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麻辣教师GTO GTO
200话 / 1997-05-14 / 藤沢とおる / 講談社
2022-4-5
废话真多,本来就是漫画和现实解决问题有不同甚至夸张话有何不妥,别拿现实套虚拟,而且也没有所谓美化教师,不过是为人师表需要做到的 -
orange橘色奇迹 orange
22话 / 高野苺 / 集英社→双葉社/東立出版社
2023-2-13
少女漫中总要有一个看似十分完美的备胎,不仅温柔还能适时给予主角帮助,这样的角色显然不是主角,本作的两位主角也是,男的因为话语选择面对自己的命运,这种桥段有点腻歪甚至无病呻吟;女主则是后悔过去,抓住机遇回到过去拯救男主,结尾做到了,当然也把备胎完美扼杀。 -
灌篮高手 完全版 SLAM DUNK 完全版
276话 / 2001-03-19 / 井上雄彦 / 集英社
2022-5-3
动画不够好,但漫画经典,给我们呈现了属于他们的青春,结局虽有遗憾,但却又不失完美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56话 / 2006-05-19 / 宇仁田ゆみ / 祥伝社、東立出版社
2023-3-28
执着于所谓的忘年恋没啥必要,会不能接受很正常,但也不能忽略感情及亲情的细腻刻画,何况本身就集中于亲情一面,这点不和四叶草有点类似我也不能女主因为生存的原因鹤大叔一起,到了本作多少能理解,作品又不是现实。 -
太阳之家 たいようのいえ
50话 / 2010-09-13 / タアモ / 講談社、長鴻出版社
2022-3-31
作画有够潦草的,但从头到尾都是纯爱,男主逐步发现自己对女主的感情,最后也踏出一部,结局很温馨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47话 / 2008-05-13 / 末次由紀 / 講談社
2023-2-3
画风太喜欢了,剧情以花牌竞技为主线,辅以适当的爱情,在我看来戏份安排的恰到好处,男一有多惨,结局就越是明显。当然本作还是以花牌竞技为第一描写重点,没有夸张的特技没有浮夸的效果,只是以朴实的笔触描绘了各个人物对花牌的喜爱,中间所产生的情感融入竞技中让人体验选手们的情绪,不只有热血漫才热血,这里头人物对花牌的执着与热情不输其他经典少年漫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48话 / 2009-01-13 / ろびこ / 講談社
2023-2-3
人物还算美型,画功干练。人物塑造并不十分戳人,男主暴力却无脑天然,这种反差适配少女漫在当时十分吃香;女主则是冷酷学霸才女。两者的邂逅注定是各种别扭和纠缠,他们的爱情发展让人期待,在众人的期待下走到了一起。可惜作者能力有限,人设首先就不讨喜了,个性又和人物形象偏离,主线除了日常没有啥起伏,男主乍一看就一小肚鸡肠的暴力男,那种反差有时让人火大,女主就更扁平了。