-
魂狩 The Soul Taker 〜魂狩〜
13话 / 2001年4月4日 / 新房昭之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渡辺あきお(渡辺明夫)、Soul Taker设定:羽山賢二
2020-2-26
有着特摄外皮、神话宗教故事走向、家庭伦理内核,个人心理分析为的目的的优秀作品;分镜和色彩展现了新房的艺术天赋。复数的妹妹们只是一个人不同人格的具象化展现,这么明显的表现不多见呢。结局关于兄妹乱伦的讨论极具基督教和日本传统神话色彩:人再也回不到乐园了,只能选择残破而艰难的未来,完美是神的领域,是遥远而不可及的梦,天真的妹妹无忧无虑,在梦中永远沉睡。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20-2-25
-
支配者的黄昏 支配者の黄昏 Twilight Of The Dark Master
1话 / 1998年1月21日 / 新房昭之 / 奥瀬サキ / 阿部恒
2020-2-23 / 标签: 新房昭之
好看极了,各方面都相当喜欢~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20-2-19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恩讐の彼方に__
1话 / 2019年3月8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阿部恒、浅野恭司、副:松竹徳幸、青木康浩、中村悟、鈴木俊二、荒川直樹、幸田直子、竹内知海
2020-2-19
-
银河英雄传说 黄金之翼 銀河英雄伝説 黄金の翼
1话 / 1992年12月12日
2020-2-17
具有诗意女性气质表达的剧场版,讲述了两个人的成长故事。特别的部分在于:并不是在剧情的细节上加加减减做文章,而是在情感表达上留出很多容易移情的空间。而且确实可以看出时代感,那个时代的女性向作品在各个方面都和我们今天这个时代有所不同。 -
银河英雄传说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銀河英雄伝説 わが征くは星の大海
1话 / 1988年2月6日 / 石黒昇 / 田中芳樹
2020-2-17
后半战斗场景中夸张的战舰移动和爆炸的混乱场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13话 / 2019年10月10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 / 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0-2-11
我评分一向非公正的,只是按照感受来的。这也没办法,参照系不一样,你们都拿着第一季参考评价,而我是拿着系列构成的《女神异闻录-圣洁之魂》为参考的。。。 -
ESCHA CHRON エスカクロン
2话 / 2017年11月3日 / 山口ひかる / Transit / 渡部里美
2020-2-11
日常系作品,从不同角度看待日常,节奏舒缓,总得来说很喜欢。第一集的音乐人作曲瓶颈和第二集女生工作瓶颈,关于人生失意的事处理得很轻,也是要顾及两个“不谙世事”女生的设定的原因。音乐题材点睛。 -
GIVEN 被赠与的未来 ギヴン
11话 / 2019年7月11日 / 山口ひかる / 「ギヴン」キヅナツキ(新書館「シェリプラス」) / 大沢美奈
2020-2-10
忽然想起来自己之前看了4集,这次找了半天资源一口气全看完了。制作走心,节奏缓慢悠长,气氛很好,淡淡的日常感配上细腻的心理描写确实不错。不过我对日常恋爱漫画总是不感冒的,大概总觉得太肤浅吧,也总觉得恋爱离我太过遥远了。虽然是心思细腻的人,但相较于理性推理,我把感性看得太轻。不过氛围感也是一方面,全神贯注一口气看完真是太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