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015-04-30 / 小林有吾 / 小学館
2022-9-24 / 标签: 体育
比较有深度的足球漫画,着眼于战术,主角更是内收边后卫组织型。人物描写下功夫,群像还不错。当然比起灌篮高手等体育漫画巅峰还是差多了。 -
剑风传奇 ベルセルク
1990-11-26 / 三浦建太郎→スタジオ我画・森恒二(監修)(365-) / 白泉社
2022-8-29 / 标签: 奇幻
超神的画功,精彩的人物塑造。黄金时代篇实在是过于好看,导致后续节奏显得慢了。用kindle看字太小了,因此看到千年帝国暂时停手。 -
镖人
2018-04-01 / 许先哲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22-8-25 / 标签: 国产 武侠
画风比较凌乱,也可以说是一种风格。优秀的点在于人物塑造烘托十分帅气,特别是朝廷中人,相反主角反倒缺了点逼格。不喜欢的点在于抛开历史的部分剧情还挺无聊的,而且进展非常缓慢。 -
灌篮高手 SLAM DUNK
276话 / 1991-02-08 / 井上雄彦 / 集英社
2022-7-15 / 标签: 热血 体育
神作。画风从写实到搞笑都无敌,速度线和分镜都特别帅,故事现在看起来老套但很有意思,结局颇为意外留有遗憾但也能够理解。总之就是燃、帅。 -
51区 エリア51
66话 / 2011-01-21 / 久正人 / 新潮社
2022-1-19 / 标签: 奇幻
美漫画风,黑白剪影,电影式分镜,超级帅气。网罗世界志怪神话,想象力惊人,刚看第一卷飞降头那一篇惊为天人,后来每一篇都精彩绝伦。美中不足是色情部分有点令人出戏,以及最后异形魔处理有点草率。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12-14 / 标签: 奇幻 战斗
帅气爆炸的作画,妖娆充满张力的人体,具有哲学性的桥段,有血有肉的人物,简短震撼的台词,平衡的替身,精彩的打斗。唯一的缺点就是打斗有时候看不懂看不清。但管他呢,这也太帅了。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1-5-7 / 标签: 悬疑 奇幻
极其精彩的时空穿越型作品。设定非常严密(到了信息overload的程度),基本自洽,伏笔回收充分,作画严谨。正反双方智商始终在线,boss跟着时空穿越且影子思路一致的套中套(俯瞰之俯瞰)也很牛。将角色画成美少女、大胸、萝莉等的商业化也很成功,画风我很喜欢,有的时候也很色,绝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11 / 标签: 战斗
神作。从一开始的热血少年漫转到悬疑,再到政治和历史的正剧,野心宏大。伏笔埋得极好,一浪接着一浪,没有疲惫之势。人体等画功虽有限,但分镜绝佳,气势磅礴。地鸣之前给9分。 edit:结尾一出,鬼哭狼嚎,什么垃圾。理智地反思,过去的情节虽然精彩,但深度确实单一,作者的科学素养、政治理念等都极度匮乏,不过结局结成这样也还是难为他了。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67话 / 2002-01-30 / 林田球 / 小学館
2021-2-19 / 标签: 奇幻 猎奇 自由
cult很cult,血腥很血腥,性感很性感。故事里巧合很多,非常黑色幽默,性癖也很好。但是讲故事讲得不太清楚(可能是我用kindle看分辨率不高),导致伏笔回收缺乏震撼感,没能充分发挥谜面的价值。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2-19 / 标签: 自由 奇幻
藤本还是那个藤本。不重视故事和逻辑,强调情绪和张力。比起炎拳商业化更足,有好莱坞气质;cult也不追求小众,而是追求震撼大多数人的冲击力。结尾虽然是引出下一部(并且号称是一开始就想好的),但实在无法称赞完成度。 -
第七女子会彷徨 第七女子会彷徨
77话 / 2009-07-18 / つばな / 徳間書店
2021-1-12 / 标签: 搞笑 科幻
科幻搞笑日常百合漫,故事层次不齐但有的脑洞很棒,搞笑的点也很有意思。结尾的虚拟课程虽然不喜欢,但能把之前的故事串起来也很棒,但是错过的十年实在太让人遗憾了。倒是死者的那条线意外地收束得精彩。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2011-03-18 / 渡航 / 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尖端出版、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2020-11-24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恋爱
neta爆满,不得不感谢极度宅力和认真的译者。精华是中间偏前几本,静可爱对“喜欢”的诠释还是比较有道理的。后续搞(伪)党争和谜语人实在是看不下去。 -
文学少女 文学少女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尖端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2020-11-24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按照推理来看就很能理解,多重解答+苦大仇深/变态乱伦动机是日式推理特色。如果对小说有更多了解的话看起来可能会更有意思一些?讨厌心叶,讨厌美羽,对心理扭曲的配角都无感,对远子学姐也无感,喜欢唯一的正常人琴吹七濑。觉得最好看的是水妖一本,伏笔回收很充足,多重解答也很不错。其次是七濑出场的几本。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31话 / 2011-07-15 / 荒川弘 / 小学館
2020-11-24 / 标签: 农业 搞笑 校园
一开始的农业知识我很感兴趣,当然这是滤镜作用/新闻联播/艺术加工过的。青春的成长也很棒,校园日常的搞笑也很真实。美中不足的是创业之后的部分显得有些怪,特别结尾比较仓促。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0-11-23 / 标签: 自由 奇幻
cult经典。比起剧情、人物,对情绪的渲染更为到位,重视分镜的电影感。藤本,你结尾了,我超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