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21-3-12
一个悲伤的作品。和海市蜃楼之馆不同,腐姬里所有人都在寻求因果,求而不得,求而不得,甚至愿意失去生命。 因果难得,始终难守,唯有两人在世间不断轮回。目睹,体验世间的万种欲望,万种悲伤。 我很难通透的理解这个作品,但是思考着头痛的时候,腐り姫の伝説这首曲子能让我静下来。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1-3-12
他 会 读 竖 排 字 打完之后的第一感觉是耐心。 先不论故事给了我什么,但是作者真的很想给读者一些教诲。先破,再立,反复讨论。遇到各种可能性,各种思考,付诸实践,得到教训。往坏了想,像传教一样,一点道理讲半天,场景又过于刺激,使人愤怒,也可以说是减分项。往好了想,大是大非,大善大恶,大我小我,又如何讲清,免得使人误入歧途? 在我看来,村正想说,为世间守始终,为每行守因果是大善。哪怕铁石心肠如景明,也终究难掩私心。乱世中,每个人都做了自己的选择,来坚持自己的理,这没什么不好。唯独景明向世间昭示当下世间的理——武,这当是大善。 我不认为村正的观念是歪的,反而用村正论证魔怔思考的人,使得作者的耐心变成了无用功。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21-3-12
个人原因评分偏高 算是对我恋爱观念的某种指导了,NTR其实符合本作的内容,但并不很核心。是不是爱,怎么去爱,其实关注点更多在自我而并非角色。说到底,里面的俩角色和角色的经历是很空洞的,关注点应当放到自我感受和思考上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1-3-12
我对很多素学家的哲学讨论持中立或不认可态度。我不是很认可掉书袋分析的方法(因为读书少),但是,不可否认,本作引用的东西和思想非常的多,因此我的偏见应该不小。 但是抛开引用的内容,(甚至我认为那些些东西都是幌子),素晴日讲内心和其他作品很不一样,整个作品正是在不断讨论,辩驳,发狂当中面对了很多事情。从这个角度来说,哲学与理性正是遮盖过去,掩盖丑恶现实的幌子罢了。虽然难以对这种方式感同身受,但是个人对于主角肤浅的评价则是坚强。将自己一层一层遮掩,发狂,让内心埋藏而生存,不至于破碎消散。破解一切重见天日的时候,是对丑陋的现实最好的回应。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1-3-12
音乐+1分( 虽说结尾有些不尽如人意,但确实是一个中规中矩很棒很温柔的故事。从下往上一层层剥开,哪里都有好人。好人们团结起来和天斗,给了整个世界一个未来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2013-01-25 / PC / 寄り道だらけの学園恋愛ADV
2021-3-12
简单的故事简单的讨论,但是讲的不错。没有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不过有牧羊人淡淡的悲伤和守望 -
爱丽丝秘迹!〜少女们编织梦的秘境〜 あいりすミスティリア!~少女のつむぐ夢の秘跡~
2017年12月19日 / PC、Android、iOS / 芽吹きを待つ者(アイリス)がつむぐ学園RPG
2021-3-12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1-3-4
和预期落差很大,值得推荐但是有以下问题 如果是讲战争,军人,集体,荣誉,牺牲,那么大可不必在日本作品里找,这不是强项,本作其实也没讲的多好(半个军迷的个人观点),去翻翻PLA的历史都比这燃。 如果是讲人物,单说纯夏的情感线就很奇怪,其他的角色也是被军队掩盖了很多细节(前作没玩,可能有问题)。 如果是讲剧情,那么不合理,奇怪的地方很多(谁打完仗不打扫战场站在战场里死了啊?(笑))。 优点的话,演出就很不错,其他的的也不差。 但是如果最大的亮点仅仅是军人精神啥的,那么PLA真的很猛。游戏上fps带点剧情的,arma3,哪怕使命召唤的某几作都会有更好的思考。题外话是:把敌人设为异形本身也是某种偷懒——这样军人的动机,善恶就被简化了。 可能确实需要去玩玩前作。。不然评价确实和主流有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