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域 水域
漆原友紀 / 講談社
2022-3-4 / 标签: 漫画 漆原友纪 短篇
水里的是故乡啊,那里有刻印着生命痕迹的河流、大桥和瀑布;水里的并不是故乡啊,土地上的回忆、与亲友的感情才是人真正的归属。所以当最后一切都被完全淹没之时,我们才会义无反顾地投入新的生活 -
悲观大学生江波君的校园日常 江波くんは生きるのがつらい
26话 / 2018-02-09 / 藤田阿登 / 芳文社
2021-10-19 / 标签: 漫画 藤田阿登
腰斩前那种想尽方法插入元素(伪娘、合宿etc)寻找剧情展开点的挣扎实在太可怜了。江波君是个很有意思的角色,为了写自传而生活的meta感也很有趣,但作者显然缺乏组织长线的能力,前期一些小点子写完就无计可施了 -
比河更长更舒缓 河よりも長くゆるやかに
11话 / 1994年12月 / 吉田秋生 / 小学館 / 415
2021-11-4 / 标签: 吉田秋生 漫画
黑色元素在性欲与青春中的插入相当拼贴,却又正如夹杂污秽入海的舒缓河流,或许这就是吉田秋生笔下青春的醍醐味吧。就是碍于男女视差,对男高中生的性欲描写还是缺点意思。 -
人鱼又上钩 波打際のむろみさん
235话 / 2010-02-17 / 名島啓二 / 講談社
2022-8-3 / 标签: 漫画 名島啓二
角色驱动的日常轻喜剧,比较讨人喜欢的一点是不拘于刻板鲜明的角色塑造,就像生活一样,每个人都有些怪癖却不是由怪癖构成,我最很喜欢的是作品里因寂寞而坦率的语言。虽然总体来说因为缺乏内容和纵深而单薄无聊(说实话每次一写成长就尴尬的不行),但还算有幅讨喜的面目 -
海景酒店
6话 / 1986-01-14 / 谷口ジロー / 双葉社、長鴻出版社 / 199
2023-1-29 / 标签: 谷口治郎 漫画 短篇集
分镜本来就呆,画黑色电影硬汉的谷口更是呆得疯了。最呆的还是第一篇:类似无声电影的分镜+字幕画法展现出实验性的技术退步,分镜阅读顺序向左字幕向右更是莫名其妙的失误。其他短篇中规中矩,匠气有余。还是不喜欢黑色电影的硬汉,不拉屎不放屁的人根本不讨人喜欢。 -
海街日记 海街diary
37话 / 2007-04-26 / 吉田秋生 / 小学館
2021-12-7 / 标签: 吉田秋生 漫画
完美!如果说町回和四叶妹妹代表了日常系的一座高峰,那本作就是日常系的另一种标杆,除了对群像刻画游刃有余的把握,对“生活”和情绪的挖掘洞察更让作品细腻动人(这也正是有别其他日常系的一点:敢于挖掘生活并做出表达,不仅要技巧更要魄力)。死亡和意外在作品里没有缺席,却未被简略为痛苦和扭曲:那是溶于平常的疤痕,愈合的伤口上略有起伏。 -
海边的异邦人 海辺のエトランゼ
4话 / 2014-07-25 / 紀伊カンナ / 祥伝社 / 192
2021-3-4 / 标签: 紀伊カンナ 漫画
分镜视觉引导做的非常好,画工清新安适。但是剧情实在是不怎么样,全篇在每次将要碰到核心矛盾的时候悄悄地逃走了,最后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什么主题都没有探讨,原生家庭、身份认同、同性恋面临的社会压力,每个议题都摸到了却又什么都没说,整篇故事就是貌似建立在现实世界中的美好童话,仿佛只要高喊着爱往前走,问题就会自然消失。 -
深海鱼的鮟鱇小姐 深海魚のアンコさん
27话 / 犬犬 / ほるぷ出版
2021-10-15 / 标签: 漫画 犬犬
重要的不是深海鱼的尾鳍、深海鱼的习性,而是深海鱼的自卑、深海鱼的烦恼、深海鱼的友情和深海鱼的快乐 -
汤神君没有朋友 湯神くんには友達がいない
81话 / 2012-11-16 / 佐倉準 / 小学館
2021-2-22 / 标签: 漫画 佐倉準
群像塑造非常成功,不少人物都展现出人物弧光,特别是作为汤神吐槽役之一的千寻。汤神作为一个在最开头就有坚定人生原则,不适合表现成长的特殊角色,也描写得非常动人,一度影响了我的人生观。除开作为校园群像剧的属性,当做恋爱喜剧追也未尝不可,千寻和汤神在故事推进里感情慢慢升温的剧情掌控力也是一大看点,可以说是能改变人价值观程度的校园日常喜剧。 -
潮骚传说 潮騒伝説
1983-01-20 / ながやす巧 / 潮出版社、玉皇朝
2023-9-28 / 标签: 漫画 永安巧 松山善三
以爆炸性的噱头开场,其余全部用烂俗奇情故事填充的刻板印象剧画,没有主题没有表达,故事行进的逻辑就和宝可梦草地刷新敌人一样,角色们到哪就随便发生点奇情故事。最莫名其妙的是:明明故事开头主角还在和自然伟力打肉搏战,到结尾时却在准备为卖淫事业奉献终生。如果八点档肥皂剧的世界以黄本的方式运行的话,那这部漫画应该就是它最终成品的模样…… -
无能之人 無能の人
6话 / 1988-04 / つげ義春 / 日本文芸社 / 239
2023-4-26 / 标签: 漫画 柘植義春 短篇集
失败者的失败,是比子宫都温暖的阴暗处,蜷到一团就能在怀抱中睡去;失败者的傲慢,是遍身都是羽毛的翅膀,风一吹动就能飞到无人能及的远方。做失败者实在太幸福,让人愿意舍弃一切向地狱飞去 -
当猫面向西边时 猫が西向きゃ
18话 / 漆原友紀 / 講談社
2022-12-28 / 标签: 漆原友紀 漫画
在我看来,漆原友纪是个操控能力过剩的作者,她有很强的分镜和主题把控能力,却往往被此束缚,把故事写的催眠。本作算是一次利落的新尝试,漆原友纪释放了更多想象力,保留叙事氛围的同时成功地构建出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奇观(最喜欢镜子和圆角两话),只可惜突然腰斩,真让人搞不懂(或许是编辑觉得后续乏力?) -
猫之寺的知恩姐 猫のお寺の知恩さん
79话 / 2016-08-30 / オジロマコト / 小学館
2021-2-21 / 标签: オジロマコト 漫画
オジロマコト照常发挥的纯爱作品,和后一部作品一样舒缓的剧情节奏和偶尔令人心跳的小意外。但是除了技法的打磨,和分镜风格化稳固之外,并没有拿出更打动观众的东西。 -
猫之原 猫ヶ原
29话 / 2016-04-15 / 武井宏之 / 講談社
2024-5-17 / 标签: 漫画 武井宏之
简陋的故事架构、混乱的分镜表现、空心的悬念设置。多的也没什么好说了,基本就是单纯的难看 -
吸血小情人 献血ラッシュ (1)
2002-02-19 / 天原 ふおん / 白泉社 / 187
2022-10-24 / 标签: 漫画 天原风円
萝莉御姐/正太青年这种一鱼两吃的设定真的是太天才了,可惜后面正太的部分就被淡化了,太可惜了明明很可爱的 -
王狼 王狼
1989-12 / 三浦建太郎 / 白泉社、天下出版
2024-1-22 / 标签: 漫画 三浦建太郎 武論尊 短篇
这漫画槽点太多了,比如为了接男宝而死的原·成吉思汗、又或者是为了思念故土攻打日本的蒙古帝国,还有罗马竞技场蒙古版(疑似是想不出男主在蒙古的登场方式了)。不过最诡异的部分还在于漫画奇快无比的节奏,好像第一话就知道要腰斩一样地不断赶进度,最后看完只让人记住成吉思汗是日本人之类的奇怪民族主义妄想情节,唉劳保 -
甘木唯子的角与爱 甘木唯子のツノと愛
4话 / 2017-07-24 / 久野遥子 / KADOKAWA / 208
2021-10-12 / 标签: 久野遥子 漫画 短篇集
为了刺伤母亲而生的角,却成为了最后的联系;爱上恋童癖的少女再也不能适配水手服;爱上了一条离开的蛇,为此寄居在她蜕下的外壳:都是登不上诺亚方舟的独角兽,徘徊着寻找爱的踪迹 -
田舍 田舎
8话 / 2020-08-19 / 山本直樹 / 太田出版 / 304
2021-7-17 / 标签: 山本直树 漫画
作品的文本信息量有点过于单薄了,让整个作品变成了纯粹的情欲展示。不过山本直树的分镜还是非常流畅舒服的,有点老将风范/患得患失的心态、摇摇欲坠的夏天,如果现实压制了所有欲望,那只剩肉欲的地方到底是天堂还是地狱?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2017-09-08 / masha / KADOKAWA
2021-2-22 / 标签: 漫画 天原
这部作品就是典型的贩卖世界观的奇幻作品,跟各种硬科幻的主题出发点差不多,胜就胜在新奇又非常完整的世界观和恰到好处的幽默感,只能说天原确实非常有想法。进来开始慢慢走进主线,实在有点遗憾,单元剧才应该是这种奇幻轻喜剧的表现形式。
读过的标签
- 377漫画
- 52短篇集
- 28短篇
- 9吉富昭仁
- 9水上悟志
- 8webtoon
- 5藤本タツキ
- 5つばな
- 5石黒正数
- 5水あさと
- 4山本崇一朗
- 3阿部洋一
- 3八木教广
- 3植芝理一
- 2柘植義春
- 2和山やま
- 2吉田秋生
- 2望月峯太郎
- 2中原亚矢
- 2井上和郎
- 2押切莲介
- 2汤尼岳崎
- 2雪本愁二
- 2金田一蓮十郎
- 2小玉由起
- 2五十嵐大介
- 2天原
- 2三三
- 2駕籠真太郎
- 2米代恭
- 2tugeneko
- 2桜井のりお
- 2oyster
- 2田龟源五郎
- 2宮崎夏次系
- 2阿部共実
- 2板垣恵介
- 2オジロマコト
- 2小原慎司
- 2吾妻ひでお
- 2渡辺航
- 2中山敦支
- 2渡会けいじ
- 2九井谅子
- 2安野梦洋子
- 2アズ
- 2町田洋
- 2ゆずチリ
- 2熊倉献
- 2小花美穂
- 2漆原友纪
- 2木尾士目
- 2安西水丸
- 2富坚义博
- 2荒川弘
- 2手冢治虫
- 2中村明日美子
- 2三浦健太郎
- 2石黑正数
- 2小畑健
- 1紺吉
- 1蘭々Roy
- 1井上菜摘
- 1松本英吉
- 1研そうげん
- 1花轮和一
- 1菲利普·德·皮埃尔庞
- 1川田大智
- 1南條範夫
- 1m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