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ntastic Mr. Fox
2007-08-16 / Roald Dahl / Puffin / 96
2024-4-16 / 标签: 童话 儿童文学 小说 欧美
补标。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罗尔德·达尔是最好的大师级儿童文学作家。 -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1963-01-01 / Roald Dahl / Alfred A. Knopf
2024-4-16 / 标签: 小说 儿童文学 奇幻 冒险
补标。罗尔德·达尔的小说作品真的想象力精妙绝伦,童年最喜欢的作家之一。巧克力工厂四通八达的玻璃电梯至今印象深刻。除了剧情想象力令人惊叹,小说的插画风格也相当狂放恣肆。 -
安德的游戏 Ender's Game
1985-01 / Orson Scott Card / Tor Books
2024-4-16 / 标签: 欧美 科幻 小说 战争 宇宙 哲理
三部曲已补完。大致观于8年前。安德的游戏是真的神作。如果是第一部只是人类反入侵战争中一个少年的觉醒,那么后两部在异星社会体制和两个文明的人文探讨上更进一步。杀灭?还是保留?拯救?和大刘的地球往事相比,安德的游戏无疑也在另一个方向走出了很远。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0
2022-12-23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2024-3-22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智斗 2023 前传 剧情
【18年轻厉第19名;19年轻厉第6名;20年轻厉第4名;21年轻厉第3名;22年轻厉第3名;23年轻厉第1名;24年轻厉第2名】【殿堂级】第0卷-白屋篇外传。精彩。拍手称快。在剧情的逻辑性自洽上,衣笠彰梧用这本white house篇解决了所有的关于大部分绫小路的疑点。实教真的无愧于殿堂级名号,二年级篇开始剧情和手法逐渐老道娴熟,越来越有意思了。 -
表哥的搬家入住整理没法进行啦 お従兄さんの引っ越しの片づけが進まない
33话 / 2018-05-22 / 吉辺あくろ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3-14 / 标签: 兄妹 妹妹 漫画 恋爱 搞笑 月刊ガンガンJOKER 卖肉
好吧。兄妹档,但是这最后几话进展也太快了,估计被要求完结了。这么变态的哥哥都能有痴情的妹妹寸步不离,哈哈哈。哥哥确实帅,可惜恋爱描写没什么手法,最后哥哥的表态也很突然。喜剧结局皆大欢喜。 -
男嫌いな美人姉妹を名前も告げずに助けたら一体どうなる?
みょん / KADOKAWA
2024-3-9 / 标签: 轻小说 病娇 逆天 外表内里 恋爱
姐妹档,明着一家母女姐妹花三个后宫开,还有妹妹,究极人生赢家。逆天作品,观看时需要提前把脑子寄存。病娇...倒不是很重,不如说比较痴情罢了。 -
在合租屋重逢的前女友步步紧逼 シェアハウスで再会した元カノが迫ってくる
2021-01-20 / くろい / KADOKAWA / 326
2024-2-28 / 标签: 轻小说 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恋爱 前女友
6.5分。前女友文学。明明是两个人重新挣扎靠近彼此的故事,硬混一个青梅妹妹进来搅乱就很令人郁闷了。唉,妹控徒生烦恼。两人冰释前嫌的过程很理想,但理想因而美好,令人艳羡。嗟叹一声! -
学生街的日子 学生街の殺人
1987-06-01 / 東野圭吾 / 講談社 / 414
2024-1-9 / 标签: 小说 东野圭吾 日本 推理
补标。质量不俗,早期东野作品的味道。懵懂的年轻人,从中反而有些东野自己的影子。 -
浪花少年探偵団シリーズ
1988-12-01 / 東野圭吾 / 講談社
2024-1-9 / 标签: 小说系列 温情 东野圭吾 小说
补标。少一些惊悚和哀情,多一些温情的作品。本质上当然离不开推理,还算比较有趣,仿佛能窥见时间的影子。 -
予知夢
2000-06-16 / 東野圭吾 / 文藝春秋 / 238
2024-1-9 / 标签: 悬疑 东野圭吾 小说 推理
补标。东野圭吾伽利略系列。一般。尤其预知梦那块,解释的通,但是觉得很生硬。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2015-03-18 / 平坂読 / 小学館
2023-12-20 / 标签: 轻小说 妹系 搞笑 业界 ガガガ文庫 2015
【16年轻厉第14名;17年轻厉第12名;18年轻厉第10名;19年轻厉第21名;20年轻厉第28名】补标。算是鄙人轻小说入门作之一吧,白毛(憧憬男主的后辈)赢到了最后,而且反而成了榨汁姬。女主也是妹系,比男主小,工作上的同行。日常的描写很治愈,也对业界有了初步的认识。不过对妹妹的内容很遗憾,没有继续进行的势头。 -
大逃杀 バトル・ロワイアル
1999-04 / 高見広春 / 太田出版 / 666
2023-8-24 / 标签: 高見広春 生存游戏 暴力 恐怖 人性
补标。10分-。大逃杀鼻祖。前期看得有些费力,后面记熟人物之后就很震撼。漫长的故事背后,是逃杀背景下情感的牢笼。读者只能心惊胆战,惶然地凝视这血泪彷徨的悲惨世界。最后相爱的两人恍然消失在东京街头,宛若一部苍凉的电影落下帷幕。清晰记得看完这部作品的傍晚,我无声地凝视窗外,此后也有一阵不敢重温。一部绝对值得十分的小说作品。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2022-07-07 / 芝田わん(はなこ)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8-12
补标。算是比较可爱的。话该说的也都说了。 -
王様ゲーム
2009-11-17 / 金沢伸明 / 双葉社 / 320
2023-8-12
补标。为了看结局而找了原作看,反而是觉得有些惊惧。作者的想象力真的无法是非评价,看这本书有种寒意深入骨髓的感觉,毛骨悚然。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2017-12-15 / 和武はざの / 講談社
2023-8-12 / 标签: 漫画 恋爱 和武はざの 萌 狗粮 日常 架空 异世界
补标,标准的卖人设工业糖精。容易引人倦乏,不过一些画面确实变成二次元烂大街的表情包了。女主尚可,纯爱进度无语。 -
毕业 卒業
1989-05-08 / 東野圭吾 / 講談社 / 371
2023-8-4 / 标签: 东野圭吾 加賀恭一郎 1986 小说 推理 校园 悬疑
观感不算很糟,故事逻辑性自洽。不过相较加贺恭一郎的其他作品,感觉有些无力。
读过的标签
- 43小说
- 17推理
- 17东野圭吾
- 15轻小说
- 13悬疑
- 10恋爱
- 9科幻
- 9奇幻
- 8英国
- 8校园
- 8日本
- 8哈利波特
- 8神作
- 8魔幻
- 8J.K.罗琳
- 6漫画
- 5日本文学
- 5欧美
- 4兄妹
- 42008
- 4战争
- 4刘慈欣
- 4硬科幻
- 3爱情
- 3国产
- 3名著
- 3妹系
- 3儿童文学
- 3妹控
- 3雨果奖
- 3三体
- 3哲理
- 3社会
- 2搞笑
- 2日常
- 2冒险
- 2童话
- 2短篇
- 21986
- 2R18
- 2智斗
- 2架空
- 2妹妹
- 2西方文学
- 2朝雾卡夫卡
- 2补标
- 2战斗
- 2文豪野犬
- 2逆天
- 2宇宙
- 2人性
- 2后宫
- 2小说系列
- 1MF文庫J
- 1KADOKAWA
- 1党争
- 1高見広春
- 1画集公式书
- 1孤独
- 11981
- 1東野圭吾
- 11993
- 11994
- 1月刊ガンガンJOKER
- 11990
- 1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11995
- 1ガガガ文庫
- 1官能
- 1官能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