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5-5-25
制作太惊艳了,即便是放到多年后的今天,依旧惊艳不减当年。不过,没有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人大概感受不到这一点。 感人催泪的程度更是继弗兰德斯的狗和萤火虫之墓后,第三部令人痛哭流涕的动画作品。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5-25
继弗兰德斯的狗、萤火虫之墓和air之后,第4部让我真正哭出来的动画作品。虽然as我想打8.7分,但CLANNAD我最多只能打6.5分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6-29
制作水平高,但观感却不太好,问题比较多,作画不太安定,后期几场战斗过于依靠特效撑场,远远不及最开始的战斗,超人风格做水了,没了先前的魄力。视角过于集中在主角身上,不仅容易乏味,还使得剧本无法有效支撑起这部动画的长度,只好依靠大量重复啰嗦的文戏,塞进每话仅20来分钟tv动画,导致节奏观感等显得比较糟糕。问题在哪心里大概有数,但如果不一口气的再看一遍,很难给出相对公正的评价,故在此保留,以后细评。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5-5-25
代表了近些年来tv的最高水准,各方面都无可挑剔。 -
SHOW BY ROCK!! SHOW BY ROCK!!
12话 / 2015年4月5日 / 池添隆博 / サンリオ / 大城勝
2015-6-23
面对如此正中红心的Q萌粘土手办造型,除了【买买买】,我还能再多说什么吗? -
干支魂 えとたま
12话 / 2015年4月9日 / 追崎史敏 / 白組&タブリエ・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 / 小池智史(ADULT)、高橋麻実(PRETTY)
2015-6-28
将我家主子的狡猾多变描绘如此生动形象,萌煞我也! -
不在他处 正是此地 どこかではないここ
1话 / 2013年3月24日 / 村上匡宏 / 山本文緒 / 柳野龍男
2015-5-25
非常喜欢这种面向成人的动画作品,这个系列有一种特别的韵味和浪漫气息。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5-6-29
真是看完了也没法评的动画啊,相比起来,我的青春恋爱物语就没多大问题,只是没恋没爱而已。 -
浪客剑心 星霜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2话 / 2001年12月19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松島晃
2015-5-25
一部能检验审美品位和心智的难得佳作。 由于时间跨度等问题,难度远高于追忆篇,所以整体上稍逊一筹。但最后结局的感染力和主题深度却高于追忆篇。 它的失败之处只有两个: 一是,它本身的跨度和内容决定了它只能面向看过原作本篇的人。 二是,它大大的高估了所谓原作党的包容力和审美品位。 虽然它本身客观上确实存在一些制作上的问题,但这些问题并不能掩盖这部作品的耀眼光芒。只有那些抱着偏见看待这部作品的人 -
阿修罗 アシュラ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15-5-25
一部检验心智的佳作。 如果还停留在画风决定一切的水平,建议就别勉强看这部动画了,因为带着偏见所获也只会是偏见,之后那些由此而来为黑而黑的欲加之罪,只会是在贬低作品。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5-6-29
看点、亮点、悬念、伏笔多到数不清,制作方式和一些场景细节也较第一季得心应手了许多,非常值得期待,先大概评个分吧,n年后故事真正完结的时候,再来写个总评吧。个人评分:7分,喜好加成0.5。最终评分:7.5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31
磨平了棱角,丧失了美感,与世俗的世界达成了和解,走向成熟,走向平庸,最终获得了幸福与满足。无论有多少的信众,eva从始至终都是一部只属于庵野秀明的个人动画,它反映了这一个人的变化,我很高兴看到这个人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与满足。同时,也很高兴他愿意把这份幸福、这份泥土的味道分享给大家。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3话 / 2015年4月3日 / 山川吉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15-6-28
巨乳童颜乃邪道,平胸loli才是王道,打倒邪神,莉莉赛高! -
死亡游行 デス・パレード
12话 / 2015年1月9日
2015-5-25
短短十来话,便将世事冷暖情仇纠葛描绘的淋漓尽致,虽为形式相同的单元剧,却由于监督出色的叙事能力,丝毫不显乏味,每一话都堪称精品。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5-5-25
浪漫至极的经典之作,超越前作。 至今依旧对那震撼的开场和结尾感动异常,每一个情节也是记忆犹新,燃又浪漫着,回想起当年那些自我标榜所谓原作党的无端指责,就觉得可笑,果然时间还给了这部作品一个算是公平的评价。 -
滑过河面的风 川面を滑る風
1话 / 2011年1月7日 / 川又浩 / 唯川恵「川面を滑る風」(『病む月』所収)
2015-5-25
非常喜欢这种面向成人的动画作品,这个系列有一种特别的韵味和浪漫气息。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5-5-25
一句话总结:这是一部被严重低估了的好动画,一部有资格代表吉卜力的好动画,更是一部经得起时间考验并终成经典的好动画。请充满自信的向所有人推荐它,因为它值得推荐。 -
暗杀教室 暗殺教室
22话 / 2015年1月9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
2015-6-20
童趣风格的校园搞笑日常,我很喜欢这部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