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丽塔:战斗天使 Alita: Battle Angel
1话 / 2019-02-14 / Robert Rodriguez / James Cameron、Laeta Kalogridis / Rosa Salazar、Christoph Waltz
2024-3-9 / 标签: 2019 美国 电影 漫画改 动作
在流媒体上看的,当初没有去电影院观看,除了海报之外也没有看过任何宣传片,可以说是纯粹的初体验。整部片的动作设计和特效不错,看着挺爽的,尤其是酒吧大乱斗那段;比较劝退的是阿丽塔这对大眼睛,即使是出于致敬原作画风等目的,放在真人电影里也还是有些不协调,尤其是阿丽塔这张纯CG脸和其他真人演员一起出现的时候,虽然观影过程中会逐渐习惯这个造型,但看完电影后回味时还是会感到违和感。剧情不至于到很多人说的“大型预告片”的地步,虽然后半段的故事性确实较弱,但至少是把阿丽塔从“无知少女”回归“战斗天使”的成长弧光给表现出来了,不过这种“勾起人的兴趣又戛然而止,且续作遥遥无期”的情况实在是给人泼一头冷水,和我看完《蜘蛛侠:纵横宇宙》后的感受一模一样。 -
海王 Aquaman
1话 / 2018年12月7日(中国大陆)、2018年12月12日(台湾)、2018年12月20日(香港、澳门)、2018年12月21日(美国) / 温子仁 / David Leslie Johnson-McGoldrick、Will Beall / Jason Momoa、Amber Heard
2023-12-21 / 标签: 2018 DC 超级英雄 美国 电影 温子仁 欧美
亚特兰蒂斯这种土洋结合、充满塑料感的科技装备我还挺喜欢的。氛围营造也不错,尤其是潜水遇到海沟族和在海岛小镇约会这两段,海王的肌肉和海后湄拉的颜值也都非常养眼。剧情就相对一般,但至少也完整。 -
海王与失落的王国 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
1话 / 2023年12月20日(中国大陆、香港、台湾)、2023年12月22日(美国) / David Leslie Johnson-McGoldrick / Jason Momoa、Patrick Wilson、Amber Heard
2023-12-21 / 标签: 2023 DC 超级英雄 美国 电影 温子仁 欧美
黑蝠鲼是上哪儿找的这群忠心耿耿愿意穿着丑爆的皮衣陪他去送死的小兵的......虽然全片一直都在强调“Family”元素,但却感受不到什么真情实感,片中还加入了大量看不出什么必要性的各国语言和少数族裔面孔,以及在2023年都有点过时的全球变暖环保元素。最后的结局也是敷衍,有种“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拍了,赶紧结束得了”的感觉。 -
刺客信条 Assassin's Creed
1话 / 2016-12-21 / Justin Kurzel / Bill Collage / Adam Cooper / Michael Lesslie / Scott Frank / Michael Fassbender / Marion Cotillard
2022-11-22 / 标签: 2017 游戏改 电影
现代线剧情在游戏中或许有些价值但放在电影里比重过大让整部片显得沉闷和凌乱,不如直接只拍古代刺客的故事。 -
阿凡达 Avatar
1话 / 2009年12月18日、2010年1月4日(中国大陆) / James Cameron / Sam Worthington、Zoe Saldana
2023-1-16 / 标签: 2010 James.Cameron 科幻 美国 电影
十几年前第一次看的时候被特效震撼到了,没有在意剧情和世界观。现在重新看了一遍过后被潘多拉这颗星球的自然生态和各种各样的纳威人部落所深深吸引。 -
阿凡达:水之道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1话 / 2022年12月16日 / James Cameron / James Cameron、Amanda Silver、Rick Jaffa / Sam Worthington、Zoe Saldana
2023-12-31 / 标签: 2022 电影 科幻 欧美 James.Cameron
对潘多拉星球的拓展探索令人惊喜,看完之后更加期待这颗令人着迷的星球上还会有着什么样的自然生态。剧情框架确实有瑕疵,但其中充满人情味的“Family”内核足以打动我,片尾杰克和奈蒂莉在灵魂树中看见纳特亚姆灵魂的情节十分感人。 -
蝙蝠侠:侠影之谜 Batman Begins
1话 / 2005年6月15日(美國、台灣)、2005年6月16日(英國、香港)、2005年6月29日(中國大陸) / Christopher Nolan、David S. Goyer / Christian Bale
2022-3-21 / 标签: 2005 漫画改 DC 电影
服化道、场景、氛围都不错,构建出了一个很真实的哥谭市,这一点上毫无疑问是很成功的,但动作戏实在是太烂了......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版的蝙蝠侠。 -
银翼杀手 Blade Runner
1话 / 1982年6月25日 / Ridley Scott / Hampton Fancher / David Webb Peoples / Harrison Ford、Rutger Hauer、Sean Young
2022-8-14 / 标签: 1982 赛博朋克 科幻 电影
结尾那段名台词不可谓不经典;出现在萤幕里的赛博朋克元素使得这部片看起来充满美感,也对后世的同类作品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能让人喜欢上雨夜。 -
银翼杀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
1话 / 2017年10月6日、2017年10月27日(中国大陆) / Denis Villeneuve / Hampton Fancher、Michael Green / Ryan Gosling、Harrison Ford
2022-8-14 / 标签: 2017 赛博朋克 科幻 电影
标准到不能再标准的赛博朋克式电影,虽然无法达到前作的高度,但依旧能带来视觉和精神上的享受。 -
沙丘 Dune
1话 / 2021年10月22日 / Denis Villeneuve / Jon Spaihts、Denis Villeneuve、Eric Roth / Timothée Chalamet、Rebecca Ferguson、Oscar Isaac、Zendaya
2024-3-10 / 标签: 2021 美国 电影 小说改 科幻 太空歌剧
视听效果非常惊艳,尤其是沙漠和机械的美术,作为首作,故事框架比较平淡,没有什么高潮,毕竟原作是很老的小说,而观众们在这几十年里见识过太多这类型的剧本了。对女主角的选角不满意。 -
沙丘:第二部分 Dune: Part Two
1话 / 2024年3月1日 / Jon Spaihts、Denis Villeneuve / Timothée Chalamet、Zendaya、Rebecca Ferguson
2024-3-10 / 标签: 2024 美国 电影 小说改 科幻 太空歌剧
视听效果和第一部一样惊艳,片中不少沙漠黄昏的场景很漂亮;对世界观的拓展也令人惊喜,尤其是看得弗雷曼人从人体吸取水分的设定时候,还有角斗场那段黑白光影;第二部的宗教元素更浓了,“对传说的信仰”造成的角色性格、立场变化描写得不错。影片能直观感受到省略了不少情节,后半段的剧情比较赶,新出场的反派菲德-罗萨·哈克南,影片特意用了很多篇幅去描写他的凶狠毒辣,结果最后就那么死在了决斗里,沦为了纯粹的工具人。整体上比第一部要好看,故事也远没有结束,两部电影也才开了个头的感觉,期待第三部。 -
明日边缘 Edge of Tomorrow
1话 / 2014年5月30日(英国)、2014年6月6日(中国大陆) / Doug Liman / Christopher McQuarrie、Jez Butterworth、John-Henry Butterworth / Tom Cruise、Emily Blunt
2022-2-3 / 标签: 2014 轻小说改 科幻 电影
以电影来说是一部让我反复看了多次的LOOP系佳作。 -
神奇动物在哪里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1话 / 2016年11月18日、2016年11月25日(中国大陆) / Eddie Redmayne、Katherine Waterston
2023-2-19 / 标签: 2016 小说改 电影 奇幻 欧美
第一次看《神奇动物1》时观感和《哈利波特1》差不多,二者都给我一种踏入新奇世界的感觉,尤其那些是在正传中并未提及太多的奇幻美丽、富有想象力的魔法动物们让人大饱眼福,这也是这部电影作为外传区别于正传的一大特色,以至于剧情薄弱也不算什么大问题了。 -
神奇动物在哪里:格林德沃之罪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1话 / 2018年11月16日 / David Yates / Eddie Redmayne、Katherine Waterston
2023-2-20 / 标签: 2018 小说改 电影 奇幻 欧美
一般,一场伦理闹剧,闹到最后还留了一地的坑,甚至神奇动物的比重也被降低成推进剧情的工具了,为什么不改个名呢。(亦或者是因为我对同性恋属性没有丝毫兴趣甚至有些厌恶,所以体会不到电影中的一些“看点”,被某两个角色的狂热粉丝烦到了)。好在纽特这个角色还是挺惹人喜爱的。 -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 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
1话 / 2022年4月8日(中国大陆)、2022年4月15日(美国) / David Yates / J. K. Rowling、Steve Kloves / Eddie Redmayne、Jude Law、Mads Mikkelsen
2023-2-21 / 标签: 2022 小说改 电影 奇幻 欧美
剧情潦草到槽点实在是太多,甚至直接背离了《神奇动物》这个主题,既然这么想拍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故事为什么不去新开一个系列呢,神奇动物系列就老老实实讲纽特和魔法动物们不好吗......好在不会再接着拍下去了,就此打住吧。这部能称得上是看点的就只有纽特救哥哥那段搞笑戏以及雅各布和奎妮终于结婚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1话 / 2017年3月31日、2017年4月7日(中国大陆、日本) / Rupert Sanders / Jamie Moss、William Wheeler、Ehren Kruger / Scarlett Johansson
2022-9-15 / 标签: 2017 漫画改 赛博朋克 电影
非常典型的好莱坞式想法——“裸体的东方女性在大楼间隐身飞跃开枪非常COOL!”;虽然只是对原作剧场版和TV系列的拙劣模仿和缝合,但故事结构没有明显BUG、角色心境转变比较到位、主题思想也浅显地表达出来了,外加顶级CGI还原出来的赛博朋克街景和经典桥段,作为商业片来说够及格分了;确实是适合新时代观众入坑的电影,先靠“壳”来吸引人了解作品然后才能让他们去补前作、去思考故事的“魂”。 -
哥斯拉大战金刚 Godzilla vs. Kong
1话 / 2021年3月26日(中国大陆)、2021年3月31日(美国) / Adam Wingard / Eric Pearson、Max Borenstein / Alexander Skarsgård、Millie Bobby Brown、Rebecca Hall
2024-4-11 / 标签: 2021 电影 欧美 怪兽电影宇宙 传奇影业
-
哥斯拉 x 金刚:帝国崛起 Godzilla x Kong: The New Empire
1话 / 2024年3月28日 / Adam Wingard / Michael Dougherty / Rebecca Hall、Dan Stevens
2024-4-11 / 标签: 2024 电影 欧美 传奇影业 怪兽电影宇宙
虽然剧情突出一个“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好几处情节都没什么道理,但怪兽战斗的戏份占比比较多(不过镜头主要聚焦于金刚和地底巨猿,哥斯拉大半都在摸鱼......),好几个镜头还都非常有特摄感,作为爆米花电影是挺爽的。 -
光环 第一季 Halo Season 1
9话 / 2022-03-24 / Pablo Schreiber / Jen Taylor / Natascha McElhone
2022-11-22 / 标签: 2022 游戏改 美剧
光是让士官长摘头盔这一点就足以判定烂片了。 -
哈利·波特与密室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1话 / 2002年11月15日、2003年1月24日(中国大陆) / Chris Columbus / Daniel Radcliffe、Rupert Grint、Emma Watson
2023-2-14 / 标签: 2002 小说改 电影 奇幻 欧美
循序渐进的冒险感和悬疑感还是挺精彩的,尤其是前期飞行汽车赶路和中期校园内发生的一系列石化事件以及解密过程,但故事整体上确实有些沉闷。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
1话 / 2010年11月19日 / Steve Kloves / Daniel Radcliffe、Rupert Grint、Emma Watson
2023-2-18 / 标签: 2010 小说改 电影 奇幻 欧美
森林逃亡那段戏把三人组的矛盾与和解的过程表现得不错,确实让人感受到了他们之间的友谊或许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但永远都不会被摧毁。还有荣恩出走后哈利和赫敏在帐篷里随着「O Children」响起而起舞那段也非常不错,在绝望压抑的氛围里靠着一首歌、一支舞来给彼此来带来一丝丝温馨,这就是温暖的爱。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1话 / 2011年7月15日、2011年8月4日(中国大陆) / Steve Kloves / Daniel Radcliffe、Rupert Grint、Emma Watson
2023-2-18 / 标签: 2011 小说改 电影 奇幻 欧美
从一个天真梦幻的童话故事开幕,到一部惨烈悲壮的史诗落幕,到结尾又是一个童话的开始,作为一部陪伴了观众长达十年的系列电影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完美的句号。 //每个人都为这来之不易的结局付出了血汗,有人活着有人逝去,就像邓布利多说的“不要同情死者,要去怜悯活人”,他们永远和我们在一起,Always。(PS:这部的画面简直比前几部还要黑......适当拉高亮度能有效提升观影体验)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1话 / 2005年11月18日 / 2005-11-06 / Mike Newell
2023-2-16 / 标签: 2005 小说改 电影 奇幻 欧美
风格开始转型的一部,从这部开始故事越来越沉重、画面也越来越暗了......我并不是很喜欢(虽然也不讨厌)。 -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1话 / 2009年7月15日 / David Yates
2023-2-17 / 标签: 2009 小说改 电影 奇幻 欧美
虽然汤姆·里德尔的年少经历和魂器的秘密确实是这一部极为重要的剧情线,但我还是认为这一部或者说整个哈利波特系列的真正主线是关于这些孩子们的成长。这部里每个人都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群只想冒险的小孩,除了魔法生活他们还有更为敏感的感情生活,所有人都陷入了爱情、友情、亲情、仇恨、恐惧等等复杂的感情之漩涡中不可自拔。(邓布利多喝药那段是真的看得揪心)(PS:画面亮度自行拉到120可以有效改善观影体验)
看过的标签
- 98电影
- 37科幻
- 25欧美
- 24小说改
- 19漫画改
- 18游戏改
- 13奇幻
- 11漫威
- 102022
- 10美国
- 9DC
- 8喜剧
- 7丧尸
- 7赛博朋克
- 72004
- 62014
- 62021
- 6超级英雄
- 62016
- 62017
- 6日剧
- 62003
- 6史诗
- 52012
- 52023
- 52010
- 5动作
- 52019
- 42018
- 4周星驰
- 42013
- 4国产
- 42002
- 4特摄
- 42001
- 3犯罪
- 32007
- 3阿尔·帕西诺
- 32008
- 3庵野秀明
- 3战斗
- 3郭帆
- 3X战警
- 32009
- 3marvel
- 22024
- 22006
- 2怪兽电影宇宙
- 2太空歌剧
- 2James.Cameron
- 21995
- 22005
- 2昆汀
- 2校园
- 2电视剧
- 2传奇影业
- 22011
- 2温子仁
- 1白石和弥
- 1怪兽
- 1伪记录片
- 11962
- 1文艺片
- 1live
- 11979
- 1王红卫
- 1东宝
- 12018年
- 1武士
- 1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