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LOST GIRLS 進撃の巨人 LOST GIRLS
3话 / 2017年12月8日 / 肥塚正史 / 諫山創 / 浅野恭司
2018-8-13
总体挺优秀的OAD,阿尼外传算是扩增了篇幅为阿尼的人格刻画显得更饱满,而三笠篇的外传也是挺有意思的。以三笠即将因失志而被巨人摧毁一瞬来让她做了一个梦,梦里什么都能实现却无法阻止艾伦他为自由而赴死,一个立意和刻画都非常特别的篇章,直到第一季ED出来后真的差不多要泪目了...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7-29
个人觉得还算是成功的一部FATE动画吧,虽然预算感觉上是比较捉急,前期节奏也比较温开水,童谣回是剧本最好的单元回,高文回是打戏最好的单元回,最终话有点自hight的都合,跟BOSS站桩论据的话题总感到有点假大空,但瑕不掩瑜,尼禄最后的表现和自白撑住了场面和观感。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7-28
I.G社制作的空战还是挺靠谱的,看中这部是经典之作所以拿来追追,感觉制作还不错,但是只有一季度的长度实在不过瘾,这种本来原作就是长篇小说的,少说改成半年番也不过分...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18-7-22
工期赶,作为一个季度番居然出现2个总篇集,在最终几话还出现惨不忍睹的画面崩坏。抒情方面的演出也不尽意,总之跟京阿尼执手的上一季是比不了,但优点是3DCG的表现也算挺有魄力感。十年后角川还舍得动画化续作也算是了却个众人的愿望了。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7-21
剧场版的节奏控制得很好,主线是延续六花和勇太二人的狗粮互动和双方关系的探索,中间穿插点森凸的百合搞笑戏,全程没尿点,后面华丽的狗粮演出以及首尾呼应+点题的结尾!非常圆满的结局!这才是符合我对京阿尼动画的期待啊!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1-1-25
5星不能更多,看在人设、开局表现不错以及几回高雄回的表现上。说是两社合作但基本上是A1主导,打戏全程划水完全为感情戏服务,后半剧情过于都合,监督完全沉浸在自我浪漫的中心里,台词过于尴尬,观感过于不适。总之以后我碰到这种有热门元素的原创绝对不会轻易入坑追番,还有錦織你大名我也记住了。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18-7-1
娱乐性不错的番吧,战术之类那些不算严谨,主角还是仗着自己外形小只和高速挂,只是毕竟团队游戏也不会设定像桐人那么傲天。两主角的对决理由显得有点蠢,作者故意为了对战搞这性格设定...观感上不错,自己看着还是看得蛮开心,特别每次回到现实世界里的对话吐槽看得一乐。 -
七大罪 戒律的复活 七つの大罪 戒めの復活
24话 / 2018年1月6日 / 鈴木央(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20-8-3
漫改水平中规中矩吧,剧情节奏真的不行,像注水猪肉一样往里塞,前期一些打戏作画还好,后期的画面水平就有点堪忧了,不过这番能在半年里也没出现1话总篇集,对比隔壁某番已经是很出色的了。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18-6-30
无论是仿上世纪赛璐璐风格,还是音乐质素都让这番非常特立独行!文戏不俗,镜头演出也不错,今年四月番里必追之一!B站捡到宝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