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12-20 / 标签: Fate Type-Moon 虚渊玄 ufotable 奈绪蘑菇 前传 TV 梶浦由记 轻改
fz动画确实成就了多方参与者,其影响力至今仍在延续,亦是导致fate系列铜臭化的万恶之源。不过于深究本传的话,私以为老虚对型月世界理解还是相当到位的,群像剧是个不错的想法,而将其钟爱的美式风格与圣杯战争融合后,整个故事格调瞬间高大上了,加之ufo与梶浦的倾情演出,颇有好莱坞气息的fz会爆红也是理所应当的。稍显遗憾的大概只有理念碰撞了吧?但影视的优势终归是演出效果,追求讲故事打嘴炮的就不该找上动画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6-11-12 / 标签: WITSTUDIO 进击的巨人 泽野弘之 热血 漫画改 TV
记不太清了,可毕竟当年霸权闭嘴番,没点斤两又怎敢挂着头衔呢ww?仅靠第一集就抓住了多少观众老爷的心,后续的发展爆点连环阵也让人停不下来,完全代入面对残忍强敌时人类弱小无力的绝望感,很看好这块。打戏好像蛮多的样子,音乐op很赞,许多设定让人耳目一新,其中最成功的莫过于那套科技树点歪的装B神器——美工套装,而巨人的设定也是蛮奇葩的,虽然不科学的玩意多得飞起......总体瑕不掩瑜,那么较真干嘛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9-2-14 / 标签: CLAMP 童年 初代萌王 MADHouse 治愈 魔法少女 TV 小聋瞎 根岸贵幸
虽非日系魔法少女题材的鼻祖,好歹也算20世纪该类型最著名的代表。或许是国内童年里除小新外最毁三观的小聋瞎了,里面太多东西都是纯真孩童不懂的玩意,特别是贵圈真乱的关系网难怪引进时要删减+魔改。不过其所传达“爱”的理念真是非常纯粹,无世俗束缚的感情世界令人向往,此外别名“百变小樱”来源的服装设计相当潮流,经典配乐+稳定作画(偶尔有崩)保证了观感,慢节奏确有刻意注水之嫌但人物塑造也因此受益,完全值得重温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10-18 / 标签: key 京都 TV 麻枝准 治愈 GAL改 亲情
有了前篇的积累,后篇的使命便是将这些伏笔与情感一一挖掘,不过三条支线略水…….好吧猫咪的还行。Cl之所以会在g改中鹤立鸡群乃是它用了近14集的篇幅去描绘一个人与三个家庭三代人的羁绊,男主从游手好闲的学生狗蜕变为承担重任的顶梁柱,既是他自身的努力亦是亲朋好友鼎力相助的结果,其不幸的人生理应被奇迹所眷顾。Cl只是一部童话,它不必严谨的逻辑,也无需宏观的世界,赐予人心中那份遗忘已久、最原始的温暖便足矣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16-6-30 / 标签: 童年 Tom&Jerry 搞笑 神作 音乐剧 经典 美国 米高梅 奥斯卡
无条件10分需要理由吗?不服憋着 -
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
52话 / 2009年8月1日
2019-6-16 / 标签: 国产 中日合作 TV 三国演义 中国原作改编 历史 北京辉煌
当年跟老爹追着看,即便不全也确实是鄙人的三国启蒙,对我高中名著考试有些许帮助。如今回首这番节奏真的好快,动不动2、3年就过去了,五丈原后简直坐火箭。最不满的莫过于演出效果,经常出现迷之高帧,所有打戏+某些镜头放闪光的意义何在?此外吴国剧情至于这么少吗?一帮人基本活在赤壁。对蜀汉尤其是孔明的刻画严重偏心,唯一专门特写+旁白+配乐的人物,可又不得不承认那幕场景实在催泪,随后ed《四季》简直神补刀T T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10-19 / 标签: key 京都 治愈 TV GAL改 校园 麻枝准 riya
Key社&京都的收官作,双方口碑皆在此时达到了各自巅峰,Cl究竟有多大影响力呢?遥想当年初中学校里整天广播的bgm,3年后才发现出处……作为纯动画党,我认可京都实力,得益于前两作的经验,前篇对节奏、日常、细节、分镜、伏笔的把控近乎无可挑剔,而大胆砍线+发好人卡力保主线的手段乃g改中的典范了,本应边缘化的风子一人扛6集太出乎预料,这魔改真是学不来。本质校园剧的前篇依然存在g改三件套:刷脸+后宫+矫情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6-10-21 / 标签: 大沼心 SHAFT ef 七尾奈留 天门
原作内容记不清了,但仍能感觉动画剧情删减很多应该都是日常部分使得前几集就告白、kiss搞的人各种卧槽,优子线也确实不太理想尤其是后期魔改,但也应当说魔改改出了原作所达不到的效果,比如火村眨眼伏笔、优子去世时op神插入都值得称赞。而且这部动画也让我深刻认识到监督对于一部动画的表现力至关重要,ef不同于一般g改的意识流表现方式进一步诠释何谓少数派精神,只有足够的阅历及对上电波才能感受到这部作品独有魅力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7-1-8 / 标签: 童年 数码暴龙 热血 东映 TV
毕竟是童年啊。。。。没想到当初电视台已经看的差不多了几乎没漏过。。。。一些配乐相当不错特别是后半段(还是第二季?)东京开始连剧情也开始有所深入,op+2ed+进化曲既出色又是本作的招牌至今一听尚能浑身战栗。自然的,缺点依然是那些怎么看怎么尴尬的儿童向套路桥段,以及某些刻意拖节奏的情节,刨去这些老问题,数码1的逻辑性意外的可以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9-2-22 / 标签: WHITEFOX 漫改 TV 公路片 废土 末世 百合 尾崎隆晴 つくみず 治愈
苦中作乐的旅行中,少女们渐渐挖掘出人类曾经的历史,学习并感悟着故人行为背后的意义,固然这个世界已无药可救,但这又与尚在人世的她们何干呢?日子终究要过下去啊。大概为契合风格,片中“活物”感很低,即使镜头一直赋予俩人行动与对白(其实也不多),全剧依然笼罩在末世死寂之中。简易的萌系人物画除了卖卖萌缓解肃杀氛围,某种程度上反倒增添一丝贫穷气息(划掉),不过声乐部分特别是音效相当用心,乃废土生活必不可少要素 -
白雪公主传奇 白雪姫の伝説
52话 / 1994年4月6日
2021-10-29 / 标签: 童年 TV 龙之子 改编 治愈 1994 台语
个人二次元真正入门启蒙作,日版白雪公主是我人生第一部接触的动画,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往后我对日系作品口味的挑选。对于90后而言该动画的记忆可能永远停留在了21集旅行,因此不难想象时隔17年偶然发现完整版的感动。不过知名度出乎意料的低耶资源贼难找,可惜后续展开没有想象中的好,嘛本来就是儿童向的都一把年纪了也没辙。算是迪士尼版白雪的超长魔改版,标志性环节都有,配乐印象深刻,曾经没看完的伙伴们还是很推荐补完 -
魔卡少女樱 香港之旅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1话 / 1999年8月21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19-2-20 / 标签: 剧场版 CLAMP 初代萌王 浅香守生 漫画改 童年 根岸貴幸 治愈 MADHouse
原来还有剧场版的说............见婆家到底是哪个机灵鬼想出来的wwww动画里对万恶之源库洛大爷的解说貌似只有这里的样子?但话说回来这部俩剧场版有在国内电视台播过吗?? -
魔卡少女樱 被封印的卡片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19-2-20 / 标签: CLAMP 剧场版 初代萌王 MADHouse 童年 浅香守生 根岸貴幸 漫改 治愈
剧场版就是来花式搞新闻的么- -b不过整出戏也就这里能正经发糖了呢,童年机场那幕的后续终于在这圆上了.....................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11-16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恋爱 奇幻 CoMixWave 校园 治愈
理想的商业片,很是符合青年大众喜好,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经典代表,成为现象级作品倒也不意外。看到r11的p图不厚道的笑了,男女时空反串的诡计既视感确实较强,不过得益于此在前期日常过渡非常好使,娱乐值拉满,既是男女恋情发展的强效天然催化剂,同时也可为后期布下“此地无银”。万事俱备,仅需衔接把控过关,在新海诚式大投入作画镜头加持下好评简直手到擒来。一部电影时长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君名皆的巧妙回避开了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1-11-29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武本康弘 轻小说改 平野绫 杉田智和 校园 科学奇幻 池田晶子
对之前铺垫情节的回收力度之大前所未见,故代入感直线爬升,但也因此观众须基于tv版阅历方能完整品味。几乎照顾到了所有主配角们,形象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咱们刁蛮公主凉宫可算是长大了,重逢那刻才忽然领悟到其重要性,即便早已步入社会,阿虚日常与异常的心理挣扎仍能勾起我等年少记忆,属实意外收获。可惜回归后并未如预期善后被辜负的长门,责任人仍旧我行我素后患无穷,而此前观感不错的穿越戏码这回有些玩脱了,功亏一篑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7-5-23 / 标签: 人类衰退之后 田中罗密欧 轻小说改 岸诚二 AIC 中原麻衣 内涵
荒诞+童话+讥讽于一身的猎?奇动画,略像《欢乐树朋友》那种没主线的单元剧,从头到尾四溢着一股难以言表的奇葩氛围,自然会较为电波,理解难易度适中,咱就好这口。基本每两集讲述一个小故事,以映射人世为主,顺带讲解设定与人际关系,包含的元素五花八门,却未感到一丝违和感。对于女主人类小姐的塑造相当出色(完全是中原麻衣的独角戏),赐我一只妖精能撬动整个地球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8-12-3 / 标签: Type-Moon Fate 奈須きのこ TV studiodeen GAL改 奇幻 战斗 校园 川井宪次
型月毒瘤之旅的发迹点。川井大爷稳如老狗,原曲改编与自创曲目无疑让本剧气氛大为增色,op1和ed也不赖,要说06版不可复制的致胜法宝果然非它莫属。作画已经挺好了吧?对比同期寒蝉的话←_←。故事上基本是fate线辅以少数混线,其实对完整性无伤大雅毕竟篇幅够长,只是前期g改通病倒贴后宫,以及卫宫少侠花式送人头比较惹人厌。角色的把控都挺到位,尤其是某呆毛诞生了一大批军刀厨,也为fate系列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2-1-26 / 标签: key 泡面番 TV 搞笑 校园 GAL改
自“人类圣经”后你键动画总算干了一回人事,顺便才发现明明不是主打姐妹井的会社咋那么多对姐妹啊OTL,平均每部高达2个妹妹这真不是贵社某些人士癖好??连意淫妹妹居然也算…….由于key系定位关键内容需要铺垫导致这番门槛异常高,粉丝特供了属于是。最感慨的莫过于cv凸显的岁月杀猪刀,00年代风靡一时的老油条们退位后还能汇聚一堂,不可避免的部分人声线已回不到从前,一人六役的铃木惠子特为尤甚,唉且看且珍惜吧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8-9-30 / 标签: J.C.STAFF OVA key LittleBusters! GAL改 校园
老问题——太赶,各加一集就刚刚好,不过观感上倒不坏且好于第一季,主要是世界观以及周遭人员等杂事已经知晓可以安心讲故事的缘故,三名人物塑造都可以。沙耶线只输一手感情突兀(怕要7集才行囧),不然角色的萌度真是吊打其他8位,本来原作对其无感,一到动画就秒粉了。线路顺序的安排很有想法,把佳奈多线放在最后来实施抢婚展现lb友情真是好顶赞。(26+13+8=47)VS(23+24+2=49),jc社真的尽力了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生徒会の一存
12话 / 2009年10月2日 / 佐藤卓哉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堀井久美
2017-5-18 / 标签: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碧阳学园学生会议事录 后宫 neta 轻小说 狗神煌 studiodeen 吐槽
入坑时期看过一点,当时阅历尚浅自然看得吃力,如今完整回顾一遍才体会到其中玩梗的乐趣,感觉作者是个key厨吧?动画里key社相关neta占比那么高你说巧合我是不信的。既然有着后宫元素,当然人设就得足够讨喜,制作方对狗姐画风的还原度不错,作画也够精良,cv上的加成。。。。。头一次听摔跤大师配音真是萌出血啊!!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9-19 / 标签: key 星之梦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7-6-19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泽野弘之 漫改 热血 奇幻 TV
以动画党(已被剧透部分)而言观感还行,但咋说呢?没有当初第一季的惊艳感了(这不废话吗喂),文武戏分配是一方面,恐怕还是外围因素吧:1、第一季真心太成功了,当年真是有生以来见过最火的动画几乎无人不知,这使得很多动画党也去追漫画了。2、制作间隔时间太长了,再火的东西也经历不起时间的消磨何况是10年以后的快节奏时代,结合第1点现在能追番的基本是漫画党了,本来进度就落了一大截还这么短结果可想而知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1-11-26 / 标签: 京阿尼 TV 校园 平野绫 轻小说改 杉田智和 科学奇幻 日常 神前晓 石原立也
凉宫系列究竟是不是粉丝吹的如今日常校园、整活社团抑或是宅舞的奠基者or传播者咱不知道,单就这番本身观感而言质量确实杠杠的的,不负当年盛名,京阿尼牌嫁衣永远值得信赖()诚然在日常与异常的平衡上恰到好处,主角团个性鲜明饱满,可不幸的是这块饼作者画得属实过大了,走上一条注定难以圆场的科学奇幻路线。更糟的是京阿尼意义不明的八月炫技无端浪费一半时间徒增怨气,妥妥昏招,拿观众老爷当行业员工教育是谁给你的勇气?
看过的标签
- 39TV
- 26校园
- 24GAL改
- 17key
- 10治愈
- 8漫改
- 8OVA
- 8搞笑
- 7剧场版
- 7童年
- 7清水爱
- 7studiodeen
- 6后宫
- 6京都
- 5京阿尼
- 5泡面番
- 5恋爱
- 5龙骑士07
- 5奇幻
- 4日常
- 4麻枝准
- 4百合
- 4轻小说改
- 4东映
- 4J.C.STAFF
- 4中原麻衣
- 4MADHouse
- 3初代萌王
- 3平野绫
- 3田中ロミオ
- 3七尾奈留
- 3武本康弘
- 3悬疑
- 3A-1Pictures
- 3科学奇幻
- 3CLAMP
- 3轻改
- 3杉田智和
- 3石原立也
- 3热血
- 2神前晓
- 2LittleBusters!
- 2公路片
- 2WITSTUDIO
- 2进击的巨人
- 2梶浦由记
- 2战斗
- 2音乐
- 2泽野弘之
- 2projectNo.9
- 2AIC
- 2漫画改
- 2田中基树
- 2ef
- 2SHAFT
- 2国产
- 2野良和皇女和流浪猫之心
- 2Type-Moon
- 2魔法少女
- 2Satelight
- 2寒蝉鸣泣之时
- 2AUGUST
- 2浅香守生
- 2Fate
- 2惊悚
- 2吐槽
- 2根岸貴幸
- 2大沼心
- 2虚渊玄
- 1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