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19 / 标签: 3月的狮子 SHAFT TV 2016年10月 漫画改
1.自己对棋类游戏本身兴味索然,看起来一头雾水很难投入进去;2.男主在自己领域的挣扎身为社畜很能感同身受,这样的情节、基调几乎贯穿全篇,而这些又和自己日常的种种层叠在一起,拜此所赐大部分时候都看得很压抑,而好不容易发糖了,看到同样备受折磨的人却又有天使傍身,这感觉就更不是滋味了。基于这两点给8星,但是认同其有9星底力,人物内心刻画实在绝赞,观者的内心也无法控制的随剧中人心境掀起波澜。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4-8-25 / 标签: AIR 京都动画 TV 2005年1月 GAL改
入宅早期接触的作品,当时看完后好一阵子吃不下饭,直到现在依然印象深刻。音乐相当赞(毕竟BGM直接用的原作的),剧情安排上除了summer篇缩水了一部分之外没什么可挑剔的,当然删减的部分在OVA中也得以补完了。 -
AIR 夏季篇 AIR IN SUMMER
2话 / 2005年8月28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4-10-18 / 标签: AIR IN SUMMER 京都动画 OVA 2005年8月 GAL改
Summer篇全面补完,短暂的自由,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如果说本篇出逃前三人的亲情还处在萌芽阶段,现在看来已经是不折不扣的一家人了。对人物相处间点点滴滴的描写很细致(还原),三人间的羁绊和感情积淀呼之欲出,不禁又勾起游戏中的那份感动;气氛营造的很到位,看似轻松惬意的表象下又涌动着一丝不安,让人难以释怀,毕竟已经知道结局的情况下这样欢乐而又短暂的日常更加让人悲伤啊。 -
秋叶原之旅 AKIBA'S TRIP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7年1月4日 / 博史池畠 / ACQUIRE / 満田一
2017-4-1 / 标签: 秋叶原之旅 GONZO TV 2017年1月 游戏改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4-10-22 / 标签: AngleBeats! P.A.WORKS TV 2010年4月 原创
PA出品,至少作画质量有保证的。音乐最大亮点,仅此而已。剧本一塌糊涂:人物逻辑、行动都合;故事结构主次不分,乱七八糟的任务一大堆,却完全没有把配角的形象充分刻画出来,配角人肉背景化,既未赋予灵魂又如何完成在催泪情节处打动观众的任务?在这一点上甚至几个主角的形象都很模糊;情感铺垫的不足,使得催泪处很生硬,有强加泪点之感。13话篇幅对于这故事确显不足,但若在人物刻画及情节安排上下功夫倒也不致如此。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4-8-18 / 标签: ANOTHER P.A.WORKS TV 2012年1月 小说改
个人对那种死了一堆人到最后单纯把黑幕归为"灵异事件"或是什么莫名其妙的"绝望"来自圆其说的作品从来没有任何好感。恐怖应该来源于真实,如果一开始就与现实无关,很难让人感到恐怖,所以鬼怪远不如毒蛇可怕,就算是灵异也要逼近真实才行,像尸体派对就做得不错。而推理更要依赖于真实,否则就只是个摆设。说实话单纯的诅咒挺无聊的,相较之下例如寒蝉这种人为处心积虑造成的事件带来的悬疑恐惧感根本不是这种所能比及的。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23-3-22 / 标签: AIC 剧场版 2013年4月 轻小说改
补标。虽然有两个佐藤, 但剧情上对女主的刻画浅尝辄止, 相对的, 男主形象的塑造就很丰满, 剧情高潮时那个在屋顶把书桌搭成高塔的场景至今记忆犹新, 虽然前因后果已经完全没印象就是了。 -
BanG Dream! 第三季 BanG Dream! 3rd Season
13话 / 2020年1月23日
2023-10-15 / 标签: BanGDream SANZIGEN TV 2020年1月 原创
故事勉强能看, 本质团建+外交, 矛盾轻拿轻放, 最终话合唱比较能调动情绪, 反过来说也就是除此以外的部分都很一般。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标签: BanGDream SANZIGEN TV 2023年7月 原创
3D相当自然, 运镜也很舒服, 开篇直接抛出无力扭转的团队崩坏是妙棋, 矛盾与悬念构筑吸引力利于留存观众; 丰富的小动作和表情特写是一大特色, 让各角色性格及不同场合的内心活动跃然于荧幕, 人物形象借此显得愈加生动。| 镜头语言运用极为纯熟, 角色间站位及其在场景中相对位置往往暗藏玄机; 单集信息量大, 剧情设计注重"前后呼应", 伏笔设置虽多亦能妥善回收, 予观众以动力反复重温当周乃至早期章节以发掘隐藏要素或重拾感动, 等待下集也不觉焦急, 追番体验可谓上乘。对视角跟随的五人很不舍, 希望最终话全篇塞满团内互动, 终究妥协于新团铺路的商业需要让人抱憾, 期待续篇能再续辉煌。 -
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PICO FEVER! BanG Dream! ガルパ☆ピコ ふぃーばー!
26话 / 2021年10月7日
2023-10-26 / 标签: BanGDream WEB 2021年10月 原创 泡面番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8-2 / 标签: 黑礁 MADHouse OVA 2010年7月 漫画改
三观不合,顺带女主那个“丧家犬一样的眼神”太反胃的缘故-1分。 -
「C」 C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2014-8-25 / 标签: 「C」 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 TV 2011年4月 金融 货币战争
战斗场景还是挺烧钱的,但是快节奏的战斗配上经济术语大部分时候都在给人不明觉厉的感觉。后期展开过快,有些伏笔到最后也没回收... -
C3 -魔方少女- C3 -シーキューブ-
12话 / 2011年10月1日 / 水瀬葉月
2014-8-22 / 标签: C3魔方少女 SILVERLINK. TV 2011年10月 轻小说改
说实话要不是酋长的神ED1雪华和OP2纹,咱真想不起来自己看过这番。(笑) -
混沌子 CHAOS;CHILD
12话 / 2017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志倉千代丸/MAGES./CHIYOMARU STUDIO / 山吉一幸
2017-3-30 / 标签: CHAOS CHILD SLIVERLINK. TV 2017年1月 GAL改
虽然和罚抄同样受限于篇幅故事讲了个一头雾水,但是至少在作画上还是胜出前者的,看着顺眼也是加分项不是~ -
混沌子 SILENT SKY CHAOS;CHILD SILENT SKY
2话 / 2017年6月17日 / 神保昌登 / 志倉千代丸/MAGES./CHIYOMARU STUDIO / 山吉一幸
2017-7-25 / 标签: CHAOS CHILD SLIVERLINK. 剧场版 2017年6月 GAL改
情强哥的[s]狱中[/s]战斗,刚刚开始!(棒读)(bgm38)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6-11-30 / 标签: P.A.WORKS TV 2015年7月 原创
是一洗前耻还是暴死预定,拭目以待吧。麻子能不能在心目中翻身就看这一仗了。#13恭喜身败名裂,麻子汝还是修行未足啊...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6-5 / 标签: Clannad 京都动画 TV 2007年10月 GAL改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6-5 / 标签: Clannad 京都动画 TV 2008年10月 GAL改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5-9-27 / 标签: Lay-duce TV 2015年7月 原创
只要不是药片丸户我们还能做好朋友(bgm38) #1说实话这种把学生圈子强行代入社会、职场的模式实在是不管多久都喜欢不起来啊... -
DEPTH OF FIELD ~ 爱与憎恨的剧场 DEPTH OF FIELD ~ 愛と憎しみ劇場
7话 / 2012年12月19日 / 石原立也
2015-6-30 / 标签: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京都动画 OVA 2012年12月 特典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11 / 标签: 恶魔人 ScienceSARU TV 2018年1月 漫画改
超人者自我满足,下面的普通人没有接触了解其的机会,从而也无法产生共感再加上各种被诱导自己还拼命作,上下观念脱节不接地气,悲剧就这么产生了 该说不愧是上世纪原作吗...不像近年的俗物一样只有勇气交出光鲜亮丽正能量的标准答案 不过对于“构造不可能出现的荒诞状况借此揭露人性然后把人类批判一番”的作品,自己一贯不倾向打高分,毕竟这种“假设”本身就很不讲道理嘛~鉴于此也就这样了,另外画风实在不习惯 7.5 -
Dimension W -第四次元- Dimension W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亀井幹太 / 岩原裕二(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松竹徳幸
2016-3-28 / 标签: Dimension_W Studio_3Hz TV 2016年1月 漫画改
冲着オレンジ社试一下水 #12 首先ED很棒;战斗场景虽然不算太多,但是帧数够足,人物动作很有张力;米拉很萌也很会卖萌,这几点就足够给高评价了。虽然有些关于次元的设定不明觉厉,但是不细想的话完全大丈夫,只要舔米拉就够了prpr。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5-1-11 / 标签: ef SHAFT TV 2008年10月 GAL改
看过的标签
- 309TV
- 139漫画改
- 110轻小说改
- 99原创
- 47OVA
- 34剧场版
- 31GAL改
- 25SILVERLINK.
- 25SUNRISE
- 24京都动画
- 23A-1_Pictures
- 22J.C.STAFF
- 19游戏改
- 182014年10月
- 18泡面番
- 17WEB
- 17P.A.WORKS
- 152015年4月
- 152015年7月
- 15SHAFT
- 152016年1月
- 142013年10月
- 14动画工房
- 142017年1月
- 13AIC
- 132012年10月
- 122013年7月
- 122016年7月
- 112016年10月
- 102014年1月
- 10WHITE_FOX
- 92014年7月
- 9Satelight
- 9MADHouse
- 9小说改
- 9Feel.
- 92016年4月
- 92015年10月
- 9Lerche
- 9OAD
- 82017年4月
- 82015年1月
- 8LIDENFILMS
- 8Production_IMS
- 82013年4月
- 8STUDIO_DEEN
- 88bit
- 72011年10月
- 7高达
- 72017年7月
- 7Studio五组
- 7Diomedéa
- 7BrainsBase
- 72013年1月
- 62014年4月
- 6Passione
- 6ufotable
- 62011年4月
- 6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6BONES
- 62017年10月
- 62012年7月
- 5project_No.9
- 5SANZIGEN
- 5Manglobe
- 5旋风管家
- 52021年7月
- 5TRIGGER
- 52021年1月
- 5GAIN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