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INTEMPS
2014-04-18
2022-4-18 / 标签: OST MANYO FLOWERS
相比于下篇OST我给出的10分,春篇较低的分数就因为太“普通”了,所有曲子还是 MANYO 一贯的风格。而夏篇的部分曲目就能够让我产生“这是MANYO的曲子?”的感觉。 -
été
2015-04-17 / 鈴湯 / 霜月はるか
2022-4-18 / 标签: OST MANYO
这张从个人角度而言值得给10分,和春的主旋律一致,但又完全是不同的风格。应该说自从这张专辑,MANYO在我心中就摆脱了之前的固有印象。MANYO的提琴和吉他的编配水准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此外风琴的加入更使我体会到了和春篇不一样的东西,真的是有“夏”的味道了。 -
战国幻想曲 戦国幻想曲
2007-12-31(C73)
2022-4-8 / 标签: OST 东方 sentive 鳩春
这一张制作人写 Colier 不太严谨。毕竟连装帧都是鳩小屋那帮人设计的。sentive 为数不多的東方配乐之一,负责的DISC 1 有几首还是相当不错的,但其余的就差了点。DISC 2 鳩春负责的部分风格就完全不一样了,可能对不上我的电波。因此整体只能给7分。 -
絆きらめく恋いろは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2018-05-25 / KEiNA / 冬乃桜 / MiU
2022-3-17 / 标签: OST ALVINE ALNEAR
好吧,这张又是一个“反传统”类型的galgame OST,对于将钢琴+空灵电子音效作为主流审美的大部分群体而言这种曲风不会讨好耳朵。另外相配合的剧情也是硬伤,孱弱的文字表现力无法加成音乐。但谁都不能否认其独树一帜的风格特点。另外有一个问题是曲子长度确实给够了,但大多数是无意义的重复,真正精华的乐段就那么一点儿,多少有点膈应人了。 -
AKA-YUKI
2021-04-30 / No:R、Sakura.T
2022-3-17 / 标签: OST ALNEAR
这张已入实体。特点还是少见的和风电音gal 曲,做到这个程度的貌似也只有自家上一作绊恋,可惜二者水平完全不能相比。除了disc 2 tr 2比较带感外其余的电音曲目的节奏真的是混乱不堪,听着让人头大,即便是比较舒缓的disc 1 tr 15/16 也没什么特色。看来ALNEAR在电音方面还是差了些火候,这么快就给人一种江郎才尽的感觉? -
天結いキャッスルマイスター サウンドコレクション
2017-08-18 / 佐咲紗花、riya
2022-3-15 / 标签: OST 柳英一郎
貌似是第一次听柳英一郎主要负责的OST,以前在minori的印象都是和天門绑定了。说真的非常不错,track 2已经很能体现出水平了。然而说专辑本身的问题就是为了游戏做出了严重妥协,这也是E社OST,或者说这类RPG游戏配乐的通病。很多BGM无头无尾,重氛围轻旋律,再就是大多短小过头了。所以只能给7分。 -
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音楽集
2009-11-25 / Tynwald music
2022-3-15 / 标签: OST 樋口秀樹
恐怕这张是很多人对樋口“和风”作曲很强的来源之一(当然还有镇命歌之类),但除了《若》是真的有那个意思外。其它曲目都被樋口搞得不中不西,还是用自己写小编制管弦的思路来编配民族器乐,没有做到很好地融合。譬如《与神ひよ》之流,甚至算不上和风。而且用的音源也不知为何十分刺耳,听感下降不少。当然除这俩缺点外还挺好的,毕竟樋口秀树底子是相当扎实。 -
BALDR SKY Complete Soundtrack
2009-11-27
2022-3-15 / 标签: OST BALDRSKY MANYO Barbarian_On_The_Groove
这张专辑最大的优点在于曲目数量多+作者发挥稳定。那么优秀的曲目自然不会少。其中MANYO只要发挥正常基本上都能拿1~2个最佳单曲,因为他的个人风格就是特别能讨好大部分人耳朵的那种,当然这次也不例外,又是熟悉的钢琴曲夺魁。更令我惊讶的是带着赛博味儿的电子乐也能如此富有感染力,不得不说BOG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
邪悪宣言 装甲悪鬼村正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2009-11-27 / ゲーム・ミュージック / 小野正利 / Yukky / ワタナベカズヒロ / いとうかなこ / VERTUEUX
2022-3-15 / 标签: OST 装甲悪鬼村正
这张专辑实在是漂亮!它是反“一般印象”的OST的代表,正如游戏本身的离经叛道一样。其中很多曲目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不好听”,因为喜欢轻松柔和,“空灵”BGM的人还是大多数。但“不好听”并不代表“水平低”,正如很多人说的那样“氛围好”恰恰证明了高超的作编曲水准。另外其中有很多曲目应该都是实录的,不会像很多用垃圾音源的配乐那样刮耳。 -
片恋いの月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2008-11-26 / AiRI / nao / Riryka
2022-3-15 / 标签: OST SENTIVE
SENTIVE质量最高的游戏配乐之一,个人看来甚至好于《水仙》。以前对SENTIVE写和风音乐的水平体会不是很深,这次是感受到了。但问题在于除去高质量的几首外其余的基本上都可以说是用来凑数的。就算是和风曲目,编曲多少也有点套路化了。 -
ねこサウンドコレクション Disc09 scarlett
2006-10-15
2022-3-15 / 标签: OST Scarlett SENTIVE I ve MANYO Barbarian_On_The_Groove
猫猫社似乎特别喜欢多人作曲,这一点恰好是本人的加分项。这张专辑整体质量根本不用担心,MANYO和Barbarian On The Groove 等人发挥稳定。track12、13、14、15、21、23都推荐听听。不过如果你听MANYO都曲子比较多当然认为这只是他的普通水准。 -
Clover Day's ORIGINAL SOUNDTRACKS
2014-04-29
2022-3-15 / 标签: OST 三輪学 MANYO ALCOT
我对MANYO的早期印象除了他在GML时期的同人作品外就是他为Alcot的游戏配乐了,这张专辑可以说反映了MANYO最普遍的风格。 -
東方夢玄稗叉
C85
2022-3-15 / 标签: 東方 OST 来兎 苺坊主
看伊佐丞永自己说每部作品OST的曲名都是他一人起的,所以不难解释这部OST与幻想魔录OST曲名的相似性。个人感觉最亮眼的当属遠野舞1。 -
Sunflower
2012-12-21
2022-3-15 / 标签: OST 天門 柳英一郎
这张实际上是8.5分,比起eden我更中意这一张。编曲单调的毛病还有但已经弱化很多,最主要的是我听出了风格上向游戏剧情的“妥协”,这对于一张游戏的OST来说是必要的。天門在eden后电子音效的使用实在是有点多,我个人不太喜欢,当然这点就见仁见智了,不过至少夏空里还比较克制,eden就有点过分多了。 -
Asterisk
2010-01-29 / minori
2022-3-15 / 标签: 天門 OST 柳英一郎
不知道哪些track是出自天門还是柳英一郎的手笔。和游戏氛围比较贴合。最大的问题在于编曲过于单调。但旋律在风格上还能配合剧情做出区别,这点在后期对天門来说属实不易。本人认为这一张整体质量不如夏空,但个别曲目,尤其是钢琴和提琴的招牌没有砸掉。另外就是混响能不能不要那么重,已经知道你很“空灵”了……如果夏空是8.5分,这张就是8分。 -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 フルコンプリート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2016-07-29 / Rita / 霜月はるか / Ceui
2022-3-15 / 标签: galgame OST TWOFIVE
游戏还是pulltop熟悉的风格。OST中有几首特别贴合剧情氛围,单独拿出来也是值得多听几遍的,比如 One the earth,以及OP的钢琴改编。另外OP的旋律很值得称赞,不做过多评价。然而问题在于有些BGM似乎有用力过猛之嫌,例如经常用在滑稽场景的几首BGM。折中一下8分会比较恰当。 -
アマツツミ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2016-07-29
2022-3-15 / 标签: OST 虻川治
游戏不错,Hotaru是心目中的女神之一。然而除去游戏加成,这作的音乐真的是太一般了。没有特别抓耳的旋律,更不用提编曲了,翻来覆去还是大部分galgame配乐中常见的钢琴+所谓“雰囲気”的电子音效。而且这干硬的“数码声”听起来真的让人很不舒服。 -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ED主題歌集&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2011-03-09 / 飛蘭、eufonius、橋本みゆき等
2022-3-14 / 标签: OST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ElementsGarden
非常离谱的一张专辑,实际得分应该是8.5分。track7~20首首我都可以给满分。在游戏中完美营造气氛的同时,单独拿出来听也是很值得称道,其中小提琴是最大的功臣。但很遗憾,track20之后的曲目就比较一般了,拉低了整体水平。 -
星空のメモリア サウンドコレクション
2009-04-29 / ゲーム・ミュージック
2022-3-14 / 标签: OST 忍
接触到的忍的第一张OST(貌似也是忍第一次为F社的游戏配乐?),当年成为忍厨的契机之一。不得不说第一次为游戏配乐能有这个水平确实很不错,然而现在看来除了《同じ星に生まれて》外其余的就质量平平了,情怀无价。 -
TVアニメ『武装少女マキャヴェリズム』 ミュージック・コレクションVol.1
2017-07-12 / 伊藤美来 / 鬼瓦輪(CV:高田憂希) / 亀鶴城メアリ(CV:北原沙弥香) / 花酒蕨(CV:日高里菜)
2022-2-20 / 标签: OST 水谷広実
个人感觉是非常平庸的OST,只有 tr 19听着还有点意思,但放在动画里并不应景。总的来说不如Vol 2,但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
TVアニメ『武装少女マキャヴェリズム』 ミュージック・コレクションVol.2
2017-07-12 / 天下五剣 [鬼瓦輪(CV:高田憂希) / 亀鶴城メアリ(CV:北原沙弥香) / 眠目さとり(CV:西田望見) / 花酒蕨(CV:日高里菜) / 因幡月夜(CV:日岡なつみ)] / 眠目さとり(CV:西田望見) / 因幡月夜(CV:日岡なつみ) / 天羽斬々(CV:松井恵理子)
2022-2-20 / 标签: OST
整体很平庸,但比 Vol.1强的地方在于有 tr.11和 tr.19 这样的曲子。顺便吐槽一下为什么五剑的个人BGM除了因幡之外都是非常黑暗诡异的风格。即便带了武装好歹也是美少女吧?不知道水谷是怎么想的…… -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ミュージックコレクション
2019-04-29(character1 2019) / 佐咲紗花 / 山本美禰子 / 夏和小(藤田茜) / 鈴湯 / eufonius
2021-9-6 / 标签: 忍 OST Favorite galgame
游戏还没玩,先听听专辑。听完后,嗯……转一位朋友在魔夜OST下的评论吧,我的感受是一样的。“和游戏放在一起的契合度相当高,可单拿出来,音乐本身的质量并不高。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曲子都是依靠旋律抓耳,而本身的结构太简单,多听几遍就厌了。感觉在有些曲子上作者并没有考虑过织体的重要性。比起ost我觉得作者更适合写流行歌。虽说如此但能让每首旋律抓耳不重样,也不能说它不好。” -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2011-08-10 / eufonius
2021-9-5 / 标签: 忍 五彩斑斓的世界 galgame OST
说真的听了这么多忍的曲子,再回来听这张专辑,我很想给个7分,但为了情怀还是给8分吧。这么多年写来写去都是那几个调子,在风格上也没有突破,虽然旋律好听,但还是那句话:galgame里从来不缺好听的曲子,但缺乏耐听和有特色的曲子。忍你还是要跳出舒适圈啊! -
素晴らしき日々 サウンドトラックCD
2010-05-03
2021-2-21 / 标签: OST 素晴らしき日々 松本文紀 ryo
这张整体质量和樱之诗比个人认为稍高,夜の向日葵和夏の大三角都很不错,但个人更倾向于后者,写的非常有趣味,类似风格的钢琴曲很少见。夜の向日葵旋律和结构上就有点中规中矩。而且后半段个人觉得略鸡肋,感觉水平可以和 key 的 bloom of youth归为一档。夏の大三角则可以说是独一档了。当然二者都是水平相当高的作品。除去这些其它应该说是一般。
听过的标签
- 39OST
- 22鷹石しのぶ
- 13galgame
- 8同人
- 6あっぷりけ
- 5MANYO
- 5東方
- 4东方
- 4鷹石忍
- 4SENTIVE
- 3CLANNAD
- 3忍
- 3Rewrite
- 3angelnote
- 3钢琴
- 3柳英一郎
- 2水月陵
- 2松本文紀
- 2苺坊主
- 2樋口秀樹
- 2来兎
- 2天門
- 2Barbarian_On_The_Groove
- 2折户伸治
- 2麻枝准
- 2同人音乐
- 2key
- 2曉WORKS
- 2Narcissu
- 2ALNEAR
- 1ALCOT
- 1ZizzStudio
- 1松本文纪
- 1FLOWERS
- 1黄昏的禁忌之药
- 1装甲悪鬼村正
- 1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 1鳩春
- 1MusMus
- 1Watson
- 1管弦
- 1ReSoundWave
- 1TWOFIVE
- 1Scarlett
- 1虻川治
- 1BALDRSKY
- 1サクラノ詩
- 1ALVINE
- 1井内舞子
- 1水仙
- 1同人音楽
- 1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 1TAMUSIC
- 1寒蝉鸣泣之时
- 1交响
- 1遊女
- 1增田俊郎
- 1AIR
- 1蟲師
- 1ryo
- 1dai
- 1佐藤ひろ美
- 1I
- 1清水準一
- 1石渡太輔
- 1素晴らしき日々
- 1水谷広実
- 1五彩斑斓的世界
- 1Favorite
- 1细井聪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