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完全版 ARIA 完全版 ARIA The MASTERPIECE
2016-01-09 / 天野こずえ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2-12-24 / 标签: 20年代 9分
总是在无趣乏味的生活中带给你奇迹。画风很舒服,但很多时候,有些人的眼睛(通常都是左眼)画歪了,直到后期才改善了这个问题。 -
うたひめ
2013-07-19 / ntny/左/TNSK/はしもとしん/火鳥/櫻井エネルギー/シロウ/ぼっしぃ/ReDrop/八宝備仁/池松/saitom/CHAN×CO/2D/ふゆの春秋/蒲焼鰻 / ワニマガジン社 / 160
2022-11-9 / 标签: 9分
-
我的裘可妹妹 ちょこッとSister
70话 / 2003-12-19 / 竹内桜 / 白泉社
2024-5-14
有动画版改编,跟原作的区别在于中后期的故事发展。跟漫画相比,动画走了一个原创结局,还删减了一位角色。画工扎实,分镜也挺舒服的,没有看不明白的地方。但我为什么这么低分?那就是男主的感情线。最早是隔壁的花店女老板,然后是其他人——我们可以看到男主是有些小心思的,也就是俗称的“心思细腻”。但是……他却忽视了表妹对他的心意,这脑瘫发展真看不懂。最后,只有妹妹很可爱了。但是,但是,但是,这不是“妹控”。它更关注的是妹妹的成长,有点“养女儿”的意思。可是吧,这个“养女儿”又动不动来福利画面……还让妹妹遭到其他男性配角的揩油——我敢说这漫画放在20年后的今天绝对要炎上了。最后几话里有点小感动(不是主线剧情),到最后也没怎么交代“圣诞老姐”是怎么回事,还有几个“つばき公寓”的角色也没有很好地交代清楚。这难道,就是所谓的腰斩吗?呵呵! -
人形电脑天使心 ちょびっツ
88话 / 2001-02-06 / CLAMP / 講談社、台灣東販、天下出版
2023-7-13 / 标签: 7分
作画华丽精致,即使在 23 年后的今天看来也是如此。更厉害的其实是分镜,读起来特流畅,甚至表现出人物细致入微的肢体动作和表情。漫画作者绝对是高手,我这个外行都看得出来。机器人不是人类,跟人类的差别是很大的,就是一台家电,而且没有心灵,所谓的思考不过是由CPU、内存、逻辑总线来进行,这样所有的行为都是基于程序运转的——但只要有爱,那就行了。所谓的幸福其实是各式各样的,只要适合自己就好。 -
我们的仙境 まほらば
62话 / 小島あきら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12-28 / 标签: 00年代 8分
要我准确说出什么感觉就很难,我想不出什么词,只能这样形容:一想到鳴滝荘这个地方,心里就很温暖,一下子就能想到2号室从早开到通宵的宴会了。 -
哇! わ!
25话 / 2009-10-22 / 小島あきら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1-31 / 标签: 7分
「主要是搞笑又有点恋爱的酸臭味」的这么个作品,像《我们的仙境》。全篇都是四格,看下来表现力差了很多,因此看下来感觉不怎么样吧。最后一卷感觉也不怎么样。结尾点题得很好,说我们每个人都是靠「联系」而活着,最早是双亲,然后是上学的同学朋友、工作的同事上司,每个人之间都必然会有联系,宛如圆环一样,这个人类世界似乎就是这么一个运作方式。好吧,废话文学是吧。 -
东方儚月抄 ~ Cage in Lunatic Runagate. 東方儚月抄 ~ Cage in Lunatic Runagate.
8话 / 2009-12-25 / ZUN / 一迅社 / 189
2022-11-27 / 标签: 小说 00年代 7分
-
东方儚月抄 ~ Silent Sinner in Blue. 東方儚月抄 ~ Silent Sinner in Blue.
21话 / 2008-04-09 / 秋★枝 / 一迅社
2022-11-27 / 标签: 00年代 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