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体
30话 / 2023-01-15 / 杨磊 / 田良良 / 张鲁一 / 于和伟 / 陈瑾 / 王子文 / 林永健 / 李小冉
2023-11-20 / 标签: 国产 电视剧 科幻 三体 小说改 2023
出人意料地好,堪称国产科幻影视剧的一个里程碑。基于电视剧的表达形式和表现手法,在忠于原作的基础上,对原作中的人物进行了独到的刻画,使得汪淼、史强、常伟思、叶文洁等主要人物的形象立了起来,甚至比原作更鲜活(有人指出大刘写的人物基本都是剧情的工具人);适当改编剧情的地方也较为合理,例如原创人物慕星、陈雪相关的;悬疑的氛围和伏笔铺开回收都十分优秀,甚至还埋了罗辑的伏笔秘而不宣;bgm和画面配合得很好,大部分情况冷色调也很好地对应了悬疑剧的主题;部分剧集结尾的花絮也做得很不错,能感受到剧组浓浓的诚意;就是中间十几集的节奏稍显拖沓,叙事稍显混乱,为了悬疑感拉长了很多剧集,不过整体还好。也令人欣慰,三体这个改编魔咒总算破了?期待第二部 -
生化危机2:启示录 Resident Evil: Apocalypse
1话 / 2004-09-10 / Alexander Witt / Milla Jovovich、Sienna Guillory
2023-11-15 / 标签: 电影 生化危机 欧美 科幻 丧尸 2004 游戏改
紧接着一代的剧情,从封闭空间的地下实验室转移到了开放空间的城市大场面,重点讲述各类人物的应对和表现,虽然说不上经典(早就有很多这类的丧尸片了),但也是还不错的群像,有生化2、3游戏那味。可惜后面几部电影属实是过于放飞自我了,朝着女主角一枝独秀的方向飞奔,越来越没意思 -
生化危机 Resident Evil
1话 / 2002-03-15 / Paul W.S. Anderson / Paul W.S. Anderson / Milla Jovovich、Michelle Rodriguez
2023-11-15 / 标签: 电影 生化危机 欧美 丧尸 科幻 2002 游戏改
虽然是基于早年生化危机游戏改编而来,但是因为内容超越时代,情节设计经典等等原因,成为了经典恐怖丧尸片之一,甚至被后代的生化危机4游戏借鉴,也算是电影反哺游戏的典例了 -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Avengers: Endgame
1话 / 2019年4月24日(中国大陆)、2019年4月26日(美国) / Anthony Russo、Joe Russo / Christopher Markus、Stephen McFeely / Robert Downey Jr.、Chris Evans、Mark Ruffalo、Chris Hemsworth、Scarlett Johansson、Jeremy Renner、Josh Brolin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漫威 marvel 超级英雄 2019 欧美 科幻 美漫
一个时代的结束。作为接续妇联3的下篇,把借助时空穿梭的绝地翻盘拉到最满,即便大家知道你要成功,过程也足够曲折精彩;借助各超英之前个人电影的铺垫,把很多剧情伏笔和反转都进行了回收和演绎,看到都能会心一笑,属实是十年布局,一剑封喉了;同样因为大量的前作电影铺垫,各个主角人物也是趋于饱满,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性格能力以及对应的发挥,真正体现了“复仇者联盟”的意义。于我而言,复联就算是到此结束了,甚至以后再也不看超英电影也无怨无悔。 -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Avengers: Infinity War
1话 / 2018年4月27日、2018年5月11日(中国大陆) / Anthony Russo、Joe Russo / Christopher Markus、Stephen McFeely / Robert Downey Jr.、Chris Hemsworth、Mark Ruffalo、Chris Evans、Scarlett Johansson、Benedict Cumberbatch、Chris Pratt、Josh Brolin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marvel 漫威 欧美 2018 超级英雄 科幻
一看就知道这不是结束,但是为此等妇联4也是等得人度日如年。大场面描写和动作特效镜头语言进一步升级,辅以人物众多带来的节奏紧凑,使得本片的硬实力很高;人物塑造上,成功塑造了漫威电影历史上最成功最有血有肉的反派——灭霸,使得即便是一个暂时未完结的故事也让人回味无穷 -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Avengers: Age of Ultron
1话 / 2015年4月24日(英国)、2015年5月1日(美国)、2015年5月12日(中国大陆) / Robert Downey Jr.、Chris Hemsworth、Mark Ruffalo、Chris Evans、Scarlett Johansson、Jeremy Renner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漫威 marvel 2015 科幻 超级英雄 欧美 美漫
这是把隔壁片场的X战警系列拉了过来?但是这两位新人物的描写多少有点单薄,总感觉X战警粉要暴起的样子;除此之外反派属实是水平太差,连带着主角团的智商也跟着一起下降,造就了妇联系列的最差剧情 -
钢铁侠 Iron Man
1话 / 2008年4月30日(中国大陆) / 2008年5月2日(美国) / Jon Favreau / Mark Fergus、Hawk Ostby、Art Marcum、Matt Holloway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marvel 钢铁侠 漫威 欧美 2008 科幻 唐尼 超级英雄
小罗伯特唐尼和漫威互相成就,一部钢铁侠可谓是一炮而红,正式开启了超级英雄电影的时代;虽然回过头看,特效相对简陋,剧情不够曲折,人物相对单薄,但是作为一个开山之作也算是可以了 -
复仇者联盟 The Avengers
1话 / 2012年5月4日、2012年5月5日(中国大陆) / Joss Whedon / Robert Downey Jr.、Chris Evans、Mark Ruffalo、Chris Hemsworth、Scarlett Johansson、Jeremy Renner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marvel 漫威 超级英雄 2012 欧美 科幻 复仇者联盟
漫威超级英雄电影系列的一部里程碑,从此开始了大批量生产爆米花超英电影的时代(笑);多人同框和单人分隔等情况下镜头的运用非常经典;剧情是漫威一贯的承上启下,按照电影的公映顺序来安排彩蛋。即便是从今天的角度看,本片也还算超英电影中相对不错的一档,入坑看很safe -
黑衣人3 Men in Black 3
1话 / 2012年5月25日 / Barry Sonnenfeld / Etan Cohen / Will Smith、Tommy Lee Jones、Josh Brolin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科幻 喜剧 2012 欧美 搞笑
三部曲的第三部终于支棱起来了,故事优秀,时间穿越设定严谨闭环,动作特效也跟上了时代,算是一个比较完美的谢幕 -
黑衣人 2 Men in Black II
1话 / 2002年7月3日 / 2002-07-03 / Barry Sonnenfeld / Robert Gordon、Barry Fanaro / Tommy Lee Jones、Will Smith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科幻 喜剧 2002 欧美 搞笑
续集比第一部稍弱,但是搞笑本性不减 -
黑衣人 Men in Black
1话 / 1997年7月2日 / Barry Sonnenfeld / Ed Solomon / Tommy Lee Jones,、Will Smith、Linda Fiorentino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科幻 搞笑 喜剧 欧美 1997
还不错的老牌喜剧科幻,世界观是多种族共存;虽然说也是个人英雄主义拉满,但是看主角们打配合解决反派也挺有意思的 -
异形:契约 Alien: Covenant
1话 / 2017年5月19日、2017年6月16日(中国大陆) / Ridley Scott / John Logan、Dante Harper / Michael Fassbender、Katherine Waterston、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异形 2017 科幻 恐怖 惊悚
为了接续前部对人类起源宗教性的探讨,把人造人Davy塑造成新世界的造物主,属实是把其他普通人类和另一位人造人的智商都败完了,还让前作女主成为了纯纯的工具酱油,如果不是看在我是异形厨的份上可能要给更差评了 -
普罗米修斯 Prometheus
1话 / 2012年6月8日、2012年9月2日(中国大陆) / Ridley Scott / Jon Spaihts、Damon Lindelof / Noomi Rapace、Michael Fassbender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科幻 异形 欧美 惊悚 重口 2012
宗教意味拉满的异形前传,剧情逻辑没有大问题;但是为什么要设计出这样的世界观确实是让我满头问号,也不太明白女主在其中的作用,难道只是纯粹的幸存者和对造物主仇恨的复仇者? -
阿凡达:水之道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1话 / 2022年12月16日 / James Cameron / James Cameron、Amanda Silver、Rick Jaffa / Sam Worthington、Zoe Saldana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科幻 欧美 2022 家庭
与第一部的反殖民主题不同,本作转向了更多对家庭的描绘,从主旨上就落了下风;特效画面等等也不再是行业顶级,十年没太多进步。只能说,第二部定律很多时候还是铁律啊 -
阿凡达 Avatar
1话 / 2009年12月18日、2010年1月4日(中国大陆) / James Cameron / Sam Worthington、Zoe Saldana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科幻 欧美 2010 反殖民
初看很惊艳的外星球式科幻作品,画面、特效、音乐、场面可称得上十年内顶级;但是剧情早就忘了,不知道讲的啥,可能作为没有殖民历史的民族对此确实不太感冒吧(认真的说,反思殖民最多的还得是有殖民历史的国家而不是有被殖民历史的国家) -
我,机器人 I,ROBOT - one man saw it conming
1话 / 2004年7月16日、2004年11月26日(中国大陆) / Alex Proyas / Jeff Vintar、Akiva Goldsman / Will Smith、Bridget Moynahan
2023-11-13 / 标签: 电影 科幻 欧美 动作 小说改 搞笑
Will Smith出演的电影不知怎的总是自带一股喜剧味,无论电影想探讨的主题有多严肃;抛开阿西莫夫对人工智能充满偏见遐想的原作不谈,这部电影算是浅谈了进化式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冲突并且提出了一种新的可能性——Sunny(本质上是人造人),可以说是代表上世纪人工智能相关科幻的一部经典作品,动作镜头张力和情节发展均属优良;但是其内涵确实是比较单薄的,把锅都扣给一个超级人工智能,最后留一个有一定宗教意味的画面就没了。(不过也没办法,阿西莫夫的作品很多都同属一个世界观,想要把故事和他的理念讲完整就得改编全套……) -
环太平洋 Pacific Rim
1话 / 2013年7月12日、2013年7月31日(中国大陆) / Guillermo del Toro / Travis Beacham / Guillermo del Toro / Charlie Hunnam、Idris Elba、菊地凛子
2023-11-11 / 标签: 电影 机甲 科幻 2013 欧美
剧情挺没存在感的,但是特效拉满了,bgm也很带感,双人欧美版高达某种意义上也是梦想实现;有时候科幻电影看得就是那个科技感和动作特效和大场面,这电影基本的是做到了,好歹是足以推荐的 -
星际穿越 Interstellar
1话 / 2014年11月5日(美国)、2014年11月12日(中国大陆) / 2014-11-07 / Jonathan Nolan、Christopher Nolan / Matthew McConaughey、Anne Hathaway
2023-11-11 / 标签: 电影 科幻 诺兰 欧美 2014 硬科幻 太空
硬科幻,男人的浪漫。首次在现代电影中引入“高大上”的硬科幻,并辅以现代电影工业的强大表现力,牌面拉满;剧情可称得上十分曲折环回,最后问题解决的时候荡气回肠的感觉令人回味无穷;人物塑造也非常优秀,每个人的内心戏(即使没有直接描写)都十分丰富。可以称得上二十一世纪一十年代科幻电影的一座里程碑 -
头号玩家 Ready Player One
1话 / 2018年3月29日(美国、台湾、香港)、2018年3月30日(中国大陆) / Steven Allan Spielberg / Zak Penn、Ernest Cline
2023-11-11 / 标签: 电影 科幻 2018 游戏 彩蛋 小说改 奇幻 动漫 欧美
为了致敬和彩蛋这两个馅,包了这碗饺子。可谓是三四十年以来的电子游戏玩家和电影电视观众(以及ACGN二次元厨)的一次狂欢。即便本作有着主旨不明,反派水平不够,结尾剧情逻辑缺失,除主角外人物塑造僵化等等问题,但是有如此大量的致敬,可以说是为上述的玩家和观众做得很好的一次谢幕表演,还能多要求些什么呢? -
流浪地球
1话 / 2019年2月5日 / 郭帆 / 龚格尔、严东旭、郭帆、叶俊策、杨治学、吴荑、叶濡畅 / 吴京、屈楚萧、李光洁、吳孟達、赵今麦、Mike隋、屈菁菁、张亦驰、杨皓宇
2023-11-11 / 标签: 科幻 电影 国产 刘慈欣 2019 小说改 灾难
大年看大灾,乐。原作小说是一部短篇,只是给本作电影的原创剧情做了背景铺垫,所以喷设定纯属没事找事。人物塑造优秀,不仅主角,配角们也都很有个性有血有肉;剧情衔接紧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还能忙里偷闲适当轻松;最后的众人齐心协力,不仅是暗点主旨,也很好地诠释了集体主义。可以说是近年来中国科幻电影的有力一笔 -
安德的游戏 Ender's Game
1话 / 2013年11月1日、2014年1月7日(中国大陆) / Gavin Hood / Gavin Hood、Orson Scott Card / Asa Butterfield、Harrison Ford、Hailee Steinfeld
2023-11-11 / 标签: 电影 欧美 科幻
虽然听说原作很多地方都没演出来(尤其是原作豆子的高光表现),但是整体的表现水平是上佳的,太空战争模拟的方式也是十分具有科技感和立体感,可算是有很好的表现力;只是本作想要表达的主旨稍显模糊和儿戏,对于主要人物的塑造不够明晰(虽然有很多侧面的表现和与他人的对比,但是还是很难对主角的性格下一个定义;他的队友配角们也很标签化),剧情的连贯性也不够好(压缩饼干使得剧情跳跃、节奏较乱),从而让这部电影相比一流科幻电影来说还是逊色不少
看过的标签
- 41电影
- 39欧美
- 21科幻
- 21美剧
- 17喜剧
- 12谢耳朵
- 12技术宅
- 12Geek
- 12TBBT
- 11动作
- 9惊悚
- 9童年
- 8哈利波特
- 8魔幻
- 8冒险
- 7日剧
- 7汤姆·克鲁斯
- 7奇幻
- 7堺雅人
- 7谍战
- 72013
- 6魔戒
- 6中土
- 62012
- 5福尔摩斯
- 5marvel
- 5特工
- 5英剧
- 5犯罪
- 5BBC
- 5搞笑
- 5推理
- 5碟中谍
- 5超级英雄
- 5漫威
- 5腐
- 42010
- 4小说改
- 4黑色幽默
- 42014
- 4MaggieQ
- 4新垣结衣
- 4基情
- 32018
- 3指环王
- 3霍比特人
- 3国产
- 3罪案
- 3半泽直树
- 3史诗
- 32002
- 32006
- 32004
- 32011
- 2丧尸
- 2游戏改
- 22017
- 22009
- 22015
- 2SP
- 2侦探
- 2美漫
- 2生化危机
- 2美国
- 22008
- 22019
- 2异形
- 2快节奏
- 2职场
- 2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