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EARWORLD -透明世界- CLEARWORLD -クリアワールド-
2020年9月25日 / PC / 近未来SF(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クリアワールド・プロジェクト(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ラス81)
2024-1-25 / 标签: GAL VN 科幻 全年龄
低成本的小制作短篇。但受作品规模限制,亦缺乏了在世界观与人设上的深入完善,部分登场的主要角色稍显鸡肋,而恰需多些戏份刻画的角色却只是在口述中一笔带过,难以驾驭住这一题材本身所应具有的深度与广度。结局急促,同时决战时的反转算是意料之中的无味,且真空的角色形象较为扁平,牺牲便因此显得有些以提高脚本完成度而刻意为之。整体而言称不上值得一玩,但若时间充裕,也未尝不可试着体验这一小篇幅的软科幻故事。 -
Angel Beats! 1st beat
2015-06-26 / PC / 死後の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4-1-13 / 标签: GAL 全年龄 奇幻 催泪 校园 深刻
因未接触过动画作品,仅作为初见者而言2nd虽腰斩还算是差强人意。主旨传达到位后故事到此为止也未尝不可。怀着遗憾而死的人们会去往何方,生命中的每一条岔路终会去往何方,就当作是麻枝准用600多个选项交付了一个如童话般的回答。现世与来世之间或许会有中转站,正因其中裹挟的回忆杂乱如麻,装填着不切实际的梦想,是喜悦也好是哀伤也罢,生命自此才有了沉甸甸的重量。只是我们从不该说任何包含“如果能重来”的话,如果真的能重来一次抹去遗憾,便一定不会再轻易爱上当下了。 -
Chrono Box -クロノボックス-
Galgame
2023-12-19 / 标签: R18 GAL 猎奇 慕残 深刻 日囚 致郁
由于熟悉的euphoria式的设定与展开,其实不难猜测出这类题材作品隐藏在混乱与疯狂背后的真相。且个人认为对于本作而言,结局中所映射的种种现实问题远比euphoria本身要深刻合理的多,更符合真正意义上的“披着拔作羊皮的剧情作”的定义,同时也是久违的能把一群神经病凑在一起的故事以优秀的方式平稳呈现的猎奇作。同类型的佳作所具有的共通特性便是猎奇永远只是途径而非目的,用毫无粉饰的现实令人沉思、动容,思考埋在人性深处的欲望与爱的最终归宿,Chronobox无疑很好地完成了这一点。 -
小兵求爱记 Love Esquire
2019年10月9日 / PC、Mac OS、Linux / RPG / Yangyang Mobile
2023-10-5 / 标签: GAL 非11区 R18 奇幻 喜剧
撇去一周目新鲜感褪去后便只剩繁琐头疼的游玩体验外,人物塑造与每条线的故事完整度上倒是让本抱着纯Erogame心态游玩的我收获了意料之外的惊喜。由于跳出日式模板化的女孩性格与脚本中特有的白皮式幽默,一直对非11区Gal抱有莫名好感。因此在评价同类型作品时总会情不自禁地提升分数。虽然HS补丁过于敷衍,但似乎本作打一开始的定位也只是擦边,只怨这误导性十足的名称与封面。 -
3days ~在逝去时间的另一端~ 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2004-06-25 / PC / 無限軌道オカルティックサスペンスAVG / Lass
2023-9-5 / 标签: 猎奇 R18 悬疑 剧情 奇幻
剧本与呈现方式结合得十分巧妙,亦或说视觉小说会是最适合讲述这个故事的载体,进行许久后才忽地意识到时钟闪烁时应该作何反应,重复的遗憾积攒修正的经验,闪回的思绪急需主观的捕捉,只觉得即时选项的互动形式极为贴合此类故事中主角的真实感受,但真实之扉的谜底揭示实在过于牵强,且中二十足并贸然引入的混乱设定让整作简直颇具猎奇版少儿频道之感,令人有些惋惜不错的开头。 -
Strawberry Nauts -ストロベリーノーツ-
2011年11月25日 / PC / 2人でその先を見つける学园纯爱ADV
2023-8-23 / 标签: 日常 校园 HOOKSOFT R18 喜剧
很长一段时间没接触如此纯粹的日常作了,碍于主题本身的限制,许多路线的展开描写得过于浅薄与平淡,收尾亦稍显牵强急促。好在量大管饱,即使非主要角色的故事更加短小敷衍,但路线之丰富总归属优点之一。最喜欢的或许是作中最具特色的PIT功能了,新颖且有趣至极,丰富日常桥段的同时也大幅增加了校园生活的代入感,光是暗中窥视其上形形色色的发言便是一件大乐事,勾起了许多关于学生时代网络论坛的青涩回忆。 -
我的超级现充生活 私のリアルは充実しすぎている
2014年1月11日(PC)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女性向け恋愛ADV
2023-8-3 / 标签: 乙女 姐弟 校园 日常 喜剧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3-8-1 / 标签: 电波 剧情 致郁 猎奇 深刻 校园 R18
本质是场反校园暴力内核的罗曼蒂克悲剧,但作品本身所承载的内涵远远大于此,许多社会层面的其它深刻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揭露。很理解本作标准差值大的原因,若有幸能将电波同频上便着实是一部令人回味良久的奇佳作,不同视角的叙事方式虽不新奇,但在所期望认知世界的方式不同而产生的哲思妙想上做文章的设定,便让整个故事所带来的体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众多有趣到不行的捏它里尤其深爱作中对镜司姐妹的丝滑挪用,大抵算是伟大电波作之间最振奋人心的碰撞摩擦之一。虽总是开玩笑似地笃定哲学家们就是群闲发慌的神经病,但每当自己离开屏幕后重新开始审视每一段认知的意义,也总会不由自主地悄悄自问:我的人生未尝不只是我的人生而已。同时也由衷地期望着,这个残酷的世界上不再会有弱肉强食,不再会有自我逃避,不再会有任何一个,孤独、疯狂、无助的间宫同学与柘榴同学。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23-7-20 / 标签: 猎奇 R18 悬疑 科幻 TE
意外地在拔作外壳之内真讲了些什么东西,但终究因过分堆砌的HS使得人物的塑造十分单薄,且许多逻辑难以自洽,就个人感受而言在剧情上远不够格什么精巧神作,但大抵还是能从中理解出想要表达的意思。一切都构建于自我的渺小认知之上,缸中之脑、欲望释放,人们本便是包裹道德的下作禽兽,饱经歌颂的正义恰与丑陋的本性势不两立,与生俱来的恶是苟活在这个原始自然中的定则,而满是苦楚的善才是同这个无情世界切割开来的证明。恶毒与善良都不够纯粹的人最饱受折磨,但那份如诅咒一般的自省能力,认知并忤逆天性,才是人类所具有的最高贵的天赋。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23-2-4 / 标签: Navel GAL 伪娘 R18 日常 千金
系统与UI设计十分出色,撇去令人稍感不适的玛丽苏式人设与揉捏造作的展开,整作最具看头的点竟在大藏游星面对身份即将暴露的各式反应上。作为中心事件的服装设计只停留在借用外壳讲述日常,虽十分贴心地设立了词条科普目录却并无深入领域的描写,且各线中情感的过渡都太过急促,导致较难代入。值得一提的点是露娜身患白化病的设定很像是对二次元白毛群像的讽刺,虽不知本意如何,读到相关篇幅时甚是喜感。 -
遥仰凰华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2006年11月24日 / PC / PULLTOP
2023-1-24 / 标签: GAL R18 校园 师生 易拉罐社 日常 千金
较为老套的千金学园日常,故事展开悠闲平淡。所设置的剧情冲突显得些许过于无病呻吟,于奢华广阔富丽堂皇的千金学校体验生活被视作惩罚,无法就读本校而屈身于配置同样高档到难以想象的分校被视作莫大苦难,身为平民着实难以共情,且各线中重点刻画的司对抗财阀阶层的方法更是难以自洽。但好在此类题材作品的打开方式向来不是在这些层面较劲,单纯地将之视作一个迈入大小姐们人生的体验机会,便能从中收获轻松别致的快乐。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3-1-4 / 标签: GAL OVERDRIVE R18 青春 致郁 公路 深刻
青春转瞬即逝,快速到急需某个东西去具体承载。组个乐队玩摇滚也好、结识美少女也好、公路旅行以及女装什么的都好,亦或是四者兼得也无所谓,关键在于那段时光里是否真切留下了些什么不受物是人非而消散的东西。喜欢烂户口把整个故事切分成了青春公路人生三大段,从年轻气盛到那个只要一脚踏入现实就再也回不来的年纪,悲喜平衡,失去与得到的同样多。只有当这个时代过去的时候才能把一切都看清楚,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拼命活着。 -
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1999-09-30(PS) / SL1500、PS、DC等 / 恋爱ADV
2022-12-26 / 标签: GAL 全年龄 MO KID 校园 催泪 深刻
当年将我拉入同类型作品艺术载体的魅力漩涡之中的启蒙之作,虽说情怀加了很大的分,但不可否认MO系列作为全年龄作品所具有的独特文学风格与叙事魅力,在至今接触过的所有作品中仍属于出类拔萃地回味无穷。至今记忆最深处的虚拟角色依旧是今坂唯笑,那个天然呆的,绑着黄色发带的短发女孩。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2-12-26 / 标签: Nitro+ GAL 猎奇 战斗 R18 致郁 奇幻 深刻 TE
精湛的世界观设定与极具冲击力的叙事展开,而依托于这份虚构之上的战斗戏描写更是令人叹为观止,细节考究节奏沸腾,足矣用舒爽来形容。见过很多围绕正向之物伴生恶果所展开描述的作品,但村正所带来的生理与心理上的双重震撼,令人深入骨髓的颤抖,却是一种极为大胆颠覆的尝试。纯粹的力量本身毫无善恶可言,手刃渣滓的快感终会招致痛杀所爱的疯狂,当自满于虚假的正义所挥起屠刀的那一刻,最好做足将良知燃烧殆尽的觉悟。
玩过的标签
- 35GAL
- 35全年龄
- 18R18
- 16校园
- 16MO
- 15深刻
- 12拔作
- 12VN
- 10ero
- 9战斗
- 9FD
- 9KID
- 7奇幻
- 75pb
- 7FrontWing
- 6悬疑
- 5猎奇
- 5短篇
- 5催泪
- 4TAVG
- 4科幻
- 4致郁
- 4日常
- 4stagenana
- 4EX
- 3喜剧
- 3近亲
- 3国产
- 3alicesoft
- 3易拉罐社
- 2公路
- 2TE
- 2慕残
- 2百合
- 2非11区
- 2剧情
- 2千金
- 2sphere
- 2青春
- 2乙女
- 1合集
- 1日囚
- 1作改
- 1TOKYOTOON
- 1香草社
- 1MAGES.
- 1milkfactory
- 1电波
- 1师生
- 1社会
- 1伪娘
- 1历史
- 1Nitro+
- 1Navel
- 1Capcom
- 1âge
- 1姐弟
- 1HOOKSOFT
- 1OVERDRIVE
- 15pb.
- 1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