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After Days √Before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After Days √Before
8话 / 桃山ひなせ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8-14 / 标签: 漫画 悬疑 月島総記 中泽工 GalGame 桃山ひなせ
-
有花无实 adabana-徒花-
28话 / 2020-08-19 / NON / 集英社
2022-5-29 / 标签: 悬疑 漫画 NON 校园 黑暗 悬疑惊悚 社会派推理 友情 致郁
漫画里,人性的丑恶与罪孽令人窒息,黑暗中,女孩子们互相扶持的感情触动人心。善与恶,强与弱,希望与绝望,破坏和守护,压迫与复仇共同构成了作品的基调与底色,两两对立贯穿了整个作品,结尾更令读者动容。作品的画风、剧情、现实意义都可圈可点,是一部优秀的社会派推理漫画。 -
魍魉的摇篮曲 魍魎の揺りかご
41话 / 2010-08-21 / 三部けい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青文出版社
2022-5-29 / 标签: 漫画 三部敬 求生 悬疑 已完结 灾难 丧尸 青年漫画 全6卷
-
亲爱的我饱含杀意 親愛なる僕へ 殺意をこめて
97话 / 2018-09-06 / 伊藤翔太 / 講談社
2021-10-4 / 标签: 漫画 伊藤翔太 悬疑 推理 講談社 惊悚 复仇
被bangumi评分低估的一部作品,个人觉得8分左右比较适合。因故事设定而带来的双视角叙事和悬疑感是作品亮点,剧情较为紧凑,中期反转不断,结尾平稳落地,总体来说起承转合都可圈可点的本格推理。希望可以动画化或影视剧化。 -
噬谎者 嘘喰い
539话 / 2006-09-19 / 迫稔雄 / 集英社
2021-7-25 / 标签: 漫画 迫稔雄 斗智 青年漫画 赌博 集英社 智斗 悬疑
和死亡笔记、赌博默示录、欺诈游戏并列为我心中四大日漫智斗类巅峰。个人认为迷宫赌局、三国合战、Air poker最为精彩。尤其是Air poker,其心理战术、游戏规则、胜负博弈皆华丽无比,顶级水准的智斗剧情。缺点在于一些分镜的故事解读感差,让人较难理解剧情的推进,但结尾平稳落地,完整讲述了一个故事,和欺诈游戏比算是优缺点互换了(笑)。总评9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1-3-7 / 标签: 悬疑 漫画 田中靖規 穿越 奇幻 轮回 战斗
设定很多,尤其是到中后期给读者一种用设定推进剧情和人物行动的感觉。不过好在正反两派智商一直在线,伏笔能够较好回收,整个故事有始有终。作者把握住了智斗悬疑类作品最重要的几个方面且无明显短板,佳作。 -
尸人庄杀人事件 屍人荘の殺人
24话 / 2019-12-04 / ミヨカワ将 / 集英社
2019-10-8 / 标签: 推理 悬疑 丧尸 小说改 尸人庄杀人事件
看了前几话漫画没忍住就去看原作了,设定标新立异,丧尸+推理双重元素,丧尸围城使场景成为“暴风雪山庄”。本书阅读趣味性很强,情节吸引人。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部分诡计中规中矩,如果漫画不魔改的话,是值得8星这个分数的。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81话 / 2016-12-02 / 出水ぽすか / 集英社
2019-2-28 / 标签: 漫画 悬疑 白井カイウ 出水ぽすか 周刊少年JUMP 黑暗 集英社 智斗
前期越狱篇可以给8星,可惜中后期世界观展开不力,剧情缺少爆点,扣一星。大概作者从一开始就没有驾驭这种世界观的能力,又或者是没有提前构思好剧本大纲(类比巨人世界观展开,真的是差了好几个档次啊)。作品依然落入了通常少年漫的套路,不得不说有些遗憾。 -
欺诈游戏 LIAR GAME
201话 / 2005-09-16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19-1-2 / 标签: 甲斐谷忍 漫画 心理 推理 欺诈游戏 欺诈 必胜法 悬疑 智斗
终战四国游戏不尽人意,烂尾的方式也是新奇。不过中前期剧情精彩绝伦,水准一流。个人心中以少数决,smuggling游戏和抢椅子最为精彩。抛开结尾是可以和死亡笔记,赌博默示录站在同一水平线的作品。 -
我家的英雄 マイホームヒーロー
2017-09-06 / 朝基まさし / 講談社
2018-11-29 / 标签: 漫画 朝基まさし 山川直輝 講談社 連載中 推理 智斗 悬疑 犯罪
中后期真的精彩,高潮部分剧情堪比《死亡笔记》!只不过人物设定有点违和,一个中年职场上班族突然就变成高智商智斗大叔了,有失真之感。还是夜神月、鲁路修这种中二少年或者开司这样的逆境无赖更适合智斗悬疑剧的人设吧。 -
海猫鸣泣之时紫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紫 Forgery of the Purple logic
珠洲城 くるみ / 角川書店
2018-8-24 / 标签: 漫画 竜騎士07 海猫鸣泣之时 漫画系列 推理 悬疑
没有魔女的推理题,紫字棋盘与也ep8小游戏如出一辙。时隔一年多补完紫,虽然与主线无关,作为一个海猫厨看到这么多人物出场还是很感动的。PS:解密不全扣两分,作为一个推理党还是秉持“让读者恍然大悟”才是好作品的观点。 -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After Days √After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After Days √After
8话 / 桃山ひなせ / SQUARE ENIX
2018-2-25 / 标签: 漫画 悬疑 月島総記 中泽工 GalGame 桃山ひなせ
Ever17既视感太严重……话说打越和中泽你俩是不是几乎每部作品都得设置一个失忆角色233,E17,R11,极限脱出1和2,还有这部……(虽然只有中泽参与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三章 Truth of Zero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第三章 Truth of Zero
2015-12-22 / マツセダイチ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17-7-29 / 标签: 漫画系列 漫画 Re0 悬疑 轻小说改 长月达平 奇幻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章 宅邸的一周篇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第二章 屋敷の一週間編
31话 / 2015-03-23 / 楓月誠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7-7-29 / 标签: 漫画 轻小说改 長月達平 悬疑 萝莉 楓月誠 推荐生存 推理 奇幻 已完结
-
时间停止的校舍 冷たい校舎の時は止まる
17话 / 2008-11-17 / 新川直司 / 講談社
2017-7-28 / 标签: 漫画 新川直司 辻村深月 全4卷 推理 悬疑
《四月是你的谎言》原作者新川直司的作品,新川老师不仅能把校园/青春/音乐为主题的漫画画得那么出色,没想到同样也能把推理/悬疑/惊悚题材的作品画得极有气氛。原作小说是获得“梅菲斯特奖”的作品,暴风雪山庄模式,相比其他推理小说本作的结尾可谓别出心裁,但读完没有觉得太过惊艳或者震撼,可能是在别的电影里看过相似的设定了。个人认为漫画的气氛比小说还要好(给新川老师鼓掌),综上8星。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44话 / 2013-01-26 / 三部けい / 角川書店
2017-7-28 / 标签: 漫画 悬疑 三部敬 推理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三部けい 2012 时空 漫画系列
相比改编的动画版,原作漫画把凶手动机展现出来,使得凶手这个人物的塑造更加立体,使剧情也更加合情合理,也推荐看完动画的朋友再去看看漫画版。此外,漫画外传从配角的视角来描述事件的发生与过程,使得故事更加饱满丰富。只不过个人更喜欢动画的人设和画风(加代更萌啊233)。
读过的标签
- 97漫画
- 32悬疑
- 24推理
- 24奇幻
- 19恋爱
- 19漫画系列
- 15搞笑
- 15校园
- 13集英社
- 12竜騎士07
- 11科幻
- 11治愈
- 10講談社
- 10海猫鸣泣之时
- 10日常
- 9战斗
- 9青春
- 8已完结
- 7穿越
- 7黑暗
- 7轻小说
- 7海猫
- 6青年漫画
- 6热血
- 5国漫
- 5短篇
- 5日本
- 5智斗
- 5致郁
- 5轮回
- 5狗粮
- 5JUMP
- 4少女漫画
- 4历史
- 4中国
- 4剧情
- 4藤本タツキ
- 4爱情
- 4官方同人
- 4命运石之门
- 3夏海ケイ
- 3GalGame
- 3SF
- 3桃山ひなせ
- 3新海诚
- 3少年JUMP
- 3猎奇
- 3国产
- 35pb
- 3游戏改
- 3成长
- 3小说改
- 3轻小说改
- 3長月達平
- 3有妖气
- 2超自然系
- 2志水アキ
- 2桜坂洋
- 2超能力
- 2王道
- 2家庭
- 2中泽工
- 2芳文社
- 2少女漫
- 2惊悚
- 2小学館
- 2龙骑士07
- 2月島総記
- 2战争
- 2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