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的不行,所幸螺丝写的体裁也不像轻小说而更偏向推理悬疑小说,否则很难读完。整体高开低走,第一部类似贵志佑介的《青之炎》,最后有螺丝标志性的人性光辉与叙诡反转,写的还不错;第二部公路逃亡也挺有意思,但后面从恐怖袭击开始,节奏就崩坏了,到第三部更是彻底放飞自我,写的过于超展开,明显想赶紧结束。只剩超展开主线导致整部作品成了男主和真女主时任的对手戏,其他角色完全是推动情节的工具人。时任姐姐作为螺丝作品经典姐系角色璃璃子和雪的结合体,非常有魅力,但毕竟独木难支,螺丝果然也是个无可救药的姐控啊。从创作经历看,这本书是承上启下之作,螺丝结束了gal创作开始转战小说漫画,在保留了核心的人性光辉以及叙诡和爆发性转折之余,已经有后续奈奈的雏形,比如神龙见首不见尾、压迫主角的的组织和被迫反抗的主角。如果这本书只有前半部分,可以打7分。
不错的短篇,就是第三卷结尾太仓促
倒叙推理。虽然批了轻小说的皮,但是故事一点都不轻,推理部分中规中矩,不过我喜欢女侦探的人设以及整个环境设定。
虚伪的「弑父」+心灵支柱的青梅竹马+被神秘规则束缚而干出错事悔恨不已的主人公。既视感拉满……不过每卷的后记都很有意思
没懂,而且不对味
堀口YYDS,才发现这么戳XP的插画是堀口绘。/补票登记
如果作者不是螺丝,我能打七分。
螺丝确实有着写轻小说的文字功底,也有足够的创意和想法,但是过于追求给读者震撼而刻意营造的反转情形却可能得不偿失,明显的只为推进剧情而塑造的角色朱理,结局部分因为反转而造成的草草结尾等等一些瑕疵,或多或少地拉低了整部作品的质量。
高开低走,光看第一卷大概可以7分吧
螺丝功力没全丢,但不比当年也是事实
翻译的不行,所幸螺丝写的体裁也不像轻小说而更偏向推理悬疑小说,否则很难读完。整体高开低走,第一部类似贵志佑介的《青之炎》,最后有螺丝标志性的人性光辉与叙诡反转,写的还不错;第二部公路逃亡也挺有意思,但后面从恐怖袭击开始,节奏就崩坏了,到第三部更是彻底放飞自我,写的过于超展开,明显想赶紧结束。只剩超展开主线导致整部作品成了男主和真女主时任的对手戏,其他角色完全是推动情节的工具人。时任姐姐作为螺丝作品经典姐系角色璃璃子和雪的结合体,非常有魅力,但毕竟独木难支,螺丝果然也是个无可救药的姐控啊。从创作经历看,这本书是承上启下之作,螺丝结束了gal创作开始转战小说漫画,在保留了核心的人性光辉以及叙诡和爆发性转折之余,已经有后续奈奈的雏形,比如神龙见首不见尾、压迫主角的的组织和被迫反抗的主角。如果这本书只有前半部分,可以打7分。
不错的短篇,就是第三卷结尾太仓促
倒叙推理。虽然批了轻小说的皮,但是故事一点都不轻,推理部分中规中矩,不过我喜欢女侦探的人设以及整个环境设定。
虚伪的「弑父」+心灵支柱的青梅竹马+被神秘规则束缚而干出错事悔恨不已的主人公。既视感拉满……不过每卷的后记都很有意思
没懂,而且不对味
堀口YYDS,才发现这么戳XP的插画是堀口绘。/补票登记
如果作者不是螺丝,我能打七分。
螺丝确实有着写轻小说的文字功底,也有足够的创意和想法,但是过于追求给读者震撼而刻意营造的反转情形却可能得不偿失,明显的只为推进剧情而塑造的角色朱理,结局部分因为反转而造成的草草结尾等等一些瑕疵,或多或少地拉低了整部作品的质量。
高开低走,光看第一卷大概可以7分吧
螺丝功力没全丢,但不比当年也是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