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4-4-13 / 标签: galgame 和泉つばす 调色板 分割商法 ぱれっと Palette 2022.12.26〜2024.4.13
这部的信息量终于算得上是视觉小说了,但悬念和主线给人感觉还是弱弱的。学姐线的HScene真带劲啊,前作的反派三人组也开始刷好感度了,还有为什么⑨竟然是我自己www -
夏空彼方 夏空カナタ
2008-05-23 / PC / 空と海のADV / ゆずソフト
2024-4-11 / 标签: 柚子社 夏空カナタ ゆずソフト GAL 记忆轮回 催泪 泣系 2022 09 24〜2024.04.11
2024.4.10.早期泣系遗风,是可玩性不高但有待沉淀的印象作。很能脑补LB里面美鱼所说的南国常夏之岛,这就不得不和十年后Key社的夏日口袋做比较,于是柚子社一贯的平淡日常就显得时泪而没有代入感,毕竟毫无游戏性嘛。每条角色线中都出现过的问题,首先就是主线性太弱,麦高芬出现得太晚,很多时候处在主角位都没有明确的目标,只有茅羽耶线的动态演出能够触动我,或者早期泣系的中心是以角色本身(即思念体)为麦高芬?这不雾化女性么w,思念体旨在穿越时空,可能是最高层次的女性像体现了。 关于背景,将民俗学与赛博世界结合起来的轮回系作品,听上去还算新颖但却无法自成体系引人深思,显得世界观上水分较多,把巫女作为人柱力的设定先于千恋万花,但本作主要是为了促成悲剧。 (游戏特点是空气系的剧情可以融入并成为一种生活音而毫无违和感,值得关注的是这部的大姐姐和人妻都很对口:D)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3-2-13 / 标签: galgame RPG 重制 PC 2022 12 06~2023 2 13 游戏性 语音 兰斯 alicesoft
近来通关最爽快的Gal。乱糟糟的世界观,无脑围殴刷怪爆金币的战斗系统,邪道般的王道的终点竟然是鬼畜王…ED后散播希望的尾声超级感动,转念一想果然还是罪恶深重,那个男人…我愿称为ACG最强竿役。带劲的战斗语音,耐看的立绘和CG,还有01动画改留下的谜之情怀也是加分项了。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3-1-30 / 标签: 机战 galgame 菊池政治 GIGA BALDR ACT 2023 1 2〜2023 30 燃 150h
细节超多但是记不清细节的机战Gal。劳逸结合的游戏理念在持久战般的攻略流程中得以贯彻,看着TE里的七只门仓甲们在梦世界中迎来补完,我也在屏幕前陷入了最安详最漫长的贤者时间,为什么会花上百个小时去通关一部重复度如此之高的旮旯还能乐此不疲的啊?大概人类就是爱做梦的生物吧。本作最值得回味的是各线的NE和BE,独具一格的死生观和谜语人对话的把控给人以遐想的空间,BE比HE来得深刻真是抖M特有的自虐倾向… -
变态监狱 ヘンタイ・プリズン
2022年1月28日 / Andoroid、PC / 露出狂のプリズン脱獄ADV
2023-1-25 / 标签: 越狱 剧情向 galgame Qruppo 倉骨治人 PC 监狱 搞笑 燃 2022 12 17〜2023 1 25
除了正片HS不够HENTAI和音声登录数太少之外基本上无可挑剔的偏燃系Gal。文笔清秀代入感强,黄段子趣味性极佳,配角戏份在后期也绝不会荒废,值得LSP们学习的地方不胜枚举。全流程只用一条分歧可算是个大胆的想法,结果就是个人线之间的情报共有和后期的三线合一完美契合,乱序游玩影响也不大,对初体验玩家非常友好。整体剧情果然得是【燃系>泣系】,我永远喜欢全裸MAN的『物故ろしてやるぜ、ベイビー!』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23-1-9 / 标签: roguelike 横版 像素风 ACT PC 动作 STEAM 独立游戏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3-1-2 / 标签: 戯画 galgame ACT 菊池政治 萝卜 BALDR PC 游戏性 2022 12 26〜2023 1 2 70h
可玩性超高的机战Gal。ACT与闪回要素融合得十分完美,配合上顺滑的UI,带来的是完全不同于一般Gal的沉浸式体验,多周目的遍历和重复的剧情很有白昼梦的效果,就是各女主线的善恶皆杀处理得很不友好,仿佛完整的如月寮只存在于回忆之中(..)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2-12-25 / 标签: 科学ADV系列最完成作 悬疑 志倉千代丸 梅原英司 galgame
献给各位情弱玩家的一剂处方,本作可以说是不存在HE了。最喜欢的是妄想扳机的设计,身为一介Gal男主,Taku的处境总是过于被动,情报收集各种被诱导,就连唯一能动的trigger选项也被限制,不算二周目的支线补完,主线的妄想扳机对TE的狂气事件毫无影响,发生的一切都是无法挽回的既成事实,Taku能做的只有在接受和受伤的连锁中造就情强,强者的世界永远是交汇而不交叉的平行线嘛…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12-25 / 标签: 保留 桐谷華 分割商法 调色板 galgame 实妹 和泉つばす 声控
主线一般一般,线索什么的都说不上本格,BE很有泣系的感觉,HS倒是看得津津有味,没有太多背德感是时代变了嘛:D(还有oyasumi这种话果然是要互相说才算甜作的啊(感叹)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2-12-17 / 标签: 保留 galgame 分割商法 ぱれっと 桐谷华 调色板
沉重感营造很到位,但作为序章不甚合格。剧情上情报量透露过少而且高潮还是寸止展开,关于Miyako能力原理的细致讲解倒是很入心。 (动态CG的初登场的确有些惊艳,乳摇适配度极高的说:3 兼用卡运用一眼跳戏雷火剑sensei啊( -᷄֊-᷅ ) -
水葬银货的伊斯特利亚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2017-03-24 / PC / ADV
2022-9-23 / 标签: galgame 妹 控 赌博 形而上 压抑 善恶相杀 空气系 苦行旮旯 桐葉
古典派的剧情向Gal。拟史诗的铺陈叙事,角色的心理描写和台词演绎如诗如赋但在冗长的剧情和选项的分割下渐渐显得陈腐古板,原本沉重的悲剧内核也被四条女主Route磨平为空气系过家家,使得TE的转折毫无惊人之处(感觉不如…KKR线… 我承认AC开篇于凯旋门下展露锋芒的有如驰骋角斗场的Gladiator,卸下假面后的CG自白也十分有英雄的宿命感,随着情节的推进再而衰三而竭,从王牌到奴隶的转变不过顺水推舟 -
实妹相伴的大泉君 リアル妹がいる大泉くんのばあい
2010-05-28 / PC / ADV
2022-9-9 / 标签: 妹控 galgame
第一次玩妹系短篇,时泪感拉满的妹控修罗场,喜极而泣ing。画师战斗力太余裕,BGM总有种Muv-Luv的错觉。实妹、义妹…还有虚妹? 其他:麻衣线的小剧场真的很有趣,就是END有些意料之中的匹式哲学,《我无法成为你的妹妹真是太好力》 -
哥特妄想 ゴスデリ
2010-07-23 / PC / ビジュアルモーションノベル
2022-8-2 / 标签: 萝莉 galgame 哥特 短篇 战斗 全CG演出 lose
从惊艳到失望的实验性质短篇作,有声轻小说既视感。制作上无可挑剔,但也注定了无法做成长篇。 其他:比较诟病的现象是设定和奇怪名词的堆砌,库特本特和卡姐的CV演绎也无法支撑起莫名其妙的主线剧情,中期部分的日常虽可但是渲染不足,冲突制造也只是通过回忆杀与嘴炮平息,可惜了独具一格的哥特世界观。 顺带一提,HS多谢款待。 -
J.Q.V人類救済部~With love from isotope~ Lost Route エデンの証明
2016年12月29日 / PC / 人類滅亡世界系NVL
2022-7-14 / 标签: 同人 昼王 loli FD
意犹未尽的短篇同人电波作,推完后才发现这是FD,期待正片!我还想要更多的轮回,更多的娜塔公,根本不够玩啊! -
海猫鸣泣之时散~真实与幻想的夜想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真実と幻想の夜想曲〜
2011年12月15日 / PlayStation 3 / 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2-7-6 / 标签: 竜騎士07 推理 悬疑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AVG 死生观 同人
抓住同人精髓的旮旯。Ons里再别龙绘,CV演绎参透灵魂,喜欢Maria和Beato的魔女极乐同盟。 其他:话糙理不糙,龙骑士的文笔总是如此,所谓卮言日出。横跨八大章的脑洞展开和实力整活值得嘉许,抛开幻想剧和推理剧的二元争论,Beatrice的猫箱传说大概早已“无限”接近同人二创的本质了罢,所谓寓言十九。某些WTC和车万2hu的彩蛋调侃还是深得我心的。玩家是魔女还是黑山羊呢?我就一看戏的,呜~ -
亲吻那片花瓣 ~与你的恋人纽带~ その花びらにくちづけを あなたと恋人つなぎ
2007-08-03 / PC / AVG
2022-6-19 / 标签: 百合 galgame 花吻在上 纯爱 短篇 白开水 校园 拔作 空气系
好久不见如此空气系的百合CP,偶尔来点花吻疗法倒也不错。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22-6-7 / 标签: 家族 推理 悬疑 魔女
第一部龙骑士,推理与奇幻的结合,爱与魔法的魔女哲学很值得嚼味。前两章的本格叙事和情感戏的穿插用来熟悉事件和人物是不可或缺的,Ep3和Ep4的放飞自我倒是给玩家的一记重拳(指Crosscounter) 其他:逐渐接受龙绘,无语音和高文本量的弊病导致游玩体验十分折磨,这也是魔女的测试么?好在BGM永远听不腻呢。 -
スマガ -STAR MINE GIRL-
2008年9月26日 / PC / 人生リベンジADV
2022-5-29 / 标签: Nitro+ 下倉バイオ 电波 轮回 魔女 不明觉厉 galgame 恶搞 世界系 燃系
「须臾的纯爱,永恒的NTR」需要用第一元素『』去体会的旮旯,总体来说还是电波作,波长对上了:>。一周目的线性叙事,冗长而不空洞,用心去玩真的会很舒适。 其他:是我想要的魔法少女Gal,轮回系和世界系的桥段屡试不爽。星空、物语、修罗场,要素过多不可言状,最喜欢和Mira二人的飞跃巅峰。(期待支线的空气系日常。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22-5-23 / 标签: 麻枝准 galgame 友情 泣くゲー 棒球 唯我论 奇幻 战斗 催泪 校园
主打日常与友情的校园喜剧。所玩过最有键社本味的Gal,Chara塑造头顶青天的说,论PMMK的日常相性。 其他:唯一残念之处,Refrain里对真相的揭示有些过于套路直白,毫无前期个人线的形而上之神韵,各种AB既视感不忍直视,然而多视角确实骗走了我很多眼泪的说…本篇属于自成一体的《爱上棒球》,值得一提的是EX的冷娇傲娇凛娇大三角,除了Kanata线有些沉重,黑猫与朱鹭的奇幻展开可谓诚意满满,以上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22-5-20 / 标签: 分割商法 水月陵 galgame 悬疑 校园 线性叙事 神秘 形而上
完结散花,玩家与甲方皆大欢喜的伪都合主义校园悬疑作。剧情形容只一个“飘”字,到头来本作Scapegoat(反派)是谁早已不重要。中规中矩的人设,水姨的作曲和情怀分大概还能续一秒…(Ex多谢款待,我爱学园长XD) 其他:喜欢第三部对于魔女概念的进一步延伸,既然灵魂可以随意凭依,那对于彼此肉体的外部认知不就成了混淆视听的伪物了么。相较后期剧情的王道展开,精妙的伏线回收永远是最值得称道的Leyline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2-5-9 / 标签: 人性 瀬戸口廉也 狂气 死生観 致郁 女装 黑深残 本格 末日 终之空 氛围作
文字、画面、音乐,带来无可挑剔的沉浸感,是非常适合多次品鉴的地狱系旮旯。从一月的NE到五月的TE补完,历经时间过渡后的我之思维模式的确有体感上的差距…喜欢太阳花和白鸟的温柔与自由。 其他:不打出9分评定是由于,我觉得自己的思想还可以再次被推翻并改写,对于一个不断重塑自我的灵魂来说,烂户口的这部作品就好比虚无黑暗的深渊,玩家可自由切换视点,凭依剧中角色,于心灵间徘徊(分析得过于透彻可是会雪盲的噢: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22-5-2 / 标签: 虚渊玄 Nitro+ 西部 革命 辣妹 往事 红色 最后之作
N社里玩过最过瘾的一部。溢出屏幕的意式西部风情不须说,更让人称绝的是老虚的满腔热忱和直白放浪的文笔,一转Phantom本格晦涩的措辞,处处显示出革命伟人的风韵。剑拔弩张的冲突展开一度让我以为自己在看《英雄本色》是啊!英雄的颜色本来就是红色啊! 其他:《镖客》《往事》系列那放飞自我的捏他和魔改,可能这就是厨力放出罢。最爱的还是老虚的挽歌定番,从Orgel到Harmonica,曲终人散悲自生。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2-4-29 / 标签: 悬疑 galgame 水月陵 分割商法 形而上 线性叙事 氛围作
放置3个月才重启的LL2,前期仍是肉眼可见的掺水,而全程推进的主线与终章的展开一气呵成,不至于疲劳乏味。能在真相揭晓时让人拍案称奇,那就可谓是一部合格的悬疑旮旯罢。 其他:TE推进如此顺畅,我这才意识到水月陵桑用曲之神妙。本作关于灵与肉的形而上隐喻是我所偏爱之处,型月式的世界观体系也很耐人寻味,重视氛围营造的视觉系Gal不会很差劲,所以Leyline一词所指的是玩家对于本作线性脉络的脑内概观嘛。 -
EXTRAVAGANZA ~蟲愛でる少女~
2006-10-27 / PC / チャート探索式AVG
2022-4-27 / 标签: 少女 养成 和泉万夜 猎奇 战斗 母性 乙女向 虫师 极限运动
和泉老师的早期乙女向纯爱作,再次诠释旮旯即人生这个命题。本回是狂气猎奇的母性爱呢,和11年的某真百合&虐童BG作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线:D虫姬END的女性解放狂想实在令人发指,故事里的“虫”究竟是什么,是工具?是触手?是欲望?是恶意?是生命!是同化!是力比多! 其他:游戏系统令人头疼,CG全收集是体力活,需按攻略存档。108个Scene,倘若包括BE,那本作则有高达80个HS,不会再推二周目。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9悬疑
- 7分割商法
- 6形而上
- 42022
- 4线性叙事
- 4PC
- 3ACT
- 3水月陵
- 3世界系
- 3校园
- 3推理
- 3调色板
- 3年上控养成ing
- 3猎奇
- 3神作
- 3战斗
- 2乙女向
- 2萝莉
- 2电波
- 2百合
- 2白开水
- 2狂气
- 2剧情向
- 2保留
- 212
- 2氛围作
- 2空气系
- 2BGM有能
- 2背德
- 2短篇
- 2致郁
- 2和泉つばす
- 2ぱれっと
- 2魔女
- 2BALDR
- 2游戏性
- 2同人
- 2AVG
- 2Nitro+
- 2催泪
- 2菊池政治
- 1侦探剧
- 1桐葉
- 1反转
- 1梅原英司
- 1白毛
- 1监狱
- 1越狱
- 1黑深残
- 1哥特
- 1梦境
- 1反英雄
- 1燃系
- 1赌博
- 1Laplacian
- 1科学ADV系列最完成作
- 1燃
- 1lose
- 1死生観
- 1光源氏计划
- 1夏空カナタ
- 1剧情赞
- 1毒电波
- 1泣くゲー
- 1桐谷華
- 1动作
- 1科普
- 1像素风
- 1全CG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