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31
磨平了棱角,丧失了美感,与世俗的世界达成了和解,走向成熟,走向平庸,最终获得了幸福与满足。无论有多少的信众,eva从始至终都是一部只属于庵野秀明的个人动画,它反映了这一个人的变化,我很高兴看到这个人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与满足。同时,也很高兴他愿意把这份幸福、这份泥土的味道分享给大家。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6-29
制作水平高,但观感却不太好,问题比较多,作画不太安定,后期几场战斗过于依靠特效撑场,远远不及最开始的战斗,超人风格做水了,没了先前的魄力。视角过于集中在主角身上,不仅容易乏味,还使得剧本无法有效支撑起这部动画的长度,只好依靠大量重复啰嗦的文戏,塞进每话仅20来分钟tv动画,导致节奏观感等显得比较糟糕。问题在哪心里大概有数,但如果不一口气的再看一遍,很难给出相对公正的评价,故在此保留,以后细评。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5-6-29
看点、亮点、悬念、伏笔多到数不清,制作方式和一些场景细节也较第一季得心应手了许多,非常值得期待,先大概评个分吧,n年后故事真正完结的时候,再来写个总评吧。个人评分:7分,喜好加成0.5。最终评分:7.5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5-6-29
真是看完了也没法评的动画啊,相比起来,我的青春恋爱物语就没多大问题,只是没恋没爱而已。 -
干支魂 えとたま
12话 / 2015年4月9日 / 追崎史敏 / 白組&タブリエ・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 / 小池智史(ADULT)、高橋麻実(PRETTY)
2015-6-28
将我家主子的狡猾多变描绘如此生动形象,萌煞我也!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3话 / 2015年4月3日 / 山川吉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15-6-28
巨乳童颜乃邪道,平胸loli才是王道,打倒邪神,莉莉赛高! -
SHOW BY ROCK!! SHOW BY ROCK!!
12话 / 2015年4月5日 / 池添隆博 / サンリオ / 大城勝
2015-6-23
面对如此正中红心的Q萌粘土手办造型,除了【买买买】,我还能再多说什么吗? -
暗杀教室 暗殺教室
22话 / 2015年1月9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
2015-6-20
童趣风格的校园搞笑日常,我很喜欢这部动画。 -
草莓棉花糖 苺ましまろ
12话 / 2005年7月14日 / 佐藤卓哉 / ばらスィー / 坂井久太
2015-6-8
可爱即是正义!但这番不单单只有正义,因为它无论是哪个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特别是节奏把握和音效处理上更是才气逼人,cv方面就更加不用多说什么了。看了这么多年动画,同类型的动画里,至今为止还是这一部最合我胃口,令人捧腹,令人久久难以忘怀。复习草莓棉花糖甚至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总体评分:8.4分,个人喜好加0.5分。最终得分:8.9分。 -
死亡游行 デス・パレード
12话 / 2015年1月9日
2015-5-25
短短十来话,便将世事冷暖情仇纠葛描绘的淋漓尽致,虽为形式相同的单元剧,却由于监督出色的叙事能力,丝毫不显乏味,每一话都堪称精品。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5-5-25
浪漫至极的经典之作,超越前作。 至今依旧对那震撼的开场和结尾感动异常,每一个情节也是记忆犹新,燃又浪漫着,回想起当年那些自我标榜所谓原作党的无端指责,就觉得可笑,果然时间还给了这部作品一个算是公平的评价。 -
滑过河面的风 川面を滑る風
1话 / 2011年1月7日 / 川又浩 / 唯川恵「川面を滑る風」(『病む月』所収)
2015-5-25
非常喜欢这种面向成人的动画作品,这个系列有一种特别的韵味和浪漫气息。 -
不在他处 正是此地 どこかではないここ
1话 / 2013年3月24日 / 村上匡宏 / 山本文緒 / 柳野龍男
2015-5-25
非常喜欢这种面向成人的动画作品,这个系列有一种特别的韵味和浪漫气息。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5-25
继弗兰德斯的狗、萤火虫之墓和air之后,第4部让我真正哭出来的动画作品。虽然as我想打8.7分,但CLANNAD我最多只能打6.5分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5-5-25
制作太惊艳了,即便是放到多年后的今天,依旧惊艳不减当年。不过,没有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人大概感受不到这一点。 感人催泪的程度更是继弗兰德斯的狗和萤火虫之墓后,第三部令人痛哭流涕的动画作品。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15-5-25
这部tv赋予了与原作不同的魅力,甚至比原作更有感染力。 无论是气氛的渲染、节奏的把握,还是人物的刻画都充满了才气,作为一部作品而言,远远的强于fa。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5-5-25
代表了近些年来tv的最高水准,各方面都无可挑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