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1夜物语 2001夜物語
20话 / 1985-08-18 / 星野之宣 / 双葉社
2014-11-12 / 标签: 星野之宣 双叶社 SF
大部分故事都很不错,倒是TO里的两个故事反而感觉动画要稍好一些,可能是原作受篇幅限制有联系吧,虽然这两个故事本身也不怎么样…倒是旧ova选的几个都很好… -
BLAME! BLAME!
65话 / 1998-06-20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14-11-27 / 标签: 弍瓶勉 漫画 科幻 SF
设定上而言很有趣,剧情跳跃度有点大,看起来很累,硅基生物一个个看起来都很狂拽,结果大部分两三页就领便当,另外系列其他待补,单论本作基调实在是很阴暗,无论是世界观还是剧情本身。我个人实在是喜欢不起来。 -
九龙杀手少女 CYNTHIA THE_MISSION
43话 / 高遠るい / スタジオDNA→一迅社、長鴻出版社
2015-1-30 / 标签: 高遠るい 百合 漫画 高远垒
作者的早期长篇连载,前几卷跳跃度太大,故事衔接上还是显得很贫弱,后几卷后有明显改善,画功也好了不少。又是一个彻底的表现作者自己的爱好(性癖)的作品,口口声声说本作“没有奇幻和科幻要素”,我居然相信了真是太天真了,后期回忆杀显得有点亢长多少有点出戏,目前完成度显然远不如隔壁的美伦X,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是看得很爽,希望能尽早看到后续吧。 -
前线任务 DOG LIFE & DOG STYLE FRONT MISSION DOG LIFE & DOG STYLE
86话 / 2007-10-25 / C.H.LINE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4-12-18 / 标签: 漫画 太田垣康男
恶意溢出了,不过好像没有太多可以挑刺的地方,整体而言前几卷的短篇看看还是比较有意思,最后那个长篇有点太玄乎了。 -
OZ OZ
樹なつみ / 白泉社
2015-4-6 / 标签: 樹なつみ SF 基
后启示录类世界观,作为一部80年代末的SF作品设定与故事架构本身并不算“特别”突出,主题大致上也算是同时代主流SF作品中所反复讨论的问题,倒是人物性格和部分剧情架构也显然影响了后来的部分轻小说。主观7分,私星加1分 -
替罪神 SCAPE-GOD
7话 / 2007-01-27 / 高遠るい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195
2015-1-31 / 标签: 漫画 百合 高遠るい 高远垒 SF
几乎可以确定因为不可抗力导致篇幅缩短…不过跳过了一大段的过度剧情好歹也算是“勉强”把故事讲完了,实体书入手预订,对正篇后面的“解读”稍微有点兴趣。 -
星船伞兵 Starship Troopers
1959 / Robert A. Heinlein / G.P. Putnam's Sons / 309
2014-8-30 / 标签: 科幻 罗伯特海因莱恩 小说 星船伞兵 星河战队
不小心发现居然有这个条目,10分不能少,主观神作,无隙可挑 -
Another MONSTER もうひとつのMONSTER―The investigative report
2002-06-21 / ヴェルナー・ヴェーバー、浦沢直樹 / 長崎尚志 / 小学館 / 349
2015-6-22 / 标签: 小说 浦泽直树
算是原作的续作,伪纪实文学,以第一人称笔记以及采访为主要内容来推进剧情,补完了原作中没有提及或没有表明清楚的一些设定、人物关系,本质上让一些配角的形象更加圆润,但过于神化了几个主角反而觉得很夸张。最后得出了一系列“可能性”的结论,也算是为本系列彻底的画上了句号。 -
次元舰队 ジパング
2001-01-20 / かわぐちかいじ / 講談社
2015-1-19 / 标签: 漫画 SF 川口开治
补标,八分纯主观,整体来说是一部完成度很高的作品,前十卷十分优秀,之后的内容多少有一点扯,放开来看的话倒也不能说差,人物刻画和对话文本都很舒服,最后也好歹用一个“虽然比较扯,但不算差”的结局结束了全篇,整体灵感到全篇故事架构都毫无疑问来自于同题材的美国电影《碧海长天》,但正如剧情发展上的偏差,该电影与本作在主旨与内涵上均相差甚远。 -
魔力充电娘 ファイト一発! 充電ちゃん!!
69话 / 2006-06-24 / ぢたま(某)(ぢたま某) / ワニブックス
2017-1-12 / 标签: 魔力充电娘 漫画 DITAMA某
中规中矩的有趣,中规中矩的无节操,谜题乍一看很强,但解谜到最后却略显无聊。 -
巨乳战队X ミカるんX
2008-04-18 / 高遠るい / 秋田書店
2014-8-22 / 标签: 百合 高远垒 漫画 特摄
一天时间强行看完了,世界观设定很棒,整体剧情架构很好,不过实际剧情衔接有些问题,全篇节奏有些乱,恶趣味的地方虽然有趣,但对于全篇故事来看或许多占了文墨,也导致主线剧情有些混乱,最后收尾也稍显匆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