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2013-01-25 / PC / 寄り道だらけの学園恋愛ADV
2021-9-11
童年回忆。一级共通线可以说至今仍然是日常校园上的SOTA,但二级后宫修罗场味太冲了,不考虑再捡起来了。推了佳奈和樱庭的一级线,喜欢相处的/会尊敬佩服的 两个妹子。缺点是发糖环节少,必须配合FD食用。 -
夏之锁 夏ノ鎖
2016年4月28日 / Android、PC / 灰色の日常を覆す女子学生姦禁屈従ADV
2022-2-10
本想找极端作放空大脑,却被嘲讽了……男主其实还蛮有代入感的,一个纯粹的小人物,小人得志的废物。如果把我自己的能力与恶都放大,就也会变得如此残忍而懦弱吧。夏之锁的意象贯穿全作:无论女主是坚强地挣脱了锁链还是被毁于其中,男主的一生都将永远被锁在那个夏天里。而TE中男主费尽心机造就的罪恶痕迹,竟不如GE中的一个回眸,真是杀人诛心啊……不过打完本作后,我也还不过是个鼠人罢了,又能成为什么别的呢?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0-11-21
剧情几乎没有展开,可以说几乎是纯发糖作;第一个be有点突兀,男主真就放任女主一个人去涉险也太不自然了。女主人设很对我胃口(可惜真是被献祭了),表白那段场景也很棒。H场景不太合适,有乘人之危的感觉,后面的堆叠也比较生硬,删除大概会更好。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21-8-1
本作最大感受是日常/奇幻风格过于割裂,整合后很违和。黑幕是和秽翼类似的恩将仇报神话,不知是否有历史原型?但本作中暗示、真相出得太早,且“小奸小恶”,扭曲有余,震撼不足;真结局的纯嘴炮的展开也偏弱,对初代感情的渲染缺失。沙久耶是非常自然清爽的妹系,但由于实妹不是核心冲突,发挥空间并不大,换成真幼驯染也没区别。最喜欢的还是银子,同时负责分界线两侧的气氛担当,很辛苦。二者的结合似乎就是日后无敌的新海天?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11-23
开始大量展开主线,整体剧情节奏相当不错,两场boss战都是一流水平,最后的meta引子也还算行……但情感和人设方面只能说差强人意:学姐的情愫缘起理由非常单薄,而且作为一个成长度很高,人设很完整的角色,在主线结束后突然又莫名其妙多出来一大堆属性,实在让人有点无法接受,其二次元浓度与上作形成鲜明对比……严重扣分项。 -
青鸟 アオイトリ
2017-11-24 / PC / 祈りが紡ぐ、命の物語ADV
2021-8-12
氛围独特的作品,序章极为优秀,从H切入反衬了圣洁的基调。设计伪剧情锁:共通线基本是玛丽线,人设、声线都是绝对的惊艳,不愧是独力倾斜天平的好女孩;但提前把包袱用完导致个人线只能发糖。小夜线的冲突在意料之中,但主角结局嘴炮不错,能被用在TE中算是惊喜。然而明理线……崩了。繁复结构削弱了完美的氛围和情感,逼着读者去认真理解明理,可普通人如何共情浮士德呢?到头来,明里于我只是一个很色气、很疯狂的女人罢了。 -
フレラバ ミニファンディスク
2014-08-15 / PC / イチャラブ恋愛ADV
2022-2-18
内容量也就是个after story,实在太短了…学姐线有点意思,其他的中规中矩维持本篇水平。 -
RIDDLE JOKER
2018年3月30日 / PC / ADV
2020-6-21
共通线不佳,推进较为僵硬尴尬,猜想是因为本作女主之间关系不太熟,共性不多,造成了各事件之间严重的割裂感;超能设定也完全没有发挥。本作最喜欢的是茉优学姐,在主线与个人线中都是毋庸置疑的最佳,立场上纠结矛盾的情感表达非常到位,远超其他线,目前柚子社宁宁以外第一;羽月反差萌不错,但过于理想化,而且男主表现实在弟弟。第一女主意外地极为平凡,只能拿来迫害……年下线都中规中矩,七海有点心疼。 -
バタフライシーカー
2018-03-30 / PC / クライム・サスペンスADV
2022-1-25
中规中矩的悬疑犯罪类游戏,画风、音乐等基本面都不错;重氛围而轻推理,案件设计与解谜乏善可陈。个人线BEGE有些蛮好的,但由于实在过短,H插入极为尴尬,情感描绘也严重不足。TE比较一般,一方面伏笔太明显了基本都猜出来了;另一方面姐姐的真相设定过于低级,相比于之前无懈可击的气场有点崩,无论是往温柔还是扭曲方向写都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2-8-13
剧情作就看个这?以后默认扣一分。看到了好多作品烂的影子∶将人为黑幕和超自然力量粗暴混合,格调低下(人狼村);轮回后不干正事提前开摆下班的态度,不值尊重(寒蝉);极端离谱的箱庭超展开下产生的扭曲心理,无法理解(春开意遥遥);白莲花女主和幕后坏女人相比,毫无诱惑(咲良田)——可你这也不太像是爱啊?病娇吧。而轮回bug和都和更是不用多说了,毕竟机械降神。优点是也吸收了这些作品的可取之处,勉强及格。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1-2-3
名过其实。糟糕的脚本+顶级的cg+有特色音乐 的小品作。这类作品特别适合吸引圈外人,因为只需要塑造一个atri就足够了。恋爱短篇必发刀已经是惯例,机器人、心灵、寿命也都是讲烂了的点子,也并不比别人讲得好。对心,对未来的阐述都是浅尝辄止,观感连可塑性记忆都远远不及。此外TE有双重ntr的味道,扣分项,还不如男主坚持孤独一生。 -
夏娃年代记2 Evenicle -イブニクル- 2
2019年2月22日 / PC / 患者を求めて広い世界を縦横無尽のフィールドRPG
2021-1-22
完成了半年前留下的小尾巴。有初代的珠玉在前,本作整体上只能说是乏善可陈。游戏性几乎全盘照抄,不但没有进步,还增加了严格的回血限制,过多的跑图环节,描述不清的卡关情况……剧情上也是有严重不足,主角目标模糊,反派组织混乱,缺乏史诗感;细节上打情骂俏和百景也是糊弄……人设更不用提了,就夏之少女枫乃撑撑门面。总之几乎是全方面被一代暴打的作品,作为续作几乎可以说是不及格的。原作记8-9分。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2-13 / 标签: 大正
冲着大正来的,总体有点失望。开篇太水,好在题材特殊,勉强能玩。共通又没埋伏笔,用心写几个大逆转式案件不行吗?大小姐线真相与主线过于独立,可跳。莲线本是充分展示大正日常的机会,却没写出啥魅力,情书不错。女仆线算是中规中矩的侦探gal。所长人确实是挺不错,但感觉更像是姐姐亲情,没恋爱感。结尾内容虽然合格,但感情调度极差:既不热血,也没啥使命感——赢了也就是抛妻弃子理直气壮当渣男而已。不如加个所长HE。 -
太依赖咒术的我未来堪忧。 神頼みしすぎて俺の未来がヤバい。
2017-03-24 / PC、PSV / 恋愛ADV
2021-8-31
纯废萌,画风配音都还不错。主要价值在于两个妹妹说话好听……共通线连柚子都远不如,主角东奔西走,但三个表女主没一个立起来的。只推了七海+双妹线。发糖桥段尚可,但根本不会造核心冲突(表妹线甚至没做冲突),导致形象单薄。丽是真蛮可爱的,“嗨呐”萌化了。主线戏份多,也算把人设撑住了,但进个人线后风格变化有点大;此外感觉主角爱上她是最自然不过了,但真没为她做过什么,感情互动不足。 -
大逆转裁判 成步堂龙之介的冒险 大逆転裁判 -成歩堂龍ノ介の冒險-
2015-07-09 / iOS、Android、3DS / 大法廷バトル
2020-8-12
之前一直拖着没打完。本作的案件剧本在逆转系列中说实话是比较差的一部。24两案完全基于巧合,不太满意;5又要素过多,太冗长了,与经典超长篇逆转3-5相比缺少紧张感,就有点撑不住。另外可能是安卓移植的原因,文本显示和动画播放速度很慢而且无法控制,极其难受(又没有配音,你整这么慢干嘛……),系统和gal相比差太多了。最喜欢的环节居然是二人转,那动作太装逼了,挺好玩。 -
丑小鸭与文字祸 みにくいモジカの子
2018-07-27 / PC / 心身視姦ADV
2023-1-24 / 标签: 狂气 民俗
开篇极佳,但剧情走向离奇,逻辑差。本以为是素晴日那种校园欺凌狂气,结果双叶几场H戏一过就没了,最后又毫无铺垫地变成民俗作。真结局勉强及格,但我真正希望看到的是对双叶线校园斗争的精心展开。由于二人关系极其扭曲变态,又需要同舟共济谋划复仇,剧情超容易出彩(优于橘希实香):同病相怜?恩仇俱泯?割袍断义?秋后算账?反戈一击?相爱相杀?玉石俱焚?光单女主就能撑起一部故事。可惜啊可惜。 -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0-10-25
c掉h部分后,其实是极为精悍的作品,非常简单的一个叙诡撑起的故事,结构设计不错,但内容上其实并不怎么扣“远看是喜剧”的题,不过一出荒诞剧罢了,要致敬卓别林还差得远。最后的全角色心理分析倒是挺实在的,非常现实的答案。人设非常色气,但h场景一般般,氛围也远不如死馆。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1-12-19
说是剧情向,但传达给我的可能只有“反宏大叙事”这一个点——解放、变革总归只是个旗号,真正的幸福永远只来自于身边。表三线分工明确:纯爱/轻剧情/离谱;奈奈濑正宫buff叠满的正统纯爱,以及萝莉线的纠葛都还不错;但本身没啥新意,且复用桥段太多了。TE的展开出发点很好,但情节仿佛是在不受控滑落,节奏太紧,无法深入探讨变革;另外文乃感情线和人设的塑造都过于刻意,人妻模式完全就是换了个人,直接怼着XP来了。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1-8-14
缺陷很大的结构作,低配版重启咲良田。诚然日常遗品回为冲突爆发埋下了不少伏笔,但能不能稍微用点心呢?感情、剧情你他妈好歹推动一个呢?有效内容不超过20%,次次抓个飞行物水几千行,脑子有坑?日常章节看剧情梗概足矣。最后主线虽然情感渲染一般,但胜在结构带来的气势,整体观感还不错。前四章2分,结局8分,算有点神作开场的味道了。另外感情写不来就搁置,人家跟你干了两次你他妈搁置,搞得像拦着你办正事一样,渣。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1-10-31
时代车轮下的老神作果然不过如此。键政水平低下:不懂矫枉必须过正,在递进中过多地对体制给出正面描绘。敌对关系也有混淆,目标始终在反政府和反社会中游移——无关政府,人到底是否有对社会贡献价值的义务?没有回答。温良恭俭让的革命,也算是无知的幸福吧。向日葵即便在车辙中再度盛开,也不过是又一次螳臂当车。而真实世界里,有的只是春风吹又生的韭菜,以及用韭菜酱沾馒头的看客。另外法月塑造得倒还不错,让我想起蒋经国? -
淑女同萌!-New Division- ハロー・レディ!-New Division-
2014-12-19 / PC / 新ノーブル学園ADV
2021-8-21
作为独立的FD意义很小……女仆线没啥剧情,基本就是TE补充视角,但最后决战的同死誓言还是挺惊艳的;美鸟线的打斗描写比本篇精彩,但整体套路太常见了。 -
5分钟的邂逅!时间停止与不可避免的命运! 出会って5分は俺のもの! 時間停止と不可避な運命
2018-10-26 / PC / 時間停止系ドタバタラブコメディ
2020-6-26
只好好推了瑠璃和白亚两条线。共同线和其余人的线基本都是全程白开水,乏善可陈。这两条还算可以,但撑起剧情的不是剧本,而是设定:冲突伏笔、表现力、情感调动都只能说差强人意,日常发糖环节也很平庸。整体上是名过其实的作品,两条个人线算中上(感觉琉璃线还稍好一点),其余也就5分水平。另外系统不太好,偶尔卡死。 -
杀恋~悠久流传的恋之歌 サツコイ~悠久なる恋の歌~
2014-08-29 / PC / 捕食する者と捕食される者の恋愛ADV
2020-7-22
经典的原罪式故事,比起爱情更接近亲情,但展开总觉得有点太随意?就像放大了的塑料玩具模型一样,承载不住设定……日常还算对我胃口,废萌风挺重的,但始终隐没在设定的阴影下,整体给人的感觉很违和——实际上就是二次元作品中最常出现的问题,把生死,尤其是自己的生死,描绘得太轻描淡写。 -
永不落幕的前奏诗 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2015-02-27 / PC / 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ノベル
2023-1-17
整体略失望:过度的细腻就是矫情,乃至抑郁。青梅人设过于简单,线路也很浅薄,反倒是这线的永远有前女友+坏女人那味了。剩下几位都是矫情的主:她们不满足于简单的幸福满分答卷,而还奢求更纯粹的,完全把控得住的结果(爱),而当自己刚好蒙对一个答案时,会由于不好意思,把整张卷子都撕了……而男主又刚好很被动,遇到这种奇葩事甚至不敢骂她一通……遥线的情感写得相对好,至少把这帮人的心理讲明白了,但说白了我不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