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体 3 Body Problem
8话 / 2024年3月21日
2024-3-23
The end of the Golden Era——安稳的、和煦的时代结束了,人们要依照自身的立场做出决断,曾经互相依偎的人不再能照拂各自的命运,奔向也许不能再见的时间的远方。 -
明日边缘 Edge of Tomorrow
1话 / 2014年5月30日(英国)、2014年6月6日(中国大陆) / Doug Liman / Christopher McQuarrie、Jez Butterworth、John-Henry Butterworth / Tom Cruise、Emily Blunt
2014-7-31 / 标签: 科幻
-
台风俱乐部 台風クラブ
1话 / 1985-08-31 / 相米慎二 / 加藤祐司 / 三上祐一、紅林茂、松永敏行、工藤夕貴、大西結花
2015-4-28 / 标签: 青春 日影 三枝成彰 相米慎二
晕晕乎乎的两个小时,很多场景意味不明。印象深的几幕:强奸戏的踢门、台风大雨里赤裸着载歌载舞、理惠在风雨中进退失据,抱着塑像边哭边唱。 -
小森林 夏/秋篇 リトル・フォレスト 夏/秋
1话 / 2014年8月30日 / 森淳一 / 森淳一 / 橋本愛
2015-4-27 / 标签: 日影
风格寡淡,景色很美,由一个个以食物为主体的小故事串起来,女性题材却不是女性电影。浸入这片的氛围很难,但熬过夏篇,到了秋篇就感到有一种味道出来了。片尾曲「秋」很好听。 -
星守之犬 星守る犬
西田敏行 / 玉山铁二 / 川岛海荷 / 余贵美子 / 温水洋一 / 滨田麻里 / 盐见三省 / 中村狮童 / 岸本加世子
2014-6-20
温情路片,叙事略臃肿。稍稍哭了点,不过说到底能催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何况催泪三板斧用了俩,老人与狗。 -
你是星期几出生的 何曜日に生まれたの
9话 / 2023-08-06 / 大塚恭司、岩本仁志、松原浩 / 野島伸司 / 飯豊まりえ
2023-10-14
写对话有些十分填充,有时候又周致而工于韵脚,比较随意。用老梗套用和拆解里的预期差设置转折,夸张地对俗套举手投降以后 找周转的空间。悬疑转恋爱的途中比较好看。 -
人生小节 Short Cut
1话 / 2011-11-03 / 三谷幸喜 / 三谷幸喜 / 中井貴一、鈴木京香、梶原善
2015-5-6 / 标签: 日影 三谷幸喜
意外地并不闷,丈夫这个角色太逗乐了。这片设置了很多巧合让他俩能重新寻回在一起的可能,不过婚姻濒临崩溃的夫妻才不会这么轻松呢,光一个外遇带来的信任危机就能把那点小小的默契打破。现实是三谷拍完本作没多久就离婚了,这片可能是他对自己婚姻危机的理想化构想吧,或者说YY(离婚俩月就结婚,他还真敢说)。 -
魔幻时刻 ザ・マジックアワー
1话 / 2008年6月7日 / 三谷幸喜 / 三谷幸喜 / 佐藤浩市、妻夫木聡、深津絵里、綾瀬はるか、西田敏行
2015-5-5 / 标签: 日影 三谷幸喜
化妆的威力真可怕,深津绘里可爱又迷人,户田惠子比有顶天里老了二十岁 -
菊次郎的夏天 菊次郎の夏
1话 / 1999年6月5日、2020年9月25日(中国大陆) / 北野武、関口雄介、岸本加世子
2015-5-1 / 标签: 久石让 北野武 日影
看过最无聊的豆瓣250,没情怀真是抱歉,配乐加一分 -
是,首相 第二季 Yes, Prime Minister (Series 2)
8话 / 1987-11-26 / Sydney Lotterby and Peter Whitmore / Antony Jay and Jonathan Lynn / Paul Eddington, Nigel Hawthorne and Derek Fowlds
2015-4-27 / 标签: 英剧 BBC
-
幻之光 幻の光
1话 / 1995年12月9日 / 是枝裕和 / 荻田芳久 / 江角マキコ、内藤刚志、浅野忠信
2015-3-9 / 标签: 是枝裕和 日影
好闷。。几次苦苦支撑才没有睡着。剧本不是出自是枝本人,不过似乎故事与主题都与他很契合。音乐很美,画面很美。 -
公路狂飙 アドレナリンドライブ
1话 / 矢口史靖 / 矢口史靖 / 石田ひかり / 安藤政信
2015-5-2 / 标签: 日影 矢口史靖 石田光
青春/冒险/公路/爱情/yy喜剧……为了石田光看的,结果画质太糊基本看不清脸 -
盗钥匙的方法 鍵泥棒のメソッド
2012-06-17(上海国际电影节) / 2012-09-15(日本) / 内田けんじ / 内田けんじ / 堺雅人、香川照之、広末涼子、荒川良々、森口瑶子
2015-5-8 / 标签: 日影 内田贤治
-
沙罗双树 沙羅双樹
1话 / 2003-07-12 / 河瀬直美 / 河瀬直美 / 福永幸平、生瀬勝久、河瀬直美
2015-5-6 / 标签: 日影 河濑直美
90分钟的电影,我用了两个半小时才看完,想着怎么也是戛纳提名……一下把我一天的集中力都耗没掉。虽说大概了解形式与内容上模仿纪录片的目的,不过这种晃啊晃的生活白描实在把本就寥寥的情绪与情节冲淡到快没有了。小津和是枝的同类电影我都能看下去,河濑直美的片子却再不想看。 -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1话 / 2015年1月30日、2015年2月13日(美国)、2015年3月27日(中国大陆) / Matthew Vaughn / Jane Goldman、Matthew Vaughn / Colin Firth、Taron Egerton
2015-6-17
咦有条目 一片好评下我都不好意思说不喜欢……
看过的标签
- 45日影
- 22美剧
- 9三谷幸喜
- 8英剧
- 8sitcom
- 7HBO
- 6日剧
- 6BBC
- 5是枝裕和
- 4国产剧
- 4矢口史靖
- 4相米慎二
- 4律政
- 4青春
- 3美国电影
- 3中原俊
- 3北野武
- 3岩井俊二
- 3ABC
- 3科幻
- 2ITV
- 2山下敦弘
- 2喜剧
- 1三枝成彰
- 1大林宣彦
- 1小林正树
- 1山田洋次
- 1熊切和嘉
- 1周防正行
- 1人工智能
- 1让·雷诺
- 1大森立嗣
- 1森田芳光
- 1桥口亮辅
- 1吕克·贝松
- 1内田贤治
- 1河濑直美
- 1沟口健二
- 1新藤兼人
- 1石田光
- 1山崎贵
- 1周防义和
- 1香港电影
- 1AMC
- 1柏原崇
- 1久石让
- 1满岛光
- 1百合
- 1苍井优
- 1波瑠
- 1松隆子
- 1宫藤官九郎
- 1港剧
- 1宮藤官九郎
- 1诺兰
- 1DC
- 1佐藤直纪
- 1沖田修一
- 1娜塔莉波特曼
- 1黄秋生
- 1锦户亮
- 1武侠
- 1周杰伦
- 1群像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