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11-16 / 标签: 新海誠 剧场版 恋爱 奇幻 CoMixWave 校园 治愈
理想的商业片,很是符合青年大众喜好,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经典代表,成为现象级作品倒也不意外。看到r11的p图不厚道的笑了,男女时空反串的诡计既视感确实较强,不过得益于此在前期日常过渡非常好使,娱乐值拉满,既是男女恋情发展的强效天然催化剂,同时也可为后期布下“此地无银”。万事俱备,仅需衔接把控过关,在新海诚式大投入作画镜头加持下好评简直手到擒来。一部电影时长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君名皆的巧妙回避开了 -
白雪公主传奇 白雪姫の伝説
52话 / 1994年4月6日
2021-10-29 / 标签: 童年 TV 龙之子 改编 治愈 1994 台语
个人二次元真正入门启蒙作,日版白雪公主是我人生第一部接触的动画,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往后我对日系作品口味的挑选。对于90后而言该动画的记忆可能永远停留在了21集旅行,因此不难想象时隔17年偶然发现完整版的感动。不过知名度出乎意料的低耶资源贼难找,可惜后续展开没有想象中的好,嘛本来就是儿童向的都一把年纪了也没辙。算是迪士尼版白雪的超长魔改版,标志性环节都有,配乐印象深刻,曾经没看完的伙伴们还是很推荐补完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9-2-22 / 标签: WHITEFOX 漫改 TV 公路片 废土 末世 百合 尾崎隆晴 つくみず 治愈
苦中作乐的旅行中,少女们渐渐挖掘出人类曾经的历史,学习并感悟着故人行为背后的意义,固然这个世界已无药可救,但这又与尚在人世的她们何干呢?日子终究要过下去啊。大概为契合风格,片中“活物”感很低,即使镜头一直赋予俩人行动与对白(其实也不多),全剧依然笼罩在末世死寂之中。简易的萌系人物画除了卖卖萌缓解肃杀氛围,某种程度上反倒增添一丝贫穷气息(划掉),不过声乐部分特别是音效相当用心,乃废土生活必不可少要素 -
魔卡少女樱 被封印的卡片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19-2-20 / 标签: CLAMP 剧场版 初代萌王 MADHouse 童年 浅香守生 根岸貴幸 漫改 治愈
剧场版就是来花式搞新闻的么- -b不过整出戏也就这里能正经发糖了呢,童年机场那幕的后续终于在这圆上了..................... -
魔卡少女樱 香港之旅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1话 / 1999年8月21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19-2-20 / 标签: 剧场版 CLAMP 初代萌王 浅香守生 漫画改 童年 根岸貴幸 治愈 MADHouse
原来还有剧场版的说............见婆家到底是哪个机灵鬼想出来的wwww动画里对万恶之源库洛大爷的解说貌似只有这里的样子?但话说回来这部俩剧场版有在国内电视台播过吗??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9-2-14 / 标签: CLAMP 童年 初代萌王 MADHouse 治愈 魔法少女 TV 小聋瞎 根岸贵幸
虽非日系魔法少女题材的鼻祖,好歹也算20世纪该类型最著名的代表。或许是国内童年里除小新外最毁三观的小聋瞎了,里面太多东西都是纯真孩童不懂的玩意,特别是贵圈真乱的关系网难怪引进时要删减+魔改。不过其所传达“爱”的理念真是非常纯粹,无世俗束缚的感情世界令人向往,此外别名“百变小樱”来源的服装设计相当潮流,经典配乐+稳定作画(偶尔有崩)保证了观感,慢节奏确有刻意注水之嫌但人物塑造也因此受益,完全值得重温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8-12-3 / 标签: 剧场版 key GAL改 科幻 治愈 すずきけいこ 小野大輔 TV
严格来讲是部有点缺乏诚意的“冷饭”,回忆篇幅占四分三,总集篇实锤,不过对于没看过的和多周目的而言是最理想的途径。单论本身的话还不错,除了回忆插叙过于简易+老年篇幅不充实外,意境上的渲染已然足够,传达人机、探索主旨并无偏差。人物塑造在继承web的基础上,重心从梦美转移至屑屋,额外强调了传承希望,而修女机器人的戏码也蛮有意思,只是主人公中间数十年经历的缺失会有种别扭的感觉,略遗憾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10-26 / 标签: key 京都 GAL改 校园 TV 治愈
Key&京都合作第二弹,知名度最低的一部,虽然跟原作年代有挺大关系。仅从动画党角度,24集篇幅+小格局整个故事已然讲清楚,但男主强力撩妹特技使得前中期共通情节不仅拥挤,且有严重后宫+渣化倾向,固然人物塑造、线路糅合、细节画面都把控得不错,可惜后期感情发展存在问题。kanon终究是上个世纪有代表性的黄游,太多既视感与模板化放到现在肯定大打折扣,京都的表现已经很好了,至少第一线路的优质处理被传承下来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10-19 / 标签: key 京都 治愈 TV GAL改 校园 麻枝准 riya
Key社&京都的收官作,双方口碑皆在此时达到了各自巅峰,Cl究竟有多大影响力呢?遥想当年初中学校里整天广播的bgm,3年后才发现出处……作为纯动画党,我认可京都实力,得益于前两作的经验,前篇对节奏、日常、细节、分镜、伏笔的把控近乎无可挑剔,而大胆砍线+发好人卡力保主线的手段乃g改中的典范了,本应边缘化的风子一人扛6集太出乎预料,这魔改真是学不来。本质校园剧的前篇依然存在g改三件套:刷脸+后宫+矫情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10-18 / 标签: key 京都 TV 麻枝准 治愈 GAL改 亲情
有了前篇的积累,后篇的使命便是将这些伏笔与情感一一挖掘,不过三条支线略水…….好吧猫咪的还行。Cl之所以会在g改中鹤立鸡群乃是它用了近14集的篇幅去描绘一个人与三个家庭三代人的羁绊,男主从游手好闲的学生狗蜕变为承担重任的顶梁柱,既是他自身的努力亦是亲朋好友鼎力相助的结果,其不幸的人生理应被奇迹所眷顾。Cl只是一部童话,它不必严谨的逻辑,也无需宏观的世界,赐予人心中那份遗忘已久、最原始的温暖便足矣
看过的标签
- 39TV
- 26校园
- 24GAL改
- 17key
- 10治愈
- 8漫改
- 8OVA
- 8搞笑
- 7剧场版
- 7童年
- 7清水爱
- 7studiodeen
- 6后宫
- 6京都
- 5京阿尼
- 5泡面番
- 5恋爱
- 5龙骑士07
- 5奇幻
- 4日常
- 4麻枝准
- 4百合
- 4轻小说改
- 4东映
- 4J.C.STAFF
- 4中原麻衣
- 4MADHouse
- 3初代萌王
- 3平野绫
- 3田中ロミオ
- 3七尾奈留
- 3武本康弘
- 3悬疑
- 3A-1Pictures
- 3科学奇幻
- 3CLAMP
- 3轻改
- 3杉田智和
- 3石原立也
- 3热血
- 2神前晓
- 2LittleBusters!
- 2公路片
- 2WITSTUDIO
- 2进击的巨人
- 2梶浦由记
- 2战斗
- 2音乐
- 2泽野弘之
- 2projectNo.9
- 2AIC
- 2漫画改
- 2田中基树
- 2ef
- 2SHAFT
- 2国产
- 2野良和皇女和流浪猫之心
- 2Type-Moon
- 2魔法少女
- 2Satelight
- 2寒蝉鸣泣之时
- 2AUGUST
- 2浅香守生
- 2Fate
- 2惊悚
- 2吐槽
- 2根岸貴幸
- 2大沼心
- 2虚渊玄
- 1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