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3-11-5 / 标签: 丸户史明 三角恋
白色相簿2的经典无需多言,出色的人物塑造(毫无冲突感的表里不一)、精彩的人物关系构建、绝佳的氛围营造以及自然而高潮迭起的剧情都不是用某个主题可以明确概括的。我是先看的番剧后补的游戏,又有许多新体会。好作品总是常看常新的,即使是以感情脉络为主要冲突点的本作,也毫无疑问经受得住考验。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3-10-13
一个清冷忧伤、余韵悠长的故事。在濑津美口中,世界如同那耳喀索斯,而她自己如同艾歌一般,无法向世界索求任何回应;而从另一个层面上,她也是那耳喀索斯,在心中构筑着冰冷却非真实的物质世界的面貌,永不止息地凝视着世界尽头的内心,她总是以否定回应着人情世界,在从这里发出最后的倾诉、获得最后的温暖后,永远地走向了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这段经历带给两个人的恐怕都是真正的救赎——对主人公而言,是失而复得的真实;对濑津美而言,则是对现实的和解和一段无畏无悔的幻想乡之旅。 本作非常擅长营造氛围和构建场景。比如15cm的窗与10cm的车窗,都是一种禁锢的象征,最终的解脱之地则在一望无际的蔚蓝之海;而以裙子与浴巾拼出的泳衣也让人印象深刻。类似这样的构筑有很多,这共同构成了本作独特的韵味。 综上,是一部我很喜欢的作品,如同一首悠远的散文诗,久久回荡在我的心头。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3-10-12
用克苏鲁的世界观背景讲了一个探讨认知与感情关系的故事,我认为其主旨便是认知总要先于感情,而在同样认知体系中感情又会影响认知。另外本作的另一个要素就是爱,与世界的扭曲相比,爱是唯一纯净之物,老虚不愧为爱的战士。个人觉得美中不足的点在于对世界观的阐述过多了,解释过多反而变得有些过于直白且影响节奏,略提即可。总的来说相当对我电波,好评。 -
人间 人间
2019年4月30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白露社(White Dew Game)
2023-10-11
质量尚可的国产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胜在题材也败在题材,有笔力渗透,但缺乏更深的刻画,所以题材仅成为背景和动机。个人认为三篇里蝴蝶节奏最佳,弃罂氛围最棒,阿fei则差点意思。 -
夜永 夜永
2020年11月19日 / PC、Mac OS X / AVG 视觉小说
2023-10-11
白露社的优势在于很会营造一种相当有吸引力的情境,具体到夜永其实类似于“互为替身”。但这作主角之间的情感进程把控确实是存在较大问题。 -
美少女万华镜 -被诅咒的传说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呪われし伝説の少女-
2011-12-29 / PC / AVG / ωstar
2023-10-11
剧情真的有些一言难尽,虽然它的放纵让我感觉尚可,但结尾不仅继承了放纵还收获了爱情着实让我有点幻灭,细想虽然有其合理之处,但这么处理真的不讨人喜欢。画面很棒加分。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3-10-11
个人认为最强的地方在于几个女主角人物的刻画,真的极为出彩。故事的结局反转其实在打BE的过程中就能猜出来了,给我的震撼性一般,但回想逻辑十分闭合还是很难得的。不过几个女主进个人线后处处以男主为中心真的让人有些不适,我认为这违反了部分角色的行动逻辑,但为了其相当不错的文笔和正篇塑造,还是打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