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本(依存)结局小兔还在那里新的羁绊产生了什么我和我深爱的人们,然后紧接着这本就是个大部分篇幅都在毕业之后各奔东西各讲各的的短篇集实属难绷(事实上就连一篇在依存时间线之后的四人组剧情都没有,让这句话显得更加幽默)还有就是有一篇写了小兔嫁人了,草了我接受不了,单恋结束之后不知道咋处理又不像其他三个角色在解体里都登场过有准备好后续就随便分配给个解体里的刑警方便接触案件有的写是吧,还设定成匠仔撮合的,好好好,不是你笔下人见人爱的真主角高千就这么搞是吧,什么玩意儿.jpg而学长当老师后也基本沦为触发案件工具人,然后往酒馆给匠仔汇报情况等待推理这样的模板,显得很枯燥。抛开这些不谈这本的案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有些微妙,有些动机实在过于离谱了,案子整体质量也很难说的上优秀,而且和解体一个毛病就是推理完就拉倒,基本不讲事件后续,寸止挑战是吧,总得来说我不太喜欢这本。
头脑风暴式的不断抛出天马行空假设的安乐椅推理自有其爽快之处,但缺乏证据还是让论证显得有些过于空中楼阁。最喜欢室内鞋事件,以室内鞋的消失为中介来转移注意力的手法很巧妙,初看放飞的动机细细想来居然有其合理性。四人组的插科打诨也让阅读过程显得轻松愉快。
挺一般的短篇集,依旧是偏执狂的表演以及西泽老师最喜欢的各种色情梗,意料之内情理之中的感觉很弱,不过时隔很多本之后终于又看到了四人组毕业之后的故事也挺感动的。比较喜欢新啤酒之家。
小说评价:还是不变的四人组,还是不变的酩酊脑洞推理,不过这次几个短篇的质量一般。《新啤酒之家》还挺喜欢的。
上一本(依存)结局小兔还在那里新的羁绊产生了什么我和我深爱的人们,然后紧接着这本就是个大部分篇幅都在毕业之后各奔东西各讲各的的短篇集实属难绷(事实上就连一篇在依存时间线之后的四人组剧情都没有,让这句话显得更加幽默)还有就是有一篇写了小兔嫁人了,草了我接受不了,单恋结束之后不知道咋处理又不像其他三个角色在解体里都登场过有准备好后续就随便分配给个解体里的刑警方便接触案件有的写是吧,还设定成匠仔撮合的,好好好,不是你笔下人见人爱的真主角高千就这么搞是吧,什么玩意儿.jpg而学长当老师后也基本沦为触发案件工具人,然后往酒馆给匠仔汇报情况等待推理这样的模板,显得很枯燥。抛开这些不谈这本的案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有些微妙,有些动机实在过于离谱了,案子整体质量也很难说的上优秀,而且和解体一个毛病就是推理完就拉倒,基本不讲事件后续,寸止挑战是吧,总得来说我不太喜欢这本。
头脑风暴式的不断抛出天马行空假设的安乐椅推理自有其爽快之处,但缺乏证据还是让论证显得有些过于空中楼阁。最喜欢室内鞋事件,以室内鞋的消失为中介来转移注意力的手法很巧妙,初看放飞的动机细细想来居然有其合理性。四人组的插科打诨也让阅读过程显得轻松愉快。
挺一般的短篇集,依旧是偏执狂的表演以及西泽老师最喜欢的各种色情梗,意料之内情理之中的感觉很弱,不过时隔很多本之后终于又看到了四人组毕业之后的故事也挺感动的。比较喜欢新啤酒之家。
小说评价:还是不变的四人组,还是不变的酩酊脑洞推理,不过这次几个短篇的质量一般。《新啤酒之家》还挺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