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5-7-7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5-7-29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11-16
刚开始看给我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接着看下去又有点失望,直到第十集又把我的期待值全拉回来了。打戏有点糟糕,文戏倒是非常不错,可惜深渊的魅力没展现太多,而且快结束时才展现出深渊的残酷。最后几集和钢炼合成兽的剧情有异曲同工之妙,最后一集加一分。 -
女子落语 じょしらく
13话 / 2012年7月5日 / 水島努 / 久米田康治 / 田中将賀
2019-7-30
ED好洗脑。感谢白月字幕组,neta好多,还有时政梗看得好开心。这片其实跟落语没多大关系,内容多是美少女闲聊闲逛瞎闹腾,不过都无所谓,毕竟“这部动画是为了让大家欣赏女孩子的可爱之处”嘛(笑) -
高智能方程式:SIN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SIN
5话 / 1998年12月21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 / 久行宏和
2020-9-14
大魔王进化到了完全体,于是主角变成了加贺。整部OVA一改之前的风格,两人间的宿命对决成了唯一主题,作为整个系列的落幕也算不辱使命。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螺岩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5-10-31
没有TV燃,后面那一堆机甲怎么看怎么像是为了卖手办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2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2話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0-4-10
少战的制作总不会让人失望,而且一直在不断地进步。最终章2最大的惊喜就是知波单的成长,学会使用各种战术的知波单和大洗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战车对弈。难受的是这种分割放送,还总是断在一个吊人胃口的地方。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10-21
细腻而真实的青春,许多夸张手法用于过渡,在最后一段,竹本的旅行让我有了不少的感悟。竹本代表着普通的大多数,人生会有迷茫、悲伤、喜悦等各种丰富的感情,但寻找自我的旅程却永远不会停止。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2-2-17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即使是L死前的剧情也存在不少都合和漏洞,但并不妨碍剧情的精彩。而在L死后不仅原有的缺点被放大了,推理也变得没有条理,感觉还没有电影版的改编来得有趣。 -
灵异E接触 レベルE
13话 / 2011年1月10日 / 加藤敏幸 / 冨樫義博(「レベルE」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
2017-4-28 / 标签: 富樫義博
全篇都充满了富坚的恶意,然而这部作品又让我不得不心甘情愿的承认富坚的才华,富坚还真是个和baka王子一样的混蛋。搞笑质量都很高,即使现在来看也丝毫不会感到无趣,喜欢除了前两篇外的所有篇章。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3-10-18
前半段有种看黑泽明武士片的感觉,后半段还是回归了宫佬自己的风格。在时代变迁的影响下,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形成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但是自然自有其演化规律,想必宫佬也并不打算借本片批判人类。而且长久以来都没人能够解决的问题,也不能指望一位动画导演给出答案。哪怕只是抛出问题,只要能够引发人们的深思与讨论,便是一部好作品。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7-5-20
还是最喜欢《她的回忆》,《最臭兵器》的黑色幽默我欣赏不来,《大炮之街》让我第一次见识到了动画的一镜到底。作画对细节几乎到了偏执的地步,让我五体投地。 -
无限的未知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26话 / 1999年10月6日 / 谷口悟朗 / 平井久司
2023-9-15
极端环境下几百人的微型社会,经过多次权力让渡与秩序变更到后期逐渐走向混乱崩坏的场面,这过程中所呈现出的群像刻画相当优秀,只是在前24集费尽心思营造出的绝望处境下还能够HE,实在有点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