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イロメ2 ヌレル
2011-03-30 / 草間さかえ / 新書館
2013-10-15 / 标签: 漫画 BL 新書館 草間さかえ イロメ 短篇集
简评http://bangumi.tv/blog/48792 -
イロメ
2008-07-30 / 草間さかえ / 新書館
2013-10-15 / 标签: 漫画 BL 新書館 草間さかえ イロメ 短篇集
简评http://bangumi.tv/blog/48792 -
夢のつづき
1989-09 / 清水 玲子 / 白泉社 / 189
2012-1-16 / 标签: LaLa 白泉社 短篇集 漫画 清水玲子 SF
把这三篇放在一起就因为它们是清水88年的短篇作品么?《夢のつづき》稍嫌浅了点,胜在某些令人浑身发冷的台词。《8月の長い夜》挺不错的,谜团堆叠的层次很漂亮。此类走向的故事在清水的作品中还有不少。最后的《ロボット考〈擬態〉》属于ジャック&エレナ系列,应该算是番外?我没能理解其中的笑点。作画方面,这一时期清水的画面已经变得比较疏朗,不过分镜上少女漫画的味道仍然浓重。 -
山中传奇 山に住む神
2000-07 / 皇なつき / 角川書店 / 187
2012-1-16 / 标签: 皇名月 漫画 角川書店 怪谈 短篇集
依然是编剧上的问题。与其他几篇不同,《越人歌》应该是早期作品,但分异很大程度上只是作画层面的,可见皇名月讲故事的能力进步之慢……局部与全局,画面与叙事,皇名月作品之两面,其反差令人扼腕。《略奪された娘》反映出皇名月画风的弹性——虽是在细部进行调整,却能使白描的中国格调摇身变得欧化。《桃花扇》是纯原创的事实吓了我一跳。《青楼女人国》质量最好,倒数第二页绝了。 -
梁山伯与祝英台 梁山伯と祝英台
1992-11 / 皇 なつき / 角川書店 / 166
2012-1-16 / 标签: 皇名月 漫画 ミステリーDX 角川書店 旧作别解 怪谈 短篇集
依旧是稚嫩的早期作品。三个根据既有故事改编的篇目,不过皇名月似乎没有在其中释放出表达自我的意欲,致使再创作囿于原作而无新意。作画上风格仍然不够稳定,分镜、明暗的控制也很不成熟。头尾两篇的圆角矩形对话框看着不舒服。另外,梁祝还真是不论什么版本都很微妙,包括陈何二人的小提琴协奏曲OTL -
沙村广明短篇集 シスタージェネレーター 沙村広明短編集
18话 / 2009-09-23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 215
2012-1-16 / 标签: 漫画 沙村広明 短篇集 女性 講談社
女性为中心(《下層戦略 鏡打ち》那种四个男人打麻将的轶事式漫画又算啥?CM么?)。开篇就是扭曲的《久誓院家最大のショウ》,还以为整本都要走晦暗路线了,结果却是渐次明朗的编排,中间再穿插吐槽向的《制服は脱げない》调节氛围。这种用心我还挺喜欢的。沙村老师的故事不见得创意瑰奇,但一向收放合宜,作画上又相当高段(例如集子中的《エメラルド》就是由画面创造张力和节奏感的典范)。这本收录的篇章都由此而极其凝练。 -
Spirit of Wonder Spirit of Wonder
1997-08-20 / 鶴田謙二 / 講談社 / 407
2012-1-16 / 标签: 講談社 鶴田謙二 SF 漫画 短篇集 Spirit_of_Wonder
忧郁的伪科学。鹤田老师的点子和画技没的说,就是节奏控制有点问题。另外,老师到底为什么对痴汉老头那么执著啊……私心比较喜欢《時間の国のマージィ》和《夏子》两篇。 -
懐かしい花の思い出―初期作品集
1998-07 / 今市子 / 朝日ソノラマ / 207
2012-1-16 / 标签: 漫画 今市子 怪谈 ネムキ 朝日新聞出版 短篇集
作品收得比较杂,水准参差。有游戏般的轻松之作,也有意境玄幽的佳品。《懐かしい花の思い出》一篇质量最好。 -
悪夢城の主
2009-05-25 / 今市子 / ホーム社 / 184
2012-1-16 / 标签: 漫画 今市子 怪谈 短篇集 岸辺の唄 集英社
其实严格来说不是以水而是以贫瘠之地为主题。依然使用《岸辺の唄》以来的中式元素。四个短篇质量递减,但构思都足够巧致。 -
再一个神话 もうひとつの神話
1986-02 / 清水玲子 / 白泉社 / 174
2012-1-16 / 标签: 漫画 清水玲子 白泉社 短篇集 悬疑 SF
清水讲故事的能力是天生的。这本书收录的短篇作于她出道第三至第五年,当时她不过二十刚出头,对悲剧、悬疑要素的控制力就已经比较到位了,叙事结构的平衡感和人物塑造的丰满度也都很好。倒是作画技巧方面尚不成熟,分镜和构图气象太小,画面过于琐碎拥挤。画风也未完全成型,《もうひとつの神話》中可以明显看出她对西方女性的作画方式同其他类型的角色几乎不在同一次元。 -
真正的温柔 本当に、やさしい。
1997-03 / よしなが ふみ / 青磁ビブロス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ビブロス BL よしながふみ 短篇集
无可挑剔的佳作。96年至97年,吉永史的蜕变令人目瞪口呆。其中《執事の分際》和《ある貴族達の一日》两篇同《愛とは夜に気付くもの》系列关联。构成《愛とは夜に気付くもの》主线一部分的《執事の分際》,单篇的张力甚至远超前者整个单行本。 -
愛呀~別說的好 それを言ったらおしまいよ
2004-01-24 / よしながふみ / 太田出版、台灣東販 / 188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よしながふみ BL 短篇集 太田出版
吉永史真是一把快刀。不过我还是奢望着短篇集都能有个明确的编辑思路OTL -
+20cm的距离 プラス20cmの距離
2003-10-10 / 桜城やや / 海王社 / 168
2012-1-16 / 标签: 漫画 桜城やや BL 短篇集
成册时夹杂两个其他短篇的思路不甚明朗。不过本篇的《プラス20cmの距離》本身也是各章独立性比较强的单元剧,总算不会太突兀。其实故事质量并不算上佳,有点傻乎乎有点矫情,但胜在角色心理抓得巧,氛围轻松得恰到好处,而且每章都能冒出一两个亮点。作画方面稍弱。分镜偏密,画面显拥挤,构图普通。 -
珍愛 チェリッシュ
美樹本晴彦 / 角川書店、台灣東販
2012-1-16 / 标签: 漫画 コミックGENKi 角川書店 短篇集 美樹本晴彦 青春
故事也就一般般吧,但是美树本笔下的分镜和姑娘啊…… -
相爱太早 いとこ同士
7话 / 2002-10-22 / 今市子 / ムービック、尖端出版社、Frontier Works / 179
2012-1-16 / 标签: 漫画 今市子 BL 短篇集 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 ダリア
读过的标签
- 522漫画
- 132講談社
- 79怪谈
- 74小学館
- 71集英社
- 62武士
- 56BL
- 55异色
- 55角川書店
- 54擦边球
- 51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48CLAMP
- 47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44今市子
- 42校园
- 41白泉社
- 40推理
- 40历史戏说
- 40井上雄彦
- 39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 39新書館
- 37朝日新聞出版
- 37小畑健
- 36名探偵コナン
- 36青山剛昌
- 35沙村広明
- 34架空历史
- 34悬疑
- 33週刊モーニング
- 33吉川英治
- 33短篇集
- 31恋爱
- 31小说
- 30体育
- 29なかよし
- 29SF
- 28よしながふみ
- 28無限の住人
- 28月刊ウィングス
- 24ほったゆみ
- 24ヒカルの碁
- 24梅沢由香里
- 22画集
- 22ネムキ
- 20清水玲子
- 20百鬼夜行抄
- 19变身
- 19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 19武内直子
- 18青春
- 17幻想
- 16もこなあぱぱ
- 15店
- 15徳間書店
- 15格斗
- 14惊悚
- 14月刊Asuka
- 13銀河英雄伝説
- 13蟲師
- 13犯罪
- 13伊藤潤二
- 13漆原友紀
- 13大場つぐみ
- 13搞笑
- 13Death_Note
- 13田中芳樹
- 12緑川ゆき
- 12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 12さいとうちほ
- 12道原かつ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