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0
-
读过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7 ~栞子さんと果てない舞台~ 不愧是憋了几年才完成的作品。莎翁的引用非常合理而动人。阅读体验比写真馆好太多了。可惜主线已完,坐等支线。
古书堂事件手帖 7 ~栞子与无尽的舞台~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7 ~栞子さんと果てない舞台~
2017-02-25 / 三上延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54
8.0 (15)
7年3月前 · mobile
2017-3-3
-
读过 貴族探偵 以本格粉视角来看,确实是优秀的短篇。侦探有个性,推理重细节。但同时也存在本格常见的弱点。剧情多巧合,人物个性薄弱。并不推荐路人阅读。7年3月前 · mobile
2017-2-23
-
读过 覆面作家は二人いる 故事简短诡计有力,虽然整体印象已经不是日常了,不过仍是不错的本格作品。解说里的宫部美雪“巴结”前辈的架势也是有点萌。 不过,女主太玛丽苏了!!!幸好是个男作者写的- -7年4月前 · mobile
2017-2-22
-
读过 厭魅の如き憑くもの 7年4月前 · mobile
2017-1-31
-
读过 おさがしの本は 男主性格太奇怪了!或者说,作为主角,思考太没有逻辑了! 开始甚至以为男主是反面人物!看到最后才强迫自己相信这真的是作者笔下的“侦探”!顺便一说全书推理成分无限趋近于0。7年4月前 · mobile
2017-1-21
-
读过 朝霧 还是一分前辈分。读到这本也差不多习惯了这种推理方式了,意外地开始来感。7年5月前 · web
2017-1-17
-
读过 古本街の殺人 诡计其实还行的,但作者这写法完全把推理写成了次要部分,全篇80%以上在描绘“书痴百态”。另外对女性的偏见依然很浓厚。7年5月前 · mobile
2017-1-8
-
读过 密室蒐集家 嗯本格,确实是本格。本格粉、特别是喜欢不可能犯罪的读者肯定喜欢得爱不释手。整体来说,诡计棒文笔渣。幸好是短篇集。7年5月前 · mobile
2016-12-31
-
读过 われ巷にて殺されん 人物太多太杂太难记QvQ推理本身并没有太难。懵懵懂懂看完居然还有点感动!?7年5月前 · mobile
2016-12-23
-
读过 いまさら翼といわれても 推理成分少到可怜(也都非常简单),但六篇里有四篇是跟主角们之间的关系变化直接相关的。看得异常兴奋啊QvQ7年6月前 · web
2016-12-8
-
在读 いまさら翼といわれても
7年6月前 · web
-
读过 書楼弔堂 炎昼 男主太好猜了少了一半的乐趣(喂。7年6月前 · web
2016-11-28
-
看过 キャリア~掟破りの警察署長~、IQ246~華麗なる事件簿~、コック警部の晩餐会、スニッファー 嗅覚捜査官、メディカルチーム レディ・ダ・ヴィンチの診断 等 8 部番组 7年7月前 · web
2016-11-26
-
在读 書楼弔堂 炎昼
7年7月前 · mobile
2016-11-21
-
读过 六の宮の姫君 整本书的创作原型居然是作者的毕业论文(。读着熟悉的研究方法有点哭笑不得……总体来说还是很怀念和感动的。前辈分+1。推荐给文学研究科的同学们。7年7月前 · mobile
2016-11-8
-
读过 幻書辞典 主角的上帝视角严重。与其说是推理,不如说是冒险小说。看前曾经期待过是不是有日常谜题的影子,结果既不日常也没有解谜(。纠结要不要看下一本。(虽然肯定会看的。迟早。7年7月前 · mobile
2016-11-2
-
读过 せどり男爵数奇譚 男主直男癌有点严重,有些即使放在当时也是有问题的吧?总体来说对不起封底ミステリー这几个字,单作为「せどり」的故事看,还算有看点。7年7月前 · mobile
2016-10-25
-
读过 秋の花 系列第一篇长篇。线索铺垫一如既往地弱,文字表现力一如既往地强。即使没有沉浸式阅读,看到圆紫说出真相的那一段,也很容易感受到作者想表达的感情。最后对会面的描写也体现了作者的笔力。7年8月前 · mobile
2016-10-17
-
读过 晴れた日は図書館へいこう 文字简练故事轻松。主角是小5的女孩子,内容是日常推理的儿童文学。 应该很适合外语学习者初期阅读。7年8月前 · mobile
2016-10-14
-
读过 夜の蝉 文章愈发精炼,故事愈发无聊。7年8月前 ·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