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19-6-2
新海诚作品中第二喜欢的,也看了很多遍。融入日常风景的高塔、空无一人的异界、飞向世界尽头的飞机、遗忘了的梦境…… -
精灵使 精霊使い
1话 / 1995年4月1日
2019-6-1
故事本身挺无聊的,看完基本就忘了,类似于fate召唤什么的,后来又有主角开挂什么的……但画风确实漂亮,看完还记得很清楚。一看作画监督,难怪难怪,过去的ova不论剧情怎样,起码画面不会崩。 -
生化体 ジェネレイターガウル
12话 / 1998年10月7日
2019-5-26
一个有关基因改造、阻止战争、穿越时空的科幻故事,前期节奏缓慢,最后一集突然解释了一切,虽然圆得很牵强……设定还是很有趣的,OP好听~ -
古城荆棘王 いばらの王 -King of Thorn-
1话 / 2010年5月1日
2019-5-18
开头是各种新闻政治视角,往后是好莱坞冒险悬疑剧,临近结束才开始解释剧情,怎么说都有点本末倒置。而事件真相和冒险的氛围是格格不入的,这是一个断裂的故事。女主角以外的人也暗示有各自的故事,却没有展开详写,篇幅都花在重复的动作场景上面,想必是以之为卖点的。结果就是,故事讲得零零碎碎,感情和氛围没有到位,就这样匆匆结束了。谁想看这么多悬疑动作场景啊,又不美观,荆棘还长得特别难看……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9-4-27
从故事结构上来说是不错的,话痨和演出的单一也能适应,只不过全剧暗示的某些东西我不太喜欢。和女性的状况有关,具体的说多了不好,能感受到的自然能理解吧。总之大概和日本的社会现实有关,我也不敢妄加评论。综合来看,本作在我眼里“不过不失”。 -
饿沙罗鬼 ガサラキ
25话 / 1998年10月4日 / 高橋良輔
2019-4-2
虽然节奏怪沉闷的,但有些关于政治的叙述还是很精辟的。最后一集简直照抄EVA……具体的内容不怎么记得请了,看的时候确实若有所悟来着……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3-30
因为脸盲症而无法记得人物,又因为选择性失忆而弄不清剧情,却还是被一些闪亮的观点吸引。被安利的《Stairway to Heaven》很好听。等看完小说一定会重看一遍的。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19-3-15
尽管全片各方面都充满了异域色彩,却终究是现实主义的。全片笼罩在淡淡的忧郁氛围中,细节描写将生活的点滴诉说殆尽。在无法违逆的现实潮流中,该怎样生存下去?男主携带理想与之抗争,女主在宗教中寻求解脱。在男主受尽嘲笑和女主的宣传无人问津的时候,便能明白两人接近的原因,因为都对这个世界怀有现实以上的追求。但俩人终究分离,这是无可奈何而又情理之中的事。 -
超时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36话 / 1982年10月3日 / 石黒昇 / スタジオぬえ
2019-3-2
从一开始的欢乐多到后期的史诗感,故事确实很有趣。其中微妙的人际、情感关系把握得不错。外星人的设定如明镜一般反映人类自身。梦境的那集通过将旧画面重新组合传递新的信息,令人印象深刻。 -
星界的纹章 星界の紋章
13话 / 1999年1月12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19-2-13
剧情不错,男女主情感发展自然,节奏非常平稳,在科幻动画里算数一数二的了。但进展太慢了,一直妙语连珠,能不能简洁一点……一直念台词,这岂不是变成舞台剧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