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7-12-23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8-6-16
再重看了一次,6年后的现在还是那么震撼和感动,能在TV如此精密严谨的叙事架构上再现同样高度的悬疑和拯救的故事,还弥补了TV很多遗憾的事,单凭这些,让我私心打个满分吧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1
前两季所有剧情大部分在Part2都得到收束,让三季的Prar2的剧情是显得多么的血脉喷张!一个玛丽亚城墙夺还战,3话里的绝望、残酷、选择刻画得如此入骨入肉,让观者投入到故事的情绪里。原作故事的基底和布局可谓之非同一般的强!关键回里WIT的制作演出不俗,该静则静该抒情则抒情,影视化后巨人观感得到进一步的升华。这季PART2是我对巨人目前为止最高的评价!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剧本完成度高,悬疑推进和世界观都是在以往的动画作品里相当少见的,独立的单元剧也做到了为主线服务以及更立体的塑造主要角色,BGM和插曲优秀。整体给我就是把优质的美剧拍进了动画的感觉,虽然部分观众诟病的是部分伏笔埋得有点自圆其说以及结局没有带来更强的反转惊喜,需要明确定位的是此作不是本格推理而是带推理元素的悬疑作品。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9-6-23
以前上美术课老师给我们看过1节课但没放完,这次借国内引进彻彻底底的完整看了一遍。18年前的经典作,日本影史第一,真的感受到那种经典动画的魅力。映射什么的不懂分析,但跟着千寻的视角去异世界冒险,最后彷如一场梦的感觉真的好棒!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8
挺圆满的,只有自己跟自己和解了,才有美好的未来吧。再见了,所有的Evagelion -
WORDS WORTH ワーズ・ワース
7话 / 1999年8月25日 / ふくもとかん(VOL.1 - 5、総集編)、冨永恒雄(外伝) / エルフ「ワーズ・ワース」 / りんしん、秋野空(外伝)
2018-8-22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1
水准很高的青春类题材的番,演出很会把控节奏和提起观众的情绪气氛,不是单纯依靠BGM强行过度演出。剧本分清轻重缓急,细节处的感情处理很棒,伏笔尽善尽用回收得很漂亮。个人认为此作乃青春类题材的标杆,逢说青春动画必提作品。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5-11
二刷,20年前的作品,观看体验也依旧新鲜,参考现实世界的多个事件去构造一个个鲜活的赛博众生相下的人文社会,最后的主线还表现了一个社会现象。真的是很高完成度的作品,等以后阅历最加深后回来三刷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