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冻京NECRO 凍京NECRO
2016-01-29 / PC / 死者再殺ADV
2023-8-19 / 标签: galgame Nitroplus
设定不错,演出值得称赞,然而剧情完全匹配不上设定,后期极为无聊,勉强给个及格分吧。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3-6-1 / 标签: 虚渊玄 Nitro+ galgame
节奏非常紧凑,然而微妙的不是很戳我(一定是我自己的问题 -
海猫鸣泣之时咲~猫箱和梦想的交响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咲 ~猫箱と夢想の交響曲~
2021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PS4 / AVG
2023-4-16 / 标签: 龙骑士07 galgame
在漫长的故事画下句点的时候,相信每个人都会到达自己心目中的真相。可以说是galgame届的顶尖群像剧。不足之处就是实在太长了很容易劝退对不上电波的玩家。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6-26 / 标签: galgame Type-Moon ADV
公主真是太可爱了,期待里线。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1-6-29 / 标签: galgame FrontWing 松本文纪 紺野アスタ 全年龄 枕 SCA-自
不过不失的小品作,ATRI太可爱了加一分 -
女仆咖啡巧克拉 ショコラ ~maid cafe "curio"~
2003年4月4日(PC) / PC、Dreamcast、PS2 / 戯画
2021-6-25 / 标签: 丸戸史明 galgame 戯画 丸户史明 戏画
算是丸户前期的小品作,日常部分还算有趣,但个人线感觉在过家家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 / 音乐冒险游戏
2021-5-31 / 标签: 工画堂 galgame 冈崎律子 交响乐之雨 全年龄
个人感觉二周目观感最好,很难想象朵鲁妲这三年是怎么撑过来的。真正的TE反而感触没有那么深(或许是因为在写实系作品里掺杂了妖精这个无法解释的因素吧)。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4-18 / 标签: 魔法使いの夜 galgame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比起galgame,我更愿意将魔夜称作一部视觉系小说。本作的文风/叙事手法并不是galgame常见的第一人称,而是第三人称的典型小说式写法。最令人意外的是明明是关于魔法的故事,大部分笔墨却放在了日常上,但又不会让玩家无聊,恰到好处的刻画出了人物的性格。两场大战可以说是业界演出的天花板,使玩家有着仿佛在看动画一般的体验。真的非常喜欢这种用心讲一个好故事的作品。文已止而意无穷,期待续作。 -
五彩斑斓的世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2011年7月29日 / PC / 優しい魔法がふたりを繋ぐ恋愛ADV
2021-4-10 / 标签: FAVORITE 杏子御津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galgame
色鸟鸟的日常描写无疑是灾难性的。共通线和前四个女主的线无聊到让人犯困。我是一个几乎从不会跳过未读剧情的玩家,但本作成功让我破了例。逐字逐句看漆原雪人的日常废话简直是一种拷问,甚至足以让我产生生理上的不适。由此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完全无法与角色共情。真红的TE一定程度上拉高了评价,但也无法拯救前面糟糕的铺垫。玩家对本作的评价直接由是否能够接受漆原雪人的自嗨决定,不幸的是我属于完全不买账的那类。 -
オイランルージュ
2011-07-22 / PC / 遊郭経営SLG
2021-3-17 / 标签: Liar-soft PC SLG 经营 galgame
骗子社的小品作,展现了一个经过美化后的吉原。里面有很多遣词用句非常具有时代风格,啃生的话能学到不少知识。经营方面初期需要稍微考虑一下,到后面上手之后基本就不需要动脑子了。由于一周目就打出了2年大见世结局,剩下的个人剧情是通过剧透补完的,可能影响了一部分个人评价。总的来说是闲来无事时值得一玩的小作品。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1-3-9 / 标签: 传颂之物 galgame Aquaplus leaf SRPG
先说缺点:白白浪费了假面那个漂亮的结尾,复国部分的政治戏实在太儿戏,打下来的感觉是:雷光就这?复国之后某人带着三小强也是着实恶心了玩家一番,尤其是三小强,真的不胜其烦。感情线的描写也有不足,很多后宫根本不知道咋回事就收了,遇到大事主角团每人跳出来说一句话更是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然而,当玩家跟随主角一行经历了假面/二白的漫长旅程后,我想很多人都会被最后哈克消失前的那段话触动。算是瑕不掩瑜的一部作品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1-2-18 / 标签: 传颂之物 leaf SRPG galgame
前半段日常欢乐,中期开战后一直超展开到结尾,让人完全停不下来。虽然最后的结局有点机械降神的意思(猫音这锅就是直接被编剧扣在脑袋上的),但也算是为二人的白皇作下了铺垫。美中不足的是政治戏码过于浅陋,不知道是编剧无法驾驭还是碍于篇幅没有展开。全剧cv演技在线,最后久妈哭的我都心疼。总体来看是良作无疑。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2-10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galgame 悬疑 猎奇 推理
推理部分不过不失,比虚女还是要强一些的。中间感觉有一些剧情其实节奏没有处理好,但在最后的TE面前一切缺点都不重要了。电影化的叙事,轮回般的场景,秋刀鱼的旁白,加上琉璃之鸟的BGM,算是彻底让玩家从对冬子的paranoia中解放了出来。TE通关之后,我对着焕然一新的主界面发呆了很久。这个故事能有一个完整的结局真是太好了。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1-1-24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galgame 悬疑
作为悬疑作来说剧情不算出彩,在游戏中期过后凶手实在太过明显。另外女主存在感实在是过于薄弱,行事理由也让我完全摸不着头脑...看在TE和杉菜水姬的画上勉强打个及格分吧。 -
白色相簿 -被点缀的冬之回忆- WHITE ALBUM -綴られる冬の想い出-
2010年6月24日(PS3) / PS3、PC / AVG
2021-1-10 / 标签: galgame leaf WA
由于重置版沿用了原版游戏上个世纪的地图触发剧情模式,导致剧情割裂感严重。而且其中有不少线路感情线的描写不足。当然,重置版的画面表现力加上cv的演绎/BGM的加成,让这部游戏还是有一玩的价值的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0-12-22 / 标签: alicesoft galgame 魚介 SLG 赛博朋克
鱼介,yyds。画面超神,剧情拉胯的不行。建议不带脑子玩这作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0-11-27 / 标签: galgame Qruppo 2018
如果以玩拔作的心态来玩,这作确实可以称得上有一定的剧情。但若是以剧情作来要求,剧本里充斥的大量都合会让人怀疑人生。果然我不应该带脑子玩这个的( -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0-11-9 / 标签: OVERDRIVE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2019 すめらぎ琥珀
濑户口还是一如既往的文青,对于有些人而言可能完全是无病呻吟,但本作却恰好对上了我的电波。全剧的核心与其说是摇滚,不如说是对人生意义的反思与追寻。四条路线展示了四种截然不同的人生,没有好坏之分,全在个人的选择。另外提一句,本作主要角色的立绘衣服可能是我玩过所有gal里换的最勤的hhh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0-10-2 / 标签: Nitro+ galgame 奈良原一鉄 AVG
重塑三观的一款作品,唯一的缺点是游戏时间太长了www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0-9-11 / 标签: galgame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作为叙诡作品来说剧情的反转确实是一波三折的,也的确超出了我的预想。然而最大的问题还是角色的刻画过于薄弱,以至于我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每个妹子都要死要活的喜欢男主...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9-7 / 标签: SCA-自 galgame 樱之诗 狗神煌 枕社 AVG
或许是我的鉴赏力不够吧,很多关于文学/艺术/哲学的部分没对上电波。不过音乐真的是好听,也是支持我全通的最大动力。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0-2-22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OVERDRIVE kira☆kira
除了绮良里end1之外其余线可以说有点白开水,end1也不是特别戳我,或许是与这作电波不太合吧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2013年05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19-11-21 / 标签: galgame FrontWing フロントウイング
该说是迷宫的铺垫做的太好了吗,我对乐园的期待值有些过高了。就好像是一名作家灵光一现想了个绝妙的小说开头,却在后续展开过程中感到力不从心一样,明显能感觉到编剧有点无法驾驭后期的剧情了。这也就导致了故事中充满了各种都合主义。虽然抱怨了这么多,我想我还是喜欢这部作品的。南国小岛后宫结局更像是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但既然现实如此残酷,在游戏里做做梦又有什么不好呢?
玩过的标签
- 109galgame
- 66AVG
- 14alicesoft
- 12RPG
- 11SLG
- 11游戏性
- 10兰斯
- 10神作
- 9悬疑
- 8戯画
- 8Eushully
- 7leaf
- 6巧舟
- 6推理
- 6Capcom
- 6丸戸史明
- 5fandisk
- 5逆转裁判
- 5全年龄
- 4FrontWing
- 4欢乐
- 4传颂之物
- 4田中ロミオ
- 4瀬戸口廉也
- 4废萌
- 4ADV
- 4推土姬
- 4催泪
- 45pb
- 4PC
- 3柚子社
- 3猎奇
- 3GAL
- 3杉菜水姫
- 3菊池政治
- 3AKABEiSOFT2
- 3TinyDungeon
- 3Rosebleu
- 3命运石之门
- 3后宫
- 3丸户史明
- 3key
- 3GIGA
- 3SRPG
- 3InnocentGrey
- 3弹丸论破
- 3桐谷华
- 3Nitro+
- 3战女神
- 2片岡とも
- 2OVERDRIVE
- 2Aquaplus
- 2ACT
- 2麻枝准
- 2CUBE
- 2志倉千代丸
- 2muv-luv
- 2解谜
- 2SCA-自
- 2narcissu
- 2Type-Moon
- 2KID
- 2帕露菲
- 2世界末日
- 25pb.
- 2纯爱
- 2八月社
- 2WA2
- 2alcot
- 2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