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的献祭 名探偵のいけにえ―人民教会殺人事件―
2022-09-15 / 白井智之 / 新潮社 / 416
2023-12-12
白井聪明就在于用多个诡计来把作品装饰的貌似很华丽,但是每一重诡计真的足够惊艳,对得起他的噱头吗?他的信徒和非信徒解答逻辑上严谨吗?严谨,而且很合理,但没有吹得那么神,于我来说,三十年前的钟表馆比这部更有设定系的神韵,浓度更高。至于最后的集体自杀,捋一捋细节就会发现震撼多来源于叙述的偏差,他的核心甚至只是一个时间诡计。无关诡计的因素作为爆点毕竟只是边角料。 -
血之辙 血の轍
153话 / 2017-09-08 / 押見修造 / 小学館
2023-10-26 / 标签: 押见修造
打死我也不相信他能收好这个尾。 / 不满押见对结尾的处理。遍历押见的创作历程,是满脸是血也要头撞南墙,被操蛋踩在脚底的泥泞里也要喃喃咒骂出声,所以恶之华不可为之的和解后仍有黑花在硕大的天空鄙夷暗讽,所以有漂流网咖对近乎舔舐伤口的初恋的破坏。对妄想用名为成长的意淫来治愈路途中的压抑的嗤之以鼻,是最吸引我的作品中的精气神。反观这一部,在用血亲和悬疑的噱头开了一个好头后,最后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近乎咋骗的等待成熟。时间确能抚平伤口,但给得出正确与否? -
再见,妖精 さよなら妖精
2004-02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312
2023-2-16 / 标签: 米澤穂信
把他放在轻文学、乃至青春文学的范畴下,都是一部好的作品,唯独以推理角度看乏善可称。类型文学确登不了大雅之堂,但亦有自己尊严所在,胆怯地拿民俗和异国常识做唯一解答、唯独在末章竭力吐出狭隘哲思,如此便想服众?致敬的再见天使已写尽了对左翼的批判,而米泽重返对左翼暧昧反思,只剩弑父而无能的幼稚。 -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3-1-29 / 标签: 浅野一二〇
如果这是只有两三卷的作品,我会说他完美,无懈可击;但一部十三卷的大部头,横跨六年的连载时长,之间的无病呻吟看不到指向、密不透风的心理剖析没有尽头,读起来没有共情反倒催吐。巨人是潦草不管后事的结局,这部则是他反面的中间难读,结尾狂飙。 -
变身 変身
7话 / 2016-06-01 / 新堂エル / ワニマガジン社 / 242
2022-11-30 / 标签: 新堂エル
新堂的变身是我欣赏过的最sb的本子。他搞了一个很文艺的结尾,迷惑了众多不懂装懂的易拉罐,开始分析主人公的爱慕虚荣,研究女性在社会中弱势地位。于是痛沉社会冷漠,对沉默的大多数大放厥词,誓要与庸众宣战。我对新堂俯首,一个标准的日式恶堕情节,能钓到所有里界观众的鱼。但我不屑于嚷嚷所谓的创新黄慢,有深度黄慢,艺术黄慢。正如a片的创新只在情曲手段,变身的悲剧只会让我冲的更嗨,为他掉一滴眼泪我都觉得你sb。 -
HEN(YOUNG JUMP COMICS) HEN
1995-09-01 / 奥浩哉 / 集英社
2022-10-19 / 标签: 奥浩哉
在奥浩哉醉酒、呕吐、粘稠、一团浆糊成的烂尾前,偶然发现价值充盈的时代精神。挫败后转头宣告滥交,横冲直撞、偏要逾矩,今日要被秉持无菌倾向的洁癖党唾弃,被念叨鸿篇巨制开卷的传教徒踩头。但我偏偏钟情那个时代,人们喊那时放荡糜烂的地狱,而今天又何尝不是另一个党同伐异的地狱? -
变成女友的那一天 彼女になる日
20话 / 2013-07-05 / 小椋アカネ / 白泉社、長鴻出版社
2022-10-9 / 标签: 性转 小椋アカネ
你把性转的噱头去掉,这就是一部单纯的女性向作品。把体裁框死的同时也把可能性限死,你既然对一切冲突浅尝辄止,拒绝深挖,吸引来的也只有奔着磕cp的通俗受众。松本友相比就很厉害,同样体裁,她的inferno是真的模糊了女性向和骨科的一些界限。 -
可怜可爱元气君 可愛そうにね、元気くん
69话 / 2019-07-19 / 古宮海 / 集英社
2022-10-5
有点押见的意思。可这部写的人物,也大抵只是符号化地驱动。以至于他讲sm,亦止步原生家庭的一隅,自大的理解如同棚头傀儡,细究之下一线自断。 -
黑纹蝶 モンクロチョウ
30话 / 2013-06-21 / 日暮キノコ / 講談社
2022-10-5 / 标签: 日暮キノコ
因性而别关注这位作者的,没想到还出过这么吊的作品。他切入的手法特别独到:一个是被人乳交后立志转型偶像的胖妹,一个是眼见地铁大叔抢墙自尽后勾搭异性的处男。他把成人过程写得外强中干,仿佛人人皆无法自无意义的箴言而逃。 -
回忆爱玛侬 おもいでエマノン
7话 / 2008-05-20 / 鶴田謙二 / 徳間書店 / 160
2022-10-5 / 标签: 鹤田谦二 梶尾真治
相当不喜欢这类神神叨叨的sf。就是,如果你真的想写带哲思的软科幻,从衍生的一些“困境”出发更有意识,比如那个男人来自地球,而不是像本作用因旅途相遇的男女的烂俗文艺范式掩饰内核的平庸哲学。多么缺乏戏剧性,而且我也不想再看一遍爱在三部曲。 -
私奔女孩 かけおちガール
16话 / 2021-06-11 / ばったん / 講談社
2022-10-5 / 标签: ばったん
脱离了二次元百合宅味的一部作品。就,更像描写真实的拉拉恋情?特别新奇吧,除此之外没什么感受了。 -
女主陷阱 トラップヒロイン
30话 / 2018-06-19 / 十三木考 / 小学館
2022-9-28 / 标签: 十三木考 秀吉
以为这作依然走樱桃少女小恶魔日常的路线,哪知道越画越胃疼。作者因病休刊不少时间,再连载后风格大变,最后舞台剧甚至写的悲怆。 -
亲爱的我饱含杀意 親愛なる僕へ 殺意をこめて
97话 / 伊藤翔太 / 講談社
2022-9-28 / 标签: 伊藤翔太 講談社
酣畅淋漓的作品。套着青年漫的皮,本质上讲的是青少年复仇剧?总而言之他是不断戳你爽点的佳作,伴随过于频繁而显得神经质的黑化。英二和b一性格互换很有趣,但最后英二为爱献身这段技巧感过重了,我认为是没必要在结尾设置罪犯忏悔、感悟人生无常的情结啥的。 -
我的小规模自杀 僕の小規模な自殺
2013-12-25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8
2022-9-28 / 标签: loundraw 纯爱
入间在升华为百合作家前的yizuo。世界系,没死人,标题诈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
我的单恋比世界危机更重要 あげくの果てのカノン
30话 / 2016-06-10 / 米代恭 / 小学館
2022-9-26 / 标签: 米代恭
很喜欢。哪怕逻辑乱到粘稠呕吐的酸液,有些作者有能力让病态生花,搞出奇妙氛围。但这位昙花一现,至少我在后续作品中没有此作的感动了。 -
在昨日的春天等待你 きのうの春で、君を待つ
2020-04-17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41
2022-9-26 / 标签: 八目迷
很像三秋缒。如果不放在轻文学而是sf的领域,我相信这部的评价会更低。如同何野裕借鉴推理而又不拗于此,希望这位能走出自己的风格吧
读过的标签
- 4百合
- 3入間人間
- 2奥浩哉
- 2押見修造
- 2志村貴子
- 1一卷全
- 1citrus
- 1小川麻衣子
- 1新堂エル
- 1仲谷鳰
- 1小椋アカネ
- 1荻野純
- 1东山翔
- 1日暮キノコ
- 1坂本眞一
- 1一色まこと
- 1天野しゅにんた
- 1宫野ともちか
- 1LGBT
- 1TS
- 1成年コミック
- 1美术生
- 1八目迷
- 1田島列島
- 1ばったん
- 1大島智子
- 1浅原ナオト
- 1笠井洁
- 1哈哈舔狗!
- 1伴名練
- 1山口つばさ
- 1十三木考
- 1米代恭
- 1高野ひと深
- 1押见修造
- 12017
- 1ふみふみこ
- 1伊藤翔太
- 1社会人
- 1loundraw
- 1少年JUMP+
- 1轻文学
- 1浅野一二〇
- 1樱庭一树
- 1講談社
- 1国产
- 1年下
- 1入间人间
- 1矢泽爱
- 1秀吉
- 1纯爱
- 1BL
- 1浦泽直树
- 1野村美月
- 1轻小说
- 1摇滚
- 1伪娘
- 1女装
- 1NTR
- 1中国
- 1姐弟
- 1横槍メンゴ
- 1梶尾真治
- 1性转
- 1姉妹
- 1小说
- 1KAITO
- 1水谷フーカ
- 1孤高之人
- 1鹤田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