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蛇 おろち
62话 / 1969-01-30 / 楳図かずお / 小学館、秋田書店
2015-8-14 / 标签: 2015 恐怖 小学馆 短篇集
故事会+知音。故事不错,但是结构很坏。蟒蛇的这一设定尤其令人恶心。 -
沙村广明短篇集 シスタージェネレーター 沙村広明短編集
18话 / 2009-09-23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15
2015-5-13 / 标签: 2015
『不脱制服』很有趣,然而不是作者的主要风格哈哈。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混了进去。『静流电影』的神展开真的是让人吐出一口血来,不过以外的有趣。唯有开篇才是作者一贯的风格啊。 -
银河铁道999 銀河鉄道999
1977-01-01 / 松本零士 / 少年画報社、尖端出版
2015-5-11 / 标签: 2015
和 小王子 很接近, 然而容量的扩大也使得内涵增加。每一篇故事都像是散文,很有味道。 -
黑博物馆弹簧腿杰克 黒博物館スプリンガルド
2007-09-21 / 藤田和日郎 / 講談社、青文出版社 / 248
2015-5-1 / 标签: 2015 藤田和日郎 漫画
有明显的手塚治虫风格痕迹,故事上以历史上的都市传说为基本,还蛮吸引人的。但总归让人觉得拖沓。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96话 / 1995-09-01 / 貞本義行 / 角川書店
2015-4-12 / 标签: 2015 科幻
死而未能死成的庵野秀明独力构造出来的初始世界,即使经过贞本义行善意的改良,也依然难以褪去浓重的中二气息,其中的个体寂寞,人际的疏离都充满厌世的心情。虽然被奉为神作,然而只是读者们在长期的等待中自行演绎的结果,本身而言,只在中上。所谓的宗教哲学内涵,也不过是《XXX用手册》里采用的级别。 -
黑纹蝶 モンクロチョウ
30话 / 2013-06-21 / 日暮キノコ / 講談社
2015-4-5 / 标签: 2015 漫画 成长
作者将青春期的某些部分(性、人际关系、世界观等)放大,通过夸张表现出了这一时期少男少女内心的纠结与隐秘。 不知道是不是被腰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