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楚怪盗の切り札、俺。
2023-10-20 / 鴨河 / KADOKAWA / 328
2024-3-4
清楚系但会偶尔做出糟糕发言的暗魔法高手银发蓝瞳怪盗萌,自诩孤狼天才盗贼其实只是放不下同伴的热血笨蛋的王牌也很萌,这两位都太可爱了所以故事没什么意思当然也可以原谅? -
ecriture 新人作家・杉浦李奈の推論
2021-10-21 / 松岡圭祐 / KADOKAWA
2022-2-14
虽然题材和风格都和印象里松冈的其他作品有点差距,不过松冈还是那个松冈,安心?。无论如何都要追求正义、同时不断成长的女主角,和依靠一些冷知识完成的残念推理都是熟悉的感觉。这一部比起以往的推理轻小说,更像是松冈借李奈的视角对自己一些文学观点的阐释,最后的推理(除了借助谜之冷知识之外)也有从文学创作角度出发完成的。最喜欢的部分还是书里提到作品抄袭事件发生后评分网站上出现的刷分热潮,想起豆瓣的某些打分( -
金沙後宮の千夜一夜 砂漠の姫は謎と踊る
2024-02-22 / 干野ワニ / KADOKAWA / 304
2024-3-16
就是特别符合标题的温柔童话,虽然看到某句话的时候被吓了一跳不过最后还是除了死者之外皆大欢喜的好结局,本来以为感情线也好阴谋也好都会拖很长,结果居然一卷就干脆利落地解决阴谋、公主和王子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果然就是童话啊。说是博物学侦探不过都是一些连称之为走近科学都有点勉强的谜题,本质上就是看可爱女主和猫的,弱气女主确实很适合搭配傲娇的猫。 -
魔女に首輪は付けられない
2024-02-09 / 夢見夕利 / KADOKAWA / 312
2024-3-1
铺垫和展开都太平庸,角色也都没有很出彩,最后boss战明明是魔法世界观却大部分都是用体术就能解决,反派未免太没用。两位魔女的反转意料之中,总感觉这本塑造角色有点太依赖反转了啊 -
非科学的な犯罪事件を解決するために必要なものは何ですか?
2024-01-30 / 色付きカルテ / KADOKAWA / 292
2024-2-4
没什么悬疑成分的超能力战斗(以及警察小说?),女主可爱,如果结构没这么散应该会挺好看,有几章合并成一个大章会好点,感官上就是作为web改没怎么适配文库版的篇幅,人物的出现和消失都莫名其妙的。加上本来就不怎么样的笔力,塞了不少写得有点难看的战斗描写让节奏变得更奇怪了。其实我觉得主视角换成神乐坂会好很多。 -
葬送師と貴族探偵 死者は秘密を知っている
2024-03-01 / 水無月せん / KADOKAWA / 272
2024-3-14
插画好看,两位都是美型的角色所以看画看得很满足,剧情的话其实基本没有推理,只能说是中华风的刑侦加上可以和死者对话这个特殊设定吧。侦探役各种层面上都比助手可靠,这种侦助还挺新奇的。 -
彼女。 百合小説アンソロジー
2022-03-17 / 相沢沙呼 / 青崎有吾 / 乾くるみ / 織守きょうや / 斜線堂有紀 / 武田綾乃 / 円居挽 / 実業之日本社 / 432
2022-3-21
-
京都陰陽寮謎解き滅妖帖
2022-06-29 / 伊吹亜門 / 星海社 / 272
2022-6-30
插画挺好看的。我觉得如果做不到让三个角色都有立得住的形象那还不如不写三人组呢,总比让幼驯染成为单纯的萌点堆砌挂件好。一二无聊,第三篇的推理还可以。理解想出系列需要主线,不过这个反派也挺一言难尽的...... -
夏目漱石ファンタジア
2024-02-20 / 零余子 / KADOKAWA / 342
2024-2-20
最好看的部分可能就是森仓円的画。普通地视作奇幻战斗系列作的开端来看也没怎么让人产生看续作的兴趣,套上一层文豪的背景也只是让某些场景更好笑了而已,因为本来就是抱着猎奇心态来看所以倒也符合预期 -
メイド喫茶探偵 黒苺フガシの事件簿
2022-06-29 / 柴田勝家 / 星海社 / 272
2022-7-10
问题也就是这类泛开店系推理的通病了,诡计老梗也好、剧情套路化也好、人物感情进展莫名其妙也好,其实都已经因为看了很多而自我免疫了、侦探足够可爱就可以原谅。但是虽然看到过很多次但还是要说,我非常反感无法制造或解决矛盾就把一切幼稚化简单化再用一些莫名其妙的动机掩盖过去,而这一本的几个短篇几乎都是这一类型。之前看星海社科罗娜短篇集的时候对这个系列没印象可能是各方面确实都比较无聊,现在再连续看一遍可以说是正 -
准教授・高槻彰良的推测 准教授・高槻彰良の推察
2020-11-26 / 相尾灯自 / KADOKAWA
2024-3-11
这也没什么民俗啊,常见怪谈罗列而已。序章写得很怪谈结果本篇还是主打一个事在人为的无聊推理,有点扫兴。用像金毛猎犬来形容一个三十四岁的男人对我来说有点超过了。 -
九龍後宮の探偵妃
2021-09-17 / 蛙田アメコ(蛙田あめこ) / 星海社 / 320
2022-2-10
反转实在是太烂了,为反转而反转,而且一本书里塞了这么多同类型梗简直就是地狱绘卷......是对某些同题材优秀作品的拙劣模仿。 -
また殺されてしまったのですね、探偵様 (2)
2022-02-25 / てにをは / KADOKAWA / 328
2022-2-25
可以直接说“还是插画比较好看”。一共两起事件,第二起居然还只有前篇(不过是在那起事件该推理的都推理完之后结束的,后篇应该就是全新的事件了,也不算断得很突兀)。推理微妙,读之前还认真期待了摩天轮的空中密室、孤岛+洋馆+大家族这样的背景能带来怎样的推理,看完之后倒也没什么吐槽欲望,毕竟上一部的推理也这样……第一起事件泄底→https://book.douban.com/review/14240505/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8)
2023-06-20 / 裕夢 / 小学館 / 488
2023-6-21
感觉阳推现在还在看这个系列纯属自己找罪受,不过在看过上卷结尾之后还愿意继续看完这本也是我的问题就是了,真够无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