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31话 / 2011-07-15 / 荒川弘 / 小学館
2022-9-14 / 标签: 荒川弘 漫画
不得不说,荒川弘作品的魅力都是精打细算修剪出来的,恰当的结构、合理的叙事节奏和分镜能把人紧紧地牵着,其实回味下来没太多纵深,创业篇甚至可以说挺无聊,但是作品几乎是毫无毛刺的出品质量又不免让人觉得也挺好。就像故事里农高的学生一样,光是努力的样子就让人觉得无可指摘了 -
银之华 銀の華
12话 / 田亀源五郎 / ポット出版
2021-2-26 / 标签: 漫画 田龟源五郎
海里的作者分镜流畅度自不必说,视觉引导和分镜张力都很充分。巨细无遗的施虐描写让人能感受到性调教在威权中蕴含的残酷威力:在这场调教中的每一个人最终都无可挽回地走向了毁灭。最后一个篇章的爆发力尤为精彩,狂乱的幻觉和最后消弥一切的大雪都让人震撼。跟implicy一样超脱出一般黄本,拥有足以重新结构性虐待的表现力。 -
铳梦 銃夢
51话 / 1991-09-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
2022-2-2 / 标签: 木城幸人 漫画
文本不新鲜,叙事节奏也不整齐,总得来说很稚嫩,但主题的完成度不可思议地高:合成人在断续的旅途中试图摸清存在的意义,而当博士揭露世界只是个大实验盒,天国与地上、人与机器的权力关系轰然崩塌之时,支撑着人生命的最后支柱还将是我们和我们的回忆。木城幸人将深植在少年漫逻辑中“勇者讨伐魔王”弹压革命的保守主题翻新并延伸到了人文关怀上(而非粗俗的解构或简单的逆反),这种组织力和洞见是非常难得的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108话 / 2002-01-22 / 荒川弘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2-21 / 标签: 荒川弘 漫画
结构非常完整的少年漫:每一幕之间的联系非常强,有着周刊几乎无法想象的结构完成度。主题驱动非常明确:兄弟俩有真正为了自己的目标在奔波和努力。算是少年漫中的一抹异色吧 -
阿鼻剑 阿鼻劍
鄭問 / 大辣出版
2022-7-20 / 标签: 郑问 漫画
郑问的画面表现力令人称道:在剧画般刻画精细的画面中融入了水墨的狠辣张力。只可惜这种狂野并未与恰当的分镜技巧结合,视觉引导的缺失、黑白灰的失衡(郑问对水墨有一种执念)都让分镜的可读性很差。主角彻底掌握阿鼻剑后说“我真的醒了”,我完全没有醒!根本没看懂结尾!! -
邻人13号 隣人13号
井上三太 / スコラ、玉皇朝
2024-5-7 / 标签: 井上三太 漫画
不知所谓、含糊其辞,主角从未成功反抗过愤怒和复仇驱动的恶意,仅仅是仇家的一句对不起却能叫复仇完全停止,装作正向的都合结尾既卑鄙又轻浮。只是想画血浆复仇却非要炒成一盘甜口的菜,何必呢?公道地说:井上三太的风格拙中带巧,特酷,画这种无聊的故事全白费了,三本的故事加一起也不如第二卷附的两篇短篇好 -
雪与翼 雪にツバサ
144话 / 高橋しん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2-9-23 / 标签: 漫画 高桥真
世界系的失败迭代物:因为这个边陲小镇里不再存在能压垮男女主世界的东西:只剩随叫随到猥亵角色的黑道与充满巧合的狗血误会,在外部危机完全失真失效的情况下,超能力者不再有成长的余地,对他来说觉醒就和起身一样简单,他的忧郁也成了预设的癔症。对旁白侧写的过度依赖也压垮了作品的节奏。其实本来有些要素在世界系的语境里是很自然的,但是随便带到本作里就显得狗屁不通了。唉,边陲小镇+只属于我的心声,多好的背景,白瞎了 -
青之時代 青の時代
青林堂
2023-5-24 / 标签: 漫画 安西水丸
海风的咸腥味、昏暗坚硬的火车、褪色的花海、背影、岸,以及回忆中永远在场、寂寥却温柔的目光。安西水丸对于回忆触感的捕捉有别于所有漫画,几乎是散文式的寂寞与温存。这些回忆像经脉般搏动着,并以千钧之势蔓延开来... -
青春之芽 青春のたまご
1997-02 / 中原アヤ / 集英社 / 192
2022-9-12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中原亚矢
中原亚矢也绝不能说一无是处:她对性别区隔的大方态度让作品更加舒展,但是中原却对生活毫无观察,细节的缺乏令故事悬空,在没有生活触感的前提下,舒展也只能算是一种特征,而非特长 -
魔乳秘剑帖 魔乳秘剣帖
2007-03-24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4-9 / 标签: 山田秀樹 漫画
格局太大了,将费勒斯以亚文化逆转成乳房,讲了一个消解权力符号(不认可巨乳=地位而出走的主角)、革新政治结构的故事(结尾时上升到 剥削他人乳房 和 丰乳及乳房再分配 两种秘术的直接冲突),不仅女权,而且人权:结尾时乳房的权力意味仍然存在,但是人们正努力地面对权力与阶级的深渊,大概现实里最积极的政治故事也莫过于此吧 -
魔女前辈日报 魔女先輩日報
42话 / 2020-02-14 / 餅田まか / 秋田書店
2021-2-21 / 标签: 漫画 餅田まか
量产狗粮漫,魔女那种bulingbuling的感觉挺吸引人的。web漫的半彩处理突出了这一点,暖色系的魔法让人挺舒服。 -
魔法少女什么的已经够了啦。 魔法少女なんてもういいですから。
43话 / 双見酔 / アース・スター 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泰文堂
2021-7-25 / 标签: 漫画 双見酔
虽然百合样板戏部分让我很恶心(女主挚友总是控制欲旺盛)、对魔法少女的解构也隔靴搔痒,但我觉得这漫画最大的问题还是解构魔法少女和日常系的相性很差:用超越社会结构的魔法力量诱骗少女参与战争,这可不是一个能用“战争结束了可以免费享受魔法”的设定糊弄过去的事情,一切和这个相关的情节都让人感觉毛骨悚然(比如魔法少女总是笨手笨脚,难道不是想使她们无法脱离魔法力量的身份认可吗?),大大破坏了日常系那种随和的连续 -
黑 黒
42话 / 2014-05-19 / ソウマトウ / 集英社
2023-1-29 / 标签: 漫画 ソウマトウ
结局没看懂,悬疑氛围一点也不悬疑,具体感觉是我看小女孩和猫猫日常,突然最终话给我在一个我不关心的问题上做出了令人费解的回答,大概最悬疑的部分是结局吧? -
大学日记 대학일기
290话 / 자까(作佳)
2022-10-20 / 标签: 漫画 作佳 webtoon
节奏控制相当老辣,而且包袱埋得很细,几乎没有单纯作叙述的部分,状态好的单回甚至能做到每页都有精辟的比喻画面和吐槽。和我一样翘课睡觉偷懒的生活画了几百话还是看的津津有味 -
宅族咩咩日志 모죠의 일지
251话 / 모죠(mojo)
2023-9-7 / 标签: 漫画 mojo webtoon
硬桥硬马、力大砖飞的硬汉型搞笑漫画,只靠包袱、节奏和画面表现去直接把生活片段捶打成搞笑内容。实际上已经类似于相声和standup了,如果作者很有才能,那这类切入犀利的笑料优点是很直观的(真的能让人哈哈大笑出来),但是隐患往往中后期才显现,作者本人的灵感退潮疲态初露时,失去角色与故事的掩护挡拆,那种作品的衰老远比gag要快得多,或许中文引进烂尾也是一种温柔吧...? -
课后战争活动 방과 후 전쟁활동
50话 / 2013-08-29 / 하일권(河一权) / 재미주의
2022-10-28 / 标签: 漫画 河一权 webtoon
以漫画的虚拟空间铸成的瘆人的战争寓言:外星生物侵略伴随而来的战争一步步解离了生活,先夺走了日常,再夺走了道德,最后夺走了希望。初雪洒在学校的那一天,主角再也不能回到那个看着暗恋女生想着“她喜欢我吗”的日子,因为这场战争将伤疤刻到了生活深处,直至瞑目前都永远不会愈合 -
嘟嘟兔的DIY食谱 역전! 야매요리
140话 / 2012-11-30 / 정다정(靓妲贞) / 재미주의
2022-10-21 / 标签: 漫画 靓妲贞 webtoon
多媒介的混合处理很有趣,司空见惯的料理也便成了表达的空间:稀奇古怪的点子和笨拙的料理手法,将主角嘟嘟兔真正塑造成了一个古灵精怪的少女。形式上的新颖冲劲颇让人能感受到网漫这个新兴平台的生命力。但总得来说还是遗憾大于感动:作者本人在用料理整活和记录私人感受间摇摆,以料理表现作者性方面进退失据。故事之外还因流言恶评而陷入抑郁,本作完结后停笔七年,人气不复从前。新作也是相同形式,希望这次会有一个好结局吧
读过的标签
- 377漫画
- 52短篇集
- 28短篇
- 9吉富昭仁
- 9水上悟志
- 8webtoon
- 5藤本タツキ
- 5つばな
- 5石黒正数
- 5水あさと
- 4山本崇一朗
- 3阿部洋一
- 3八木教广
- 3植芝理一
- 2柘植義春
- 2和山やま
- 2吉田秋生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井上和郎
- 2押切莲介
- 2汤尼岳崎
- 2雪本愁二
- 2金田一蓮十郎
- 2小玉由起
- 2五十嵐大介
- 2天原
- 2三三
- 2駕籠真太郎
- 2米代恭
- 2tugeneko
- 2桜井のりお
- 2oyster
- 2田龟源五郎
- 2宮崎夏次系
- 2阿部共実
- 2板垣恵介
- 2オジロマコト
- 2小原慎司
- 2吾妻ひでお
- 2渡辺航
- 2中山敦支
- 2渡会けいじ
- 2九井谅子
- 2安野梦洋子
- 2アズ
- 2町田洋
- 2ゆずチリ
- 2熊倉献
- 2小花美穂
- 2漆原友纪
- 2木尾士目
- 2安西水丸
- 2富坚义博
- 2荒川弘
- 2手冢治虫
- 2中村明日美子
- 2三浦健太郎
- 2石黑正数
- 2小畑健
- 1紺吉
- 1蘭々Roy
- 1井上菜摘
- 1松本英吉
- 1研そうげん
- 1花轮和一
- 1菲利普·德·皮埃尔庞
- 1川田大智
- 1南條範夫
- 1m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