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ep.26 魔法の高み

时长:00:24:30 / 首播:2024-03-08
零落の王墓に住まう神話の時代の魔物シュピーゲルが作った、王墓に入った者の複製体たち。シュピーゲルを倒すため、フリーレンとフェルンはフリーレンの複製体と戦うが苦戦する。一方、デンケンやラヴィーネたちも複製体と戦うが、試験官である一級魔法使いゼンゼの複製体の魔法が猛威を振るう。

脚本:鈴木智尋
絵コンテ:斎藤圭一郎、原科大樹、岩澤亨
演出:森大貴

吐槽箱 497

#1 - 2024-2-24 14:35
删除了回复
#2 - 2024-3-2 00:46
(打分慎重点,别老打高分了)
删除了回复
#3 - 2024-3-2 11:34
(佛系)
又断了,啊啊啊。(bgm40)
不过打斗插回忆有点乱节奏啊
#4 - 2024-3-2 12:37
这集会有酣畅淋漓的战斗吗
#5 - 2024-3-2 16:18
岩澤亨最後一次當動作作監了
大概是最關鍵的?
#6 - 2024-3-2 20:27
删除了回复
#6-1 - 2024-3-3 10:46
男友君
删除了回复
#6-2 - 2024-3-6 00:49
Cayendo
删除了回复
#7 - 2024-3-3 03:09

圣斋藤别留力了(bgm38)
#8 - 2024-3-3 11:59
久贝典史呢(bgm40)(bgm125)
#9 - 2024-3-4 10:47
(好好看动画)
前面的日常感和后面的考试篇没有多大关系啊,感觉像两部作品
#9-1 - 2024-3-4 12:45
男友君
割裂感是这样的
#9-2 - 2024-3-4 14:54
浴月光
考试篇在展开芙莉莲这部作品的魔法世界观、设定的作用是很大的
里面出场的人后面还能陆续出现,也起到了主线剧情上穿针引线的作用
#9-3 - 2024-3-4 22:22
夏天快来
浴月光 说: 考试篇在展开芙莉莲这部作品的魔法世界观、设定的作用是很大的
里面出场的人后面还能陆续出现,也起到了主线剧情上穿针引线的作用
我怎么觉得更像是吸引喜欢打斗场面观众而做的妥协。在路上遇到其他人,打魔王的过程里也能介绍世界观,这个形式是必要的么
#9-4 - 2024-3-5 00:39
Sandy Grey
夏天快来 说: 我怎么觉得更像是吸引喜欢打斗场面观众而做的妥协。在路上遇到其他人,打魔王的过程里也能介绍世界观,这个形式是必要的么
也许你说的可以,他这样也行。达到同样的效果有很多条路可以走,不必去找唯一解,纠结必要不必要。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不算阿乌拉,考试篇算是芙莉莲第一个长篇。剧情结构上其实比较类似柯南,平常的单元剧+偶尔的长篇主线(而且恰好都是小学馆的作品)。这种长篇的追番体验不可能好,因为不像之前单元回一样每一集能单独欣赏,长篇必须要结合整体才可以欣赏,但是不到最后一集又看不到整体。。。
但是也许正是有了这些长篇,包括后面的黄金乡篇,才让芙莉莲有了足够的篇幅把故事讲深入的可能,才让芙莉莲不局限于短篇故事集,因而取得漫画党的喜爱吧(个人观点
#9-5 - 2024-3-5 01:43
Cayendo
夏天快来 说: 我怎么觉得更像是吸引喜欢打斗场面观众而做的妥协。在路上遇到其他人,打魔王的过程里也能介绍世界观,这个形式是必要的么
问题原作打戏就是一坨,哪怕在这种战斗情节中都喜欢用文戏去推进剧情,先来一长串铺垫然后一下打完,就好比25集原作基本上没有打戏,但动画又把打戏做的太好,以至于看着有些割裂,既不是纯粹的战斗又不是单纯的文戏
#9-6 - 2024-3-5 01:46
Nightwing
Sandy Grey 说: 也许你说的可以,他这样也行。达到同样的效果有很多条路可以走,不必去找唯一解,纠结必要不必要。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不算阿乌拉,考试篇算是芙莉莲第一个长篇。剧情结构上其实比较类似柯南,平常的单元剧+偶尔的...
其實 mask 提到的部分在不少原作讀者中是一個差評篇章
#9-7 - 2024-3-6 12:42
景曜东隅☀
考试篇本来就是原作评价较低的篇章,为了依然能得到观众的喜欢,只好加强动作戏了吧
#9-8 - 2024-3-7 16:49
zzz
众口难调喽
#9-9 - 2024-3-9 06:57
happymax
有日常也有硬菜吧,就跟玩游戏的感觉一样。日常接点支线委托,但是主线任务也要推(什么rpg游戏
#9-10 - 2024-3-10 12:51
伊吹言諾子(君梦尘)
考试篇是引入新人物的过渡回,整体基调相对来说就和整部作品要背离一些,能做成现在这样我个人已经很满意了
#10 - 2024-3-6 01:26
絵コンテ:斋藤圭一郎、原科大树、岩泽亨
演出:森大贵
总作监:长泽礼子
动作作监:岩泽亨

原画有西田达三、远藤正明、大桥实、木曾勇太、久保正彦、 芳山优、saucelot、Vercreek,以及部分福士组内的等人。
Vercreek首次参与本作,很棒的造型,头发上光线的融合与分离,运动过程中的阴影变化,冷酷的眼神,最重要的是有一对长长的大耳朵,长泽的修正满分。
按照惯例,圭一负责战斗以外的部分,监督、魔物设定、动作监督,本作的三位核心staff在分镜和其他方面注入的心血以及监督为本集的全力投入,还有圭一所说的那些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年度表现力单集的有力竞争者
#10-1 - 2024-3-6 08:41
男友君
看来这集100%会有酣畅淋漓的打戏
要是能有刀剑的那种打击音效就更爽了
风傲天芙莉莲
#10-2 - 2024-3-6 10:22
昭和葛葉

可以狠狠期待了
#10-3 - 2024-3-6 11:07
神宫澪衣
福士请来了森大贵做现场的处理演出,不过森哥基本没有自带人脉。
作监:广江启辅、濑口泉、新井博慧、八重樫优翼
总作监助手:藤中友里
#10-4 - 2024-3-6 12:49
Waqi
staff的三位核心人员画分镜,还把森大贵请过来了,看来这集有点搞头
#10-5 - 2024-3-15 12:26
深红命运
这张的画面我太喜欢的!
#10-6 - 2024-3-23 18:00
Zero
这一段脸部感觉比打斗的场面看得还爽
#11 - 2024-3-7 04:29
(扭曲的百合廚)
原來這集才是大的,怎麼上一集就有人在吹了呢(bgm125)
#11-1 - 2024-3-7 08:39
男友君
估计以为开会,会缩一点
#12 - 2024-3-8 13:17
这集不是大的,而将是爆的,但是是自爆自己缺点的那种爆。
#13 - 2024-3-8 13:51
芙从考试篇开始一直就有种断线感 就是大起大落 还动不动寸止 观感很割裂 文戏你一句我一句镜头就是不断切人脸特写 切你切我又切他再来切回忆 おかけで芙奶奶的大脸真的刻入dna了 好不容易铺垫完打起来结果又没个几分钟爽也不够爽
去年咒术工期炸成那样情节还烂 但就算是在掰扯设定那演出也是有说法的啊 比方那个什么虎杖他aniki的解说穿血 还有些电影感的镜头(中山竜:叫我了?
至少别让人看着无聊啊 倒也不是不能理解原作因为特性改动画就可能就会这样
这集再不爆就真对不起上一集又臭又长的铺垫了
#14 - 2024-3-8 21:11
(懒癌协会兼临时抱佛脚协会会长)
兄弟们,你们都是在哪看的啊,我怎么找不到啊,能不能指条路啊(生肉看不懂,简繁体都行)。
#14-1 - 2024-3-8 21:25
#14-2 - 2024-3-8 21:40
郑小鱼
Lilith 说: https://www.comicat.org/
这个有在用,但是没有新的,目前最新的是第25集
#14-3 - 2024-3-8 22:07
Lilith
郑小鱼 说: 这个有在用,但是没有新的,目前最新的是第25集
不是每周五晚十一点更新?现在是十一点吗?
#14-4 - 2024-3-9 04:49
-nebu1osA
Netflix(bgm38)
#14-5 - 2024-3-9 20:46
Antimo.
去mikanani上找b-global源,偶尔有几集没中文(这种时候我就看英文练听力的说
#14-6 - 2024-3-10 00:57
#14-7 - 2024-3-10 09:30
#14-8 - 2024-3-10 19:34
郑小鱼
Lilith 说: 不是每周五晚十一点更新?现在是十一点吗?
哦哦哦,我看楼上好多发截图的,我还以为他们都看过了呢
#14-9 - 2024-3-14 01:15
Lilith
郑小鱼 说: 哦哦哦,我看楼上好多发截图的,我还以为他们都看过了呢
你每周五11点半去这个网站下载资源就行了,不建议在在线网站看,更新慢,画质也不怎么样,翻墙的话就只能去台湾的巴哈姆特或者YouTube看,但是基本上都是720P的在线播放,也不怎么样。所以最优解就是每周五十一点半左右去BD网站下载来看。
#14-10 - 2024-3-14 01:20
Lilith
郑小鱼 说: 哦哦哦,我看楼上好多发截图的,我还以为他们都看过了呢
发截图那是因为每集播出前都会有个十几秒左右的PV给你看,还有就是官方的先行图。
#14-11 - 2024-3-14 16:31
郑小鱼
Lilith 说: 发截图那是因为每集播出前都会有个十几秒左右的PV给你看,还有就是官方的先行图。
我发现 漫猫 更新也不是很及时,我现在都是去 蜜柑计划https://mikanani.me/  那看看了
#14-12 - 2024-3-14 16:32
郑小鱼
依依稀稀的歌者 说: https://ddys.pro/ 这边
谢谢
#14-13 - 2024-3-14 16:32
郑小鱼
Chirp 说: 有条件可以在这里看 https://youtu.be/op4uHdjLBbo?si=miEGYpxliGoxXAJE
谢谢
#14-14 - 2024-3-14 16:35
郑小鱼
Lilith 说: 你每周五11点半去这个网站下载资源就行了,不建议在在线网站看,更新慢,画质也不怎么样,翻墙的话就只能去台湾的巴哈姆特或者YouTube看,但是基本上都是720P的在线播放,也不怎么样。所以最优解就是每...
下载后再配合 弹弹play  还可以看弹幕,无敌!!!
#15 - 2024-3-8 22:17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删除了回复
#16 - 2024-3-8 22:19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17 - 2024-3-8 22:27
(大宇宙和平~)
太好看了(安详.jpg)
#18 - 2024-3-8 22:32
(已转生)
对不起斋藤,我为之前黑你而道歉(bgm40)
#19 - 2024-3-8 22:32
够爽!我想要看的就是这个啊.jpg
开头结尾两场“核爆”作画真的赏心悦目,两位至尊的战斗真的是无比精彩呀!

顺便,尤贝尔和战损版芙莉莲(复制体)都好瑟哦!我好了
#19-1 - 2024-3-9 15:59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这放的是个啥魔法?
#19-2 - 2024-3-9 17:13
云野月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说:
这放的是个啥魔法?
歼星魔法(
#19-3 - 2024-3-9 18:15
sora梦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说:
这放的是个啥魔法?
很像小圆魔女打架(
#20 - 2024-3-8 22:32
(YuNi)
这集算半个原创番了(笑),改不了文戏还能原创可是不多见(笑)

有点遗憾回忆的插入还有小缺憾就是了,但瑕不掩瑜

但回忆杀本身第一视角还是挺惊喜的,有种看女儿感觉
#21 - 2024-3-8 22:38
这集的作画得找高清资源细品了(bgm106)
满足实在是满足,原作过渡段的地方也做了不少补充
#22 - 2024-3-8 22:52
saucelot负责的部分挺有意思
#23 - 2024-3-8 22:59
给力
#24 - 2024-3-8 23:00
说一下尤贝尔回忆里的那个镜头,第一眼,尤贝尔的脸映射在剪刀上,然后一个切换,第二眼,映射出小时候的尤贝尔,小尤贝尔看着手里剪刀自然地划破布,尤贝尔自然地在赞泽的头发边上晃动剪刀的动作,动画改了漫画分镜以及完全原创了一部分,使表现力有很大的提升,完美表现出尤贝尔的不可捉摸,接下来,就像剪刀石头布般,尤贝尔毫不犹豫地瞬间剪碎了赞泽的头发。
( 你不能切开水,你不能切开火,你不能切开空气,但是理发(护理头发)是自然的事情 );
#24-1 - 2024-3-9 10:25
浏览账号
但是这里感觉有点问题吧,尤贝尔也承认了不如维亚贝鲁、邓肯等有经验或者阅历多的魔法师。但是当她对上赞则这样的一魔法师怎么就能包赢呢,赞则甚至魔法协会实力这都被削了吗!当初一级考官被腰斩,赞则是有情报的啊,而且作为一级魔法师兼多届考官,当自身能力受限制的情况下她最起码可以选择普通防御魔法啊,怎么也直接被腰斩了呢。
#24-2 - 2024-3-9 11:45
柑橘味波子汽水
浏览账号 说: 但是这里感觉有点问题吧,尤贝尔也承认了不如维亚贝鲁、邓肯等有经验或者阅历多的魔法师。但是当她对上赞则这样的一魔法师怎么就能包赢呢,赞则甚至魔法协会实力这都被削了吗!当初一级考官被腰斩,赞则是有情报的啊...
唯心论战力是这样的,细究之下就是漏洞百出
#24-3 - 2024-3-10 00:17
中邑みさき
浏览账号 说: 但是这里感觉有点问题吧,尤贝尔也承认了不如维亚贝鲁、邓肯等有经验或者阅历多的魔法师。但是当她对上赞则这样的一魔法师怎么就能包赢呢,赞则甚至魔法协会实力这都被削了吗!当初一级考官被腰斩,赞则是有情报的啊...
魔法上不如≠特长上不如,唯心论领域赞则自认为打不过就已经输了。而且当年切考官就已经算是绕过了魔法直接当成布去切,切不了防御魔法是因为把防御魔法当成了魔法,人是想象不到魔法被切开的画面的
#24-4 - 2024-3-11 17:54
momo
删除了回复
#24-5 - 2024-3-13 05:27
Ktel
浏览账号 说: 但是这里感觉有点问题吧,尤贝尔也承认了不如维亚贝鲁、邓肯等有经验或者阅历多的魔法师。但是当她对上赞则这样的一魔法师怎么就能包赢呢,赞则甚至魔法协会实力这都被削了吗!当初一级考官被腰斩,赞则是有情报的啊...
这倒没问题,赞则没头发实力不如二级魔法师呗。维亚贝鲁天天只用防御魔法打仗的人都防不干净尤贝尔的斩击,没头发的赞则不如维亚贝鲁也很正常,康涅的纯魔法实战怕是都比赞则强点,毕竟没水就得用。这样唯心论就还是只看单个魔法的释放了,不会上升到“我寻思能打过”就能打过。
#24-6 - 2024-3-15 11:33
浏览账号
Ktel 说: 这倒没问题,赞则没头发实力不如二级魔法师呗。维亚贝鲁天天只用防御魔法打仗的人都防不干净尤贝尔的斩击,没头发的赞则不如维亚贝鲁也很正常,康涅的纯魔法实战怕是都比赞则强点,毕竟没水就得用。这样唯心论就还是...
作者动作场景画的还是少了,只能脑补就算魔法协会不水,但赞则作为一级测验考官有点水呗。当然你现在想要是赞则不水,那么这次测验,如果没有芙莉莲参加,赞则自己进去迷宫当拦路虎,得筛下来多少人。
#24-7 - 2024-3-15 23:11
Ktel
浏览账号 说: 作者动作场景画的还是少了,只能脑补就算魔法协会不水,但赞则作为一级测验考官有点水呗。当然你现在想要是赞则不水,那么这次测验,如果没有芙莉莲参加,赞则自己进去迷宫当拦路虎,得筛下来多少人。
不算水吧,就是刚好被克了,卡bug过的boss跟他强不强没关系
#25 - 2024-3-8 23:28
*作豚尖叫*
#25-1 - 2024-3-15 12:28
深红命运
为什么要看我看这集动画时候的样子(笑死)
#26 - 2024-3-8 23:28
(浪漫已经是一种奢侈了)
长舒一口气,爽了。
#26-1 - 2024-3-9 12:02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爽了?那我要开始看了(bgm37)
#27 - 2024-3-8 23:31
(你所浪费的时间远比想象中的多)
教科书级别的作画集,恭喜fll重获论战动画界goat资格
#28 - 2024-3-8 23:32
(浪漫已经是一种奢侈了)



我死了(bgm38)(bgm38)(bgm38)
#28-1 - 2024-3-9 01:09
ban-sume
黑芙太帅了!!!
#28-2 - 2024-3-9 12:03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总觉得黑芙芙的眼神哪里见过。。。
#28-3 - 2024-3-9 12:04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说: 总觉得黑芙芙的眼神哪里见过。。。
想起来了,是本子(bgm38)(bgm38)(bgm38)

#28-4 - 2024-3-9 14:25
Mob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说: 想起来了,是本子
cy
#28-5 - 2024-3-9 14:51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Mob 说: cy
[川上真樹] フタナリのエルフ
#28-6 - 2024-3-9 21:42
激动战士矮达
这要杀人的眼神画得太好了
#28-7 - 2024-3-15 12:22
深红命运
这表情真的太帅了!被激怒的时候下杀心的芙莉莲,太罕见了。
#29 - 2024-3-8 23:32
(亡死来招会但人迷爱可然虽我。)
芙莉莲还有个底力的吗。
#30 - 2024-3-8 23:33
(浪漫已经是一种奢侈了)
尤贝尔讲裁缝和芙莉莲拍肩的那个第一视角的处理都好有意思,好爽(bgm38)(bgm38)(bgm38)
#31 - 2024-3-8 23:33
(心脏要逃走了。)
肥伦:会赢的

好帅,眼神能杀人
#32 - 2024-3-8 23:35
(乐)
所以尤贝尔这招能不能过牢师(bgm38)
#32-1 - 2024-3-9 00:35
StrengthKiao
能切开的
#32-2 - 2024-3-9 08:08
裤兜的幼稚
规则能力了,只要尤贝尔胆子够大
#32-3 - 2024-3-9 09:20
Hitchhiker
嘶好像确实能
#32-4 - 2024-3-9 10:02
Haneki
会切开的。
#32-5 - 2024-3-9 12:44
漅汐
会腰斩的
#32-6 - 2024-3-9 18:31
#32-7 - 2024-3-9 19:06
0758Ham
我上我也行,现在没有人想象不出牢师被切断的样子
#33 - 2024-3-8 23:36
战斗,爽!
#34 - 2024-3-8 23:36
(「やり直すんだ そして、次はうまくやる」)
测试官直接被无辜腰斩好惨,有点雷了……
#34-1 - 2024-3-8 23:56
远星旅者
没办法,尤贝尔大概就会这一个攻击魔法(
#34-2 - 2024-3-9 10:43
Maodlife
还真是,让抬起一只手断臂也好啊(bgm38)
#34-3 - 2024-3-9 17:46
HarryDonald
尤就是这么个人设,而且芙世界观除了亲近的人,其他魔法使之间的关系也就局限于同事。所以看的有点寒心是正常的,考生丧命考官也是这个态度
#35 - 2024-3-8 23:37
这就是年度动画的含金量啊(bgm38)
#36 - 2024-3-8 23:38
(百合拯救世界)
宝箱怪稳定发挥(bgm38)
#37 - 2024-3-8 23:38
(吾生也有涯,而动画无涯)
竞选年度单集
#38 - 2024-3-8 23:38
(psi!)
太帅了啊(bgm60)(bgm60)(bgm60)
#39 - 2024-3-8 23:39
芙莉莲:会赢吗?
肥伦:会赢的!
#39-1 - 2024-3-8 23:58
方面包
芙莉莲:我不信
#39-2 - 2024-3-9 01:25
Lonely汀
一堆人玩这梗...难绷
#39-3 - 2024-3-9 15:15
ドリドリ
我是甘织玲奈子哟 说: 一堆人玩这梗...难绷
完全不知道什么梗,讲讲。
#39-4 - 2024-3-9 15:31
Lonely汀
ドリドリ 说: 完全不知道什么梗,讲讲。
咒术回战里的五条悟,战前发言:会赢哦。结果腰斩了,详细百度就知道了。
#40 - 2024-3-8 23:40
感觉第二次考试的故事有点平淡了,冉则被处理的太突兀了,攻略零落的王墓显得太容易了,给人一种铺垫了这么久这就结束了的感觉,不过这打戏作画确实爆炸
#41 - 2024-3-8 23:40
(没有爱就看不见)
依然是叙事问题,这个是始终存在的问题所在,哪怕这集用高水准的作画演出也很难救回来整体的观感,但本集的作画确实很能吹
#41-1 - 2024-3-8 23:51
1BD1
看来芙的最佳观看体验就是看作画MAD
#41-2 - 2024-3-9 00:10
Meddle.
还行吧,作画也就那样,月mad水平。除了中间尤贝尔回忆那一段算得上是有一点巧思的设计了,其他的文戏一如既往无聊生硬。
#42 - 2024-3-8 23:41
(算了 既视感这种东西 常有的事)
第二次考试终于结束了
这集是无与伦比的作画回。与各复制体的战斗作画本就算得上优秀,二芙之间的对战更是肉眼可见的经费爆炸。好久没在新番里见过如此酣畅淋漓的战斗了。
#43 - 2024-3-8 23:43
(我将于黑白里温柔的爱彩色,在彩色里朝圣黑白。 ... ...)
超高水平的单集,作画层面不用多说,开头v圣的卡魄力十足。几段演出包括但不限于尤贝尔对冉则,以及芙莉莲的主观视角的镜头设计的都很有趣,是很有“想象力”的片段呢。在一级魔法使考试篇有这样的单集也算是把原作中较为尴尬的章节提升了许多吧。
PS:四月快来吧,是谁一月季还在看去年十月的作品。斋藤真的很有作为监督的才能,资源至上主义贯彻的效果还是很好的,and芙莉莲能不能第一季结束就当场宣第二季,斋藤分个身一个去做孤独摇滚一个做芙莉莲吧,都想看。
#44 - 2024-3-8 23:44
这话看爽了,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
#45 - 2024-3-8 23:44
(逐渐沉迷于补番中。)
分镜用心了,观感也就还行吧,音乐c麻了
#46 - 2024-3-8 23:44
(一个普普通通的御主)
自信尤贝尔就是最强的!(bgm24)

影子芙莉莲和常态芙莉莲真是两个鲜明的对比!(bgm38)

不知道芙莉莲在后面有没有机会露出这种表情呢
#47 - 2024-3-8 23:45
(打分慎重点,别老打高分了)
我大概知道下集要断到哪里了。
#47-1 - 2024-3-8 23:57
ws123y
重新看一下这集的打斗,个人感觉还是更喜欢第九集的战斗设计,另外本集的剪辑、插回忆部分应该能优化,怎么优化我不知道,这个成品应该也是有自己的考虑的吧
#48 - 2024-3-8 23:46

太帅了
#49 - 2024-3-8 23:48
人物的大段台词,尤其是回忆中的,一直是破坏芙莉莲动画节奏的问题;没能在战斗中看到类似菲伦猫步和反手防御的巧思有点可惜,回忆中的尤贝尔反倒很有细节;一头一尾包括中间的战斗都太棒了。
#50 - 2024-3-8 23:49
(よし、楽しく話せたな)
是不是有点不太公平
好几个付出了相当多的人功亏一篑
明明只要能拖住就行结果分散开来被偷袭(bgm43)
错失晋级机会
#50-1 - 2024-3-8 23:56
浴月光
后面邓肯跟利希踏聊天就安慰他说他说运气不好
#50-2 - 2024-3-9 16:14
Dioye
确实可惜,拉比涅和艾迪露都提供了相当有用的情报
#50-3 - 2024-3-10 01:04
Chirp
这一等就是三年哇,能再撑一会儿就好了(bgm38)
#50-4 - 2024-3-10 09:49
凝霜
没事,第三次考试也会被拿下的(b38)
#50-5 - 2024-3-11 15:17
冰水混合体
没事,这俩估摸着也过不了第三次
#50-6 - 2024-3-16 18:40
飞飞飞飞飞飞飞栗
一级魔法使原来一共四十几个人(我没记错的话),这一届一下子就通过十来个,已经很离谱了。好歹淘汰几个努力过的角色,别显得这个考试太水了(bgm38)
#51 - 2024-3-8 23:52
打得大道都磨灭了(bgm38)
#52 - 2024-3-8 23:52
(乐子为上)
作画牛逼,但是贯穿整部剧的叙事问题一点没变
#52-1 - 2024-3-8 23:59
zzz
感觉没招,原作台词多的问题
#52-2 - 2024-3-9 00:05
浴月光
大刀阔斧动原作这么多台词、回忆的结果,风险确实很大
#53 - 2024-3-8 23:56
(失去的永不复返 世守恒而今倍还.)
?一看演出森大贵,那不应该啊……
这下锅只能全给系构了(bgm116)
#53-1 - 2024-3-8 23:59
Cayendo
给原作吧
#53-2 - 2024-3-9 00:00
标签贰零零壹
Cayendo 说: 给原作吧
感觉有媒介转换的问题,我原作看这段的时候感觉不像动画观感这么糟(bgm38)
#53-3 - 2024-3-9 09:25
xx_kisa.love_xx
标签贰零零壹 说: 感觉有媒介转换的问题,我原作看这段的时候感觉不像动画观感这么糟
漫画看下来是没感觉有啥,动画还是有点受限了,但是大改原作的叙事又很可能又会有别的问题
#54 - 2024-3-8 23:56
这集作画演出音乐分镜拉满回了,中间回忆穿插的回忆补充设定的不错但是观感上略过于起伏,总体上是顶级作画回了确实是战斗爽
#55 - 2024-3-8 23:57
为什么魔法使考试还有第三次啊
#56 - 2024-3-9 00:01
(天空开满了花朵,我的眼里全是蜜糖)
这集的作画给我一种咒术二的感觉,画面很炫但是也比较乱。喜欢绿喜多和冉则对谈时的分镜处理
#57 - 2024-3-9 00:02
(喵~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看点什么好呢)
我去,今天更新怎么早半小时???
#58 - 2024-3-9 00:02
这就是自信尤贝尔的实力吗
#59 - 2024-3-9 00:03
(Booooom!)
尽管每个part都几乎做到了动画的极致,但这样的衔接方式实在掉观感(bgm43)主要这个也确实不太好改编,感觉年度最佳单集不太好竞争了
#60 - 2024-3-9 00:04
(回忆是珍珠。)
这集打的真的已经很爽了,复制体芙的眼神也太帅了...踢狗哥小队看着好暖心
#61 - 2024-3-9 00:04
(回忆是珍珠。)
这集打的真的已经很爽了,复制体芙的眼神也太帅了...踢狗哥小队看着好暖心
#62 - 2024-3-9 00:05
(就用伏特攻击带领我们冉冉升起,飞向那无人知晓的巅峰吧)
太爽啦
#63 - 2024-3-9 00:06
俺寻思之力(bgm38)好帅的福利连(bgm38)
#64 - 2024-3-9 00:09
太帅了
#65 - 2024-3-9 00:10
我芙好飒,肥伦好肉
#66 - 2024-3-9 00:10
(看番为自己而看,打分为自己而打。)
众口难调,真的是太对了(换种说法就是很难对上所有人的电波)。以及总会有观看视角和你不一样的动画观众能找到动画各个犄角旮旯里存在的问题,看动画的人越多这种现象越明显,特别小众的一般风评都一致,不过这也正是有趣动画的标志之一,即有很多人都愿意发表评论。
#67 - 2024-3-9 00:11
咒术回战2好冤。当然从工期对比上也不冤(
#68 - 2024-3-9 00:12
(NEET 3)
等一个战斗scene的完整分镜,研究一下到底是怎么画的,太强了,不知道比光污染高到哪里去了。
#69 - 2024-3-9 00:14
(想让世界热闹起来)
考完了吗
#70 - 2024-3-9 00:16
牛逼(bgm110)(bgm110)(bgm110)(bgm110)(bgm110)
#71 - 2024-3-9 00:17
(未来一定属于美少女撕逼吵架。)
打斗真帅,文戏也不错,但割裂感真的好严重。
#72 - 2024-3-9 00:19
说什么“致命破绽”,结果根本不致命,说什么能杀死自己的将是“人类魔法使”,结果最后杀死自己的还得是自己。回头再看上集,这种反转手法实在太刻意。

经不住细想,芙莉莲小看菲伦,是因为有绝对的实力,那么复制体的实力芙莉莲心里自然也有数,所以一定知道破绽不足以致命,抓住破绽也至少还有个80年没用的大招反击,所以人类菲伦从一开始就是棋子,一切都在芙莉莲的计划之中,是菲伦来制造最大破绽而不是芙莉莲,是自己来了结自己而不是倒地不起的菲伦,芙莉莲城府真深,芙莉莲一直陪着孩子们演戏真累——开玩笑,这显然是作者的反转叙事有问题而造成的矛盾。

如果说“致命破绽”这个误导是战前的临时会议估算不足,还算符合事情发展逻辑,那么插入回忆说将死于“人类魔法使”之手这个反转设置就太过生硬了。(除非过几年漫画完结,芙莉莲真能死掉,还是死在人类之手,那么这个太过刻意的“反转”设置,才能一变而成为一个好的“伏笔”。)

另外就是魔法基于想象力,直球打出“逗你玩”魔法体系,一旦接受作者这个随心所欲的设定,后面再离谱都可以原谅了,算是一种观众筛选。

“大概什么都能切开的魔法”“近乎能切开一切的魔法”,这种朴素的命名,暴露了作者需要她厉害但不能无敌的单纯想法,以后什么能切什么不能切,还不是随作者心意吗。这种魔法命名以及对应的魔法分类体系,真的是过家家的水平,而这种“过家家”的观感,有时会蔓延开来,让本应是年长长命的感慨等等,看起来像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作画、摄影小小爆了一下,但原作叙事、设定上的小自爆还是避免不了。
#72-1 - 2024-3-9 00:34
小澄
设定不行
#72-2 - 2024-3-9 00:42
小澄
肥伦说造成致命伤了,不考虑突然掏出来本圣典这种情况那复制品芙莉莲就是死定了。但是死前还能再打两下,真芙莉莲不出手肥伦就被一换一带走。

所以说能杀死自己的是人类魔法使,也没问题。
#72-3 - 2024-3-9 02:18
Weber
小澄 说: 肥伦说造成致命伤了,不考虑突然掏出来本圣典这种情况那复制品芙莉莲就是死定了。但是死前还能再打两下,真芙莉莲不出手肥伦就被一换一带走。

所以说能杀死自己的是人类魔法使,也没问题。
只能说模棱两可吧。你说了你的一可,那我也延伸一下我的这一可。

首先菲伦又不会言灵,别光听说她说什么就是什么,还要看事情实际怎么发展,刚说了致命伤,马上自己就差点被致命,所以复制体这个“高深魔法”的反击事实证明了菲伦确实太嫩,眼界有限,判断失误,所以也很有理由怀疑她“致命伤”的判断。而芙莉莲马上偷袭用大招补刀,也证明了依然不能小觑,依然要抓破绽才行。魔法世界断手还是太温柔,如果像前面魔族的断头或者胸部心脏完全贯穿,那才好说是致命伤。可能为了芙莉莲最后的美貌分镜,所以牺牲了严谨性吧(笑)。

另一个思考角度就是从整体来看到底谁能杀复制体?正面战场消耗战的是芙莉莲,以伤换破绽的是芙莉莲,终结技结算的也是芙莉莲,菲伦打个游击辅助还掉半杠血,少先队员都知道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次要方面,芙莉莲显然才是主要战力,菲伦也是关键因素,但不是“整体胜利”的关键。不能割裂开来看问题,复制体一换一的前提是先有二打一,没有芙莉莲,菲伦一换一的资格都没有,而最终没有被一换一,也是因为芙莉莲这个后盾。所以严谨来说,能杀死芙莉莲的,是芙莉莲+1的组合,用数学表达式来说就是1+0.000001>1,我们不能说这个小数大于1,所以也不能说能杀死芙莉莲的是人类魔法师。
#72-4 - 2024-3-9 02:23
小澄
Weber 说: 只能说模棱两可吧。你说了你的一可,那我也延伸一下我的这一可。

首先菲伦又不会言灵,别光听说她说什么就是什么,还要看事情实际怎么发展,刚说了致命伤,马上自己就差点被致命,所以复制体这个“高深魔法”的反...
这么讲也是对的。伏笔-反转这种解释甚至更合理一点。
#72-5 - 2024-3-9 03:31
牛奶扶她
别急,今天能把芙莉莲逼急使出80年未使过的后招,以后怎样想都不敢想(bgm38)
#72-6 - 2024-3-9 08:08
茶茶茶叶
Weber 说: 只能说模棱两可吧。你说了你的一可,那我也延伸一下我的这一可。

首先菲伦又不会言灵,别光听说她说什么就是什么,还要看事情实际怎么发展,刚说了致命伤,马上自己就差点被致命,所以复制体这个“高深魔法”的反...
战斗不要从魔法斗兽棋这种角度去考虑啊。“多打一能杀死”也是能杀死。在不考虑陷入超级消耗战的前提下,能抓住时点给芙莉莲造成那么大破绽的,可能就只有菲伦了。芙莉莲和芙莉莲打的话,也许2对1都不能破防。
#72-7 - 2024-3-9 15:19
工口卿
牛奶扶她 说: 别急,今天能把芙莉莲逼急使出80年未使过的后招,以后怎样想都不敢想
芙奶奶内心: 此子不除 日后必成大患(bgm37)
#72-8 - 2024-3-9 18:47
高三电波台
"杀死芙莉莲的是人类的魔法使"觉得其实对应的是“人类的(魔法)时代已经到来”
既然“葬送的”芙莉莲已经是对魔族专攻,如果魔王都无法杀死芙莉莲,那么只有人类能杀死她了,这个人类不见得非要是菲伦。
虽然也可能是终末的圣女大招的伏笔
#73 - 2024-3-9 00:19
(闲杂人等)
打戏报复性增加的一集,不过主要集中在芙莉莲这边(bgm38)

上集结尾师祖说能杀死芙莉莲的不是魔王就是人类魔法使,本来菲伦第一击干掉复制人就能对应上了,结果还是给复制人防住了。虽然期间菲伦功不可没,但真正打倒复制品的是芙莉莲自己啊(这有点……(bgm112)
俺寻思魔法真离谱(bgm38)
没看到菲伦和邓肯的复制人实际战斗的样子啊(bgm93)
功 归 一 篑,结尾竟然是芙莉莲被宝箱怪秒杀吗,话说都是迷宫最深处了怎么还有宝箱怪啊(bgm71)

打戏令人印象深刻但文戏并不突出还有点微妙
#74 - 2024-3-9 00:23
感谢宝箱怪的新皮肤(bgm38)
#75 - 2024-3-9 00:29
芙莉莲这集的文戏部分不知道是为了集中作画资源还是怎么的,站桩处理得死板了,这种大段说明的对话最合适就是shaft式的分镜切换(或参考不死不运前期),除非他在刻意压张数
#76 - 2024-3-9 00:30
(君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
所以秒杀大喷菇的那个魔法叫啥,单身狗之瞪?(bgm38)
#76-1 - 2024-3-9 07:33
远星旅者
删除了回复
#76-2 - 2024-3-10 13:44
Keyn
远星旅者 说: 拍蚊子的魔法(没开玩笑
艹,哈哈哈哈哈
#77 - 2024-3-9 00:30
193串戏隔壁月姬直死魔眼,这边是自己剪切线

叙事和节奏老问题了,就靠作画和声优来carry
#78 - 2024-3-9 00:32
很好奇为什么都说考试篇观感下降反而分越来越高了
#78-1 - 2024-3-9 10:32
浏览账号
电视动画更是一种视觉体验吧,日常给动画组磕一个。作为日常番入坑的观众我也是不像很多人反感的,我只认为是丰富元素类型,只是目前每每想起辛美尔有些走马观花,希望作者后面可以回到“故事”和“日常”角度好好画吧
#78-2 - 2024-3-9 17:59
hachiman233
观感确实是断崖式下降,但为什么分不降那就是场外因素了。
#78-3 - 2024-3-10 10:02
十五夜咲夜
个人确实觉得没有之前的平淡日常好看,不过评分这个东西,也不会有多少人看一集改一下吧,除了弃坑的人打一下分或者有什么神回或者烂回,其他的在播出过程中变化的更多的还是新观众的评分,所以我觉得这种变化也不太能反应当前几集的评价
#79 - 2024-3-9 00:33
拍的什么jb
#80 - 2024-3-9 00:36
(大変に気分がいい)
最后那个被送出去的是谁啊
#80-1 - 2024-3-9 00:46
氮氧化钙M
最开始拒绝邓肯合作邀请 直接单飞的那个小哥
#80-2 - 2024-3-9 01:19
桜小路ルナ
氮氧化钙M 说: 最开始拒绝邓肯合作邀请 直接单飞的那个小哥
草。。。果然是 你是?.jpg 连我这个观众也
#80-3 - 2024-3-9 09:45
0758Ham
氮氧化钙M 说: 最开始拒绝邓肯合作邀请 直接单飞的那个小哥
这能活下来算他命大
#80-4 - 2024-3-9 14:12
桜小路ルナ
0758Ham 说: 这能活下来算他命大
毕竟还有土偶快递
#80-5 - 2024-3-12 00:13
卢奇亚诺
应该叫托恩,洗澡时接第二次通知信那个
#80-6 - 2024-3-13 17:01
Rinshiro
找了半天终于有人问了
#81 - 2024-3-9 00:37
(二次元动漫爱好者)
如此多的解说台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观感,割裂感有点明显。
不过瑕不掩瑜了,作画太精彩了。
#82 - 2024-3-9 00:37
?最后macho格雷姆扛出来的那个绿皮黄毛是谁啊??回忆了半天也想不起来??
#82-1 - 2024-3-9 00:46
氮氧化钙M
最开始拒绝邓肯合作邀请 直接单飞的那个小哥
#82-2 - 2024-3-9 09:27
Hitchhiker
草所以为啥叫macho
#82-3 - 2024-3-9 14:13
桜小路ルナ
Hitchhiker 说: 草所以为啥叫macho
masculino吧我猜 男子汉气概的
#82-4 - 2024-3-10 10:18
Hitchhiker
桜小路ルナ 说: masculino吧我猜 男子汉气概的
可是macho本身就有大男子主义的贬义意思(bgm38)masculine in an overly assertive or aggressive way
#82-5 - 2024-3-10 23:25
CharAznable
Hitchhiker 说: 草所以为啥叫macho
哈哈哈原来看过“深井冰配音版LL”,里面maki唱的machoman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已经很多年了
#82-6 - 2024-3-10 23:26
CharAznable
【深井冰配音版lovelive 第2~3话】 【精准空降到 09:3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a2f975429&t=571
#82-7 - 2024-3-12 00:09
AkariSam
CharAznable 说: 【深井冰配音版lovelive 第2~3话】 【精准空降到 09:3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a2f975429&t=571
又被洗脑了
#83 - 2024-3-9 00:38
看爽了
#84 - 2024-3-9 00:38
(一破看动画的,最近有开始学点写作)
1. 两年前的考试官:“必可活用于下次······”
理论T0,绝对自信尤贝尔

2. 芙利莲那段打戏确实还可以,这个月作画mad肯定会出现了(bgm38) 如果当初宿傩两战Mappa有工期的话,估计画面品质也能拉到这样而不是看抽象小人儿吧

3. 自从看了鬼灭刀匠村之后,我每次看到打戏插长回忆就心有余悸,生怕随时寸止了。飞碟社给我带来了严重的PTSD
#84-1 - 2024-3-9 00:39
ThermalBunny
你们宝箱怪届就没有一个牙口好点的?每次就只是给人弄一身口水
#84-2 - 2024-3-9 12:15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ThermalBunny 说: 你们宝箱怪届就没有一个牙口好点的?每次就只是给人弄一身口水
没有看过那个精灵艹穿异世界的本子吗(bgm38)一种情趣而已辣
#84-3 - 2024-3-9 13:07
Jordan How
鬼灭呵呵 buff拉满了战斗插回忆还少?要不要先去看其他番
#85 - 2024-3-9 00:38
好像没和25集完全接上?考试这章确实难做出彩,同样剧情太多了,但这作画演出无疑已经做到极致了,非常满足,上次那么爽还是无职第一季。不过难以复刻一拳那样打整整一集,也导致了会被插叙回忆切断节奏,但熬夜蹲第一时间不亏
#85-1 - 2024-3-9 13:35
杜克
我也感觉没接上,上一集一发下去我还以为黑芙寄了,结果这一话op已结束就来了个有烟无伤,我半天没反应过来,还去重看了下上集结尾
#86 - 2024-3-9 00:41
(写点什么好呢)
中间寸止有点难受
#87 - 2024-3-9 00:44
抱歉,魔法对轰我实在是感觉不到燃,还是第九话的动作打戏给我的感觉更爽一点。
#87-1 - 2024-3-9 00:50
幕佐西嘉
重看了第九话,的确还是节奏问题。
#88 - 2024-3-9 00:51
肥伦回头那段看爽了,对我而言这段比魔法对轰看的爽很多,特别是头发回落的那一小段,太爽了。这集还有很多有构思的机位(或者说分镜/镜头)总之,至福。
#89 - 2024-3-9 00:51
删除了回复
#90 - 2024-3-9 00:53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开头的魔法对轰我甚至没看出来空间关系,这些人站在那里,跑到哪里,光束从哪里射出来打成啥样,人物跳到哪里

全都没看清

当然确实很酷炫就是了
#90-1 - 2024-3-12 00:16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反正老登的反应比瞬移妹还快,小问题
#91 - 2024-3-9 00:53
(关注日常中的非日常)
作监修正也好起来了啊 肥伦美丽 自信尤贝尔真无敌啊(bgm38) 感觉老太婆其实能预料到自己的复制体会被逼出那一招 所以能不能说老太婆把我肥伦当诱饵了(bgm53) 这一集的非战斗演出其实还不错 用一些细节晃动来体现角色心理 老问题不说了 原作这里拖后腿了
#92 - 2024-3-9 00:54
放下头发状态下死盯着对手的复制体芙莉莲,实在太御太攻了!!当之无愧的大姐姐形象啊(bgm39)真希望正片里能看到本尊出现这一幕啊......
不过确实打赢芙复制体的更多还是芙本尊的功劳吧,高阶战斗创造的那点破绽现在肥伦的修炼程度看不出来,只能破釜沉舟诈一波大点的破绽(bgm38)战斗其实符合逻辑,毕竟一千年魔法使学的还是各种高阶攻击魔法,肥伦再有天赋学个十几年还是有点难追,就是多少有点对不上上一话吹的对人类杀死自己的期待的主旨...所以其实芙莉莲压根是不care那点时间的魔法探知中断的破绽,因为对她来说压根不是致命缺点...
比较欣赏的演出是芙第一视角跟肥伦商量决策那段,肥伦的表情变化好细致,还有些微晃动的镜头感。还有Apart复制体手搓核弹,风压下头发飘动的眼神认真的芙芙那一幕!
#93 - 2024-3-9 00:56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作为原作党,最喜欢就是看动画独享的打斗。

大概是因为芙莉莲作品调性的原因,
无论是魔法对轰还是舞刀弄剑的打斗都是“优雅从容”的,很好看,但不会有压迫感(对比灵能百分百)。
#94 - 2024-3-9 00:57
这集的打戏豪华到有点噎着
能有如此突出的优点也就不必吹毛求疵了,后俩集不再像第一回考试那样有恶心人的水时长+断章就打回9分
#95 - 2024-3-9 00:57
这么多魔法是老太婆在漫画里都用了吗,还是动画原创
#95-1 - 2024-3-9 01:06
倾白
我记得原创了不少
#95-2 - 2024-3-9 13:51
sjflsalkfj
只有那个雷、火还有最后打飞肥伦的凝视力场是漫画里有的,其他都是原创
#95-3 - 2024-3-10 22:18
氮氧化钙M
开头的魔法对轰直到芙莉莲说接下来就是消耗战了 这里只对应了漫画的一页
#96 - 2024-3-9 00:59
虽说并非糟到不行但节奏属实不大行啊,这集主角是芙莉莲和分身的打斗,但又在观众期待值提高的时候转给配角,客观上讲无可厚非毕竟这篇章就是有这么多角色,但配角间的戏份分配的不均匀导致了配角们的戏份那么长的意义让我摸不着头脑。
舞台次中心显然是尤贝尔,但尤贝尔的事占用时长太长了,已经【不合时宜地】抢走了芙莉莲的风头,而在讲她的事的同时,其他配角的事动画也选择一字一句照搬漫画,导致本来就拖的尤贝尔线更拖了,所以到底是某个角色有串起整个配角线的作用?还是每段配角剧情都是独立的?还是所有配角们的戏对本集/篇章有什么诠释作用?
事实上屁用都没有(不论是原作剧本上还是动画制作组改编后的作用上)。所有人的所有行为都有个明确的收束点就是考试的胜利,给配角镜头就只是为了简单地给观众熟悉一下人设罢了,压根就没有什么挤压芙莉莲打分身戏份的意义。从最开始(不是从这一集)芙莉莲和分身对战的打戏节奏没把握住开始,就体现出动画组貌似没太明白要做什么,也注定了一定有争议。(毕竟你连舞台中心都没抓紧)
本集最大功臣还是作画啊,虽然有几段我不知道她们在射些什么。
#96-1 - 2024-3-9 01:06
Cayendo
原作芙莉莲的部分就那么多,动画组再想做也做不了什么了啊。况且这集资源很明显大部分都分在了芙莉莲打戏上,动画组肯定是以芙莉莲打戏为中心的,但也很难凭空创造剧情出来吧。
#96-2 - 2024-3-9 01:08
freeraising
Cayendo 说: 原作芙莉莲的部分就那么多,动画组再想做也做不了什么了啊。况且这集资源很明显大部分都分在了芙莉莲打戏上,动画组肯定是以芙莉莲打戏为中心的,但也很难凭空创造剧情出来吧。
想办法做好看是动画组的任务,觉得好不好看是观众的权利。
而且不都说这集原创了不少吗,那再多创创嘛,不管是打斗还是文戏。
#96-3 - 2024-3-9 01:13
浴月光
尤贝尔这边没有解决掉赞则复制体,恐怕没人拦得住(赞则自己又不出手)阿芙她们还没打完就被赞则复制体包饺子了,最坏就是团灭了。尤贝尔这里solo了赞则复制体总体战局上还是很关键的(至于原作插入回忆我只能说制作组实在不好彻底砍了或者剪到其他地方,已经尽力完善了吧)
#96-4 - 2024-3-9 01:25
freeraising
浴月光 说: 尤贝尔这边没有解决掉赞则复制体,恐怕没人拦得住(赞则自己又不出手)阿芙她们还没打完就被赞则复制体包饺子了,最坏就是团灭了。尤贝尔这里solo了赞则复制体总体战局上还是很关键的(至于原作插入回忆我只能说...
如果从战局出发当然是有用的,没人是没用的。但我说的没用是指占了这么多剧情能不能担当起和芙莉莲差不太多的剧情地位。
#96-5 - 2024-3-9 02:10
浴月光
freeraising 说: 如果从战局出发当然是有用的,没人是没用的。但我说的没用是指占了这么多剧情能不能担当起和芙莉莲差不太多的剧情地位。
那你这已经是在讨论原作漫画剧情的问题了,实际上从阿芙说“要进入消耗战了”到尤贝尔战胜赞则复制体,就已经是漫画一话的内容了(这一话的标题就是尤贝尔的切割魔法名;开头的打戏还是漫画只有一个分镜的内容,使劲给芙莉莲扩充了很多),而26集这一集总共就做了漫画两话的内容。我个人的想法是作者写尤贝尔这样一个概念性的感性“异才”来说明魔法师人类时代即将来临;她和主战场年纪轻轻把镜芙压箱底的本事给逼出来的费伦都是人类蕴含丰富可能性的象征,和师祖回忆里阿芙说的期待是呼应的。
#96-6 - 2024-3-9 02:12
浴月光
freeraising 说: 如果从战局出发当然是有用的,没人是没用的。但我说的没用是指占了这么多剧情能不能担当起和芙莉莲差不太多的剧情地位。
考试篇的主题我觉得等篇章播完了再总结也可以(后面还会有其他像费伦、尤贝尔这样天赋异禀的年轻魔法师的剧情)
#96-7 - 2024-3-9 03:10
freeraising
删除了回复
#96-8 - 2024-3-9 03:14
freeraising
浴月光 说: 那你这已经是在讨论原作漫画剧情的问题了,实际上从阿芙说“要进入消耗战了”到尤贝尔战胜赞则复制体,就已经是漫画一话的内容了(这一话的标题就是尤贝尔的切割魔法名;开头的打戏还是漫画只有一个分镜的内容,使劲...
尤贝尔是人类天才的担当之一是很直接了当的定位,但我的观点是:她不够好,动画处理对她的故事的改编也不够好。
#96-9 - 2024-3-9 04:24
鴉羽
freeraising 说: 尤贝尔是人类天才的担当之一是很直接了当的定位,但我的观点是:她不够好,动画处理对她的故事的改编也不够好。
因为考试篇就没塑造几个形象饱满的人类魔法师。形象丰富一些的就踢狗哥,而且踢狗哥的回忆还没讲(大概率本季最后一集)。剩下几个重要角色:邓肯,梅特黛之后会再登场,尤贝尔在漫画新篇章也重新登场了,但故事也还没展开。魔法考试篇在原作的位置事实上是人物和世界观的引入,在连完整故事都没有的情况下,没法评价故事够不够好。
#96-10 - 2024-3-9 12:04
freeraising
鴉羽 说: 因为考试篇就没塑造几个形象饱满的人类魔法师。形象丰富一些的就踢狗哥,而且踢狗哥的回忆还没讲(大概率本季最后一集)。剩下几个重要角色:邓肯,梅特黛之后会再登场,尤贝尔在漫画新篇章也重新登场了,但故事也还...
没办法么?动画这一篇章都演了多久了,漫画都画了二十多话了吧?这种篇幅的剧情,怎么可能会没法评价好不好呢?引入人物和世界观的作用,这能是理由么?一是这章本来就篇幅长,比阿乌拉那篇长多了,就是单独的、连续的一个篇章,二是在篇幅长的基础上写一个有趣的故事很难吗?这是因为“还没有深入描写人物”而做不到的事吗?
#96-11 - 2024-3-9 13:09
Jordan How
freeraising 说: 想办法做好看是动画组的任务,觉得好不好看是观众的权利。
而且不都说这集原创了不少吗,那再多创创嘛,不管是打斗还是文戏。
典 看个动画你就是神了是吧
#96-12 - 2024-3-9 13:12
freeraising
Jordan How 说: 典 看个动画你就是神了是吧
你想反驳什么?观众没有觉得好不好看的权利?你这么想我建议你信个教。
#96-13 - 2024-3-9 14:53
Meddle.
Jordan How 说: 典 看个动画你就是神了是吧
说明原作是屎 改编水平就这样
#96-14 - 2024-3-9 15:10
freeraising
Meddle. 说: 说明原作是屎 改编水平就这样
帮我说了等动画完结时再打算说的话。
#96-15 - 2024-3-10 22:59
鴉羽
freeraising 说: 没办法么?动画这一篇章都演了多久了,漫画都画了二十多话了吧?这种篇幅的剧情,怎么可能会没法评价好不好呢?引入人物和世界观的作用,这能是理由么?一是这章本来就篇幅长,比阿乌拉那篇长多了,就是单独的、连续...
你要就篇章论篇章,觉得考试篇考试内容设计平庸难看,那确实各有各的喜好,我一样对部分设计颇有悼词。但你说的和我说的是一件事情么?你评价的是尤贝尔这个人物不够好,动画组对她故事改编也不够好,那“人物引入”为什么不能是理由?20话篇幅要引入世界观要刻画主角团还要介绍后续登场的五六位重要人物,给尤贝尔的戏份能有多少?人物弧光才开了个头就能评价人物了?
#96-16 - 2024-3-10 23:19
freeraising
鴉羽 说: 你要就篇章论篇章,觉得考试篇考试内容设计平庸难看,那确实各有各的喜好,我一样对部分设计颇有悼词。但你说的和我说的是一件事情么?你评价的是尤贝尔这个人物不够好,动画组对她故事改编也不够好,那“人物引入”...
凭什么不行?她是没高光了?还是说她不是重点刻画的角色之一?把她的故事写好看有那么难?又开始人物弧光了,你没回答我的问题:这是因为“还没有深入描写人物”而【做不到】的事吗?
#96-17 - 2024-3-10 23:24
freeraising
鴉羽 说: 你要就篇章论篇章,觉得考试篇考试内容设计平庸难看,那确实各有各的喜好,我一样对部分设计颇有悼词。但你说的和我说的是一件事情么?你评价的是尤贝尔这个人物不够好,动画组对她故事改编也不够好,那“人物引入”...
你是不是有毛病,我那话又不是跟你说的,他跟我聊尤贝尔我爱就尤贝尔的问题回答他关你什么事儿?结果你和我说我跟你说的是不是一件事…?不是,关你啥事儿啊?
#96-18 - 2024-3-10 23:37
freeraising
鴉羽 说: 你要就篇章论篇章,觉得考试篇考试内容设计平庸难看,那确实各有各的喜好,我一样对部分设计颇有悼词。但你说的和我说的是一件事情么?你评价的是尤贝尔这个人物不够好,动画组对她故事改编也不够好,那“人物引入”...
就好像上面的人说的什么她是人类天才代表,然而这作品魔法设定本身就不严谨,而在此基础上她作为一个重点刻画人物还兼具侧面描写补充本作魔法观的角色,其魔法更是“不严谨”的集中体现,我无法对这么个人和其赋予的“人类的时代”感到共情,只觉得扯。至于动画改编,我已经说了为什么这几集节奏很差。
如果动画节奏好一点,改编更大胆一点,这角色能做到设定上的补救,并以此与那什么“人类的时代”相呼应一下,我都能觉得不错。
可问题不是他没做到吗?所以我就是觉得角色不行,动画也不行,而且这和这角色塑没塑造完全没半毛钱关系。
#97 - 2024-3-9 01:00
剪刀这段分演很舒服。
远藤画的火焰真的太色情了。
#98 - 2024-3-9 01:03
我有个问题,菲伦的镜像到哪去了
#98-1 - 2024-3-9 01:04
景曜东隅☀
偷袭那个全能大姐姐去了,没给露脸。
#98-2 - 2024-3-9 01:05
倾白
被大姐姐拖住了
#98-3 - 2024-3-9 01:10
suwaillya
在跟大姐姐(梅托帝)打吧
不过打到一半水镜恶魔就被解决了
#98-4 - 2024-3-9 14:56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17分36秒,投吸大姐姐
#99 - 2024-3-9 01:04
(上古竞于道德,中世逐于智谋,当今争于气力)
别再播之前拉高期待值了,作画和cv很C,又一次觉得原作拖后腿了
#100 - 2024-3-9 01:06
打斗纯纯的乱扔技能,不如直接看作画mad。本来漫画的魔法逻辑就很随便,战斗设计的也烂,动画与其说是补上了短板不如说是在短板上疯狂加戏,看了几周越看越没意思。尤贝尔的剧情和能力更是烂中烂
#101 - 2024-3-9 01:06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看楼上也提到了「魔法基于想象力」的设定,
个人也感觉比较“口胡”,解释力不足,能想象出具体的场景就能做到?或许不解释会更好,解释了反而令观众迷糊?(纯个人感觉)(想起以前看的很多奇幻类型作品的打斗,战力体系其实都比较迷糊。)

还有芙莉莲总会中宝箱怪,就是个“萌点”和“梗”,也不需要什么强行解释,纯粹增加节目效果(不然细想的话,多少年了还总是中招实在令人迷惑)。
#101-1 - 2024-3-9 14:57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战力体系是猜拳而不是数轴,和龙珠那种单轴战力体系不一样
#101-2 - 2024-3-10 00:59
icehe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说: 战力体系是猜拳而不是数轴,和龙珠那种单轴战力体系不一样
龙珠的战力挺纯粹的,靠的是画工、分镜功力,设定倒是很简单
#102 - 2024-3-9 01:06
不动寿衣(bgm38)
#102-1 - 2024-3-9 04:30
鴉羽
羊驼放电,寿衣上头.gif
#103 - 2024-3-9 01:09
(每个人都是庞然巨物)
砍不动(魔法)外套,反常识成为“常识”,是理性逻辑推断的结果:布可以砍断,但施加魔法后就砍不断。理性抑制了想象力。关于尤贝尔“大概什么都能砍的魔法”,实际上是对“感性”的回归,抛弃那些复杂的念头。刀可以砍断布料和头发是常识,但一个人从理性思考中挣脱是很困难的。
这个设定也是契合作品主旨的,所以才“喧宾夺主”的占了这么多篇幅吧。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是不是有点那个意思呢哈哈
#103-1 - 2024-3-9 01:16
浴月光
毕竟整场考试篇用了好多个角色的口来强调"魔法是想象的世界"嘛
#103-2 - 2024-3-9 01:56
瓦尔特
其实不算 第二层境界强调的是否定 而第三层境界的重点在于重新接纳否定 让否定成为山和水内在的环节 感性和理性并不处于这种互相包含的关系中
#103-3 - 2024-3-9 14:38
豊川祥子
其实正常人反而更容易理解尤贝尔,魔法师才是脑子不正常的一群人(bgm38)
#104 - 2024-3-9 01:10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19:07开始,20:48结束,期待了这么长时间的战斗只打了不到两分钟
#105 - 2024-3-9 01:11
还是不懂这宝箱怪,感觉一点致命性都没有,牙齿好像装饰一样
#105-1 - 2024-3-26 03:19
wzyboy
主要是芙莉莲身上有防御。之前魔族用细丝勒她脖子也没用,更别说宝箱怪的大粗牙了
#106 - 2024-3-9 01:21
(我对普通的动画没有兴趣)
鉴定为大型作画mad(bgm38)
对轰作画很爽,更喜欢剪刀那段演出
#107 - 2024-3-9 01:29
感觉在看鬼灭,就不能完完整整的打完么,愣是插了好几段回忆,说实话太拖了,冉则和尤贝尔那段直接二倍速了(bgm77)
#108 - 2024-3-9 01:30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
N1考试二测顺利落幕!撒花~
芙莉莲几个魔法大招,包括一直预热的手搓黑洞,因为搓得实在太JB炫酷了,这特效晃得人迷迷瞪瞪反而都不知道在干嘛
前面那集起手队长,攻击魔法互瞄,对飚放雷和放火,看得清楚这攻守逻辑
以及跨越赛丽莲、芙拉梅、芙莉莲、肥伦这四代传承,人类时代终将来临超越精灵的超神级文戏渲染下酝酿出肥伦这全力一击,本集这轻飘飘的芙莉莲哎哟不错哦相信肥伦你可以的哦,文戏穿插得效果因为打得实在太热烈,文戏一寡淡这回忆Buff就上的不够,这口气没提起来
呵呵,肥伦你还年轻,千年老逼登魔法使的高深之处,索女士点赞
正所谓魔法的极致就是大道至简~现代魔法是用压倒性的质量攻击是吧,思路类似但是
nonono太肤浅了,要压倒性的魔力放射,一力降十会!
战损版的肥伦和散发版的芙莉莲这颜值都太惊艳,画太美了,虽然有个是复制体
肥伦被拘束魔法困住那表情包笑死
赞因心心念念的大姐姐魔法使梅托帝这集逼格真是拉满了非常给牌面,又是超广域魔力探知,又是solo非常难缠的肥伦复制体,这种六边形的水桶战士真是好队友
顺便逃脱格雷姆甚至还会治愈魔法,天呐这魔法的原作者真乃神人,黑泽最后还强行领了一份工资笑死
感觉利希塔大叔很可惜,纯纯剧情杀,感觉也是一个过三测当N1很稳的选手
剩下处理其他复制体的战斗,基本都快速切片和回合制抡炮仗过,略不过瘾
最可惜就是尤贝尔切赞泽复制体这段要是能来一段炫技就感觉爽得不要不要,虽然碾压局
居然还秀了萝莉尤贝尔,和拉奥芬这两近战美少女魔法使都是staff亲女儿啊
顺便拉奥芬这真不是staff亲女儿之力么,动画看着贼能打,又是邓肯梅托帝利希特加自己正义四打一都能抗一下,后面还能solo梅托帝复制体
只看动画对幻神自信尤贝尔“俺寻思之力”的表现形式很有趣,给人营造出一股类似月世界两仪式和志贵的直死之魔眼类似的效果
我觉得能切,本质难道不也是一种类似切到了事物的死线?
什么你说没死线设定?结合N1考试篇反复强调魔法与想象的关系,那就想象出有死线然后切掉!只要补丁打得多,设定总能圆的上!
赞泽头发魔法结合成类似蜘蛛一样结网守株待兔防御阵也颇为有趣,可惜没看到发力的机会
一想尤贝尔原作里面甚至都献祭了一个专精于防御的1级魔法使来给她的实力或者说逼格抬旗,更借着赞泽之口肯定了其在魔法想象才能领域的疯狂强大
与其纠结于这万物皆可切割,更让人好奇尤贝尔对高位魔族作战的实力,小妮子这么喜欢塔塔开是吧,北方平原魔族宝可梦收集之旅包卿满意
发散开来,还想到尤贝尔的才能和“人”“共鸣”能学到那个人擅长的魔法,以及人类用囫囵吞枣把魔族的飞行魔法不懂原理但是能强行拿来应用的先例
尤贝尔是否也能强行学到一些人类脑子体系完全无法理解无法学会的魔族魔法呢?
漫画最新进度,尤贝尔也终于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可惜看帝国篇章又开始给战士、刺客补战力体系,以及更像是人族内部内斗啊哈哈。
最后黄金至尊宝箱怪点赞,突出一个本番主题是——不忘初心,以及历史给人的教训就是人不会吸取教训.jpg
口口你了圣斋藤,只要能看到黄金乡出剧场版,我什么都会做的.jpg
#109 - 2024-3-9 01:31
爽了
#110 - 2024-3-9 01:44
删除了回复
#111 - 2024-3-9 01:47
(呃呃呃啊啊啊)
战斗,爽!
#112 - 2024-3-9 01:52
这设定咋感觉有点太胡逼了,叠了那么多防御魔法的外套都能靠想象出连衣带人的切割的场景,那不只要是个穿衣服的人就能秒了,或者果体也无所谓啊(bgm38)
#112-1 - 2024-3-9 07:41
远星旅者
站着让她砍肯定能砍死了,但这个切人魔法其实砍不动一般魔法师都会的防御魔法,所以其实也一般
#113 - 2024-3-9 01:59
能杀了芙丽莲的不是魔王就是人类的「魔法使」是吧?漫画最新剧情都接不上了……

所以远程对轰捏个石头人出来做甚?意义不明啊

一大段解说竟然大部分画面都是几乎静止的镜头,这也太无趣了吧?大家都看不起的日常系轻百合都不至于这样

对战斗的把控太差了,芙丽莲补刀应该就是几秒钟的事,却用了半分钟才补到,让菲伦在墙上被压了老久。

果然斋藤一生黑啊……
#113-1 - 2024-3-9 02:04
喵帕斯帕斯~
芙丽莲分身最后那个眼神充满了蔑视与傲慢,这是角色的减分项吧?
#113-2 - 2024-3-9 15:00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喵帕斯帕斯~ 说: 芙丽莲分身最后那个眼神充满了蔑视与傲慢,这是角色的减分项吧?
我觉得符合人设,芙芙看起来就是那种平常懒呼呼,认真战斗的时候眼神会变锐利的类型
#114 - 2024-3-9 02:02
(好機はいつもあなたの目の前にぶら下がってございます)
尤贝尔和冉则对话的分镜特别讲究,有意思。
作画我也看不懂,反正轰来轰去的,帅嘛挺帅的。
#115 - 2024-3-9 02:03
(抗压能力弱努力变强中,怎么做到和自己和解是复杂问题 .)
复制芙因为被自己小看的肥伦打成这样生气了露出了凶狠的眼神,把自己的隐藏大招都使出来了,最后又是芙莉莲和宝箱怪相爱相杀的标准结局。
#116 - 2024-3-9 02:04
セカイに痛みを、神羅天征

(bgm38)
#117 - 2024-3-9 02:05
制作是真的强啊,剧情节奏上的瑕疵多少被掩盖掉了不少
这两天看到人说什么自信尤贝尔,原来是这个意思(bgm38)
最后黑泽小姐配的可爱捏
#118 - 2024-3-9 02:17
感觉反而不如前面两集打得爽(
果然魔法对轰还是不如进站(bgm38)


跟开了布娃娃系统一样丝滑,甚至有点瑟(bgm38)
#118-1 - 2024-3-9 17:29
NineMeow
你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好涩(bgm38)
#119 - 2024-3-9 02:18
(少女乐队➗,喜欢动画片,欢迎交流><)
很喜欢尤贝尔把剪刀伸到冉则面前的那个镜头,很暧昧又很有压迫感。坏女人suki
#120 - 2024-3-9 02:47
那...那...那是神儸天征の芙莉蓮式(bgm24) 什麽輪回眼還要結印(bgm38)
#121 - 2024-3-9 03:35
好哇塞的魔法对轰啊,神仙打架,不明觉厉(bgm38)
#122 - 2024-3-9 03:55
师徒二人从来没有这么炫酷过...
#123 - 2024-3-9 06:00
这集有尤贝尔 ,舒服了
#124 - 2024-3-9 06:10
漫画战斗有多乐色抽象,动画就有多厉害,是真的不输无职
#125 - 2024-3-9 06:16
复制福利莲的眼神好涩,这才是大伙想看的
#126 - 2024-3-9 06:41
非常拉垮的一集。除了特效和角色表情做得不错外没有任何可夸的点了。废话太多、战斗中穿插过长的回忆等老毛病就不多说了,除了芙丽莲那边,每场战斗都掐掉了中间博弈的部分。尤其是apart的重头戏由贝尔打冉则一笔带过实在让人失望。就算秒杀,依靠优秀的演出也能做出爽点的。就这还跟无职比?比厕纸魔劣都比不过
#127 - 2024-3-9 07:03
(xD)
帅,爽
但是音效真的没问题吗,我耳朵都要炸了还被吓到好几次(bgm53)
#128 - 2024-3-9 07:05
这集咋这么多俺寻思魔法,是绿皮魔法吗?
#129 - 2024-3-9 07:08
(在最合适的时候,看到那部影响了自己的动画,才是神番 .)
帅啊(bgm38)
#130 - 2024-3-9 07:26
原来你是女兽人啊,怪不得是绿的(bgm72)
#131 - 2024-3-9 08:18
(得了对张嘴就是批的批小鬼过敏症,紧急脱敏治疗中.)
他们太喜欢在打戏里面插回忆了,生怕看的太连贯
#131-1 - 2024-3-10 02:18
CCX0oSeven
原作是这样的
#132 - 2024-3-9 08:24
删除了回复
#133 - 2024-3-9 09:16
两位至尊大战至宇宙边荒,大道都磨灭了。(bgm38) 这集真好啊,符合我一切对魔法战斗的想象。
#134 - 2024-3-9 09:30
当初看漫画我还是更喜欢第三次测验和授予仪式之后那段剧情,挺感人的(bgm39)
#135 - 2024-3-9 09:35
(青梅竹马ptsd重症患者)
听说演出森大贵看到一半的时候还觉得非常失望,还好是演出森大贵啊
#136 - 2024-3-9 09:40
穿永世法衣抗不了一点无敌斩
第二段果然值得用大篇幅来做,好爽的迷宫攻略
#137 - 2024-3-9 09:51
(轻改的末日)
俺寻思之力(bgm38)

还能复活这搞毛啊
#138 - 2024-3-9 09:53
打差合的赢了
#139 - 2024-3-9 09:59
魔法考试还要多久才能结束呀,总算考完了第二门,还要再考几门,大概还要再几集?
#139-1 - 2024-3-9 10:01
裤兜的幼稚
已经没了,下集包饺子
#140 - 2024-3-9 10:12
真好看啊
#141 - 2024-3-9 10:38
单集其实是没啥大毛病,只能说中忍考试就这个水平。对比之下前面阿乌拉篇又做的太好了,后面还有个剧本更好的黄金乡,搞得预期太高这个中忍考试观感不上不下的。假如有s2的话估计整季争议就没s1这么大了。
#142 - 2024-3-9 10:43
我费伦坏了的魔杖谁赔啊
#142-1 - 2024-3-9 13:26
并州达人
邓肯同队的那个大叔是修理魔法物品的专家
#142-2 - 2024-3-10 10:48
紫晶冰雪花
说起来平时魔杖放在哪呀?
#142-3 - 2024-3-10 22:21
氮氧化钙M
紫晶冰雪花 说: 说起来平时魔杖放在哪呀?
可以用魔法收起来
#143 - 2024-3-9 10:50
apart尤贝尔那里的分镜我比较喜欢,这种角色很戳我,bpart芙莉莲和肥伦的战斗纯看作画了
#144 - 2024-3-9 11:24
(希望睡眠充足)
这一篇算是终于结束了吧?
#145 - 2024-3-9 11:54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回忆有些拖,但是打戏精彩,节奏紧凑,厨力拉满。迷宫篇结束了,比之前的抓鸟篇好看不少,接下来选定一级魔法师篇章也挺好看的
#146 - 2024-3-9 11:57
老登挺会藏招啊
#147 - 2024-3-9 11:59
最后那个“你谁啊”,啊,我也忘了她是谁了,声线好怪
尤贝尔和冉则回忆的那一段做的神啊,本作最有表现力的一段了
最后吐槽一下战斗和配乐,战斗前人物入场为什么这么用喜欢胯下视角,虽然也很好就是了,但每次看见就是想吐槽两句,还有最后战斗的配乐,估计是我听第一次考试的配乐听多了,已经无感了。。哎,我的问题
#147-1 - 2024-3-9 13:30
并州达人
第一场考试时,湖面被冻住后用火烧湖面的人。上一集里试着精神控制复制体然后失败了的人,但是她的队友给主角他们传递出了复制体没有心的重要情报。这个人是个精神魔法的专家,在漫画后期还有戏份,虽然戏份不多但是是一个关键角色
#148 - 2024-3-9 12:05
感觉节奏还是有点问题,但是观看的时候堪比大型作画集的表现可以部分掩盖这部分节奏的不舒服。感觉无论是尤贝尔的那段回忆还是迷宫篇里的战斗,单拿出来都是T0水平的,虽然有解释自信尤贝尔为什么秒天秒地的原因在,但是把它们放在就有种奇妙的1+1<2的效果。
不得不提,还有芙莉莲拍菲伦肩,菲伦回眸那一卡,太绝了,富裕得都快从屏幕溢出来了
期待有没有人完结是时候能把芙莉莲动画全部内容剪个大型作画集出来啊(bgm47)
#149 - 2024-3-9 12:23
(stress makes indulgence makes stress)
没把各地方的战斗全展现出来有点遗憾,而芙莉莲自我对战的魔法也没有多种多样的感觉,还是期待拉太高了。
#150 - 2024-3-9 12:25
哈人,瞪一眼给大喷菇拍墙上
#151 - 2024-3-9 12:26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手搓黑洞确实帅
但是没有观测过应该想像不出来“黑洞”这么个东西会是“黑”的?(bgm58)
所以还是不能太认真,即将“大概什么都能切开的魔法”一样,看个大概就行hhh
#151-1 - 2024-3-9 12:26
Octavio000416
即将 => 就像
#151-2 - 2024-3-9 12:28
Octavio000416
以及这 80 年没使过的大招,越看越眼熟……哦是原力啊
#152 - 2024-3-9 12:35
(愿你们的道路前方充满幸福)
感觉打戏有点缺乏运动感or空间感,依赖于剧情+特效,但剧情设定本身有点逻辑不自洽导致观感并没有那么好,表现在我心中是考试偏中等偏上的水准
#153 - 2024-3-9 12:41
还想看芳山优画卡大的 结果只是画了layout 遗憾
#154 - 2024-3-9 12:50
地爆天星、五彩斑斓的狂轰乱炸
比咒二还更看不懂在打啥
不要关灯看芙.gif


远藤正明的特效太性感了
#155 - 2024-3-9 12:56
(没有想好要成为什么样的大人)
作画,爽!
#156 - 2024-3-9 12:57
(Don't panic)
赞则:打理头发太麻烦了,想象不出来(bgm38)
#156-1 - 2024-3-9 18:39
村汉
头发能伸缩的,那么剪发是没问题的,头发数量不会因为理发而减少,不影响战力。
ubel:我来帮你剪吧。(bgm105)
#157 - 2024-3-9 13:22
(已备战七月了)
爽点解析:没有辛梅尔
#158 - 2024-3-9 13:33
(诶嘿嘿)
喜闻乐见的威亚贝尔
#159 - 2024-3-9 13:34
原作就是炮轰 作者自己也知道自己打斗一言难尽
#160 - 2024-3-9 14:14
(Hello, t 4.0!)
芙莉莲好帅!我好喜欢你!!(bgm47)(bgm47)
#161 - 2024-3-9 14:17

魔法打不穿所以用物理攻击
破案了,尤贝尔本职是战士,魔法方面只是三级魔法使水平,卡bug混入了魔法考试,不讲武德物理近战干掉多位一级法师(bgm38)
#161-1 - 2024-3-9 14:55
kristas
就她的武器开刃了
#161-2 - 2024-3-9 15:07
浏览账号
不是物理攻击吧,是魔法啊,只是尤贝尔的“几乎无所不切魔法”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攻击魔法吧,大家也觉得概念性很强,只能说和传统的水、火等这样的攻击魔法是有区别的
#161-3 - 2024-3-9 15:15
Saito
隔壁马修的亲戚是吧
#161-4 - 2024-3-9 15:34
两极X反转
浏览账号 说: 不是物理攻击吧,是魔法啊,只是尤贝尔的“几乎无所不切魔法”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攻击魔法吧,大家也觉得概念性很强,只能说和传统的水、火等这样的攻击魔法是有区别的
一个是可以抵挡任何魔法的盾,一个是可以穿透任何防御的矛
这番的战力设定就不能较真,如果要按易于理解的方式来解释,不如跳出魔法的范围,看成是物理攻击就行了
尤贝尔的战法颇有种暗灭PA的爽感,下面脑洞大开环节
英雄名称:尤贝尔,主要属性:敏捷,攻击距离:近战,职业:刺客,武器:镰刀
技能1:健体术,短时间强化自身体魄,提升100%力量敏捷属性
技能2:技能窃取,根据自身理解窃取对手上一个施放过的技能(仅保留一个窃取的技能,无法窃取大招)
技能3:幻影突袭,瞬移到对手身边,下次攻击必定触发大招暴击
技能4(被动技能,大招):恩赐解脱,攻击时一定概率造成400%暴击
#161-5 - 2024-3-11 10:13
ForsakenRei
甘道夫:不会近战的法师那能叫法师吗?
#161-6 - 2024-3-12 04:52
雨水满地
两极X反转 说: 一个是可以抵挡任何魔法的盾,一个是可以穿透任何防御的矛
这番的战力设定就不能较真,如果要按易于理解的方式来解释,不如跳出魔法的范围,看成是物理攻击就行了
尤贝尔的战法颇有种暗灭PA的爽感,下面脑洞大开...
什么技能征招
#162 - 2024-3-9 14:22
辛辣天塞!
#163 - 2024-3-9 14:57
尤贝尔这种bug………
战损芙莉莲好帅www
#164 - 2024-3-9 15:04
(ゴゴゴ)
他们这个考试篇何时能结束(bgm38)
我感觉我误解这片了,以为它是清水流公路片,中途一度让我感觉像异世界,后来又开始搞一些搞少年漫套路上来(bgm38)现在其实不太清楚自己在追一个什么类型的片子了,不过到目前为止确实还算好看,希望后面能稳一稳定位吧w
#165 - 2024-3-9 15:13
(Someday in the rain)
作者磕一个吧
#166 - 2024-3-9 15:17
(Le vent se leve, il faut tenter de vivre.)
两小只一个过了一个没过好惨
#166-1 - 2024-3-10 02:23
CCX0oSeven
没事的,侥幸通过的第三场也得刷掉
#166-2 - 2024-3-12 00:14
AkariSam
CCX0oSeven 说: 没事的,侥幸通过的第三场也得刷掉
这下“夫妻双双把家还”了
#167 - 2024-3-9 15:27
特效乱轰闹麻了,这也配叫动画制作的巅峰吗?吹什么年度作画回年度单集的差不多得了,别忘了今年还有拉杂路
#167-1 - 2024-3-9 18:35
村汉
同感,小房间里就是在放烟花
#167-2 - 2024-3-10 22:23
氮氧化钙M
不懂就问 拉杂路是啥
#167-3 - 2024-3-12 02:41
桜小路ルナ
氮氧化钙M 说: 不懂就问 拉杂路是啥
https://bgm.tv/subject/446296
#168 - 2024-3-9 15:29
(Mahiru.)
開頭打戲缺乏了一點運動感
回憶方面上沒有太大問題
只是忽然從打戲轉文戲有點太突然
#169 - 2024-3-9 15:39
用布的魔法使遇到用剪刀的魔法使,不会出石头…
#170 - 2024-3-9 15:42
(少说多看)
本质战斗片
#171 - 2024-3-9 15:51
挺爽的一集。
#172 - 2024-3-9 16:00
河神:银河也是河!
#173 - 2024-3-9 16:17
特效不好看
#174 - 2024-3-9 16:21
帅归帅,乱得一批……
#175 - 2024-3-9 16:50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文不测字,武不防身 ...)
就剩两集了,要有第二季啊!
#176 - 2024-3-9 16:55
(毁灭吧,赶紧的)
宝箱怪怎么就不是触手系呢,能不能努力点啊你,我很需要看到芙莉莲被雷普的画面
#177 - 2024-3-9 17:01
如何设置战力克制?
型月:历史上你被谁谁打败了,历史上我有什么什么历史功业所以获得了某级的能力,这次交手跟以前是一样的,所以你还是被我克制。
物语系列:看到这本说文解字没有? 这个A,其实读作B这个名字,或者古书里说这位怪异有C的特性,它又依附在相关的D上。
芙莉莲:想象力,冻水成冰/剪刀裁布天经地义,我能想象完胜你的样子,你完全想不到怎么逆势还能打赢的样子,还咋打?想不出来的人就输定了

这么看唯心设定,是不是还好。
#178 - 2024-3-9 17:15
(昼短苦夜长)
回忆+解说有点难绷
尤bear:俺寻思能切开
#179 - 2024-3-9 17:27
(一个死宅罢了)
原作不存在的打戏增加了(bgm38)
v圣这人进步也太快了吧,期待之后在其他作品中的表现
#180 - 2024-3-9 17:32
(創造は生命。)
魔法特效好帅,动作好帅
大佬都在分析优缺点,我看完了只想说“离谱”(bgm38)
#180-1 - 2024-3-9 17:35
NineMeow
福利连的很多日常回对我来说都是扣分回,但几乎每个战斗回都能把那些瑕给掩去。还有,这集断章终于不恶心了,前面给我折磨到了(bgm29)
#180-2 - 2024-3-9 17:39
NineMeow
这集的分镜也相当出彩
#181 - 2024-3-9 17:51
(.-. . .- -.. - .... .. ... .- --. .- .. -. .. ..-.)
首先是这回真的是魔法使互相炮轰了——加回忆的位置和时长控制得都感觉还不错,没有在结尾强行cut(可能因为集数不够了吧)
#182 - 2024-3-9 18:06
唯心战力给我整麻了,魔法学院干脆上疯人院招生吧。合着只要找个觉得什么都能切断的疯子,她的魔法就真的什么都能切断。  
那打魔王军还用这么辛苦?找个觉得自己能一下秒杀魔族的疯子,他一放魔法所有魔族就直接入土了。

这种唯心战力还有个问题:如果尤蓓尔遇到一个觉得衣服是剪不断的精神病,她俩难道要比谁更疯吗?
#182-1 - 2024-3-9 23:41
Jigsaw
看得出魔法考试篇是想模仿 jump 系作品的各种考试剧情,但出现了各种世界观漏洞。

其他作品里考试展现的基本都是整个超能力的世界观,而芙莉莲的魔法考试篇只能展示魔法师。而且在其他作品中,角色只拥有一种能力是很正常的设定(比如火影的忍术,死神的斩魄刀,海贼的果实,咒术的领域);但在芙莉莲中,魔法师显然不是只会一种魔法,比如很多人都会抓鸟的束缚魔法,以及基础攻防魔法。但一旦正式打起来,这帮魔法师就只会用自己的某某操纵魔法了,被克制了也不知道换个魔法,搞得魔法像什么与生俱来不能更改的能力。

而尤蓓尔就是这种 jump 风最突出的角色,能力是非常不讲道理的「能斩则斩」。她跟操控头发考官的复制人打的时候我满脑子都在想:为什么复制体考官不能临时用下别的魔法?见过前同事被初见杀的样子为什么不防一手?+1
#183 - 2024-3-9 18:24
打戏看得十分舒适畅快,但是各个部分太割裂了。
芙莉莲战序盘→其他人的战斗→战术讨论→其他人的战斗→大量的尤贝尔片段!(甚至还要再插入一层对尤贝尔的回忆和讲解)→其他人的战斗→主戏的战斗(bgm16)
明明看原作的时候没动起来不觉得这么割裂的啊。
#184 - 2024-3-9 18:27
(anime is trash,and so am i)
战斗太帅了(bgm38)
#185 - 2024-3-9 18:30
(拒绝参与对公共事件的公开讨论。)
尤贝尔那段想到《电锯人》最新一话没有常识的三鹰(bgm38)
握手那里是芙莉莲反而比较白吗?
维尔贝鲁真背队友了(bgm85)
#186 - 2024-3-9 18:41
尤贝尔这魔法都是概念级的了,怪不得自信尤贝尔是幻神
这集又有个胯下镜头,好涩
#187 - 2024-3-9 18:55
(不搞抽象)
这个眼神把我杀死了(bgm38)太帅了
#188 - 2024-3-9 19:07
(bgm82)一会精灵 一会人类,都归为人类 还搞细。 想象 这不就是猎人里的具显化系么。。。会翻车的预感 (bgm61)有中二病的话 岂不是最强了 ,(bgm71)本集的感觉就是 人类会魔法 然后傲慢了,(bgm35)好奇有米有像会长那样的人外存在,目前是完全米呢。(bgm107)长发的芙莉莲 好好看。(bgm87)无法认知为攻击 这是个坑呢,反正精灵和魔法的相性是绝妙呢,(bgm39)米有会长那样突破人类限制的存在 就别吹人类了 超级的尬 ps:(bgm35)无防备吃芙莉莲的一招,连血都不带吐的 合着你比墙都硬呗 逼格都米,白瞎这么好的场景了, (bgm100)修改再修改 居然会弹不能修改 只能删了重发
#189 - 2024-3-9 19:31
(毁灭吧,赶紧的)
森大贵怎么这么喜欢在尤贝尔裙子底下拍,搞得我像个色鬼一样来回看她腿窝
#189-1 - 2024-3-9 20:50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这你不上图?
#189-2 - 2024-3-10 00:35
Cayendo
应该是原科大树的喜好,他负责的24集也有这个构图
#190 - 2024-3-9 20:01
那些砸碎罐子的三年后没有芙丽莲这种大腿带躺要怎么办
#190-1 - 2024-3-9 20:51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三年之后也不会有芙莉莲复制体啊,很公平的.jpg
#190-2 - 2024-3-9 20:51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而且攻略完就没有水镜恶魔了罢
#191 - 2024-3-9 20:08
(抽烟只抽软中华,你说是啥就是啥)
作画虽然好,但是一边打一边塞回忆来补充设定确实让观感持续走低(bgm40)
#192 - 2024-3-9 20:42
(摆烂)
是色彩。我用了色彩。
讲真看到那里我真头皮发麻
#193 - 2024-3-9 20:43
(一条大学里的咸鱼)
老太婆挺帅的(bgm38)
还能复活这怎么玩
作画挺帅的(bgm38)
总算是打完了,感觉回忆插的还是有点打断节奏
这石头人还带急救包的(bgm38)
#194 - 2024-3-9 20:53
(不也挺好吗.jpg)
战斗 爽
#195 - 2024-3-9 21:14
(一切源自波动)
芙莉莲这特效好华丽啊,手搓黑洞和电疗对拼(bgm38)菲伦被钉墙上好心疼,但复制体这眼神帅飞了(bgm12)尤贝尔真的天才,由繁化简可以想象,真强啊,别人都说打不过赞则,赞则自己说打不过尤贝尔(bgm39)总的来说相当温和的第二次试验了,首先就没人死,其次好多人通过了,虽然抱了一点大腿(bgm84)
#196 - 2024-3-9 21:17
(这个人不懒,没有写签名~)
那个把菲伦拍墙上的拍打蚊子的魔法是不是一瞬间把魔力洪水释放出去
#196-1 - 2024-3-10 02:26
CCX0oSeven
不是,没魔力。跟万物成金一样无法被理解为魔法,估计是祝福系。
#196-2 - 2024-3-10 16:24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估计用的不是魔力,像是独立在魔法体系外的诅咒系技能
#196-3 - 2024-3-11 01:16
泡粑
既然不是魔法那可能用的是祷告-拒绝
#197 - 2024-3-9 21:41
复制体被打死还带复活的,这要是芙莉莲和费伦组输了,其他人就团灭了,这迷宫难度太高了
#198 - 2024-3-9 21:45
(表达能力极差)
杀死芙丽莲的还是芙丽莲
心疼法杖(bgm38)
#199 - 2024-3-9 22:02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结果没过的几个人其实只是运气不好么... 多苟一会儿就过了
#199-1 - 2024-3-10 02:27
CCX0oSeven
除了那个大叔其他人第二轮过了也会下一轮被刷掉吧。
#199-2 - 2024-3-12 00:15
AkariSam
或许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吧
#200 - 2024-3-9 22:12
神回!

看到前面很多人有在提浑水摸鱼/运气通过第二测试的,下一集的第三测试就会解答这个问题了
#201 - 2024-3-9 23:06
打戲少而精
兩個老外畫的真好啊
#202 - 2024-3-9 23:16
战斗很华丽很好看,但各种方面世界观都不能细想。
话说设定复制体会复活有啥意义吗,几分钟后就攻破魔力核心结束了,一直藏着掖着魔力探测不到的费伦和老头复制体也没干啥事啊。就很多槽点,从魔法考试开始就好多问题,感觉至少在这个长篇,作者的短板表现的很明显。
另外,感觉这个只要想象能割破就能割破的设定贼适合《天元突破》啊,我的钻头要突破宇宙什么的(bgm38)
#203 - 2024-3-9 23:18
(hhh汝视视汝)
菲伦: 福利莲你算计我 (bgm38)
#204 - 2024-3-9 23:36
(温馨提示:此人善于吹毛求疵,介意者请早日绝交/屏蔽。)
我还以为会是菲伦单杀芙莉莲,没想到还早还早啊。
也还以为后面会芙莉莲单杀冉则,秀一波操作,但其实跟自己的分身对打时也秀够了,而且引出魔术师相性的概念确实不错。不过有一说一,感觉冉则解说绿毛能力实在太废话了,到绿毛拿剪子比画完就结束正好。
#205 - 2024-3-10 00:00
(男人至死是少年)
中间有一段回忆加解说破坏节奏,此外的打戏还行,那么多酷炫的魔法没交代一下名字吗
#206 - 2024-3-10 00:26
(不懂得欣赏短发的人,大概只能度过一段相对失败的人生)
战斗,爽!
#207 - 2024-3-10 00:40
作画拉满了,但文戏还是问题很大,据说是漫画一个字不能改?(bgm38)
#208 - 2024-3-10 00:54
有的人倒在黎明前。硬要说的话,运气也是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一环呢
#209 - 2024-3-10 01:30
(EL PSY CONGROO)
还是更喜欢第九集的作画,逻辑性和设计感更强一些,这集纯魔法滥轰了
由贝尔这俺寻思之力也太逆天了,这种人当一级魔法使呆胶布?
微笑赞则可爱可爱(bgm63)
#210 - 2024-3-10 01:35
(扭曲的百合廚)
打戲除了芙莉蓮的大招以外都不太行,其他不錯
#211 - 2024-3-10 02:26
芙莉莲那个瞪眼,打中了毫无防备的人,结果被打中的人还能站起来。请问这个技能有什么用?
#211-1 - 2024-3-10 03:09
padorax
确实,看上去杀伤力那么大结果没啥事
#211-2 - 2024-3-10 16:25
#211-3 - 2024-3-11 01:18
泡粑
地形杀
#211-4 - 2024-3-11 21:10
王A幸运E
主要复制体的手被打掉了无法用其他技能了吧,要是本体把人控住再接其他技能就可以了
#212 - 2024-3-10 03:17
(戯言なんだよ)
战斗是不错,但是也没尽兴啊,老是要穿插不短甚至的很长的解说。而且这解释越来越拉了,能防住一切攻击魔法的衣服,却防不住能切断东西的魔法,那意思是实际上这衣服只是能防住99.999%的攻击,然后大家误以为是100%了?我觉得这个解释还不如说衣服是纤维构成的所以其实有几纳米的缝,优贝尔有纳米飞刀术
我觉得本作前半的文戏确实不错,但现在这些战斗中的文戏有点拖后腿了,还不如先省略最后再解释。漫画可以这么搞,但动画不一样,每帧画面停留切换的时间是创作者固定的,不是观众能改变的。很多大热动画都有这毛病
#213 - 2024-3-10 05:00
(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简直神了
#214 - 2024-3-10 08:02
(很高兴能在这个寒冷的世界在这里遇见你!!!)
我去,圣杯战争?!作画太棒了!!
#215 - 2024-3-10 10:21
(相信的心是人类的魔法)
这部作品的魔法设定是为情绪服务的,这部作品的魔法之外所有工具也是为情绪服务的。
芙莉莲这部作品的魔法设定、战力设定、战斗,从一开始就充斥着浓郁的唯心论色彩。只是可能芙傲天与单元剧迷人眼,到了魔法使群像,开始补设定时,在尤贝尔身上才格外显眼。
我不喜欢唯心论式的魔法,不喜欢完全构筑在情绪上的作品,但欣然接受唯心论的魔法作为叙事工具。略写战斗是原作漫画的“缺点”,但是特点,甚至优点。详写战斗可以成为改编动画不同于漫画的优点。这适应两种不同的载体的形式,各占胜场。但是,战斗场景不是这部作品的中心,而只是包裹与推进情绪的工具。
#215-1 - 2024-3-10 15:17
a4350
其實我覺得芙莉蓮本人之外的角色幾乎也都是為塑造她服務的,本作在描寫上的偏重一直都是這樣的。
#216 - 2024-3-10 10:59
圣斋藤付出全力的一集? 一如既往的贯彻了克制的方针 一种游刃有余的感觉 虽然作画大开大合酷炫的很 但我们看芙真的是单纯想看作画吗(bgm38)
#217 - 2024-3-10 11:18
(音で火をつけろ)
史上最强厨力爆炸一集封神(bgm24)
#218 - 2024-3-10 11:34
(I love you more than you'll ever konw.)
爽了
#219 - 2024-3-10 12:35
(Faceless)
(bgm38)看爽了
但是最后次回预告突然就心里咯噔一下

FF14十二神编年史PTSD了(bgm122)被伤得太深
#219-1 - 2024-3-12 04:58
雨水满地
FF14后面剧情怎么了,我打完5.0就A了
#219-2 - 2024-3-12 10:32
i0nium
雨水满地 说: FF14后面剧情怎么了,我打完5.0就A了
6.0开始剧情从主线到团本编年史全崩,赶着场想把旧剧情全部翻篇,果不其然就翻车了,全靠煽情掩盖一眼就能看出的逻辑漏洞。唯一算写得好点的是万魔殿支线。
6.0之前对设定和剧情爱得越深的人受伤越重(bgm38)
#220 - 2024-3-10 13:48
还是比第九集差远了,什么衔接叙事寸止都抛开不提,这作画也能吹我是没想到的,那咒术每集都能吹上天了,通篇看下来远藤正明肯定是mvp,除开他就vc和sa俩人还能c而且画的东西都不是他们水平中比较厉害的,两个nc渡边和前并画了一点点,真没啥东西了,就是个月mad水平。
#221 - 2024-3-10 13:52
(・ω< )⭐️★☆)
三分钟魔法对轰拼一起溜了十几遍(bgm38)可以竞争年度单回了
#222 - 2024-3-10 14:13
(可爱滴捏)
原来有第三次考试啊,我还以为总算结束了(bgm93)
#223 - 2024-3-10 14:16
怕断章看的难受,2526一起看的,然而一起看也还是看的难受,这种关键的打戏要的就是一气呵成,而不是中间穿插其他情节和回忆
#224 - 2024-3-10 14:26
魔法对轰是真的不如无职里龙王打绿毛看得爽 近战猛男才是男人的浪漫
#225 - 2024-3-10 15:14
(Reminize)
说真的不如把这漏洞百出的唯心魔法解说删了,篇幅又大又拖,几集下来纯纯影响观看体验,浪费作画了(bgm103)
#226 - 2024-3-10 15:15
开头和结尾两段战斗的特效太顶级了,神级作画。
#227 - 2024-3-10 16:39
(人际关系什么的....麻烦死了!)
漫画没有的打戏
#228 - 2024-3-10 16:43
(最后审判即将降临,谁也无法逃脱流淌在血液里的罪孽 ...)
又臭又长的二次试验结束了,可以看出魔法大战的想象力还是很充足的。
#229 - 2024-3-10 16:46
(A.I.R.nesSub苦力一只)
隔壁的反伤黑骑士让ubel来切一下看看(bgm87)
#230 - 2024-3-10 17:37
(莫得签名。。。)
你们这魔法不太行呀,我觉得都应该去学习下物理,加强想象力。我要是能充分想象链式反应,直接毁天灭地(bgm24)
#230-1 - 2024-3-11 20:36
村汉
药神表示:不是学了就能轻松想象的,我也只能创造一些简单的化学物,再拿去反应生成复杂的药品(bgm38)
#231 - 2024-3-10 19:44
(✘)
很酷的魔法对轰??
#232 - 2024-3-10 19:47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第二场考试总算是在华丽的魔法大招对轰中结束了。
接下来就是第场考试,这场没有一点打斗,全文戏
摸鱼莲师徒对复制体这段,虽然作画异常华丽,但是有些地方压根没看懂有什么用,比如手搓黑洞那里,很炫酷,但是看不出来要干嘛,石像召唤出来也没冲上去用,总体看来是摸鱼莲在炫技,反正蓝条太长用不完随便浪。
做得最精彩的是尤贝尔回忆的那段,剪刀一开一合,映照的却分别是年幼和现在的尤贝尔。年纪轻轻就是个疯女人,够味道。
#232-1 - 2024-3-12 13:20
砂糖
本来也不需要看懂,就是表示白毛很牛,狂搓究极大招,炫酷就完事了
#233 - 2024-3-10 20:16
ubw精神续作
#234 - 2024-3-10 20:21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第三场考试这一季能做完吗(bgm38)
芙莉莲好帅草窝
#235 - 2024-3-10 21:25
设定方面不严谨的地方太多了,尤其是在已经设计了一个相对完备的魔法世界观的前提下,还用严肃的口吻来穿插各种无视基本原理的“俺寻思之力”的设定,让人很出戏。

另外,贯穿心脏的致命伤土偶也能治好吗(bgm35)
#235-1 - 2024-3-12 12:53
向之所欣_今为陈迹
还好吧 毕竟抓鸟也说了看起来是鸟就能抓
#236 - 2024-3-10 21:32
放空大脑纯看作画还行,不能细想。明明是偏写实的世界观和剧情,每个人的战斗以及性命相关的决策却儿戏一样。

首先考官让考生达成迷宫攻略作为一级魔法师资格的测试就很离谱了。这种“俺寻思一级魔法师就该能打过这个迷宫”,拍脑袋就随便定的条件。走前面探索迷宫的成炮灰,走最后的跟着大部队里大佬混一混就算过关,看运气且没有任何合理性,对比第一次测试的抓鸟高下立判。
这种离谱测试居然连续几届导致无人合格还不更换测试内容or考官,难以想象所谓的魔法师协会是个什么懒政不靠谱的组织,简直像开玩笑一样

其次考官明知自己打不过剪刀女,还赖在迷宫里不走,不怕被剪刀女镜像秒杀?而且考官已经知道自己能力被剪刀女克制,而且知道剪刀女多年以后肯定还会再来考,自己身为一级魔法师过了这么多年居然还不准备任何对策,被见面直接秒杀。是否也说明一级魔法师也不过如此?
如果要说魔法本质上是剪刀石头布的游戏,那么我设身处地考虑,作为战斗型魔法师首先剪刀石头布都得学会吧,然后再去考虑精通某方面魔法,而不是见到克制自己的类型就往地上一躺等死。
另一方面如果魔法真的像天生能力的一种,每个人只能做到精通一两个,那难道不应该考虑靠量取胜,放宽魔法师认证条件。遇到会剪刀的敌人才能找到会石头的魔法师去应对。搞少数精英化,结果遇到被克制就直接等死,那还精英个屁,战斗不就是纯情报战,探查你用的是剪刀还是石头,找到克制的对策魔法直接杀
#236-1 - 2024-3-11 18:11
rock1995
其实说不定就是为了应对杀人狂开发的石头人呢(bgm38)
#236-2 - 2024-3-14 02:31
Emily ω Bear
赞则这个一级魔法师感觉确实挺水的,题目设计烂,对魔法认识要靠三级的天赋怪才有所醒悟,醒悟完又继续摆烂,不知道她当初怎么拿到职称的(bgm38)

其实到高阶魔法对决,发挥相当的情况下,还真就是靠情报压倒对方,比如打芙莉莲复制体。(bgm38)
#237 - 2024-3-10 21:33
这话好看,主要是作画给足了,并且不像上一话一样寸止,至少看得很爽
#238 - 2024-3-10 22:03
很多差评目的性都太强了 婆罗门小众王真收收味吧
#238-1 - 2024-3-10 22:38
Escape0707
就是。感觉现在每一季度最热门的那部番都有这种没事找事差评的。说真的,是来看动画的吗?我看就是想找存在感的。像芙莉莲动画这样的制作还有原作剧情,已经完全是上乘之作了。又不是每个喜欢动画的人都要把当季能看的动画片放到人类全部艺术品中批判,本来看动画就是个消遣,消遣至于偶尔遇到一些能对上电波的喜爱作品而已,这一两年这种为批判而批判的风气真是越来越重了。这么不喜欢看动画片建议不要看了。
#238-2 - 2024-3-11 01:26
泡粑
觉得对面差评不对就直接去反驳,只知道在这下面扣帽子没显得你比他们目的性弱多少,攻击观众的人还真不如攻击作品的人,精神洁癖收收味吧
#238-3 - 2024-3-11 01:33
泡粑
Escape0707 说: 就是。感觉现在每一季度最热门的那部番都有这种没事找事差评的。说真的,是来看动画的吗?我看就是想找存在感的。像芙莉莲动画这样的制作还有原作剧情,已经完全是上乘之作了。又不是每个喜欢动画的人都要把当季能看...
感觉现在每一季度最热门的那部番评论区都有这种没事找事扣帽子的。说真的,是来看评论区的吗?我看就是想找存在感的。像班固米这样的评论区还有分析作品优缺点,已经完全是很好的氛围了。又不是每个喜欢评论的人都要把动画片的评论放到人类全部艺术评价上赞誉,本来评论就是个消遣,消遣至于偶尔遇到一些能对上电波的观点而已,这一两年这种为批判而批判的风气真是越来越重了。这么不喜欢看评论区建议不要上班固米了。霹雳霹雳上平均9.5分的评论区永远不会让玻璃心失望
#238-4 - 2024-3-11 19:03
Escape0707
泡粑 说: 觉得对面差评不对就直接去反驳,只知道在这下面扣帽子没显得你比他们目的性弱多少,攻击观众的人还真不如攻击作品的人,精神洁癖收收味吧
我对你喜不喜欢看还有给不给你扣帽子没有什么兴趣,只是觉得一部动画看了26集9个小时觉得这不好那不好还要看下去真的换作是我也很会辛苦。希望大家能开心的活着罢了。理解不了这个简单的道理就算了。

另外你也真不用模仿我的样子说话,填词也挺累的
#238-5 - 2024-3-11 20:51
泡粑
Escape0707 说: 我对你喜不喜欢看还有给不给你扣帽子没有什么兴趣,只是觉得一部动画看了26集9个小时觉得这不好那不好还要看下去真的换作是我也很会辛苦。希望大家能开心的活着罢了。理解不了这个简单的道理就算了。

另外你也...
婆罗门小众王还不算扣帽子是吧,我几百部动画看下来,让我觉得真挑不出任何毛病的就不超过10部,那我其他几百部看得就很辛苦吗?看动漫就图个乐子,十全十美的才看得下去那得多累,批判是观众的自由,都知道评论区有批评还点进来看才是自找辛苦,我不是在模仿你而是让你看看你的逻辑换个立场多么离谱,理解不了这个简单的道理就算了,我不觉得在这里攻击其他观众是小众王婆罗门算什么开心得活着
#238-6 - 2024-3-11 22:15
Escape0707
泡粑 说: 婆罗门小众王还不算扣帽子是吧,我几百部动画看下来,让我觉得真挑不出任何毛病的就不超过10部,那我其他几百部看得就很辛苦吗?看动漫就图个乐子,十全十美的才看得下去那得多累,批判是观众的自由,都知道评论区...
其实,我都没看到你在这个评论区里留了什么言,本来也不是针对你说的,不知道你在这儿擅自把自己立成我的“靶子”到底有没有准确的理解我和层主说的到底是什么样的行为。我说的是这种 https://chii.in/ep/1257304#post_1486689 https://chii.in/ep/1257304#post_1487142 每次都被问号点麻但还每次都会出现,“只为了批评而批评”的毫无促进其他观众的理解和沟通的言论。我都没看到你的言论,不知道你到底在带入什么。

建议你重新读一下我提到的是什么行为,思考一下什么是“为了批评而批评”。以及你说的“婆罗门小众王”根本不是我用的词,不要编织事实浪费我的时间。
#238-7 - 2024-3-12 00:32
泡粑
Escape0707 说: 其实,我都没看到你在这个评论区里留了什么言,本来也不是针对你说的,不知道你在这儿擅自把自己立成我的“靶子”到底有没有准确的理解我和层主说的到底是什么样的行为。我说的是这种 https://bgm.tv...
我对这集很满意啊我为什么非要评论,动画改编已经比原作强太多了,我觉得满意其他人一样可以觉得是垃圾,我从始至终说的就是你们这些破坏评论区和谐在这互相攻击的人,你为什么觉得我一定要当靶子才是莫名其妙,哪怕你举着两个例子也比你们阴阳怪气其他观众好,前面就是就是,这下就神圣切割了
#239 - 2024-3-11 00:19
(打分慎重点,别老打高分了)
回顾了一下,这第二场考试完全可以剪一剪然后优化打斗和叙事的顺序,做出一个导演剪辑版
#240 - 2024-3-11 02:02

自闭了
#240-1 - 2024-3-11 02:04
透明なDonTeeth
但其实就是第二轮淘汰还是第三轮淘汰的时间问题而已
像康涅和孙女都不像是能无事拿到称号的
#241 - 2024-3-11 05:02
(I know nothing.)
尤贝尔那段剪刀的倒影 实在是妙  (我其实承认这集打戏没有第九集好看 可能我还是喜欢武器大师那样的近战) 自信尤贝尔太飒了!
#242 - 2024-3-11 10:16
(A.T.Field)
芙芙对战这场景也太华丽了吧,这魔法对轰的水平,肥伦只能旁边看看然后防御。影子芙嫩帅?这八十年没用过的技能有点厉害,直接矢量操作把肥伦按墙上了。魔法师之间的属性克制让尤贝尔直接进行一个头发的剪。
两小只要准备三年重考了,下一话芙拉梅给你们来整个活.jpg(bgm38)
#243 - 2024-3-11 10:50
(好无聊啊)
14774张后劲太足了,已经看了三遍(bgm38)
#244 - 2024-3-11 11:50
(僕らは今のなかで)
整个考试篇看下来给我压迫感最大的还是绿毛,成长空间大,精神状态不同常人,一招平a啥都能切,真心不敢与她为敌啊。
还有就是邓肯,感觉动画是不是刻意藏了什么,邓肯复制人也没几个镜头,明明从结果上来看能1v3全员打空魔力。
#244-1 - 2024-3-11 11:51
day
有人说这集是烟花秀,但我还挺喜欢这种魔法乱轰的,看了二十多集普通平a了,也该看点花里胡哨的了(bgm38)
#245 - 2024-3-11 13:29
(与你一起的日常,就是奇迹。)
爽爆了(bgm38)
#246 - 2024-3-11 15:33
(迷家宇宙神作不看后悔)
作画挺好,战斗设计远不如前半打魔族佬那段,剧情一整个魔法职高大乱斗,已经不知道跟前半还有什么关系了。
魔法职高大乱斗竟然还有三次会!我的天呐!(bgm29)
#247 - 2024-3-11 17:00
这测验好野鸡啊,而且考官都被腰斩了,都没配个会治疗的人
什么唯心魔法,我相信能斩断就能斩断,那水平那么高的考官,为啥自己的防御魔法是透明的,不上个一看就打不穿的铁壁特效,防止敌人唯心给你腰斩了
#248 - 2024-3-11 17:09
(饱食暖衣)
二回战结束了,感觉编排得还是很精细的。虽然我也觉得尤贝尔的俺寻思之力过于草率,解说过多断节奏,但毕竟一切都是为了芙莉莲大战芙莉莲服务的,所以也都能接受。
但这大战本身不就是彩色球乱轰?传说级大魔法师的战斗应该更炫酷吧。
芙莉莲凝视菲伦的那一卡是真的帅。
#249 - 2024-3-11 17:28
情感排行:魔族阿乌拉(感情丰富)>精灵芙莉莲(勇者死了会哭)>人类(考官死了心无波澜)。
芙莉莲:我想更多的了解魔族
#249-1 - 2024-3-11 19:41
momo
赞则:“一级魔法使即使陷入不可理喻的逆境,也必须能逆转局势,这种程度连逆境都称不上”
下一秒:“我早就知道结果了,恐怕连战斗都称不上”
#249-2 - 2024-3-11 20:30
村汉
momo 说: 赞则:“一级魔法使即使陷入不可理喻的逆境,也必须能逆转局势,这种程度连逆境都称不上”
下一秒:“我早就知道结果了,恐怕连战斗都称不上”
“那是送命题,不是逆境”
#249-3 - 2024-3-11 21:17
momo
删除了回复
#249-4 - 2024-3-12 01:55
momo
村汉 说: “那是送命题,不是逆境”
你这个的前提是赞则除了操控头发就不会其他魔法,或者不操控头发后赞则就彻底变成废物。这又不是超能力打架,一人只有一项能力,赞则看到头发被切,换成普通防御魔法就能挡下,换不了带把武器也能挡。不操控头发,赞则只是少用一个魔法,只要其他实力比尤贝尔强,尤贝尔也赢不了。尤贝尔觉得自己打不过邓肯,如果邓肯会操控头发,邓肯反而打不过了?你切了头发,邓肯其他能力依旧比尤贝尓强啊。
#250 - 2024-3-11 18:46
到底谁教你们日漫这种打一下呱呱呱话痨再打一下的叙事方法的,痛苦面具了(bgm118)

考试篇看到现在,从主角到配角,这帮人真的只有“微笑”和“面瘫”这两种表情,大约全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高手吧(bgm22)
#251 - 2024-3-11 23:21
好绚丽的魔法。
尤贝尔魔法的介绍太长了吧
#252 - 2024-3-11 23:21
(私、気になります!)
übel什么唯心主义魔法
打斗的颜色好炫酷
#253 - 2024-3-11 23:56
(咪啪~)
帅帅帅?
#254 - 2024-3-12 03:46
在幻想作品里把魔法的本质设定为想象力其实是一种元叙事的趣味
#255 - 2024-3-12 15:05
(冬眠形态)
设定实在太扯了,无法细想
#256 - 2024-3-12 16:31
看到复制体复活那里我还以为打完黑芙会再来一只(bgm29)
#257 - 2024-3-12 22:14
没看清芙芙露出破绽那是在蓄什么魔法
#258 - 2024-3-12 23:51
(你将遇到的不幸、是你所蹉跎时间的报应。 ...)
战斗作画真是太精彩了,搞得和宇宙大爆炸一样
#259 - 2024-3-13 00:31
不知道尤贝尔如果与赞则本人打起来  赞则是否还会这样摆烂呢?
#260 - 2024-3-13 13:16
魔法这东西本来就是个bug  别细想
#261 - 2024-3-13 16:00
(~看动画也要拿出真本事~)
精彩的作画回
#262 - 2024-3-13 20:51
这个复制体会复活的设定到底有什么用呢?强行淘汰几个作者觉得不配当一级魔法使的人么?
当初就别让他们进场不就完事了,或者反正第三测验又会刷掉。
#262-1 - 2024-3-25 15:04
allegray
可以解释为什么之前没人攻陷过这座迷宫。如果复制体不会复活的话我会觉得这个迷宫还挺好攻陷的。
#263 - 2024-3-14 02:12
(Time Traveller.)
通过充分想象提升魔法强度和光充分想象就能提升自己魔法实力还差得远吧。如果不会使用魔法裁剪,攻击魔法水平达不到无防备下一刀横断一级魔法师身体的话,再怎么充分想象都没用,还得基于实力(至少是天赋)来。想象可能是“疯子”一种出奇制胜的手段,也可能是另外一个呼应人类对魔法高度认识还不够深刻的角度(你看一级魔法师都没想到(bgm39))。

不过堂堂一级魔法师几年连自身的致命缺陷都没想出来怎么解决,对比之前放的狠话,就有些讽刺了。不管怎么说,我还挺喜欢这个魔法设定的,大大提升了魔法的潜力和趣味。
#264 - 2024-3-14 03:49
第二阶段,结束
#265 - 2024-3-14 04:56
(ラブコメ和贴贴爱好者,追求好的分镜演出和原画。 ... .)
肥伦:会赢的(bgm38)
这集确实是特效大作战,特效画的都很厉害,配合背动看起来很爽,但是人物运动轨迹确实是比较单调的。
#266 - 2024-3-14 12:03
芙公看爽了,老公
#267 - 2024-3-14 23:55
(bgm38)果然没有勇者之后观感舒服多了
#268 - 2024-3-15 12:11
太棒的一集了,魔法真的好有意思的啊!毁天灭地的战斗画面真的好帅啊!
#269 - 2024-3-15 15:23
很不错的画面素质。
#270 - 2024-3-15 15:53
(东亜重工)
被表扬了
#271 - 2024-3-16 18:36
(我要脱宅。闭嘴,我要脱宅。)
尤贝尔的俺寻思魔法。体现了原作背景设定的薄弱。
本来说杀死考官,结果是这种近乎失手的方式。还以为是个杀人狂,结果是个一般人。没有坏人这一点让人很恼火。
这个考试说的很邪乎,结果有名有姓的角色几乎全通过第二次了没记错的话第三次也几乎全部通过,英语六级都比这难吧。所以说魔法考试篇是原作最差的篇章,新角色出场一堆,塑造一般,而且在内部舍不得让他们当坏人,在外部舍不得让他们失败。
怎么这一集上了这么多核心staff
#272 - 2024-3-17 21:30
(至少,还活着。)
确实打的还行,不过怎么说这种猜拳战还是有点……
#273 - 2024-3-18 12:33
好爽的特效,满足.jpg
#274 - 2024-3-18 18:57
(Time heals all sorrows.)
相比于考试篇,更期待更后方第二季甚至剧场版的发展
#275 - 2024-3-18 19:28
(今天的我也是加把劲骑士!!!)
细菌大战免疫系统.jpg
#276 - 2024-3-21 00:47
(遠い、遠い、笑えない話。)
这直穿心脏了吧
大道至简(
怎么玩(
哇 第一人称这段
暗いよ~
#277 - 2024-3-23 17:59
(一个意志不坚定的人)
这集特效可以啊,有hf的1/3了,这样看hf的特效真猛啊,电影就是经费多
#278 - 2024-3-23 18:04
(一个意志不坚定的人)
唯心论魔法都出来了,人类这么强精灵确实没法玩,认知障碍绿毛无敌了
#279 - 2024-3-24 17:23
(15年4月开始记录)
阿莲你都用的什么花里胡哨的魔法啊- -
最后那招还是帅的(bgm38)
#280 - 2024-3-24 23:25
(平凡的物语。)
欣赏一下作画和配乐。
俯视→仰视→推动。
剧情没啥好说的。
#281 - 2024-3-25 00:10
(只是觉得女孩子之间真是好啊)
爽!
#282 - 2024-3-25 13:36
(✨️make bangumi great again✨️)
这个考试章节跟前面一路建立的相比,我认为是有点怪了。
#283 - 2024-3-25 16:04
绿毛这俺寻思我能切开,我就能切开。属于是强度全看作者怎么口胡了。照这俺寻思的程度,怕不是赛利艾也可以随便切。
#284 - 2024-3-26 19:25
(You lack convication)
我脑海中设想的Fate HF剧场版,远坂凛和黑樱对决场景应该有的表现力,被芙莉莲这一集的制作团队通过芙莉莲与菲伦的战斗实现了,羡慕嫉妒啊。
但是对绿毛这种人设是真的提不起兴趣,回忆打断得不是时候。
#285 - 2024-3-27 11:30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
在考试篇的水平里算顶尖的一集了(矮子里拔高个),因为前面文戏的内容不无聊,这集算挺好看的

到这里才做完第二次考试啊,我以为上集就打完了
每集一问:谁家小孩?(bgm38)
#286 - 2024-3-30 18:30
(Anime is trash,and so am i)
这魔法设定太脑残了,尤其是尤贝尔的魔法,只要认为能切开的物体便什么都能切开,三级魔法师轻松秒杀一级魔法师是吧,那还搞什么魔法师等级考试啊?魔法是想象力缔造的是不错,但也不能胡来吧
本作魔法对战说是复杂的石头剪刀布,不同魔法师之间魔法相互克制,但我寻思一个魔法师不应该学会多种魔法吗?要不然遇到克制自己的魔法便躺平任人宰割了?
再就是节奏问题了,这一集作画非常给力,但偏偏在战斗的过程中总要去插入回忆,去讲解设定,而且也不止一次了,这多多少少已经让人厌倦了
#287 - 2024-4-1 03:18
还挺炫酷,就是战斗要是能连一起更炫一些
#288 - 2024-4-7 21:34
会赢的!
#289 - 2024-4-10 00:45
(开心就好)
前:就想问问这集张数多少
中:恐怖绿毛,这段处理的真好
后:磕了?爽了(bgm38)
#290 - 2024-4-18 18:41
(但本人不会回头)
冉则:你尤蓓尔觉得能切断那就是能切断,因为尤蓓尔说的话,就像是一个癌症晚期患者说的话,她都已经这样了,你为什么不能顺从她呢?
#291 - 2024-4-21 02:13
评论区都在说远藤正明,我还寻思着这集也没听了狮子王的歌声呢,怎么都在刷?
结果重看一遍ed发现是同名的原画(bgm38)
10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