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光碎片 フラグタイム
1话 / 2019年11月22日 / 佐藤卓哉 / さと / 须藤智子
2020-5-15
好棒,这是我想要的百合故事,互相支撑对方和升华自己而不是只停留在ghs的层次,不过上课脱衣服还真是dogidogi啊(bgm38)黑长直的刻画真的很不错,捉摸不透潜藏内心还挺会撩的,站在森谷视角,最后揭开面纱也让我有点小惊讶,互相伤害把剧情托至高潮。很久没看过这样的百合作品,看完真的舒爽!还有ED也很棒!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4-26
有当年的感觉了,虽然前半的篇幅都拿去做动作片了,不过也无伤大雅,反正攻壳就是能打又能让人思考内涵的好作品。一开始确实挺排斥这3D捏人的,但观感还不错,确实表现了二维动画无法表现出的SF魄力出来了。应该是我目前为止最满意的网飞企划的动画,之前的很多怀旧系列都是感觉一般,能找回神山来拍攻壳的续作真的感谢网飞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剧本完成度高,悬疑推进和世界观都是在以往的动画作品里相当少见的,独立的单元剧也做到了为主线服务以及更立体的塑造主要角色,BGM和插曲优秀。整体给我就是把优质的美剧拍进了动画的感觉,虽然部分观众诟病的是部分伏笔埋得有点自圆其说以及结局没有带来更强的反转惊喜,需要明确定位的是此作不是本格推理而是带推理元素的悬疑作品。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2-9
真的爽,在我看来就是动画界的第一梯队的好莱坞爆米花大片了,打戏爽,节奏爽,还有浓浓的扳机社特色的展开和结局,虽然套路似乎都差不多,但就是内个味,每次吃上都不会觉得腻。男人的浪漫还是这种拳拳到肉的干啊!!!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立意是确实能看得出,但后半段有点乏味,没有得到感情的释放感,而且薇尔莉特跟故事女主的关系怎么后期就没描写了,虽然重心是故事的兄妹,但作为带她走出过去的人,不应该就这样结束诶...作画方面依然很美,我京的作画,真的放在影院大屏幕,你也找不出一丁点瑕疵,而对于战争以及和平后科技的变化细节都有描绘,叙事虽有遗憾但比TV看得舒服点吧。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1-2
个人评价8.5,作画水准中下左右,有点毛躁感,但原作的剧情基底相当的强,很有那种第三视角去看一个历史剧的展开,还是那种浓重的故事感的味道。阿谢拉特这个老头子想不到不是主角却是这部番人格魅力最强的人,音乐和BGM相当出色,不喧宾夺主很恰当的融入剧情,总体演出非常好,可以看出STAFF是领悟到原作的精髓,不照本宣科而是展现了动画这个视听载体最优秀的地方,希望能出第二季吧!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12话 / 2019年10月12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19-12-29
这季度表现还可以,有几个印象深刻的场面,算是看得比较开心的一季。虽然刀剑这个IP的本身素质良莠不齐,但至少情怀、爽度这方面优势之处表现了出来,而且对于The seed世界的不断发展也有构思出来,只要去粗取精,未来还是可期的,坐等明年四月收宫季。 -
炎炎消防队 炎炎ノ消防隊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八瀬祐樹 / 大久保篤(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守岡英行
2019-12-28
明明设定和人设都挺不错的,可惜剧情真的讲得不太好,硬是如鲠在喉一样一言难尽....展开很多套路的地方,RPG般的接新任务感,严肃的场景也插入搞笑毁了节奏,被男主打赢收服为队友就算了非要搞得要倒贴。但打戏真的棒,除了极少数工期导致的崩坏,基本打戏都很稳很出色。总体观感不是难看,而是不顺畅,觉得不应该只有这样的表现的感觉,不过假如来个二季还是会看看吧。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6
个人评价的十月番最佳,原作的底子相当不错,想不到披了动物皮的人类社会原来也能这么有趣,而不是讲成小孩子过家家合家欢。虽然对肉食草食的争端浅尝辄止(觉得后期应该会展现),不过围绕着狼与兔这本来捕食和被食的关系却转变成爱情的故事也有趣就是了,觉得剧情兼顾到了故事性和内涵性,还有本身题材创新性,之外还有演出和分镜非常舒服,舞台剧感般的呈现也很契合本作的叙事氛围。缺点可能就是某些桥段有点戏剧化吧但无伤大雅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9-12-6
非常粉丝向,但是非常对粉的口味,TV里出现的经典台词,想再次登场的人物、桥段,TV里未能传达的遗憾,都一一得到满足。剧情较为紧凑,就是后半段的战斗有点划水,机战场面也不印象深刻(比起阿基德的机战差多了),C世界的设定有点都合。最后的L.C糖真的让我泪目了,十年啊,不仅复活也给了我这个经典CP的大糖!!ED结束后的小片段疑似有续作的意思,日升看来还是想再次捧红这个系列的,不过鲁鲁修应该不会再做主角吧 -
CENCOROLL CONNECT センコロール コネクト
1话 / 2019年6月29日
2019-12-4
十年啊终于等到了,我还以为坑掉了。很好的交代了整个背景和人物动机了,对我而言挺有趣的,怪物设定新奇,角色性格很讨喜,就是后面逆转的战斗解决简单了点,不过完成度算不错了,1和2连着一起播,也明显看到了10年的作画和色彩方面的风格变化。ED结束后似乎出现了新的逃出者,第三作跑不了的,希望别让我们再等十年啊。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1
虽然是世界系作品,但是确实都合得有点过了,其实你选择世界还是选择妹子我都没关系,三观不一定跟主角合,但演出好的话是能观感上说服观众跟你此时此刻站在一起的。故事是个好故事,但我觉得讲得不好,诚哥太多的想法、隐喻、桥段想加进来,还有从头到尾各色繁杂的人声不停的加进来,真的,至少观感上乱糟糟,将一个好故事给讲遭了...其他问题还有剧情段落感明显,过场的PV感明显,大多片段没BGM。but女主塑造得很出色 -
灵能百分百 第一回灵能相谈所犒劳旅行~心满意足的治愈之旅~ モブサイコ100 第一回霊とか相談所慰安旅行~ココロ満たす癒やしの旅~
1话 / 2019年9月25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9-10-3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10-2
算是题材比较新颖点的型月作品了,对看腻了圣杯大战的来说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当然也不能当成一般推理动画来看,只是描写有这个元素而已。前面6话原创还行,但案件质量一般,第二话观感最赞。后面的列车篇改编得不尽人意,乱糟糟的节奏和不明所以的对话,制作质量方面中期也有浅度崩坏的痕迹。(格蕾真的很好舔,上田的配音也软萌得太无敌)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9-29
开局算是比较惊艳,虽然大概前中段的好几话节奏问题严重,对话多且信息量密度低,为悬念故意掐点结束等等,追番体验不佳,但自从蜘蛛山篇开始后的节奏非常稳,高潮回的演出简直是年度最佳神回之一,挽回甚至几度提升了对整个番的印象。角色塑造得不错,女性漫画家细腻不空炮的刻画长处在此作得以展现!跟进巨PART3一样,是我2019年的年度推荐番之一。 -
你遭难了吗? ソウナンですか?
12话 / 2019年7月2日 / 長山延好 / 岡本健太郎、さがら梨々 / 西尾淳之介
2019-9-21
7月番里看得挺开心的一部,尽管作画贫乏,但这种求生题材跟美少女日常组合起来还算是挺有趣的。ED真的好听,希望二季能早日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