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4-17
暖心童话,温馨搞笑,细节极致,难不动情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6-8-30
单元剧异常出彩,将文艺感人的格调发挥的淋漓尽致,黑叔的果断冷静更是看的非常过瘾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6-3-7
悲情而残酷的偶像剧,人物塑造各有特点,制作音乐相当不错。但型月世界观设定复杂,结局也比较乏力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6-3-29
狂野的人物塑造,爽翻天的视听刺激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6-2-20
制作用心,题材新颖,叙事稳健,台词有力,轻松励志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8-8-25
角色多而不乱,live强无敌,搞笑感人,72两首神曲霸气,除了部分集很套路之外大部分都很有意思 -
凸变英雄 TO BE HERO
12话 / 2016年10月4日 / 李豪凌、ワタナベシンイチ(日语版导演)
2017-11-7
节奏紧凑笑点密集,故事圆满演出感人,画风质朴人设舒服,中配出色国产荣光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新颖爆笑,甜蜜恋战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6-2-20
乱世悲情凄美细腻,战斗流畅音乐恢弘,仅四章只言片语但完整饱满,堪称完美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8-6-18
看似诙谐的设定,前所未见的硬核,节奏紧凑,角色可爱,百合甜蜜,又燃又开心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6-2-20
人物塑造顶尖,矛盾冲突激烈,剧情跌宕起伏,演出效果爆炸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1-25
严谨不如石头门,氛围不如寒蝉,但各方面比较均衡,紧凑吸引人,反派不断变化而不是单纯的重复也是一大亮点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3-2-16
宿命+传承,单挑+解说,造型别致+大惊小怪,真是独树一帜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