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12-2 / 标签: 2000年4月 Production_I.G GAINAX
能对上电波的话绝对是神作,这是Staff团队用炫技的手法展现的青春与成长的故事。动画主旨就像动画名FLCL一样暧昧不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但是我相信看完之后都会有一种:啊,这就是青春的感觉。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4-1-14 / 标签: STUDIO_COMET 2004年10月
包含校园+恋爱+搞笑+党争这几个标签的动画中,本作是绝对的天花板,有些桥段现在看起来有些过时,不过搞笑中带着暖心,无厘头又有点真实自然,真的只有极少数能够做的出来。男主性格人设在我看过的所有动漫中至今仍旧是TOP3,关键时候的好男儿。泽近爱理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女主,完全没有其他作品中那种傲娇大小姐的刻板,她不仅爱吃醋而且斗争主动性拉满,先是误会男主和美琴,背地说了贬低美琴的话却被正主听个正着,差点闹到绝交,后来吃完保健老师的醋,又面对八云冷嘲热讽,这些非但没让人讨厌她反而成了一个萌点,最终欢喜冤家修成正果也是圆满结局了。个人向女主排名:泽近爱理>冢本八云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8-12-1 / 标签: SUNRISE 2016年10月
第一次看这部动画时,正值海贼顶上战争篇、火影佩恩篇、死神蓝染篇后的低潮期,只看了一集就马上被吸引住了。动画在人物塑造、机设、音乐、战斗等方面非常优秀,特别是男主亦正亦邪的设定特别吸引我,也许智斗和一些设定不够严谨,但是动画的重点不在于此,没有必要太过于纠结。 -
火鸟 火の鳥
13话 / 2004年4月4日 / 高橋良輔 / 手塚治虫
2024-5-1 / 标签: 2004年4月 手冢Production
对原作我想打10+分,但动画说实话没什么印象了,中和一下给个9分吧。原作我看到黎明篇男主将猿田彦救出蜂牢,遇到了医生和姐姐又生活在一起时,就已经给出满分评价了,更何况后面还有未来篇黎明篇等诸多无敌优秀且具有深刻内涵的故事。 -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24-5-17 / 标签: BrainsBase 2008年7月
如果让我选出一部动画代表治愈系这个分类,那必然是《夏目》无疑,历经这么多季,质量及其稳定,从画面到音乐都保持高度一致的舒缓温馨感。夏目或许在所谓的思想高度上不如许多作品,但它不晦涩,整体氛围不忧伤,甚至不需要去回忆以往的剧情,无论是处在人生中哪个阶段,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心情下观看,都能感受到那一丝温暖。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8-11-14 / 标签: 2013年4月 WIT_STUDIO
看过第三季之后重看了一遍第一季,才发现了很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伏笔,当初追番时太小看巨人的剧情了。我一直认为一部优秀的动画必须兼顾剧情和制作,而在巨人播出后的这几年,还没有一部作品能在剧情制作音乐娱乐性等综合实力上达到和巨人同等的高度。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12-8 / 标签: SHAFT 2009年7月
化物语,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新房和西尾,当时看过的动画还不多,新房式镜头和西尾式话痨都给我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当然,动画最吸引的还有音乐,所有的OPED都在水准之上,尤其是ED你所不知道的故事,在我最喜欢的动漫歌中至今都能排前三。个人向女主排名:忍野忍>战场原黑仪>羽川翼>八九寺真宵>老仓育>斧乃木余接>神原骏河>千石抚子>忍野扇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4-1-14 / 标签: 京都动画 2007年4月
宅文化普及动画No.1,我当初就是看了俺妹还有幸运星后,才真正对日本的宅文化有了少许了解。各种日常段子还有neta构成了作品的本体,而且在搞笑、温馨等方面做的都非常棒,几个经典BGM更是直到现在还经常在各种视频中出现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4-1-13 / 标签: 2021年1月 Studio_Bind
无论是原作剧情,还是动画表现,都是异界转生流天花板。相比其他作品最突出的一点是,登场人物随剧情推进而成长,表现尤为明显的就是鲁迪和艾莉丝。三位女主也是各有特色,对男主来说,希露菲是温暖,洛琪希是憧憬,艾莉丝是扶持。个人向女主排名:洛琪希>艾莉丝>希露菲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4-1-28 / 标签: 龙之子 2014年4月
表面是讲天赋与努力的传统竞技,深层却是讲选择与热爱的人生,比赛的输赢是一方面,热爱则更为重要,经历多次失败打击而差点堕落的peko,又因为热爱重回球场,有天赋却没有热爱的smile,在与peko的对决中重新找回了最初的热爱,经历失败逃离的孔文革,留学异国继续奋斗在赛场上...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4-5-18 / 标签: Studio_DEEN 2016年1月
近些年搞笑动画的扛把子之一,同时在我心目中也可以和RE0并称异世界轻改两小王,主角团的角色设定在当年绝对算新意拉满,而且其他配角也都有各自的魅力。第二季开始经费充足了不少,却没有像其他动画那样细致刻画线条或者丰富背景,反倒是在延续前一季风格的前提下,花了很多心思在夸张的颜艺上,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个人向女主排名:惠惠>达克妮斯>厄里斯(克里斯)>阿库娅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4-1-6 / 标签: Netflix 2019年3月
开头一般看完大呼牛逼:证人、齐马的作品;有画面有剧情:桑尼的优势、裂隙以外;优质大片:机动装甲、幸运十三、秘密战争;画面惊艳:古鱼复苏。其他我觉得挺一般的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10-3 / 标签: C-Station 2018年1月
不同于一般日常番,这部番并没有过多的展现社团内的互动,女主芝麻凛一直游离于社团之外,却因为共同的爱好而发生了种种互动,特别是结尾,既呼应了开头,又因为两个人的独自露营而保持了独有的特色。如果说比宇宙更远的地方是坚定理想,那么摇曳露营就是不忘初心,本番乃实至名归的1月霸主。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8-11-18 / 标签: 动画工房 2014年7月
按分类属于少女向,但其实男女皆宜,无论是人设还是音乐都在水准之上,在连续的剧情中能做到笑点如此密集,在近几年我看过的作品中,只有碧蓝之海的漫画能与之一战。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1-20 / 标签: A-1Pictures 2019年1月
制作团队厨力爆炸,特别第三季太秀了,赤坂老师在每个小事件的编排上堪称一绝,名场面接踵而至,可惜在主线设计上差点意思,后期讲石上的部分,还有四宫家的相关情节,观感下滑挺严重的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6-25 / 标签: 2009年4月 京都动画
时隔这么多年二刷,废萌系动画仍然没有一部能达到轻音的水平,特别是音乐,放在偶像番中都能稳居第一梯队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5-1 / 标签: 2023年10月 MADHOUSE
芙莉莲还是可以称得上年度代表动画的,要说它最像哪部作品,我觉得应该是夏目友人帐,芙莉莲以寿命论为核心,通过已故的勇者串起了每段小故事,而夏目则是以人妖殊途为核心,祖母夏目玲子为暗线。二者相比芙莉莲多了些一些炫技的镜头,第一观感更加惊艳,但故事设计和情感宣泄上不如夏目,特别是后半段魔法使选拔篇,相比之前观感下滑比较严重。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4-5-12 / 标签: 2018年10月 TROYCA
最近补完了原作,整个故事其实都是围绕着名为“喜欢”的束缚展开,并没有令人意外的展开,也不像春物那样故意做谜语人,但它把有限的部分做到了尽善尽美,对角色的塑造之立体,对情感的描绘之细致,还有动画及其出色的镜头语言,把实际观感拉高了几个层级,动画和原作都没有丝毫故意水日常的部分,由情感推动剧情,这也是一大加分项。另外相比大多数真百作品,本作的视角其实更加男性向,并没有矫揉造作或者过度美化的成分,我认为这才是迎合受众的正确答案,在我看过的真百作品中,本作稳居首位,甚至放在所有着重描绘恋爱的作品中也属T0一级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4-1-4 / 标签: feel. 2017年4月
和大多数讲恋爱的作品不同,以男女主的心路为核心,经历的事件都作为点缀,从相识到相恋一步步走来,有过误会但基本在当集就解决,有种看写意派文学作品的感觉,这点很契合标题,虽然太宰治的小说我并没有读过。说到不足或者和我预期不符的地方,比如3D有些出戏,还有结尾本该是情感高潮的升学事件,带来的压抑感反倒远不如男二和女二。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4-4-27 / 标签: 2012年10月 J.C.STAFF
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恋爱类作品之一,虽然在情感表现算不上突出,但樱花庄却是看着最轻松的一部,也正是这个原因,本作也大概是除化物语外,我再刷次数最多的动画了。几位主角的恋爱历程相比其他高中生恋爱作品,是更具成人思维的,只不过樱花庄几位住户的"天才"设定实在太夸张了些,所以有时候表现的有些类似电视剧《奋斗》,作者后面的作品就刻意控制了这一点,也更具现实感,不过也就没这么轻松了。个人向女主排名:真白>七海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4-4-27 / 标签: 2017年10月 PINEJAM
被严重低估的一部现实系恋爱作品,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甚至超过樱花庄、月色真美等。夏目和小宫两个角色设定其实非常难写,稍微过头一些就很容易遭反感,但我只能说不愧是鸭志田一,通过夏目看到男主和小宫的反应,面对小宫的那句达咩,还有努力与男主考上一个大学等,让她与男主的感情丝毫没有备胎感;而小宫则是在第10集全程carry,先是删手机背景,又是跑遍神社为男主祈福,这么知轻重又为他人着想的学妹,又怎么会觉得烦人呢。个人向女主排名:夏目美绪=小宫惠那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1-23 / 标签: 2017年10月 WHITE_FOX
整体风格有点像人类衰退之后,萌系百合的外壳,却有着发人深省的内涵,和其他的末日作品不同,这里没有杀戮,没有尔虞我诈,只有两个人相伴行走在过去文明的废墟之间,有悲伤有孤独,但更多是对战争的反思。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12-2 / 标签: J.C.STAFF 2016年7月
近几年最好看的单元剧形式搞笑动画,神谷的吐槽役也是一大亮点。后期笑点稍显重复,好在有齐照的发糖情节作为补充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8-11-27 / 标签: AIC 2010年10月
俺妹是除火影和鲁路修之外,对我影响最大的动画之一,让我了解了轻小说、galgame、中二病、夏Comi等二次元相关的知识。如果不是先看过俺妹,像幸运星这种宅系动画我是肯定看不下去的。不过动画本身还是有些问题的,比如后几集和前面部分的割裂感太过强烈,轻改动画情节太过儿戏等等。个人向女主排名:高坂桐乃>新垣绫濑>五更琉璃>来栖加奈子>槙岛沙织>田村麻奈实
看过的标签
- 72014年4月
- 6AIC
- 62018年7月
- 5A-1Pictures
- 5J.C.STAFF
- 5STUDIO_DEEN
- 52013年4月
- 52013年10月
- 42018年1月
- 4Feel.
- 42010年7月
- 4ZEXCS
- 4MADHouse
- 4SILVER_LINK.
- 4动画工房
- 32017年7月
- 3京都动画
- 32010年10月
- 3XEBEC
- 32017年10月
- 32012年1月
- 3P.A.WORKS
- 22011年7月
- 2Brains_Base
- 22011年10月
- 22013年1月
- 2project_No.9
- 22016年7月
- 2SHAFT
- 22018年4月
- 2手冢Production
- 22012年4月
- 2WHITEFOX
- 2Diomedéa
- 22014年1月
- 22011年1月
- 22009年7月
- 22010年1月
- 28bit
- 2SUNRISE
- 22009年10月
- 22016年1月
- 2Manglobe
- 22022年10月
- 22023年10月
- 22022年7月
- 2三次元
- 22023年4月
- 2GoHands
- 2Production_I.G
- 2C-Station
- 1ZERO-G
- 12017年1月
- 1Nexus
- 12016年4月
- 1CONNECT
- 12016年10月
- 1PINEJAM
- 1Netflix
- 1PINE_JAM
- 12017年4月
- 1GeekToys
- 12021年4月
- 12021年1月
- 1Studio_Bind
- 12021年7月
- 12022年4月
- 1Seven_Arcs_Pictures
- 12023年7月
- 1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