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游小姐 お遊さま
1话 / 1951年6月22日 / 溝口健二 / 依田義賢 / 田中絹代、乙羽信子、堀雄二
2015-5-15 / 标签: 日影 沟口健二
有惊艳,有缺憾。这片摄影非常讲究构图美,长镜更称得上是考究的艺术品。阿游这个角色对演员要求很高,需要有一种高雅的、且媚且庄的气质,田中绢代是不大够格的,她对角色心理的把握似乎也有些问题。这种细描两个女性关系与心理的“女性电影”日后成了日影一个题材门类,不过这片的剧本还是不够细化。乙羽信子的侧脸很漂亮。 -
了不起的亡灵 ステキな金缚り
1话 / 2011年10月29日 / 深津絵里、西田敏行
2015-4-30 / 标签: 三谷幸喜 日影
不怎么样,不过为这个鸡汤结尾的巧思加一分。另外有人看出女主角是73年生人吗 -
笑之大学 笑の大学
1话 / 2004年10月30日 / 星護 / 三谷幸喜 / 役所広司、稲垣吾郎
2015-4-29 / 标签: 三谷幸喜 日影 喜剧
文艺工作者谱给自己的最高礼赞(笑 比我以为的更…不喜剧。开篇较闷,过半后则渐入佳境。融入了舞台剧、荒诞喜剧种种形式,也算是剧本外提味的尝试。政治隐喻经过浅白化处理,容易理解:代表“人”的椿一战胜了代表权力的向坂。结尾时他的死(送死)已经退居次要,重要的是他终于同化了向坂,让这位权力的末端代表亲口否认了自己的意义。因此,最后一次鞠躬,也只有最后一次鞠躬,才是真正满含着敬意的,对“同志”的一鞠躬。 -
12个温柔的日本人 12人の優しい日本人
1话 / 1991年12月14日 / 中原俊 / 三谷幸喜、東京サンシャインボーイズ / 塩見三省、相島一之、上田耕一、二瓶鮫一、中村まり子、大河内浩、梶原善、山下容莉枝、村松克己、林美智子、豊川悦司、加藤善博
2015-5-6 / 标签: 日影 三谷幸喜 中原俊
中原俊擅长拍群像,三谷擅长写群像,这俩人搭档挺靠谱。和原作《十二怒汉》立意大不同,司法正义的理念被笑料化了,而是主打温情牌。细节处理的还不错,两个大转折也不算违和,是一次成功的喜剧尝试。丰川悦司演的红裤子角色总脑补几元邦彦;玛丽简那句台词找到出处了哈哈,又是自我致敬,魔幻时刻里也是叫有顶天里的歌手出场唱了一句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39310/ -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The Man From Earth
1话 / 2007年11月13日 / Richard Schenkman / Jerome Bixby / David Lee Smith、John Billingsley、Tony Todd
2014-3-23
-
世界第一难的恋爱 世界一難しい恋
10话 / 2016-04-13 / 中島悟、菅原伸太郎 / 金子茂樹 / 大野智、波瑠、小池栄子、小瀧望、清水富美加、西堀亮、若林誠、札内幸太、杉本哲太、丸山智己、三宅弘城、北村一輝
2018-1-15
全世界都为社长恋爱陪跑,就并没有波瑠的发挥余地 花瓶在所难免。恋爱入门学,优秀傻白甜了 -
海街日记 海街diary
2015-06-13 / 是枝裕和 / 是枝裕和 / 綾瀬はるか、長澤まさみ、夏帆、広瀬すず
2015-12-17 / 标签: 是枝裕和
确实理解了影评人微妙的无所适从。片子总体悦眼;易看;甜。原作和自身形式的相衬在对比之下尤其明显;改编精简掉单元故事的结构和一些细节甚遗憾,嬉笑不嚣张、伤情不沉静,比起漫画来说反而更觉隔一层(想是因我有先入之见),原作的镜头节奏也更合适些。对故事配乐和演员的熟悉也加重了异样感。小细节很是枝(“扫墓做饭吵架散步”w,还有擦楼梯),蓝青色调弥漫很舒服,不安分的镜头辅助性好重,好商业b38(小清新过曝真多 -
我的男人 私の男
2014-06-14 / 熊切和嘉 / 宇治田隆史 / 浅野忠信、二階堂ふみ
2015-5-19 / 标签: 日影 熊切和嘉
对日本人的扭曲审美一面有了新的认识。电影剪辑和摄影的独特质地与内容很衬,影像质量不错。叙事粗粝一些,不够顺;人物就别提了,他俩的感情基本没铺垫,两主演的演技再好也没用。《雪之断章》里养女直到结尾才说出的“吻我”这个女主一开始就说了,早熟如此,怪不得进展神速b38,叫你们白日宣淫你看看出事儿了吧 -
如父如子 そして父になる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是枝裕和 / 是枝裕和 / 福山雅治、尾野真千子、真木よう子、リリー・フランキー
2015-4-28 / 标签: 是枝裕和
在镜头与镜头间积蓄起一种触动。是枝裕和懂得如何用“静”(尽管严格来说本片几乎没有固定镜头),也懂得怎样留白,温情片惯用的手法他都娴熟掌握。故事有一个极端戏剧化的开头,围绕它,电影默默记叙了受到波及人们的无奈和苦痛,以一种淡然的态度与风格;在这种淡然中积累的感情使电影后半穿插的情绪抒发显得十足动人。福山雅治哭出来一幕导得好、演的也好,树木希林又来打酱油啦 -
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 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1话 / 2005年11月5日 / 山崎貴 / 山崎貴、古沢良太 / 吉岡秀隆、堤真一
2015-5-2 / 标签: 山崎贵 佐藤直纪 日影
那个时代的底层百态与社情绘卷。或许因为设定在五十年代,选材无需再猎奇,是以形式上虽然大开大合,故事仍是细处着手;只是在编排与人物上仍能看出这类故事的通病。音乐非常有情绪感染力…非常煽情。 -
失恋巧克力职人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
11话 / 2014-01-13 / 松山博昭、宮木正悟、関野宗紀、品田俊介、小原一隆 / 安達奈緒子、越川美埜子 / 松本潤
2015-10-22 / 标签: 日剧
-
切腹
1话 / 1962年9月16日 / 小林正樹 / 橋本忍 / 仲代達矢、石浜朗、岩下志麻、丹波哲郎、三國連太郎
2015-5-23 / 标签: 日影 小林正树
从框架与主线的并立推进的叙事结构便可以看出西方文学的影响,随着故事发展更是借着带有个人主义价值观的主人公之口对传统武士道的冷酷逻辑(这是浪人与诸侯家臣博弈得以达成之基础)进行嘲讽与批判,并留有讽古喻今的解读余地。电影《切腹》有着极佳的剧本张力和出色的摄影水准,虽然它贴近舞台剧风格的台词、演出、演技略碍观感,却仍无损于其精彩的故事结构和内蕴深刻(尽管表现稍直接了些)的主旨传达。 -
银翼杀手 Blade Runner
1话 / 1982年6月25日 / Ridley Scott / Hampton Fancher / David Webb Peoples / Harrison Ford、Rutger Hauer、Sean Young
2014-6-19 / 标签: 科幻
这段我练过( -
波士顿法律 第一季 Boston Legal Season 1
17话 / 2004-10-03 / David E. Kelley / James Spader、William Shatner、Candice Bergen
2014-4-28 / 标签: 律政 ABC
average characters, magnificent scripting -
大国崛起
12话 / 2006-11-13 / 任学安 / 刘军卫 / 程乐平 / 李宁 / 高晓蒙 / 苏全军 / 石世仑 / 高隽 / 万剑英 / 刘颖 / 毕岳昆 / 章晓宇 / 李成才 / 章晓宇 / 唐晋
2015-1-23
-
放课后 放課後
5话 / 1992-10-15 / 星护 / 小椋久雄 / 戸田山雅司 / 观月亚理莎 / 石田壹成 / 諸岡菜穂子 / 葛山信吾 / 河相我闻 / 阿久津健太郎 / 武田真治 / 筱原凉子
2017-2-6 / 标签: 日剧
很青春,像是重温校园迷糊大王
看过的标签
- 45日影
- 22美剧
- 9三谷幸喜
- 8英剧
- 8sitcom
- 7HBO
- 6日剧
- 6BBC
- 5是枝裕和
- 4国产剧
- 4矢口史靖
- 4相米慎二
- 4律政
- 4青春
- 3美国电影
- 3中原俊
- 3北野武
- 3岩井俊二
- 3ABC
- 3科幻
- 2ITV
- 2山下敦弘
- 2喜剧
- 1三枝成彰
- 1大林宣彦
- 1小林正树
- 1山田洋次
- 1熊切和嘉
- 1周防正行
- 1人工智能
- 1让·雷诺
- 1大森立嗣
- 1森田芳光
- 1桥口亮辅
- 1吕克·贝松
- 1内田贤治
- 1河濑直美
- 1沟口健二
- 1新藤兼人
- 1石田光
- 1山崎贵
- 1周防义和
- 1香港电影
- 1AMC
- 1柏原崇
- 1久石让
- 1满岛光
- 1百合
- 1苍井优
- 1波瑠
- 1松隆子
- 1宫藤官九郎
- 1港剧
- 1宮藤官九郎
- 1诺兰
- 1DC
- 1佐藤直纪
- 1沖田修一
- 1娜塔莉波特曼
- 1黄秋生
- 1锦户亮
- 1武侠
- 1周杰伦
- 1群像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