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8-1-14 / 标签: 剧场版 2010
世界系恋爱物语。这部之后的京都作品我也看过一些,但我觉得大多都没法达到这种程度的演出力了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8-1-14 / 标签: 剧场版 2013
在我看来,本片体现了SHAFT对“狗咖喱元素”的极致运用。故事以伪见泷原为舞台,开篇以偏写实的建筑风格为主,随着焰一步步接触真相,舞台风格逐渐向超现实靠拢,到了故事的高潮,更是变成了一场盛大嘉年华。可以看出,舞台元素的变化与焰的心路变化大体上是同步的,因而对焰做人物分析时,如果结合舞台元素去分析,应该能得到更多东西。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6-9 / 标签: 1997 剧场版
真嗣的深刻转变就是要用这么“疯狂”的演出手法来表达才能打动观众,本片确实能体现庵野秀明的能力和魄力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6-12 / 标签: 1995年10月
人物塑造细腻,演出风格大胆。15话之后动画的氛围逐渐转向压抑,其情绪转变之自然实在值得如今一些动画监督学习。虽然整部片子从头到尾都在故弄玄虚,但“人际”这一核心一直贯穿始终。相信只要把握住这点,片子的大部分内容都能看懂。至于什么神学、心理学这些,我一点都不懂,不过都是细枝末节啦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8-1-15 / 标签: 2013年4月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6-11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本片没有太过扭曲的角色,在人物塑造上则保持了那花和心叫两部作品的水准,所以本片可看作是前面两作的混合加强版。回归初心的长井和冈田这次终于能照顾观众的情绪了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9-25 / 标签: 2018年7月
本季着重讲述沉迷登山的葵在人际关系上的变化。演出、作画依然是这么的秀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4-24 / 标签: 2015年4月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7-14 / 标签: 2001 剧场版
我相信本片如一些人所说是一部层次丰富的动画,即使像我那样将本片看作一个女孩成长的故事,也能收获到感动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8-1-30 / 标签: 2013年7月
-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18-4-22 / 标签: 2018年1月
近段时间非常难得的一部小孩子长得像小孩子的动画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9-5-17 / 标签: 2018年7月
王政篇有点像悬疑剧,但即使是这样,动画仍以“燃”作为演绎这段故事的手段,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1-14 / 标签: 2014年10月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9-6-13 / 标签: 2016年10月
结合s1的一些讨论,大致看出本片的问题在于最后几话没有把可可娜与她家人的关系梳理好,结尾效果欠佳,有点可惜。但另一方面,本片前8话表现力极强,从anitama那篇文章分析的细节来看,押山清高确实有着不错的品味。所以押山何时再出原创动画?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8-6-14 / 标签: 2011年7月
能把十多个角色写得个性鲜明、印象深刻,实属不易。23,24话把整部片子提升了一个档次。另外现在看来,imas应该算是奠定了锦织个人风格的作品了
看过的标签
- 84剧场版
- 10OVA
- 102016年10月
- 102015年4月
- 102014年10月
- 102016年1月
- 92017年4月
- 92013年10月
- 9短片
- 92017年7月
- 92018年1月
- 82014年7月
- 82015年7月
- 82017年1月
- 82017年10月
- 82013年7月
- 82018年7月
- 72012
- 72011
- 72015
- 62013
- 62021年1月
- 62012年10月
- 62014年1月
- 62016
- 62013年4月
- 62019
- 52013年1月
- 52014年4月
- 52015年1月
- 52016年7月
- 52010
- 52019年1月
- 52019年4月
- 52020年1月
- 52020年4月
- 52016年4月
- 52015年10月
- 42019年7月
- 42021
- 42018年10月
- 42017
- 42020
- 42018
- 42014
- 42011年4月
- 42012年1月
- 42008
- 42007
- 42009
- 32022
- 32021年10月
- 32020年7月
- 32008年10月
- 32011年10月
- 32012年7月
- 32018年4月
- 32008年4月
- 22019年10月
- 22009年7月
- 22021年4月
- 22010年4月
- 22010年7月
- 22023年4月
- 22011年7月
- 22009年4月
- 22010年10月
- 22022年10月
- 22006年10月
- 2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