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青」2020年10月番剧-详评与记录-共40部-全
《咒术回战》
《排球少年 第四季Part2》
《魔女之旅》
《黄金神威 第三季》
《龙与魔女》
《安达与岛村》
《寒蝉鸣泣之时·业》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第三季
《忧国的莫里亚蒂》
《One Room》第三季
《体操武士》
《在魔王城说晚安》
《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第三季
《战翼的希格德莉法》
《突击莉莉》
《满溢的水果挞》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没有出现名字的作品个人认为比较普通没有进行排序
ps: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呪術廻戦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咒术回战》虎杖好温柔!!!惠好冷酷冷酷!!!蔷薇姐姐好飒!!!五条悟老师好帅!!!东堂好GAI!!!熊猫好可爱!!狗卷也好可爱!!!nanami好绅士!!!大家包括反派都超级有魅力!!!太开心啦!!完结撒花!! -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排球少年 第四季 Part2》小排球永远的神!!春季全国比赛,16强对战稻荷崎与宫氏兄弟,日向翔阳(小太阳!!),影山飞雄。 -
魔女の旅々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魔女之旅》跟奇诺之旅很相似,“灰之魔女”伊蕾娜进行旅行的见闻故事,魅惑之花,瓶装的幸福,无民之国的王女,诚实之国,高墙国家,踩葡萄的少女,真人发丝洋娃娃,逆流的悲伤,两个师傅,两个徒弟,质量超高!!期待第二季! -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黄金神威 第三季》一本正经的搞笑情节 ,跟jojo有相似之处,既是美食番与搞笑番又是gay gay的番,从第一季追逐囚犯刺青,到最后破解刺青谜题,很棒的故事,每个角色虽然都穿着一身的军服,但个性鲜明,动画用了很多情节来塑造细腻的人物性格,使每个角色都非常鲜活。剧中还有很多冷门科普,看完表示没用的知识增加了。主要角色有颜艺担当阿希莉帕,狙击手猫猫,奶牛,军曹,杉元等等。第三季里衫元与阿希莉帕久别重逢,奇罗蓝克死亡,衫元夺回了阿希莉帕,尾形最后逃跑,故事还在继续。 ps:诞生了名场面,天气太冷阿希莉帕眼皮粘到杉元纽扣上,最后让白石撒尿解开。 -
BURN THE WITCH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龙与魔女》存在龙的世界,表伦敦是正常生活的世界,里伦敦是魔女与龙和隐秘组织的里世界,童话龙是以童话命名的七只传说恶龙。超级棒的美术风格,人设非常好看,画面色调绚烂,角色个性感强,印象很深刻。 -
安達としまむら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安达与岛村》橘势大好的相处日常,偶然旷课相识的安达与岛村,不经意间的喜欢上对方,含蓄轻轻的试探拉近距离,懒懒洋洋冷静从容的岛村,有意无意的观察着安达包容安达,(但我不太喜欢岛村这种人,从不主动,飘忽不定的感情,没主见,不重视任何事情,后续岛村的考量是跟安达太好的话,会失去未来或其他的可能性),细腻但笨拙的安达,无时无刻在意着岛村,想跟岛村更近亿点,想跟岛村撒娇,想跟岛村做各种各样的事。 -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寒蝉鸣泣之时·业》不断轮回的雏见泽,不断发生的癫狂杀人事件,不断狂挠脖子的癫狂者,给人气氛很诡异,角色声调的突然改变,画面突然切成无眼几近白脸的特写,圭一接电话时,礼奈诡异悄悄的进入家里且听到内容时的毛骨悚然,而后狂翘门的惊恐,进家后狂捅圭一的礼奈,狂砸礼奈的圭一,整个气氛都让人惊魂未定。一切的开始,梨花与沙都子考上名校后关系破裂,从而沙都子意外接触到御社神,为了让梨花不想离开雏见泽而成为轮回之人,不断轮回,从研究室偷取会让人陷入癫狂的药剂(狂挠脖子),至此每次轮回都会随机挑选一个雏见泽的村民摄入,从而引发癫狂的屠杀事件。 -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歩梦和悸动战士侑、ksm和雫、璃奈和爱姐、果林和艾玛、彼方、雪菜十位元气少女的偶像同好会活动日常,一言不合就贴贴,前九集是每个成员敞开心扉的个人回并在结尾进行一场个人live,最后一起筹办校园偶像季,顺利演出,完美落幕。与其他拉拉偶像团不同,本作以个人偶像为主,每场live很具个性,契合角色特点,音乐超级好听,整体氛围轻松开心,好看!!! -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第三季》一如既往开心的兔子之家咖啡店,橙毛活泼天然呆心爱,蓝白毛可爱天然萌智乃,待在智乃头上的白色毛球提比,紫毛傲娇耿直大小姐理世,黑毛和服腹黑千夜,金毛打工战士纱路,温馨快乐的轻百合萝莉日常,放松惬意,轻松一看即可。 -
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2020年10月11日 / 構成・竹内良輔、漫画・三好輝
《忧国的莫里亚蒂》讲述莫里亚蒂为改变阶级矛盾影响严重的社会,而设法加害各个恶人贵族的故事,以及福尔摩斯等事件,但主视角为莫里亚蒂,经常会想到真人电视剧的角色导致出戏 -
One Room サードシーズン
2020年10月5日 / SMIRAL / 谷拓也
《One Room 第三季》花坂结衣在身边!!好乖、好可爱、好听话 ,害羞又一直在努力拉近彼此的关系,制作组也太会了呜呜呜! -
体操ザムライ
2020年10月10日 / 清水久敏 / スナックマリー / 深川可純
《体操武士》被称为体操武士的荒坦诚太郎,超级可爱懂事的女儿荒坦玲,异国他乡的芭蕾天才莱昂纳多来,自南非的蠢萌大绿鸟,小众题材,非常正能量!!日常!!开心!! -
魔王城でおやすみ
2020年10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熊之股鍵次 / 菊池愛、副:中島千明
《在魔王城说晚安》被魔王掳走的公主,每天在魔王城为了睡觉而进行各种任务的日常。无厘头的日常,轻松,惬意。 -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Ⅲ
2020年10月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副角色设计:衛藤誠、矢向宏志)
《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 第三季》剧情不严谨,画面除了最后一集以外都比较普通,并且充斥着很多尴尬冗长的感情戏,没有当初第一季带来的感动了。本季主要讲述怪物少女薇妮与拥有智慧的怪物部落异端儿,贝尔帮忙战胜怪物贩卖团伙解救异端儿,达成共存理解关系,之后在城镇中心贝尔大战黑色弥诺陶洛斯落败。(最后战斗画面还不错,很好的打击感,富有冲击力) -
戦翼のシグルドリーヴァ
2020年10月3日 / 徳田大貴 / 戦翼倶楽部 / 横田拓己、副:水谷雄一郎
《战翼的希格德莉法》威胁人类的柱,与之对抗的女武神。主角配角人设都很好。对主线剧情的机战不太感冒,但认真的克劳,元气的米可,傲娇的阿祖,腹黑反差的阿园四个美少女的贴贴日常超棒,!声优表现超好!制作组非常懂!ed超级棒!! -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突击莉莉》角色都超级好看!!光景的描绘特别喜欢!!配色作画精致超级棒!!百合丘学院,一柳队,成为Lily的少女,名为HUGE的机甲怪物,一柳梨璃与持续看到幻觉的梦洁学姐的故事,百合美少女贴贴!!好耶!! -
おちこぼれフルーツタルト
2020年10月12日 / 川口敬一郎 / 浜弓場双(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木野下澄江
《满溢的水果挞》樱衣乃 萝可 波游 仁菜 妃萌,女孩子的贴贴日常,作为偶像而努力进行着活动,各自有着羞耻的爱好,可谓全员hentai,很开心,很快乐,萌萌,金句频出,大家都有各自的萌点,弹幕氛围也超级nice!! -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总体观感不错,但本应可以做的更好的,画崩,人物不动,线条简约等,肉眼可见的低成本制作。由崎司,由崎星空,意外车祸邂逅了最可爱的老婆,直接先结婚后恋爱,轻松温馨害羞的相处日常,吃不完的狗粮,酸死的柠檬 -
D4DJ First Mix
2020年10月30日 / 水島精二 / ブシロード / 茶之原拓也
《D4DJ First Mix》dj女子高中生偶像番,3d制作,质量出乎意外的超高,配乐真的是独特的dj风格音乐,声优不是以往动漫的声优,很新颖;邻久天然元气舞蹈少女,性格超好,气氛担当主唱,真秀理性认真直率DJ,萝妮画师 VJ,丽键盘手,happy aroun,pkpk,photon maiden。 -
半妖の夜叉姫
2020年10月3日 / 佐藤照雄 / [主] 高橋留美子 / [动画] 菱沼義仁
《半妖的夜叉姬》犬夜叉的后续衍生作品,跟博人传相似,评分很低,而且没看过犬夜叉,有观看门槛,所以没有观看,给个中肯分,不予评价。 -
おそ松さん 第3期
2020年10月12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 「週刊少年キング」(1972年~1973年) 「コミックボンボン」(1987年~1990年)他で連載) / 安彦英二
《阿松 第三季》无厘头搞笑日常,画风是大雄的画风,六兄弟,有点不太正常的家里蹲,没有资源,介于时间没有看完。 -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来訪者編
2020年10月3日 / 吉田りさこ / 佐島勤(電撃文庫刊) / 石田可奈;副人设:豆塚隆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来访者篇》画面比较糊,女主很普通的黑长直,绿色的校服,男主与女主为哥哥妹妹,德国骨科,严重的阶级固化学校,男主为下等马阶级,然后智障路人各种找事的剧情,节奏冗长,画面平淡,经典套路,很空洞,非常官方式的对话,例如女主永远在喊着哥哥大人 samasama等等,只看了2集 -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ナイトメア・オア・クイーン
2020年11月13日 / 中川淳 / 東出祐一郎、橘公司 / 中村直人
《约会大作战 赤黑新章:红或白》画风很好看,经典美少女,但剧情莫名其妙,跟某一部圣杯战争接近百分之八十相似,逻辑不严谨,角色不正常思维。 -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デッド・オア・バレット
2020年8月14日 / 中川淳 / 東出祐一郎、橘公司 / 中村直人
《约会大作战 赤黑新章:虚或实》画风很好看,经典美少女,但剧情莫名其妙,跟某一部圣杯战争接近百分之八十相似,逻辑不严谨,角色不正常思维。 -
『ヒプノシスマイク-Division Rap Battle-』Rhyme Anima
2020年10月2日 / 小野勝巳 / EVIL LINE RECORDS / 芝美奈子、副人物设定:川口千里、新谷真昼
《催眠麦克风》乙女向,怎么说呢,说唱进行对决的逻辑很很打击三观,且尴尬,剧中哥几个似乎也没有很好看,但是弹幕观感都很好,是我的错觉吗!总而言之没有看完,难以接受 -
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
2020年10月6日 / 越田知明 / 石田衣良(『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シリーズ 文春文庫/文藝春秋刊) / 谷口淳一郎
《池袋西口公园》非常不适合做成动画的作品,普通的普通的普通,脸盲人设,毫无特点可言,剧情也过于普通 -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全员恶玉》很具个性的画风,很突兀的剧情,关东关西,新干线,罪犯 恶玉,行刑课,运输工,医生,流氓,打架专家,骇客,杀人魔,女主欺诈师,不死的货物哥哥妹妹 -
いわかける! -Sport Climbing Girls-
2020年10月3日 / アミノテツロ(アミノテツロー) / 石坂リューダイ「いわかける! -Climbing Girls-」「いわかける!! -Try a new climbing-」(サイコミ) / [主]渡辺義弘(渡邊義弘)(フロンティアワン)、[副]谷口元浩
《攀岩少女!》高中生少女与攀岩,有在认真讲故事的番,但画面廉价,不够生动,比较普通,介于时间问题没有看完 -
禍つヴァールハイト -ZUERST-
2020年10月13日
《光之战纪 -ZUERST-》前几集很不错,角色很朴素,但很期待后续剧情,不过后续剧情没有过多展开,角色很多行为逻辑也变得奇怪,如通缉犯跟越狱的直接走大街等等,除此之外画面很棒,色调很喜欢,但故事不够好 -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2020年10月2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 [副] 大場優子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与番名无关的番,主角们被传送到平行世界做任务的故事,画面简陋,剧情过于无聊 -
神様になった日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成神之日》很日常的剧情,不缺经费的番剧,画面取景很写实,人物是动起来的,声优的演绎使角色非常灵动,前两集超级开心非常棒!!全知的少女神佐藤雏(佐仓大法好!!),成神阳太(花江夏树,亚撒西一直可以的!!),全知的演算,知晓了未来,那个夏天某天,一位自称为神的少女出现,称距离世界毁灭只剩下30天,于是喧闹的夏日开始了,最后雏的脑演算机械被取掉,回到大家身边,普通的结局,很多人对这部番结局有很大意见。 -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
2020年10月4日 / 柳瀬雄之 / Roy / メイン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出口花穂‖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小島えり
《被神捡到的男人》土味异世界番,30岁社畜男主死后穿越到异世界变8岁男孩,略知一二的能力,一如既往的空洞剧情,全剧人物都是憨憨的番,没有看完 -
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
2020年10月7日 / 湊未來・大沼心 / 細音啓(ファンタジア文庫『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株式会社KADOKAWA刊) / 佐藤香織
《这是你与我的最后战场,或是开创世界的圣战》人物动作僵硬,毫无生气,画面简陋,剧情潦草,没有逻辑,帝国士兵男主与皇室公主的各种偶遇日常 -
無能なナナ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无能力者娜娜》超能力者存在的架空世界,无能力者娜娜应上级高层的要求去一个岛上暗杀超能力高中生的故事,廉价的画面,没有配乐 ,非常单调,剧中的博弈不严谨也不精彩,娜娜经常前一秒笑嘻嘻,下一秒变司马脸,加上语气的变换,很显中二 -
くまクマ熊ベアー
2020年10月7日 / 信田ユウ / くまなの 「くまクマ熊ベアー」(PASH!ブックス/主婦と生活社刊) / 中野裕紀
《熊熊勇闯异世界》熊熊异世界,轻松休闲日常,优奈与异世界妹妹们的日常,略带憨元素 -
キングスレイド 意志を継ぐものたち
2020年10月2日
《王之逆袭:意志的继承者》主角与同伴旅行解开圣剑封印击败魔王。剧情单调,仅仅是打败魔王,角色的互动等于零,与男主凯瑟旅行了一整季的女主,居然连牵手,甚至拥抱都没有,角色好看,人设不错,制作用心,但整体单调普通 -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ROAD to BERLIN
2020年10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副人物设定:小野田将人、佐藤道雄(サトウミチオ)
《强袭魔女 通往柏林之路》游戏改编的轻百合番剧,剧情硬伤,角色脸比较重合,没有特点,回顾了第一季2008,镜头一直拉到魔女们的小胖次,飞天小胖次由此而来,没有多大兴趣,没有观看 -
RWBY Volume 8
2020年11月7日
《RWBY 红白黑黄 第八季》时隔已久,小时候还是在电视上看到这部动画的,对原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少女四人组,人设个性特点十足而且超级好看,叙事风格活泼富有美式幽默,加上3D的画面虽简陋但有特别的感觉,但动画后续展开不尽人意,仅靠情怀无法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