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onoBox
2017-05-26 / PC / 失った記憶を取り戻してはいけないADV
2023-3-11
一个以猎奇为噱头的作品,缺乏令人回味的内核并不是硬伤,但如果没有基本的剧情逻辑,即使伏笔和呼应再多,情绪渲染再到位,也只不过是徒增逆天罢了。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23-3-4
一周目的剧情发展和结局给人的感觉还不错。但后续的剧情实在很难说得上出彩。故事的发展过于“合理”,就像在拆一个早就知道内容的礼物一样,没有惊喜可言。所谓的约定也好,仪式也罢,很难让人感觉到结构或内容上的呼应,更像是作者用来随便推动剧情的工具。结果上就使得本作既不像悬疑作品在逐步揭露真相时那样酣畅淋漓,也不像民俗作品在不断深入传说之时那样光怪陆离,导致最后的升华也显得比较干瘪,难以让人满意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2-25
优缺点都非常突出的作品: 缺点方面,男主的刻画很难让人不怀疑,他到底有什么魅力能吸引这么多人,且全篇的成长实在有限;重复性较高的闪回容易给人过于矫情的感觉;立意与主题虽然有一定深度,可终究落入俗套。但毫无疑问,剧中剧的形式、戏剧的演出、群像的视角辅以演员们的渴求与灼热。这些在gal里面都非常少见,让人耳目一新,心向往之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3-2-12 / 标签: 国产
尽管能看得出无论是CG数量、配音、演出还是剧本厚度,都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但作为国G续作,不仅帮前作找补,还在剧情设计上有所突破,加上如此的完成度,值得鼓励。核心的诡计虽然玩过E17和R11的玩家应该都不陌生,网络舆情相关的讨论也有一点点CC的感觉,但制作组能把这些与“怪异”的世界观结合,附带中文互联网的不少特色热梗与解构,这种程度的诡计化用就让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一个进步的过程;希望续作可以更有创意 -
恐怖惊魂夜 轮回彩声 かまいたちの夜 輪廻彩声
2017年2月16日 / PC、PSV / 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2-10-15 / 标签: 悬疑 galgame
以最核心的杀人事件篇而言,这种程度的诡计如果是在本格推理小说里,就是最基础的入门级,信息量不大的同时也没有什么干扰信息,凶手非常好猜。不过整体的事件节奏相当紧凑,氛围感也不错,考虑到原作的年代以及AVG的代入感,体验可以算得上比较不错了。“杀人事件篇”和“恶灵篇”以外也有很多挺有意思的不同维度的番外性质的篇章,是不错的侧面补充。可惜主要的故事不论是结构还是日常都比较单薄,不然可以给到8分 -
夏之锁 夏ノ鎖
2016年4月28日 / Android、PC / 灰色の日常を覆す女子学生姦禁屈従ADV
2022-9-17 / 标签: CLOCKUP 浅生詠 拔作 调教
颇有巧思的短篇监禁调教系佳作。在相对接近现实的背景设定下,男主自卑、敏感、变态的犯罪心理被描写得非常细腻——这种心理虽然让人难以共情,但也能让人跳出视角的桎梏,更好地去推敲他犯罪的动机、经过与最后不同的结果;女主的坚强和温柔也凸显出了男主强硬的暴力下内心的卑劣和软弱。end4和en5都颇令人回味。可惜受限于题材及长度,本作恐怕也很难得到太高的评价了,但其内核还是挺值得花更多的时间去品味品味的。 -
丑小鸭与文字祸 みにくいモジカの子
2018-07-27 / PC / 心身視姦ADV
2022-7-25
其实如果完全撇开游戏的剧情逻辑不考虑,那么无论是演出表现还是氛围的营造,我都可以给到9分。校园暴力压抑的氛围以及主人公阴暗心理的刻画都相当到位,以至于连续玩的时间长了,都会让人觉得有点心理不适;文字化的演出也是一绝。可惜核心的剧情实在莫名其妙,还不如不要展开那些怪力乱神的要素,直接走纯拔路线随便掺点人性讨论评分都会更高,只能说非常可惜了。这个7分纯粹是被制作、演出和氛围感拉高的。
玩过的标签
- 3国产
- 3调色板
- 3分割商法
- 2悬疑
- 2哲学
- 1露娜
- 1浅生詠
- 1科学妄想ADV
- 1有生之年
- 1CLOCKUP
- 1弹丸论破
- 1超展开
- 1脏翅膀
- 1克苏鲁
- 1八月社
- 1一般向
- 1SMEE
- 19-nine-
- 1互动剧情
- 1爱国
- 1终之空
- 1螺旋马太
- 1田村大魔王
- 1糖
- 1调教
- 1桐谷华
- 1小仓朝日
- 1狂気
- 1甜作
- 1孤独
- 1电波
- 1推理
- 1丸户史明
- 1伪娘
- 1法律
- 1杉菜水姫
- 1打越刚太郎
- 1KID
- 1燃
- 1infinity
- 1Type-Moon
- 1奈須きのこ
- 1InnocentGrey
- 1战斗
- 1都市传说
- 1政治
- 1田中罗密欧
- 1拔作
- 1Navel
- 1galgame
- 1重口
- 1纯爱
- 1青春
- 1义务
- 1社会
- 1轮回
- 1狂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