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结界师 結界師
345话 / 2004-02-18 / 田辺イエロウ / 小学館
2023-10-24 / 标签: 漫画 田辺イエロウ 小学馆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少年漫画
膨胀和纷乱当然是真的,可这里也毫不费力地填满了那些闪着金色幻影的、代表少年漫画最本质的、往后几乎找不见的东西。作者的进化虽然神速但还没到能让故事一飞冲天的地步,想实现全局的把控但基础设定和关键取舍又总还是差了口气,或许真应该把故事扩充重构到黑芒楼决战为止,伤口留给我们读者自己舔舐就好。虽然质朴的金色从未消减,但中期开始也确实读得无比痛苦且方向难寻。现在对着结尾的褪色留白想了又想,还是觉得周刊连载真是件奇妙的事情。 -
最后一局 ラストイニング
439话 / 2004-04-30 / 中原裕 / 小学館
2023-6-17 / 标签: 棒球 中原裕 运动 上代務 小学馆
只是一场梦,一场无比现实的梦。梦里当然有数不清的亮晶晶的东西,可也有闷热的难以喘气的噪音;梦里当然有童话般神奇的魔法咒语,可也有浓郁发黑的挥不去的阴翳。从没做过这么美好的梦,要是永远不用醒就好了,即使再痛苦我也愿意//几乎舍掉了所有用于推动剧情和补完角色的回忆,上代務和中原裕选择只用直球决胜负,可跃到眼前的这些角色没有一个不鲜活的。面对如此决心,我们读者是不是也能更相信棒球,甚至更相信运动本身一点//2024.1.5连载开始20周年,2024.4.7连载完结10周年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80话 / 2013-11-29 / 石塚真一 / 小学館
2023-6-5 / 标签: 石塚真一 爵士 小学馆 音乐 热血
原来“不回头”也是一种天赋,我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羡慕,或许能当个活在bonus track里目送别人远去的人也已经足够幸福了吧//二刷,第一次一月一本追着买实体。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257话 / 1981-12-15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23-5-19 / 标签: 安达充 青春 小学馆 恋爱 棒球
或许刚开始还不够纯熟,但从大约十卷起真的精彩得无可挑剔。枝节虽多但根根茂盛分明,主干虽简单到只容得下那句经典的告白,但也已是无以复加的丰满。原来TOUCH到最后也和H2一样,画的也是想赢的心与认清自己:不同的是H2是明白必须要赢所以备齐难以想象的觉悟,TOUCH则是认清了那个自己后,胜利只是附属。更喜欢哪个难说,更伤到我的当然是前者。另外,原田大概是安达充漫画里最有魅力的男配,如果英雄算主角的话。 -
潮与虎 うしおととら
407话 / 1990-11-17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22-7-22 / 标签: 藤田和日郎 战斗 少年漫画 小学馆 周刊少年Sunday
青涩的是冲突设计、是故事安排、是画工画技,不是献上作品的诚恳用心,不是冲击人心的感动震撼,也不是想传递给我们的爱与勇气,这已经是一部有“魂”的作品了//不愧是名留漫画史的最终战,“此刻,连太阳也与我们并肩作战”,百川归海气势磅礴。书里成为大家“太阳”的潮和阿虎,书外也带给我们多少勇气力量。从“我已经附在你身上了耶”,到“傻瓜,我已经吃掉你了”,每一张并肩作战的画面我都永远看不腻,认识你们真的太好了//和幽白、SD一样,时间越久我越觉得这里其实有所谓真意,直到今天还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读过的标签
- 9运动
- 8恋爱
- 8周刊少年sunday
- 7藤田和日郎
- 7安达充
- 7战斗
- 7青春
- 6棒球
- 5内藤泰弘
- 5小学馆
- 5热血
- 5漫画
- 5讲谈社
- 5历史
- 4治愈
- 4石塚真一
- 3中原裕
- 3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3奇幻
- 3短篇集
- 3少年漫画
- 3集英社
- 3科幻
- 3短篇
- 3悬疑
- 2富坚义博
- 2家庭
- 2小说
- 2周刊BIGCOMICSPIRITS
- 2青年漫
- 2漆原友纪
- 2井上雄彦
- 2美食
- 2画集
- 2足球
- 2田辺イエロウ
- 2音乐
- 2浦泽直树
- 2登山
- 2新井隆広
- 2手冢治虫
- 2JUMP
- 2幸村诚
- 1月刊少年マガジン
- 1民俗
- 1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 1月刊Afternoon
- 1周刊少年JUMP
- 1纲本将也
- 1游泳
- 1网络连载
- 1少年画报社
- 1坂本眞一
- 1宫本武藏
- 1堀田由美
- 1板垣巴留
- 1荒川稔久
- 1田島列島
- 1薩美佑
- 1北欧
- 1北海道
- 1上代務
- 1漫才
- 1鱼丰
- 1怪獣
- 1爵士乐
- 1此元和津也
- 1小林有吾
- 1爵士
- 1国标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