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ミモザの告白 (4)
2023-12-18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10
2024-2-12 / 标签: 八目迷
惹啊啊啊看插图差点以为要讲一整卷的家庭和谐兄弟姐妹和解了,在讲述与家人的过去提及了咲马一点一滴地沁润汐的心,此前纠结沉寂的咲马也终于要好好接触汐,好甜!只是想看到喜欢的角色能够幸福而已,虽然在讲性少数群体为主角的故事,但是八目迷仍没有过多地着墨心理与性别,也好,很多人都可以成为想要的样子也能好好生活的时代会越来越近。我想要变得喜欢上汐,我喜欢那样的话,你那么好我想与你更加亲近,一定会幸福。不知道能不能等到happy ending,我已经被这一卷甜到了。 -
街角花だより
2007-03-12(初版)/2011-08-17(文库版) / こうの史代 / 双葉社 / 150
2023-12-24 / 标签: 河野史代
漫画界这么卷吗!不只是评分上,河野桑自己也在后记里多次说这部作品的不足。能看到这样有趣作品,逐一看着小小格子里每一个气泡的时光是弥足珍贵的(最近看的一些漫画,纵使一面就几段话,总是大致浏览便可理解。但在这个作品里不行,用手机看实在是有点折磨,真希望能再版看实体的)。 用线排出来的雨天建筑,以及夜间车灯闪烁为背景下的天桥,还有好多好多被花包围着的大跨页都太棒了。本身就是很多小格,信息密度很大,随着顺序看格子总有着空间在页与页之间的变化、想象与现实的错位,很有趣。 -
カノジョの妹とキスをした。 (4)
2022-09-14 / 海空り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288
2023-12-15 / 标签: 海空陆 海空りく
还是有点炸裂,如果能在坦白后一切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就好了。这种结局好可怕,期满妻子,被情人pua,还觉得这是唯一的光,kowa。如此顺着角色的个性和思考所进行下去的,剧情便显得十分得不受控了,又因为角色关系的合理性维持着如此危险的状态,而这在疫情不被重视的匆匆结尾,他们的那些年代的思绪和发展都被定格,以多年后的简述带过这太可悲。但也不得不说重置前他们的感情剖析实在很厉害,他们都犯下了错,可悲地此后再也没有过成长,唯一看穿一切的魔女也享受着这状态 -
[影]AMRITA [映]アムリタ
2009-12-16 / 野﨑まど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2
2023-5-25 / 标签: 野崎まど
电影的剪辑被他说得神神叨叨,怪有意思。好黑深残哦,一点也不可爱 -
沒有明天的我們,在昨天相戀 死にたがりな少女の自殺を邪魔して、遊びにつれていく話。
2021-03-04 / 星火燎原 / 宝島社 / 320
2023-5-25
记得蛮有意思的,但因为男主竟然在前面好多次都放着女主角不管而感觉到很生气。我就喜欢he,好好好 -
ミモザの告白 (3)
2022-12-20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50
2023-5-25 / 标签: 八目迷 くっか ガガガ文庫
这一卷很让人神清气爽,清晨跑步完沁着薄汗的汐、后座上靠在纸木背上的汐、把纸木推倒的汐,我全部都喜欢!汐一直都散发着魅力。忙于打赌、吃瓜,他们的情愫都凝滞了。纸木这一卷脑子有点泄滞了,我不信他被推倒的时候不带着期待,而只是单纯顺着汐来。 -
ミモザの告白 (2)
2021-12-17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42
2023-5-25 / 标签: 八目迷 くっか ガガガ文庫
有点忘了,我很喜欢八目迷这种不直白但是什么都说清楚的写法。纸木你糊涂啊,你怎么还不懂!依稀记得戏剧与文本的对照弱了点,那时候刚刚感受过文学少女带来的震撼,也看了放浪息子,不免失落 -
琥珀之秋、0秒之旅 琥珀の秋、0秒の旅
2022-08-18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50
2023-5-25 / 标签: 八目迷 くっか ガガガ文庫
还可以,井熊很可爱,感觉内容少了点?结尾无论如何还是突然了一点,并不是不可以在这里结束,只是简洁得让人无所适从 -
我想成为你的眼泪 わたしはあなたの涙になりたい
2022-07-20 / 四季大雅 / 小学館 / 360
2023-3-27
再也受不了这么做作的小说了。不似孩童的言语长大后倒是正常许多。灾后情节与华沙记忆带着以男主为视角的多余注解,而新闻报道般的叙事也不能将那种私人记忆难以触动我,想要将社会动荡与几个角色的心理联系,可是这对他们的影响缘何?像在犯文青病。似乎要以影像的叙事再现蒙太奇于文字上,但这不合适。男主自暴自弃式的极端生活真看得让人恶心,我不懂,生活的记忆很多在他们的家中,但他却得在儿时的公交车上找回忆。受不了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