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青」2018年1月番剧-详评与记录-共26部
《紫罗兰永恒花园》
《比宇宙更遥远的地方》
《摇曳露营》
《恶魔人Crybaby》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恋如雨止》
《Overlord 第二季》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DARLING in the FRANXX》&《国家队》
《卫宫家今天的饭》
《博多豚骨拉面团》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刻刻》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重生计划 完结篇》
没有出现名字的作品个人认为比较普通没有进行排序
ps: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紫罗兰永恒花园》“爱是什么”,京紫对我有着重要的人生启发意义,很幸运在人生的特殊时期里接触到这部作品,感谢薇尔莉特·伊芙加登出现在我的人生轨迹里,一段美好的深刻记忆,人生旅程中的一颗启明星,像是烟花般绽放闪耀璀璨地出现在我的世界,在我心中的位置是其他作品无法比拟的,憧憬着薇尔莉特·伊芙加登这名少女,喜欢她谨言、文静、认真、几近完美亦如月光般皎洁的气质,无论何时,京紫都在影响着我,给我勇气,让我坚强,引导着我向前进,使我变得更好,变得更加优秀。 -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比宇宙更遥远的地方》活泼可爱的4位少女:玉木真理、小渕泽报濑、三宅日向、白石结月,在互相影响下,迈出了那一步,一起乘上了与平时相反的电车,去看未曾见过的风景,去往比宇宙更遥远的地方南极!憧憬、勇气、行动与梦想!青春开始舞动起来了!! -
ゆるキャン△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摇曳露营》摇曳露营放松与美好的代名词,看着她们的行动力,不禁也想像她们一样去尝试尝试个人露营,去结交有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一起去做平常不会做的事,看各种各样的风景,给自己留下更多一些的美好记忆。富士山下,冬日露营,几个温柔可爱的小伙伴,小凛、抚子、犬子 、小明、惠娜、鸟羽老师、樱姐、发小绫乃、小犬子,用颜文字 (/≧▽≦)/ 的可爱聊天方式畅聊假期去哪露营,时而互相捉弄露出的OHO表情好可爱!一起做饭、泡温泉、看日出等等,实地取材的景点真的非常好看,就像在云露营,加上轻盈悦耳的配乐, 一切安然,岁月静好,还是一样轻松惬意、温暖美好的摇曳露营。 -
DEVILMAN crybaby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恶魔人Crybaby》充满着色情、暴力、露骨、猎奇、诡异、迷幻等元素,探讨着复杂的人性与爱。画面很有特点,牛尾宪辅的配乐非常优秀。 -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楠神赛高!!楠神的超能力日常,倍速语言的无厘头开心搞笑喜剧,艾博一库贼,哦呼等等名梗,齐木楠雄,照桥心美,海藤瞬,燃堂力,齐木国春,齐木久留美,梦原知予,灰吕杵志,鸟束零太等等,感谢带来的欢乐时光,真的超级开心!! -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恋如雨止》青涩的爱恋如同时晴时雨的天气难以捕捉,不同的雨境隐喻着不同思绪的心境,年下的女高中生与年上的店长大叔,一个清新优雅充满悸动的恋爱故事。 动画台词剧本优秀,画面演出非常细腻,Aimer的一首《Ref:rain》也非常好听。 -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Overlord 第二季》高质量异世界爽番,人设好看,个性鲜明,剧情有趣,轻松一看即可,罪域的骨终为王,为至高无上的王喝彩!! 骨傲天,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与空气斗智斗勇,无鸡可谈安兹·乌尔·恭,魅魔之耻雅儿贝德(人设超级好看!),名场面叠buff使用超位魔法,怀中抱妹杀,指甲刀,懂王部下小迪,指尖宇宙管家帅老头塞巴斯。 -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高木同学与西片同学的甜甜恋爱日常,轻松惬意,非常开心! -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卫宫家今天的饭》一月一更,Fate的完美世界线,没有打打杀杀,只有关系融洽的的商店街日常,温馨的家常做饭,超级治愈。 -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没有看过前几季,有观看门槛,没有观看,不予评价 -
刻刻
2018年1月7日
《刻刻》时间停止的世界“止界”,理论上只有主角一家才可以行动,但却意外出现了其他能行动的人,与保护止者的异形怪物,后续逐渐发现了各自在“止界”中存在的能力,于是精彩的战斗对决开始。设定非常有意思,有瑕疵不过整体可以接受,颇有故事性,但作为动画来说人设方面比较普通,虽然性格各异但没有太多鲜明特点难以给人留下印象,OP与ED优秀,整体不错。 -
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2018年1月4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鳴見なる「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竹書房刊) / 谷拓也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高冷的小泉同学每天的探店吃拉面日常,欢乐轻百合,轻松一看即可,超级开心!! -
だがしかし2
2018年1月11日 / 桑原智 / コトヤマ『だがしかし』 / 三浦菜奈
《粗点心战争 第二季》乡下小卖部的搞笑日常,科普了很多的粗点心小零食,女主莹好看又可爱还骚气的很,有擦边球的情节,氛围很开心欢乐,整体不错。 -
Fate/EXTRA Last Encore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命运/新章 最终回响》粉丝向作品,再加上新房昭之的意识流风格,没有玩过相关游戏会毫无观看体验,剧情背景设定没有解释,缺乏逻辑,最后一集的台词剧本也非常模糊让人难以理解,犹如飘渺虚无的无字天书,让人无力吐槽; 月球为一台超级电脑,其中的圣杯战争获胜可以许愿拯救的是现实世界; 主角最后是许愿拯救了现实世界,而不是重启服务器; 反派也不是要毁灭前人留下的网游世界,还有沉迷游戏等,而是见证人类的灭亡,直到最后; -
グランクレスト戦記
2018年1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水野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矢向宏志、副:八尋裕子
《皇帝圣印战记》混沌逐渐支配了世界,各个地方君王都持有着圣印,男主绿毛一路吸收圣印结识伙伴到最后建立城池的故事,绿毛男主给我的印象挺深的,女主人设好看,但整体制作较差,剧情较赶,演出差强人意,有些情节逻辑不通,只能说还行吧。 -
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
2018年1月11日 / 大沼心 / 愛七ひろ / 滝本祥子、副:橋本真希、丹羽信礼、BARNSTORM・DESIGNLAB、島村大輔
《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异世界龙傲天后宫爽番,无敌就完了,典中典厕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