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不要看
觉得奔跑吧梅乐斯改的很好
正因名作更显青涩
1: 算是保留了大半原作的风味,能做到不用力过猛又不干涩很不容易; 2:刻意为了与人间失格形成反差,太艳太浮夸了; 3:莽丛中写心,相较莽丛中写人的利己虚荣,后者则突出人与人的隔阂与不信任; 4:舞台剧感满满,能设计作品与作者的互动增加层次很不错; 5:本来就是寓言,勉强算是不过不失; 6:只写王与画师的对立,忽略了原作画师内心艺术追求和道义良知的对立
有两篇没看,主要是因为没看过原作,感觉这动画有点毁原作,特别是蜘蛛丝那一集,国家弄得像外星人星球一样,但是人间失格还是很不错的!!而且雅人叔最早给我的印象就是在这里形成的:文艺有点娘的青年,事实证明回头来看有点搞错了
恥の多い人生を送ってきました
日本文学启蒙
最喜欢奔跑吧梅乐思
要认真追究的话久保带人的三篇(樱花、蛛丝和地狱变)都有些改编过度的嫌疑,追求画面而忽略了故事的本质和原作者的意图。不过单纯作为动画来说除了第一篇人间失格,其他个人都非常喜欢→简单地说就是机智炫酷。
零零散散的终于补完惹
我错不该来这世上
浅香简直鹤立鸡群 pls最后一篇完全曲解原著
冲着人间失格这个名字怎么都要高分
芥川龙之介的改编太差
大部分看过原作,个人感觉改编的都还不错,值得一看。
欣赏不能, 对日本人的思想还是无法理解, 为什么有那么多黑暗沉重的东西, 就不能阳光点么, 好好活着比啥都强, 非要作死
摄影动画各种华丽 但真没办法把文学的内涵表现出来
个人口味,人间失格≈奔跑吧美乐斯>心>蜘蛛丝≈地狱变≈在盛开的樱花树下。作品或多或少反映作者的心境。
人間失格/走れメロス/こゝろ(每段故事最后都是同一个ED,或许会产生不同的感悟)
最喜欢「心 篇」,最经典的是「人间失格 篇」,其他篇章欣赏不来
小孩子不要看
觉得奔跑吧梅乐斯改的很好
正因名作更显青涩
1: 算是保留了大半原作的风味,能做到不用力过猛又不干涩很不容易; 2:刻意为了与人间失格形成反差,太艳太浮夸了; 3:莽丛中写心,相较莽丛中写人的利己虚荣,后者则突出人与人的隔阂与不信任; 4:舞台剧感满满,能设计作品与作者的互动增加层次很不错; 5:本来就是寓言,勉强算是不过不失; 6:只写王与画师的对立,忽略了原作画师内心艺术追求和道义良知的对立
有两篇没看,主要是因为没看过原作,感觉这动画有点毁原作,特别是蜘蛛丝那一集,国家弄得像外星人星球一样,但是人间失格还是很不错的!!而且雅人叔最早给我的印象就是在这里形成的:文艺有点娘的青年,事实证明回头来看有点搞错了
恥の多い人生を送ってきました
日本文学启蒙
最喜欢奔跑吧梅乐思
要认真追究的话久保带人的三篇(樱花、蛛丝和地狱变)都有些改编过度的嫌疑,追求画面而忽略了故事的本质和原作者的意图。不过单纯作为动画来说除了第一篇人间失格,其他个人都非常喜欢→简单地说就是机智炫酷。
零零散散的终于补完惹
我错不该来这世上
浅香简直鹤立鸡群 pls最后一篇完全曲解原著
冲着人间失格这个名字怎么都要高分
芥川龙之介的改编太差
大部分看过原作,个人感觉改编的都还不错,值得一看。
欣赏不能, 对日本人的思想还是无法理解, 为什么有那么多黑暗沉重的东西, 就不能阳光点么, 好好活着比啥都强, 非要作死
摄影动画各种华丽 但真没办法把文学的内涵表现出来
个人口味,人间失格≈奔跑吧美乐斯>心>蜘蛛丝≈地狱变≈在盛开的樱花树下。作品或多或少反映作者的心境。
人間失格/走れメロス/こゝろ(每段故事最后都是同一个ED,或许会产生不同的感悟)
最喜欢「心 篇」,最经典的是「人间失格 篇」,其他篇章欣赏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