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22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打戏卖力自不必说,一方面砍掉大量展示设定或理念的地方(ubw已经演过了),另一方面本片力求以士郎和樱的角度开展故事,显然制作组充分理解到hf线为爱情故事的本质,整体的改编可以说粗中有细。只不过毕竟是黄油改,像“我不是处女”这种台词很难不出戏,制作组也是尽力啦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19-7-20 / 标签: 2013年10月
在长达13话的篇幅里,本片交代了角色间的爱慕关系;随后曳舟祭撕裂了彼此的时空,本片围绕着变与不变,对“喜欢”这件事进行深入描写。冈田磨里提供了复杂的故事脉络,篠原俊哉在演出上的表达也是相当精彩,可惜迟钝如我只能吃出最后三话的味道,S1诸多好见解还有待我慢慢消化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7-14 / 标签: 2001 剧场版
我相信本片如一些人所说是一部层次丰富的动画,即使像我那样将本片看作一个女孩成长的故事,也能收获到感动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剧场 高潮季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劇場 CLIMAX SEASON
13话 / 2019年4月2日 / まんきゅう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19-6-26 / 标签: 2019年4月
52话好像还玩了下本家梗。第五季gkd -
川柳少女 川柳少女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五十嵐正邦「川柳少女」(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橋本真希
2019-6-22 / 标签: 2019年4月
不善说话的少女、徒有其表的不良、川柳,这三个比较新鲜的要素组合让一部篇幅短小的狗粮片演出了几分趣味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9-6-13 / 标签: 2016年10月
结合s1的一些讨论,大致看出本片的问题在于最后几话没有把可可娜与她家人的关系梳理好,结尾效果欠佳,有点可惜。但另一方面,本片前8话表现力极强,从anitama那篇文章分析的细节来看,押山清高确实有着不错的品味。所以押山何时再出原创动画?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剧场 第三季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劇場 第3期
13话 / 2018年7月3日 / まんきゅう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19-5-30 / 标签: 2018年7月
33话挺好看的,是片子渐入佳境呢,还是我慢慢看习惯了呢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剧场 第二季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劇場 第2期
13话 / 2017年10月3日 / まんきゅう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19-5-29 / 标签: 2017年10月
本片将346设定成一所办公楼,有此可以看出本片很多想法确实与15年那部TV动画有很大不同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剧场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劇場
13话 / 2017年4月4日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19-5-29 / 标签: 2017年4月
接触过手游,勉强能把人认全 -
黑色残骸 クロムクロ
26话 / 2016年4月7日 / 岡村天斎 / Snow Grouse / 石井百合子
2019-5-28 / 标签: 2016年4月
所有角色都有丰富的感情,角色互动则更为复杂,剑之介与索菲的交流让我印象深刻。“缺乏紧张感”与其说败笔,更像是与本片含蓄的表达一样,是一种风格。观众若擅自将“机战”与“动作”、“大片”等同起来,恐怕很难吃出本片的味道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9-5-17 / 标签: 2018年7月
王政篇有点像悬疑剧,但即使是这样,动画仍以“燃”作为演绎这段故事的手段,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9 / 标签: 2019年1月
S1坛友说得好:智斗变智逗。不过制作还是挺用心的,最后一话挺好看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4-1 / 标签: 2019年1月
“超能力制造的肌肉和踏踏实实锻炼出来的肌肉根本不能比吧”,本片中这样说教味极重的台词比第一季还多,多到影响我的观感,太过直白了,直白得让我感到无趣,甚至还有些厌恶,不过靠强力作画多少算是弥补了这种缺陷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3-29 / 标签: 2019年1月
比起“反乌托邦”、“智斗”,本片更如神户守所解读的,是个小孩逐渐学会独立、从现象看穿本质的故事。开头和结尾都不错,有些手法挺有意思,中间比较沉闷,看来真实系演出手法还是不好把控啊。换个角度想,这片也许挺适合亲子观看的 -
BanG Dream! 第二季 BanG Dream! 2nd Season
13话 / 2019年1月3日
2019-3-29 / 标签: 2019年1月
本片的人物塑造大多停留在一人出来“哎”一句的程度,单元剧部分还好,后面放慢节奏后问题就暴露了。为了认清角色特意把前面几话看了两遍,发现人物果然写得很浅,看到最后才明白,本质MV合集啦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19-3-27 / 标签: 2019年1月
披着小学生的皮的百合片。很多地方就算把角色换成JK也是没有违和感,我并不喜欢这一点,因为这种情况某种程度上说明了制作组只是强行地把“小学生”和“百合”结合在一起,并没有挖掘两者的关系,对比去年的三颗星(虽然这部没多少百合),观感差异就更明显了。小花的角色不算有趣,很多时候只是靠作画演出凸显她的可爱,不过她跟宫姐的关系做得还挺有意思,比如最后3话的一些细节还是有回味的空间的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3-3 / 标签: 2018 剧场版
故事的核心大概是“母亲”?然后直观感受就是篇幅不够、东西太多、讲得太快。有些角色(如蕾莉亚、克里姆)着墨太少,很多行动难以让我产生代入感。据说本片原来是想做成TV动画的,其实本片很多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是有很多展开的空间的。从本片的所呈现的人物脉络与核心构思来看,如果真做成TV动画,应该会更好看吧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9-2-14 / 标签: 2014年4月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但重要的是要看清自己。其实原作就很完整,但本片给不同角色加戏之后,本片的人物更丰满、关系更紧密,可以说是锦上添花。本片的漫画式分镜不太好评价,最后两话的表现力很强。看完本片之后我好像开始对上汤浅的电波啦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9-1-23 / 标签: 2016年4月
本片的魔法都是用一种波澜不惊的手法来表现,仿佛这个宁静的小乡村真的存在魔女一样,舒服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9-1-14 / 标签: 2018年10月
“只要心念一转,世界就会改变”,色彩的运用就是本片对此主题的一个诠释。剧情上,整部片子非常平淡,但看起来挺舒服,可以的 -
月影特工 RELEASE THE SPYCE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SORASAKI.F / 石野聡、副人物设定:井上和俊、土生良介
2019-1-13 / 标签: 2018年10月
整部片子给我的感觉就是脱力,几乎所有的打戏都是打一节聊一节,就没怎么穿插着写。片子节奏如此散漫,后面的超展开自然没法让我产生情绪波动。而在情绪没有压抑起来的情况下,后面过早过快的复活归队给我的感觉就只有滑稽而不是长舒一口气了。最终话我是笑得挺开心的,但就算把本片当一本正经的搞笑片来看,还是差口气啊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9-1-6 / 标签: 2013年1月
曾在S1看到有人说京都走的是“精细制作”路线,现在看来本片就是一个例子。整部片子的表达相当含蓄,正如一些考据党所挖掘的那样,其中有不少挺有意思的细节。相比而言,故事的主题就比较简单,第9话那只肥鸟便说破了一切。我个人是挺喜欢这片的氛围的,但如果本片用更舒缓的演出手法(姑且叫“喝茶片演出”)来演绎本片的主题,我想更能让现在的观众接受
看过的标签
- 84剧场版
- 10OVA
- 102016年10月
- 102015年4月
- 102014年10月
- 102016年1月
- 92017年4月
- 92013年10月
- 9短片
- 92017年7月
- 92018年1月
- 82014年7月
- 82015年7月
- 82017年1月
- 82017年10月
- 82013年7月
- 82018年7月
- 72012
- 72011
- 72015
- 62013
- 62021年1月
- 62012年10月
- 62014年1月
- 62016
- 62013年4月
- 62019
- 52013年1月
- 52014年4月
- 52015年1月
- 52016年7月
- 52010
- 52019年1月
- 52019年4月
- 52020年1月
- 52020年4月
- 52016年4月
- 52015年10月
- 42019年7月
- 42021
- 42018年10月
- 42017
- 42020
- 42018
- 42014
- 42011年4月
- 42012年1月
- 42008
- 42007
- 42009
- 32022
- 32021年10月
- 32020年7月
- 32008年10月
- 32011年10月
- 32012年7月
- 32018年4月
- 32008年4月
- 22019年10月
- 22009年7月
- 22021年4月
- 22010年4月
- 22010年7月
- 22023年4月
- 22011年7月
- 22009年4月
- 22010年10月
- 22022年10月
- 22006年10月
- 2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