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イースII クロニクルズ
2009年7月16日(PSP合集) / PSP、iOS、Android / ARPG
2024-4-24 / 标签: IOS falcom ARPG 伊苏 生肉
2016-04-23 iOS编年史2满级满道具装备通关,隐藏要素真多刷了好久 -
イースI クロニクルズ
2009年7月16日(PSP合集) / PSP、iOS、Android / ARPG
2024-4-24 / 标签: IOS falcom ARPG 伊苏 生肉
2015-05-03 iOS编年史1破关…看来编年史跟完全版的区别只有op、cg和编曲(据说酒吧里加了个舞娘)…触屏操作习惯之前简直就是反人类…蝙蝠怪又卡近百次我都佩服自己的毅力…达姆之塔跳出bug多得有点难以忍耐…另外果然立绘角色毫无灵气啊…撇开新要素游戏本身果然很美妙啊新编曲也不错,如果出了二应该会继续支持 -
胧村正 朧村正
2013年3月28日 / PS Vita / 絢爛絵巻和風ARPG
2022-5-8 / 标签: PSV 生肉 ARPG 香草社 放弃白金
音画优秀,手感挺好,然而没有自由传送二周目不继承任何东西简直反人类,剧情并没有耐心看…// 8-26 百姬传ed1// 9-9 鬼助传ed1// 18-9-15 差一个三小时通关和两个死狂…我放弃,白金强迫症是病,得治// 22-4-9 鬼娘ed1/4-10 全结局/4-23 白蛇ed1/4-24 全结局/4-29 一揆ed1/5-5 全结局/5-6 化猫ed1/5-8 ed2 -
自由战争 フリーダムウォーズ
2014年6月26日 / PSV / ARPG
2021-7-3 / 标签: PSV 生肉 石田彰 SIE 放弃白金 ARPG
石头居然戏份这么多而且全程语音!早就听说是粪作没想到还挺容易上瘾的/6-28 奇迹般的熬过了7级考试和7-5,主线通关/7-3 8-1卡了5天,无数的30分钟化为泡影,刷素材刷到吐,在改良武器两次把威力UP特大搞没后(神他妈随机还自动存档)终于受不了了,什么粪作,日!再见!(至此耗时近53h,奖杯差7个,联机x2,BOSSx2,DIY,任意志愿,西蒙任务// 随缘求个日服的朋友联机解锁奖杯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20-2-18 / 标签: PSV ATLUS 生肉 香草社 白金 ARPG
2-17 TRUE END/BAD END/祝福END //2-18 31h白金/美术和音乐挺棒的,童话风味十足,每个角色战斗模式各有特点,5条路线三种结局的叙事方式也很有史诗感,除了地图重复率有点高以外确实跳不出什么毛病……3对CP,最喜欢女武神和黑骑士(黑化好帅),妖精和青蛙王子也还可以(然而…)……奖杯设置跟胧村正比起来真是太温柔了(除了全料理刷素材稍微费点神,都不要挑战高难度 -
伊苏4:伊苏的黎明 イースIV The Dawn of Ys
1993年12月22日 / PCE、GA / ARPG
2017-8-19 / 标签: PCE 伊苏 falcom ARPG
虽然游戏时间显示的13h不过感觉玩了一个世纪……初期每到一个村购买新药前只有一次回血机会太丧病了(一次只能带一个的话宝箱里的毫无意义啊)…每磨死一个boss都代表着数十次的尝试和毫无止尽的刷级,绝望的血泪史,游戏平衡性也很迷…不过总的来说完成度比太阳假面高了太多,大量精美的动画,豪华的声优,首首悦耳的音乐,精神世界的迷宫让人眼前一亮…结尾豆子莉莉娅生了三个娃orz,另外多奇破墙已经走火入魔了233 -
东京迷城 東亰ザナドゥ
2015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等 / 都市型神話ARPG
2016-11-23 / 标签: falcom ARPG PSV 白金 生肉
2016-11-23 一周目噩梦71h真结局通关。比起在动作游戏里太过啰嗦的主线,逛街和换衣服贼好玩,角色也都很可爱(然而对青梅就是喜欢不起来…羁绊剧情丰富多彩,小艇、机车、擦药、水着、cosplay、玩偶装、拍片、搞慈善活动…花样真多,法老控现在写撩妹撩汉桥段简直信手捏来…战斗上每个角色都很好用值得肯定,就是各种“黑历史”有点廉价,最后追加的尾声更是一股都合酸臭味…// 11-26 18h白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6-8-5 / 标签: PSV falcom ARPG 伊苏 白金 生肉
74h普通难度通关(除了NM所有能刷的都刷全了)…总的来说各方面比树海进步太多(豆子建模真可爱,系统也人性化不少,最重要的是跳跃居然回来了!),完成度远超预期…塞兰岛的探索过程非常有趣(自由度高,要素多,而且地图好大!),景色优美,角色丰满(修梅尔萌我一脸),故事高潮迭起(不确定要素太多,被伊苏骗出眼泪还是第一次)…这次音乐虽然只有两人但质量也颇高…最后起航时真是依依不舍…宣传可惜了…/8-25 白 -
伊苏 塞尔塞塔的树海 イース セルセタの樹海
2012年9月27日 / PSV、PC、PS4 / アクションRPG
2015-11-18 / 标签: falcom 伊苏 ARPG PC
40小时通关…素材宝箱差一点我放弃了…原案里卡娜男友雷姆诺斯被改成弟弟…有情人终成兄妹丧(ke)心(xi)病(ke)狂(he)…移植太恶心,特效没了就算了,卡得要死(打boss太碍事),经常有跳出bug…这大概是城镇最多的伊苏,但各式各样的委托有种在玩轨迹的错觉…战斗系统基本跟ys7相同…开地图蛮有趣虽然不及br…音乐垃圾…要我说,卡娜雷姆诺斯、丽莎康莉莉卡、雷方斯艾尔迪尔是CP…豆子回去找多奇吧 -
风之传说xanadu 風の伝説ザナドゥ
1994年2月18日 / ARPG
2015-3-28 / 标签: falcom ds ARPG pce 生肉
法老控最早的有语音的游戏…?感觉除了音乐都不如二代(虽然进步是理所当然的)…流程过长(而且前期跟主线关系也不大)…赚钱刷装备很枯燥…时间系统虽然有趣但是等那些npc睡醒也是够麻烦orz…终章31层迷宫惨绝人寰(不过怎么说也比前几章单纯的跑路有意思)…另外1代里怎么看亚里欧斯的真爱都是索菲娅啊(戴蒙斯忠犬属性满点)…所以说要推荐还是买风1的OST,玩风2的游戏bgm38…ps.海盗之歌原来是ed1的 -
风之传说xanadu II 風の伝説ザナドゥII
1995年6月30日 / PCE / ARPG
2015-1-28 / 标签: falcom ds ARPG pce 生肉
12小时通关……因为有2的中文攻略就先拿2来上手了……刚开始听说换了女主心里还有点疙瘩…不过看样子亚里欧斯连情窦都还没初开呀哈哈哈还跟流克斯在甲板上进行“爱的人生相谈”233……只是这家伙居然也会用豆子的绝技——晕倒在海边,另外路人妹子让他半夜去她房间他还真去了orz……最后落得被求婚虽未果但也被强吻的境地(误)……据说画面是PCE极限,声优阵容强大,美工里岩崎美奈子也有参与! -
伊苏:起源 イース・オリジン
2006年12月21日(PC) / PC、PS4、PSV等 / ARPG
2014-4-5 / 标签: falcom 伊苏 ARPG PC 生肉
2011-02-27 尤格线(easy)9小时通关//2014-04-04 优妮卡线(easy)8小时通关(玩了伊苏1代以后再玩起源发现大多数Boss都沿袭自1代呢好亲切~还有一个大概是Xanadu_N的吧Orz…优妮卡真可爱~我好喜欢罗伊啊嘤嘤嘤!)//2014-04-05 托尔线(very easy)5小时通关…真结局罗伊和艾波娜都活着太好了呜呜…虽然托尔好可怜…(其实托尔和优妮卡的CP可以有 -
伊苏4:太阳的假面 イースIV MASK OF THE SUN
1993年11月19日 / SFC / ARPG
2014-3-4 / 标签: falcom 伊苏 SFC ARPG 生肉
9小时通关……居然没有跳跃(伊苏7好歹还有冲刺)…差评……对话框好混乱(豆子也有台词)……三人组围殴亚特鲁…喂制作组你们是有多大仇啊多大仇啊哈哈哈哈哈(踢皮球)!!!莉莎一路把豆子拖回村也不知道是该吐槽妹子力气大还是豆子皮厚了Orz……莉莉娅戏份真多(抱着尸体跑遍白银神殿印象深刻)……另外没有回复点而且升级不回血太痛苦了……话说“太阳的假面”好像一直没出现过啊…… -
伊苏V 失落的沙之都凯芬 イースV 失われた砂の都ケフィン
1995年12月29日 / SFC / ARPG
2014-1-19 / 标签: falcom SFC 伊苏 ARPG 生肉
9小时+通关……貌似这一作的前期企划做得很不错呢,剧情在伊苏系列里算是比较曲折的了,斯托卡是系列唯一一个善终的配角帅哥!不过因为年代和机种的原因画面好小(512x448?)……而且作为ARPG手感也不太好(拉姆赞大瀑布跳哭了)……整个流程都比较简单,没什么难度……另外音乐非常棒! -
那由多之轨迹 那由多の軌跡
2012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SP、PS4等 / ARPG
2013-10-28 / 标签: falcom RPG ARPG 生肉 PSP
……把手给我玩出个腱鞘囊肿……咳…本作感觉像伊苏&zwei2&Gurumin&迷城的国度&轨迹的大杂烩…手感非常不错!四季变化的设定相当有意思…不过相对于迷宫设计的别出心裁,美术、音乐和剧情部分却相当含糊…崩坏的OP当年差点把我吓退…建模也…算了不吐槽(其实在电脑上放大了意外的还凑合)…OST也是听了一次再也不想听第二次…剧情毫无亮点…1周目近40小时好像除了杀敌5000实绩能拿的都拿了? -
RINNE
2005年6月30日 / PC / アクションRPG
2013-9-30 / 标签: PC ARPG falcom 生肉
传说中Falcom的黑历史~继STAR TRADER以来少有的SF(大概)…其实也还好啦…游戏性非常好的说…可以收集90多种不同的身体(丧心病狂废了好一番劲总算收集完了)…能够使用的甚至多达100多种…每一种身体都有独有的攻击方式和特殊的属性…真的非常丰富…据说还有5种不同结局外加两条支线…音乐非常不错(还出现了空轨和xanadu的…另外亚雷斯和朵拉的客串也是一大亮点~ps.专有名词好多生肉略蛋疼 -
美少女剑士梅儿(Mega-CD版) ぽっぷるメイル
1994年4月1日 / Mega-CD / ARPG
2013-9-26 / 标签: falcom ARPG sega MD 林原惠 石田彰 生肉
(MD版)女神和石头的超级梦幻组合!全程语音真是太良心了!不同角色带队对话不一样所以我每次都刷三遍啊有没有!手感相当好(画面超级流畅啊)~虽然过场动画作画严重崩坏,不过帧数倒是相当足2333……对话头像全部都是动画,声优的演出非常的给力,而且内容非常有趣(熊孩子布拉奇2333)~总之太可爱了><~~~(话说第一次认真玩日版游戏呢<起源对话根本就没看不算~ -
撼天神塔3 魔诫 Brandish3 SPIRIT OF BALCAN
1994年11月25日 / PC98、EGG / ARPG
2013-9-18 / 标签: falcom ARPG dos brandish
比起二代更加丰富…追加三名可控角色(加上隐藏角色高达11人!)…更多变的地图…更多样的攻击动作(必杀技真好用!)…可投掷武器(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MP)…切换场景不再自动存档…另外还添加了自动移动功能(跟br4类似)…小地图只显示局部个人觉得没有以前方便……本作难度基本上都集中在CASTLE B3试炼迷宫和DARK ZONE…竞技场虽然刚开始很难不过拿到丁字裤(?)再回过头去简直是欺负小朋友233 -
撼天神塔 Brandish
1991年10月25日 / PCE、EGG、PC98等 / ARPG
2013-7-26 / 标签: ARPG falcom brandish dos
……(硬盘死评价死,总之再写一次)……系统远不如二代丰富……武器种类很单一……中文版bug超级多……玩到cave就不行了后来用李大的存档从Dark Zone开始继续(不过之后在李大帮助下也倒回去玩了一遍cave)…… -
撼天神塔2 魔界重现 Brandish2 THE PLANET BUSTER
1993年3月12日 / PC98、SFC、EGG / ARPG
2013-6-13 / 标签: ARPG falcom brandish dos
一玩就连续5天通宵真是丧心病狂…等级55/历经43时03分/132496步/死925回(明明几乎一死就读档= =|||)/地图88.51%(不科学!明明能走的都走了…)/总财产4320390(守财奴)…一格档位且切场景自动存档欲哭无泪…相比4谜题简单很多但小怪太缠人TAT…另外谁设计的擦地图怪啊喂…2的CG画风在1~3代感觉是最精美的~亚雷斯和朵拉太有爱了2333……天堂鸟翻译真烂! -
新剑侠情缘
2001年12月15日 / PC / ARPG / 西山居
2013-3-26 / 标签: 剑侠情缘 ARPG 国产 PC 西山居
……小学遇到bug只玩到临安……如今小组为了重置剑侠不得不重新完整推了一遍……感觉比月影传说差了不少啊……不过有几个吐槽的地方很有意思……还有标准方言版的说书233……剧情在如今看来要多老套有多老套……人物也毫无萌点……嘛……话说这样篡改历史大丈夫?!ps.以前我以为是剑侠情缘的东西原来是剑侠2呀…… -
七星魔法使 SORCERIAN
1987年12月20日 / PC-8801シリーズ、PC-9801シリーズ、X1turboシリーズ等 / ARPG
2013-3-12 / 标签: falcom PC ARPG sorcerian 古代佑三 小林诚 ds
original版全副本通关(OP好棒)~系统(上手后)很有趣(看着自己培养的角色变成老爷爷老奶奶心情复杂…)~不过由于过于复杂魔法和配药系统也没怎么研究…这游戏只要配出HEAL魔法就几乎无敌了(外加死亡漩涡和陨石雨)…貌似还有后代什么的功能不过没用到…故事越往后的越有趣,爽快感十足,可惜前几个副本NPC做得相当水略遗憾…(村庄里那些NPC都是不老不死的妖怪么?!)ps.本作每一首音乐都是神作啊… -
剑侠情缘外传:月影传说 剑侠情缘外传:月影传说
2001年07月1日 / PC / ARPG
2012-11-13 / 标签: 剑侠情缘 ARPG PC 国产 西山居
童年(咦?……小学的时候玩了一半存档丢了……现在终于完整玩了一遍(麻将结局)……小时候觉得杨影枫好帅好帅……现在看怎么这么猥琐呢……略好色啊……在当年的话可谓相当出色的一款武侠RPG啊,而且据说有七种以上不同的结局,道具和武功也非常丰富……制作组相当用心呢~音乐绝赞!!(falcom还负责了日版代理啦啦啦
玩过的标签
- 62生肉
- 45falcom
- 44PSV
- 41PC
- 37IOS
- 37AVG
- 35石田彰
- 34ARPG
- 29白金
- 25乙女
- 22RPG
- 14伊苏
- 13英雄传说
- 11光荣
- 8放弃白金
- 6旧标记
- 6DOS
- 6PSP
- 6MUG
- 5DS
- 5DLC
- 5Otomate
- 5windows
- 4合集
- 4卡卡布
- 4岩崎美奈子
- 4Brandish
- 4Android
- 4空之轨迹
- 3SpikeChunsoft
- 3Rejet
- 3ATLUS
- 3PUZ
- 3PCE
- 3页游
- 3Tales
- 3SE
- 3任天堂
- 3NAMCO
- 3galgame
- 3BL
- 2小程序
- 2双星物语
- 2Gust
- 2香草社
- 2国产
- 2光田康典
- 2Switch
- 2SFC
- 2SEGA
- 2gree
- 2剑侠情缘
- 2ACT
- 2新海诚
- 2林原惠
- 2WEB
- 2honeybee
- 2西山居
- 1社交
- 1macross
- 1腾讯
- 1toi8
- 1蛭田昌人
- 1nec
- 1Cygames
- 1DMM
- 1MAGES.
- 1换装
- 1PZG
- 1Dais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