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4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人类衰退之后 key galgame 科幻 全年龄 2022 汉化 短篇 SWAV
这作在音画的支撑下,氛围感很强。挺喜欢这种末世废土探索,算是Key 3部短篇视觉小说中质量最优秀的一作。可惜故事较短,重心放在旅途的目的,若能更注重描写旅程中的冒险故事和两人的成长,以及新增一些配角丰富剧情就更好了。对世界观的解释还算是满意,但希望有更具体的故事情节来深入叙述。女主初期刻画得过于圣母,让人血压飙升,中后期的转变/成长又太强行,不符逻辑。事实上我更喜欢对男主的塑造,结尾颇感动。 -
夏末盛开的花 여름의 끝에 피는 꽃
2021年2月26日 / PC(Windows, MacOS, Linux)、Android、IOS / 시네마틱 비주얼 노벨(Cinematic Visual Novel)
2024-3-11 / 标签: galgame 韩国 全年龄 电影视觉小说 MidnightWorks STEAM 短篇 科幻 奇幻 2021
玩过的第一部韩国视觉小说。被两个精致的PV吸引而来,画风、音乐和营造出的氛围真的很棒,非常喜欢作为ost专辑封面的主视觉图,只可惜两首歌没有完整版。动态演出令人眼前一亮,特别是游戏开头。但整体的游玩体验一般。剧情和预期落差太大,且不谈剧情逻辑和随意的科幻设定,致命点是主线和日常剧情的内容量都太少/太空洞了,结尾揭晓真相后就草草结束。故事中几位女主角之间几乎没有对话互动。让人怀疑剧本家是否只构思了剧情概括和关键剧情点,却不知道怎么写成7小时的视觉小说。最后本该是治愈/悲情的结尾,却难以触动人心。如果能够丰富剧情情节,更具深度地刻画人物、感情,才能让读者沉浸在故事里吧。查了下Luet2P是初三时期开始制作这部作品。售价6块钱的众筹作,算是以极其有限资源呈现出一部音画优秀的氛围作。只可惜这本该是具备潜力达到更高水准的作品 -
未来广播与人工鸽 未来ラジオと人工鳩
2018-08-31 / PC / SFADV
2021-2-7 / 标签: Laplacian galgame 科幻 悬疑 GAL 緒乃ワサビ 雰囲気がいい 汉化 2018
世界观和设定独特,背景很美,故事主题性强,氛围挺不错的。感觉不少文句都很优美,OP与BGM也挺抒情的,个人非常喜欢。个人线则一般,男女主感情发展一如前作般突兀,剧情大不如共通线有趣,只埋下不少线索及回收伏笔。TE结局一般,低于预期。各种细节都挺有意思的,但部分剧情设定似乎存在矛盾。频繁的黄腔有时挺影响观感。感觉本作与前作都有潜质做得更好的,特别在剧情长度、角色塑造和感情渲染上欠佳,实属可惜
玩过的标签
- 70galgame
- 52GAL
- 43汉化
- 20悬疑
- 11STEAM
- 10全年龄
- 102020
- 102018
- 9水月陵
- 9桐谷华
- 8分割商法
- 8纯爱
- 72019
- 7废萌
- 62017
- 62015
- 6ADV
- 52014
- 5柚子社
- 5ゆずソフト
- 52016
- 52021
- 5同人
- 4末世
- 4ユニゾンシフト
- 4短篇
- 4AUGUST
- 4丧尸
- 4歩サラ
- 4八月社
- 4SCA-自
- 42012
- 4遥そら
- 3和泉つばす
- 3ぱれっと
- 3Laplacian
- 3きゃべつそふと
- 32022
- 32013
- 3しらたま
- 3SAGAPLANETS
- 3冬茜トム
- 3科幻
- 3调色板
- 3石原舞
- 3きみしま青
- 3ユニゾンシフト:ブロッサム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SEACOXX
- 2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2まどそふと
- 2神作
- 2国产Galgame
- 2niko
- 2minori
- 2key
- 2夏和小
- 2雰囲気がいい
- 2梱枝りこ
- 2緒乃ワサビ
- 2奇幻
- 2幼驯染
- 2MORE
- 2MME
- 2CabbageSoft
- 2南浜よりこ
- 2拔作
- 2剧情
- 2百合
- 2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